灵魂优雅

【全职/黑遍全联盟】各战队的晚会表演-兴欣篇

*补档


目录


主兴欣中心,绝对OOC,全员都需要吃药的那种。大概没有CP。


大概。


轮回篇 微草篇 霸图篇 百花篇 烟雨篇 蓝雨篇 虚空篇


没问题就请往下↓


01.


新的一轮夏休期,联盟搞事的能力一如既往。


“各战队在夏休期期间要准备表演节目,算是给粉丝的福利。” 平常被职业选手们整得焦头烂额的冯主席笑得和蔼,脸上写着公报私仇。“至于表演的节目联盟已经安排好了,请各战队派代表于后天来抽籤。” 


接到消息的叶修:“……”



02.


两天后,叶修看着罗辑带回来的籤纸,挑眉。


话剧表演───灰姑娘。


“不是,为什么是灰姑娘?” 方锐很茫然,“我们都几岁了!为什么?”


“我以为你内心三岁。” 苏沐橙秒回。


方锐:“……”



03.


“喔,冯主席还有说一句,他说所有队伍的表演最后都会开放让粉丝投票,最低票的要再重新演一次所以不能乱演。” 罗辑正色。


兴欣:“……”


好,他们懂冯主席想要报复兴欣的心情。



04.


于是开始分配角色。


“有谁?” 叶修问。


“灰姑娘、两个姊姊、她妈、神仙教母、王子、旁白、大臣……” 唐柔扳着手指一个一个算,“要十个人对吧?”


“那再随便加个什么角色就好了。” 苏沐橙挥挥手,和叶修要了剧本,“小唐我们走,改编去!”


兴欣的男士们:“……”



05.


半小时后,唐柔陈果苏沐橙拿着剧本回来发下。


每个人的脸色都十分难看,比被叶修嘲讽了还难看。


乔一帆面色惨白如纸,“我……我是……灰姑娘?”


“嗯!” 苏沐橙用力点头,“我会帮你化妆的!”


不是重点不在那里啊!


“我们兴欣有好好的妹子你放着不用硬要我们男扮女装?” 叶修非常不能理解。


“你不懂,那叫做反差。” 陈果替苏沐橙答道。


荣耀教科书:“……”



06.


“好,好,我继母就是了,好。” 叶修点着头,“但为什么那两个家夥是我女儿?”


他指向方锐和魏琛。


“就是!为什么我得当他女儿!” 方锐不满的喊。


“就是就是,老夫还比他大呢,当他女儿?” 魏琛嫌弃的皱眉。


“就算我们交换角色你的年纪也不够当我妈。” 叶修淡定的道。


方锐、魏琛:“……”



07.


“好,好,沐姊姊安排的,算了。” 看在美女的份上,方锐毅然决然的放过了叶修。


“谢谢。” 苏沐橙甜甜地笑。


安文逸举手,“……我旁白?”


唐柔点头。


“我可以问一下原因吗?” 安文逸不解。


“噢,你是文科生啊。” 唐柔回答。


安文逸:“……”



08.


好,换个方向往好处想,他不用耍蠢。


……吧。



09.


“沐橙妳教母我没意见,但小唐……” 叶修皱着眉看了眼唐柔,又看向剧本,“……王子?”


“嗯。” 唐柔点头,神情十分平静。


“妳自愿的?”


唐柔继续点头。


“……妳那么想办男装?” 方锐也忍不住开口了。


“小唐穿啥都好看啊!有差吗───” 包子说着,突然一顿,“等等,王子?老大为什么你不演王子啊?”


叶修无奈,下巴往苏沐橙和唐柔有点,“她们不给演啊!”


“太过分了小唐,怎么不让老大演王子?” 包子转过身义正词严,“老大是最帅的!”


“包子。” 苏沐橙开口,“在这个故事里,演后母的才是最厉害的人。”


“喔!是吗?不愧是老大!”


叶修:“……”



10.


“啊……那个,” 罗辑弱弱的举手,“没有我吗……?”


“你想要演吗?” 苏沐橙诧异的问。


罗辑猛摇头,“不不不当然不想!但我想问我要做什么……?”


“啊,后台啊,道具组之类的。” 苏沐橙说着,“很辛苦喔,你要有心理准备!”


罗辑用力点头,没事的只要别上台什么都好。


其他人一脸豔羨。



11.


“啊,莫凡!” 苏沐橙很适时的cue了缩在角落一动也不动的人一声,“你是车伕喔!表情不要太凶!”


莫凡脸色阴沉至极。



12.


“老大啊这个随从是什么?” 包子指着角色分配表上自己的名字问。


“啊,那个喔……” 叶修眼神有些飘,童话故事他还是知道一些的,毕竟以前会唸给苏沐橙听。“就是……跟在王子旁边。”


“不能追随老大?” 包子的声音垮了下来,“可是老大我比较想跟在你旁边!”


“会会会的包子,你这个角色可以见到他的。” 唐柔连忙安抚。


“喔,好吧,那我一定会演好的!”


兴欣众互看了一眼。


啊,好哄。



13.


于是时光飞逝岁月如梭,兴欣众迎来了他们表演当天。


“从前,有一个小镇,住着一个美丽又善良的……” 安文逸看了眼台上穿着洋装的人影,“呃,女孩。”


台下高英杰揉了揉眼睛,“……那是一帆?”


刘小别瞇起眼,“……好像是……”


“卧操兴欣也出女装大佬啊!” 袁柏清惊恐。


刘小别瞪了隔壁一眼。



14.


乔一帆戴着及肩的褐色假发,脸上化着淡妆,身穿连身长裙,要不是那十分拘谨的表情根本看不出那是男扮女。


相比起乔一帆,接着出场的几个人不仅逊色了不少,还显得有些滑稽。


叶修、魏琛和方锐。


“这女孩的父亲长年在外工作,母亲已经死了,她现在和继母以及两个继姊住在一起。” 安文逸看着叶魏方三人,有些嫌弃的皱眉。


不知道的人会以为是化妆技术不好导致,但乔一帆和这三人的妆都是苏沐橙化的,所以绝对不是技术问题,而是刻意为之。


三个人的假发蓬松得夸张,口红一个比一个鲜豔,眼影也是乱涂一气的绿紫蓝三个颜色一人一个,腮红比口红还明显,衣服上的蕾丝边缀得满满当当。


黄少天皱眉,试图在脑中想出称讚的话,但憋了数十秒什么都想不出来。


他叹了口气:“魏老大没救了,老叶也是,还有方锐。”


“我以为你要说苏妹子的化妆技术已经到了登峰造极的程度了。”



15.


“喂,去扫地。” 魏琛耍起流氓来合情合理,粗着声音对正在擦桌子的乔一帆一点下巴。


乔一帆冷冷的看了他一眼,说出来的话让全场震惊了:“你没有手吗?”


虽然说话的时候他的声音抖得虚,但切切实实,他说了你没有手吗五个字。


“……” 高英杰瞠目结舌,他觉得快要不认识这个好友了。


“好像不该叫一帆演的?” 在后台的唐柔悄悄凑向苏沐橙,“他有点放不开。”


苏沐橙摇摇头,露出一个没事的笑容,“我们就是要反差啊!”



16.


“……蛤?” 魏琛以为自己听错了,“你现在是在跟我顶嘴?”


虽然是在演戏,但魏琛的动作语气都十分自然,彷彿常常说这种话一般;反观乔一帆,这会被吓得手都在抖了。


但他依然十分尽责的继续演着:“……就是,这里是我家、我没把你赶、赶出去就不错了你、还叫我扫地?“


有点结结巴巴,但乔一帆还是完整的说出了台词。


“好小子,翅膀变硬了嘛,给我来扫地!” 魏琛拍桌大吼。


乔一帆置若罔闻,继续擦着桌子。


于是魏琛不高兴了。


“过来!” 他大吼。


乔一帆继续置若罔闻。


魏琛咬牙,手一挥,黑气开始凝聚。


乔一帆更干脆,腰间雪纹抽出横向一劈,魏琛的吟唱就被打断了。


“为什么现在都要玩荣耀技能啊?” 台下的白言飞万分不解。


秦牧云瞥了他一眼,“你开始的不是吗?”



17.


乔一帆干脆的把魏琛丢在冰阵里了。


接下来换成了方锐。


“去洗衣服。” 他命令。


“你没有手吗?” 说过一次顺了很多,乔一帆依然是那句。


“有啊!但我的黄金右手不是拿来洗衣服的!” 方锐理直气壮。


“我的就能拿来洗衣服?”


“……” 方锐一时语塞,“……我叫你去你就去!”


“你谁啊凭什么?” 乔一帆问。


“兴欣的良心呢……” 看着乔一帆六亲不认的样子,张佳乐痛心疾首。


林敬言抿了抿唇,“黑了。”



18.


接着是叶修。


“去煮饭?” 他笑吟吟的问。


“不要。” 乔一帆头也没抬。


“真不去?” 叶修挑眉。


“我没得吃你们也没得吃。”


叶修:“……”


“我想到这出戏的副标了。” 李轩突然开口。


吴羽策斜眼看过去。


“摆烂的最高境界。”


吴羽策:“……”



19.


“总之灰姑娘就是各种的使唤不动,继母和姊姊们也没办法,只能处罚她,但灰姑娘也不在意,在火炉边睡得好好的。” 看着在桌边坐得八风不动的乔一帆以及气得牙痒痒的三人,安文逸说着。


“这天,这个国家的王子邀请了全国的女孩前去参加他的舞会,想从中选出王妃。”


“其实我一直有个疑问。” 一直安安静静的白庶突然开口。


“他们国家是多小?一个晚上王子有办法看完所有的女生?”


“而且原来他们国家的王子是个只会看外表的肤浅男人?”


“好好好,你最有骑士精神了。”听不下去的杨聪只好敷衍他一句。



20.


“王子?哼,那算什么?” 魏琛冷笑一声,“王子又怎样?老夫照样手到擒来!”


“第一你的用词不太对,你现在是女的;第二这个王子的身价不是你攀得起的。”


“哼,你又知道了?” 魏琛瞪了眼吐槽他的方锐,“你又比较好了吗你这猥琐的混帐!”


“好好好,你们别吵。” 叶修打圆场,“都给我去换衣服。”


于是两人下了台,又上台后,全场都傻眼了。


魏琛穿着一件古老的紫色旗袍,紮着包包头假发,脚下踩的是厚底鞋。方锐穿着西式的长下摆礼服,假发盘得老高,鞋子是那种超级高跟鞋。


妆容自然是比初次上场时还糟糕百倍。


“……”


楚云秀戴妍琦柳非钟叶璃一票妹子已经快看不下去了。


“沐姊姊真的好厉害。” 戴妍琦由衷的说,“可以放任这么难看的妆在自己眼皮底下出现。”


肖时钦和方学才极其难得的附和了她。



21.


“那个……” 方锐和魏琛还在吵,乔一帆小心翼翼的探出头来,“我可以去吗……?”


“你有衣服吗?”方锐问,“银字是不可能有的,好歹要有几件橙装吧?你知道紫字就已经完全不行了吗?”


乔一帆头垂了下来,斟酌了一下用词后又抬起来:“我的刀是银的,太刀。”


方锐:“……”



22.


“去舞会看的不是武器是衣服。” 魏琛抢话。


“我的银装不少喔。” 乔一帆提醒。


“就算你全身上下都是银装也不准去。” 叶修冷冷地打断了乔一帆,“造型太难看。”


此话一出台下全喷了。乔一帆的表情有点难以形容,沉默了几秒后,他开口:“呃……全场最难看的应该会是您……”


叶修无言了。


好,他承认,君莫笑的造型全联盟最丑。



23.


衣服不行还能有其他理由,总之乔一帆就是被丢包了。


三个人开心的出门了,乔一帆一个人晃到了后院,他母亲的坟墓的位置,跪了下来。


“我也想出去看看啊……” 他喃喃自语着。


“嗳,小朋友。” 突然一道声音从后方传来。


乔一帆转头,穿着仙女装的苏沐橙笑着,手上拿着正洒落亮粉的法杖,“你想去舞会呀?”


乔一帆一愣,点了点头,“可是我没有衣服,现在赶过去的话也……”


苏沐橙咯咯笑了起来,“别担心!”


她法杖一点,干冰洒了出来,散去时乔一帆已经换上了好过魏琛方锐千百倍的装束。


乔一帆的头发规规矩矩的盘了起来,剪裁合身的晚礼服配上项鍊,几颗发光的珠子在身边流转,苏沐橙满意的点了点头。


“噢,至于交通方式的话……” 苏沐橙转了转眼珠子,法杖又轻轻一点,菜园里一个南瓜汽球迅速膨胀变大,接着爆了开来,成了一辆马车。


路过的几只小老鼠也被苏沐橙抓了起来,白马气球和穿着西装的莫凡出场。


“噢,别那么凶,笑一下!” 苏沐橙看着臭脸的莫凡噢了声,拍拍他的肩膀。


莫凡继续阴沉。



24.


“啊对了,还有鞋子。” 苏沐橙法杖又挥了过去,给了乔一帆一双仅两公分高的玻璃高跟鞋。“记住啊,这些魔法午夜十二点钟声响完就会失效,小心!”


乔一帆用力点头,“谢谢妳!”


苏沐橙乐呵呵的摇摇头,“没事的,小意思!”



25.


于是乔一帆赶到了皇宫,临走前还和脸色难看创新高的莫凡道了谢。


舞会早就开始了,穿着男用晚礼服的唐柔正和众人挥手致意。


“不愧是女神!这样也这么好看……!” 杜明视线死死黏在唐柔身上,明明旁边的魏方二人更有看点。


吕泊远移了移座位,稍微远离左边的杜明,对右边的方明华说道:“等等和兴欣讨论一下交换转会的事情……”


杜明用力的在他胸口砸了一拳。



26.


乔一帆进场时,全场都愣了。


唐柔也是呆了下,接着快步向他走来。


“愿意和我跳舞吗?” 她伸出手。


乔一帆呐呐的点头,也把手伸了过去。


台下杜明的眼睛快要可以喷火了,“那个八期的小子,他居然、他居然敢───”


一旁吕泊远毫不留情浇下一盆冷水:“你醒醒唐柔不是你的。”


杜明:“……”


让他作作梦也不行吗。



27.


唐柔握上乔一帆的手后很自然的把他往自己这里带───顺带一提,唐柔也用了增高鞋大法,所以她现在比乔一帆高一点。


接着,她开口:“说吧,你妆怎么化的?”


乔一帆:“……”



28.


乔一帆老实的承认了他的妆是别人划的。


唐柔倒抽一口气,把乔一帆带往舞池,接着开始各种各种和乔一帆讨论化妆保养品之类的问题。


单身龄等于实际年龄从来没碰过女妆用品的乔一帆:“……”



29.


“我靠,那谁?” 魏琛啧啧的说着,一边摇头。


“不会是那小子吧?” 方锐皱着眉,至于他口中的那小子自然是指灰姑娘乔一帆。


“不,不可能。” 叶修斩钉截铁。


“为什么?” 两人异口同声。


叶修打量了一下魏琛和方锐的衣服,又看看自己,接着开口:“我们队的审美观都是一个样的。”


“别把小唐和沐姊姊跟我们混为一谈好吗。”



30.


欢乐的时间总是过得特别快,这句话适用于任何欢乐的场合。


“啊、不好意思,我得走了……” 瞥了眼舞会厅墙上指针快要垂直重叠在正上方的咕咕钟,乔一帆抱歉的道。


唐柔瞬间倒抽一口气,“不,不行!你还没告诉我你的妆是谁化的!”


啊,一个他也不知道是人还是鬼总之会魔法的家夥可以吗?


乔一帆心累的想,但想当然尔唐柔一定不会相信。


“不,我真的得走了,对不起……” 乔一帆强行掰开唐柔握着他的手,转身就跑。


“喂!”


乔一帆俐索的冲下舞台的楼梯,接着,本该是丢下玻璃鞋的地方……


乔一帆一侧身,看着追出来的唐柔,拔出雪纹往地上一插。


冰阵大范围的散开,唐柔被困在了范围内。他又甩出雪纹阻挡了不惜打断门口雕像制造无属性炫纹也要追上他的唐柔,拔腿就跑。



31.


十二点到了,乔一帆的衣服变了回来。


他看着身上一堆银装笑笑,回了他壁炉旁的小床睡觉去了。


“操,那王子太夸张了。” 刚回来的几个人叨叨絮絮,魏琛甚至直接骂出了脏话,“老夫以为自己一千八百万已经够夸张了,这王子实在是……”


“就说你用错自称了。”


“人家是王子,王子不聪明也要帅,不帅也要有钱,不聪明不帅又不有钱的那不叫王子那叫王八。”



32.


唐柔坐在王座上,手一拍,“我一定要找到他,我还没问完他话呢!”


“好嘞!” 包子十分有精神的答道,“是说我们要怎么找到他啊?”


唐柔递出雪纹,“这把刀最适合的主人就是他。”


“这把刀是银武,也就是量身订作的。最能发挥出这刀威力的就是他的主人!”



33.


其实要找出这个人不难。因为这把刀很明显就是为了鬼剑士而设计的,鬼剑士在全国的人中大概只佔了二十四分之一,所以目标立刻少了许多。


而鬼剑士分成阵斩和阵斩三种,雪纹的属性明显是为了阵鬼而设计的,于是目标只剩下七十二分之一。


包子到了灰姑娘家时,魏琛开心的接过刀,“是了,这刀是老夫的!”


“是吗?那你跟我们走吧!” 包子很开心,想也没想的说。


“你别听他开玩笑!这家夥是个术士你看不出来吗!” 方锐毫不留情的拆魏琛的台。


“你这家夥!居然敢骗我!” 包子愤怒了,一爪子拍了过去,差点撕破魏琛的袍子。


“这是我的啦,我的。” 方锐正要顺手接过,换魏琛拆方锐的台:“你妹的你是气功师!气功师拿什么刀!”


方锐悻悻然的放下手。


“至少我们都是物理系的。” 他强行辩解。



34.


“你什么职业啊?” 包子转向最后还没被问到的叶修。


“你们要找的这个人是什么职业啊?” 叶修反问。


“喔!是鬼剑士!” 包子毫不犹豫的回答。”


“那我是鬼剑士。”


“你太他妈没品了吧!人家如果改说他们要找的是魔道学者你要不要改口!” 方锐忍无可忍。


叶修理直气壮,“怎么了吗?我有说错吗?”


方锐一时语塞。


妈的散人了不起啊。



35.


“你们家还有别人吗?” 包子问。


“没有了……鬼的话倒是有一个……” 阵鬼算鬼吧?不算说谎,嗯。


“叫他下来啊!”


“不用了,那不可能是他的───” 魏琛正想抢话,乔一帆的声音突然自楼上传了下来。


“那是我的,麻烦借我一下。”


他拿过包子递来的雪纹,刀尖往地上一指,那个当初被放在舞厅外的冰阵被放了出来。


一样的范围,一样的吟唱,一样的时效。


“啊!真的是你!” 包子很高兴。“那那个鬼斩呢?”


乔一帆一笑,俐落的把雪纹又甩了出去,把刀子钉在门板上。


“走吧!” 包子拉着乔一帆就走了,徒留懵逼的三人在原地。


“……现在我们要怎么办?” 人都走远了,魏琛才愣愣的问。


叶修叹了口气,“走呗,抢Boss去。”



36.


“啊!是你───” 唐柔得知人来了的时候时原本很高兴,但一看到乔一帆的装束,脸又垮了下来。


“我说那妆不是我化的!” 乔一帆连忙澄清。


“我知道。” 唐柔叹了口气,上下看了一下乔一帆的一身银装来表示他从来就不对他的装扮抱有期望。


“你胜率多少?” 突然,她没头没脑的问了一句。


“……欸?” 乔一帆有些愣,但还是报出了数字。


“喔?” 唐柔挑了挑眉,“还不错。”


她说着,瞇起眼笑了起来,抽起王座旁的火舞流炎。


“走,我们去JJC。”


“于是,他们过着天天竞技场的生活。”



───FIN



尾声:



01.


“沐橙,老魏和方点心的妆都是妳化的?” 楚云秀有点不敢置信的问。


苏沐橙自豪的点了点头,“是啊,怎么样?”


“妳对丑的忍受力进步了。”



02.


“……是说,小唐的身家怎么了吗?” 想到魏琛碎碎念的那句,杜明问道。


方明华看了眼远方,“嗯,这个嘛,我建议你去问本人。”


唐柔是个富二代这件事很久以前在治疗群组里就被某个少奶奶牧师曝光了。


但除了治疗还有兴欣义斩众人以外几乎没人知道。



03.


“……一帆,你变了。” 高英杰心情复杂的看着好友,决定还是说出口。


“呃……那个……” 乔一帆很心虚,“那是剧情需要……柔姊后来也有说我的确不适合演……”


“不过!” 他一脸的坚定,“他们都讬付给我了,我就一定要做到最好!”


高英杰沉默良久。


他感觉他的好友正在往错误的道路上努力狂奔。



04.


“我觉得啊,童话越来越不童话了。” 袁柏清对着刘小别抱怨,“还是我们演的原作色彩浓厚。”


刘小别意有所指的看了许斌一眼,“对啊,‘原作’色彩浓厚。”


许斌:“……”




有改了几个字,应姑娘们的要求补档,我真的越来越懒了,最近都在搞原创


有企划欢迎揪我,我才有动力


去年这篇我是在点心大大生日时发的……

评论 ( 15 )
热度 ( 735 )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靈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