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优雅

【全职/黑遍全联盟】各战队的晚会表演-烟雨篇

目錄


主烟雨中心,绝对OOC,全员都需要吃药的那种。大概没有CP。

大概。
……好啦有华秀……欸还是秀华?
我发现这系列越来越难维持无cp了。

可以视为李华的生贺。


轮回篇 微草篇 霸图篇 百花篇 蓝雨篇



没问题就请往下↓



01.


新的一轮夏休期,联盟搞事的能力一如既往。



“各战队在夏休期期间要准备表演节目,算是给粉丝的福利。” 平常被职业选手们整得焦头烂额的冯主席笑得和蔼,脸上写着公报私仇。 “至于表演的节目联盟已经安排好了,请各战队派代表于后天来抽签。”



接到消息的楚云秀在心里狂骂。




02.


两天后,楚云秀看着李华带回来的签纸,挑眉。



话剧表演───小红帽。



“啊,这故事我一直很喜欢,小红帽好可爱的说。” 舒可怡笑着说。



“猎人也很帅啊!这是我难得喜欢的没有公主的童话!” 舒可欣附和。



“猎人x野狼我可以。”



“啊这对好吃。”



“小红帽性转跟野狼也可以!”



烟雨的一干汉子:“……”




03.



远在天边……啊不好意思,远在联盟总部的冯主席内心大概会很欣慰,终于有人对童话故事没意见了。



李华想着,把那串所有队伍的表演最后都会开放让粉丝投票最低票的要再重新演一次所以不能乱演的提醒吞回肚子。




04.


于是妹子兴致盎然、汉子满面愁容的开始了角色分配。



“小红帽、奶奶、野狼、猎人、小红帽的妈妈跟旁白,六个。” 楚云秀扳着手指数着,“呀少一个啊……”



李华很自动的举手:“我不要演没关系。”



冯向明斜睨了他一眼,“全部的人的要上场是你说的欸。”



李华:“……”



05.


“之后再说吧!” 楚云秀大气的一挥手,“李华,小红帽!”



“……啊?” 李华最少呆愣了有五秒才回神,听懂楚云秀的指令时吓得嘴都合不拢了,“为什么!?”



“叫你演就演啰哩八唆什么?” 楚云秀凶巴巴的问。



李华:“……”



06.


“小红帽里面女角色刚好三个,妳们刚好啊。” 李华试图挣扎。



“管你啊。”




李华转向白祁,对方避开了他的眼神。



“孙……” 他改看向孙亮,对方也别开了头。



李华看向冯向明,然后很绝望的发现对方的头转向左边的空气假装自己在聊天。



然后他放弃了人生。




07.


“那妳要演什么?” 李华无奈问。



楚云秀哼哼两声。



“野狼啊。” 她轻描淡写的说。



“喔。” 李华喔了声。



然后瞬间反应过来。



等等队长刚才说什么?



“野、野狼?” 冯向明艰难的问。



楚云秀毫不犹豫的点头,“对啊。”



烟雨全员皱了皱眉,想了下身穿皮草衣,头戴假耳朵、胸前宏伟的一野狼。



“……”



好像、也可以。



08.


“可欣可怡呢?” 孙亮举手问,“双胞胎这点小红帽有办法利用吗?”



“嗯……” 楚云秀思考了下,“猎人好了。”



“咦?”



“为什么?”



“猎人只有一个吧?” 舒可怡疑惑的问。



“是啊,我们有两个人耶。” 舒可欣也道。



楚云秀勾起嘴角。



姊妹花一愣,眼睛双双亮了起来,“喔!”



楚云秀满意的笑了起来,“妳们知道我在想什么的。”



舒可欣舒可怡也笑得欢。



一票汉子茫然,不他们不知道啊!



09.



几小时后,当李华等人拿到剧本时,他们想死。



10.


“好,我们继续分配角色。” 楚云秀霸气一挥手,“白祁小红帽妈妈,向明小红帽奶奶,孙亮旁白。”



“……妈妈?” 白祁的声音不太确定。



“呃、奶奶?” 冯向明一脸懵逼。



孙亮松了口气,他是旁白。



“队长妳真的这么想看我们穿女装?” 冯向明哀怨的问。



楚云秀摇摇头。



“不是我想看你们穿女装,是我们想演男角。”



一旁双胞胎姊妹花拼了命的点头附和。



李华、冯向明、白祁:“……”



10.


“啊,孙亮,” 楚云秀突然点名唯一幸免于女角色的队员,“台词啊,好好背。”



孙亮茫然脸。



几小后他接到剧本时,悄悄地去问了白祁一句我跟你换角行不行。



白祁伸出手和和孙亮要剧本。



孙亮递了过去,白祁接过,随手翻到最后一页,瞥了两秒不到又丢了回去。



“不要。” 他冷冷的说。



孙亮:“……”



11.


那台词的最后一段他妈根本是公开处刑的羞耻play。



12.


于是时光飞逝岁月如梭,烟雨众迎来了他们表演的那一天。



“从前,呃,从前有个可爱的小姑娘……” 孙亮眼神很死的念着旁白,看了一眼后台的地方。



“他叫什么名字不重要,重点是他、呃……”



李华面无表情眼神死,穿着红色的连帽斗篷走了出来。



“喔喔喔李副队!” 戴妍琦直接站起来喊了,“李副队超级正!我是你的粉丝!”



台上的小红帽装李华:“……”



正个毛线,他一点也不正。



13.


冯向明也上台了,他穿的是老奶奶的衣服,头上顶着灰白假发、穿着老人装。


他面向李华,“你那件衣服敢给我弄脏你就死定了,那可是你名字的由来,你把那衣服弄脏我以后就叫你小黑帽!”



李华:“……”



叫啊你叫啊,回去加训。



14.



“小红帽啊,” 一天早上,白祁把李华叫了过来,“你奶奶挂病号了,你的名字好歹是他取的,这边蛋糕跟酒拿着,去看他。”


李华茫然脸接下蛋糕和酒。



不,他有名字,叫做李华,虽然很像考卷上的名字但是也不是白祁那家伙取的!是他妈他爸取的!



……好也有可能是网上取的。



……或算命取的。



第二,这是个没有电话没有手机没有网路的世界,他家和白祁家走路至少三小时,你他妈到底怎么知道他生病的?



第三,你女儿才几岁啊你放他一个人在路上走?你还要不要你这个孩子了?



还有最后一点,他就问问生病的老人能吃这么甜的草莓蛋糕能喝酒吗?



李华还在茫然,白祁又加了一句:“如果你走偏了找不到路就算了,回不来没关系,但蛋糕跟酒你一定要给我送到。”



李华:“……”



他妈的队友爱呢?



15.


但他还不能表现出来,只能干笑着开口:“妈你放心,我会把东西送到的。”



“然后我也不想回来了。”



白祁挑眉,“行,别回来就别回来。”



语毕他把篮子丢向李华,把他往门外一推,关门。



李华突然很想下台走人。



16.


李华一出家门就是一片森林,一进森林就遇到了一只野狼。



……呃,对,野狼。



泥马啊那是野狼? !



台下的人全惊呆了。那所谓的 “野狼” 自然是楚云秀。烟雨的队长身穿皮毛大衣,头上戴着毛茸茸的耳朵,迷你短裙配上超高皮靴,一整个辣字。



“嗷嗷嗷!” 台下男选手鬼哭狼嚎着。 “楚队大美人!”



“小朋友。” 楚云秀蹬着靴子走到李华面前,昂起下巴,“这么早,你怎么在这里啊?”




李华本来就不高,一米七多两公分而已,楚云秀身形高挑,一米六七绝对称不上矮,再加上那双八公分皮靴,差距给抹平了不说还硬生生比李华高上三公分。



“呃……” 李华有点慌,不知道眼睛要往哪里放。楚云秀那件衣服是开领的啊啊啊! “我……我要去看我奶奶,他生病了,我妈叫我拿蛋糕跟酒去给他。”



“是吗……” 楚云秀若有所思,“你奶奶住在哪里啊?”



李华根本记不得台词稿上写了些什么,于是开始瞎掰胡扯:“往枫树林走个五分钟右转,会看到一片香菇,直走三公里后左转,往松树那里走。然后… …”



李华东南西北的扯了一大堆,楚云秀也真听他说了一大堆,完了后楚云秀点点头,对李华说道:“生病的老人能喝酒吃蛋糕吗?”



李华激动得差点落泪,楚队妳說出了我的心声!太帅了!



“老人家吃这些东西不太好吧?你说前面有片香菇,你要不要摘一些给你奶奶?”



李华沉思了一下,秉持着她其实也不想去探望冯向明的精神,他点头答应了。




于是楚云秀跑到了冯向明家门口,敲了敲门。



“谁啊?” 正躺在床上看电视的冯向明不耐烦的问。



楚云秀冷笑一声,不知从哪掏出劫风,一挥。



火凤凰从劫风尖端冒出,瞬间就把木门给烧了。



“……啊,好像太粗暴了。” 楚云秀眨了眨眼,想了想接下来的剧情,决定临场发挥。



“妳、妳妳妳妳是谁?” 看着破门而入的楚云秀,冯向明整个结巴,举起床边的牧师法杖想给对方下神圣之火。



但一个奶会是输出的对手吗?楚云秀随便放了几个法术,冯向明就给烧了。顺便一个雷霆末日把电视给打坏。



“呀呀呀、过头了。” 楚云秀放出冰线熄掉冯向明身上的火。 “五分熟就行了。”



“……楚云秀啥时这么暴力了?” 叶修看着跨坐在床上的楚云秀瞠目结舌。



苏沐橙不假思索:“今天‘日久情生’完结篇呢。”



叶修:“……”



了。



17.



在森林里东绕西绕磨掉了一堆时间的李华到了冯向明家门口时其实很茫然,楚云秀到底是干了什么才能把整个门都烧掉?



他该假装门还在吗?



……算了直接进去好了。



李华心一横,进了房。




然后他那一篮香菇蛋糕酒全摔倒地上了。



楚云秀十分豪迈的坐在床缘,看到李华进来时眉毛一挑,“呀,你来啦?”



“妳妳、妳妳妳妳妳……” 李华看到了角落烧焦的衣服碎片,整个结巴状态。到底是干了什么才会有那个烧焦碎片!




“嗯?我怎么了?” 楚云秀笑得暧昧,从床上站起身来,踩着靴子喀喀喀的走到李华面前。



抬起他的下巴。



“我这么可怕?嗯?” 她勾着嘴角问道。



李华倒抽一口气,他们队长几时学会的撩人! “呃、我、那个……”



“不好看吗?” 楚云秀挑了挑眉,舔了圈嘴角。



“没有!妳最漂亮了!是我看过的人里最美的!” 李华一秒回答,仿佛晚一点他就会被吃掉一般。



这是大实话。尽管大家都说联盟第一美女苏沐橙,但青菜萝卜各有所好嘛,他还是觉得朝夕相处的楚云秀最美。



“是吗?谢谢。” 楚云秀嫣然一笑,“那……”



她低头,凑到李华耳边低声道:“你愿意让我吃掉吗?”



虽然楚云秀压低了声音,但毕竟带着耳麦,她说的内容还是传遍了全场。台下的人纷纷倒吸一口气。



“……楚队这算公开告白吗?” 田森转向隔壁的李轩问。



“啊……大概吧……” 李轩看了眼吴羽策,“不过也有可能是剧情需要……”



吴羽策恶狠狠的瞪了回去。他害他想到了他们队上的表演!



“呃……” 李华又说不出话了,视线一直拼命的往台下看就是不肯看向楚云秀。



开什么玩笑,楚云秀穿那什么衣服啊乱看等等回去他被加训!



“我……”



“住手!”



门口突然一声巨响,门框整个散了。



双胞胎姊妹花站在门口,正气凛然的拿枪指着楚云秀,“妳这个不安好心的野狼!放开他!”



“救我!” 李华声嘶力竭的呐喊。旁人或许觉得这样被揪着下巴是福利,但他一点都不觉得好吗啊啊啊!



“不安好心?” 楚云秀笑笑,放开了箍着李华下巴的手,小忍者连忙往一边逃开。 “这小朋友是我的人啊,我哪里不安好心?”



“欸?”



“妳的人?”



双胞胎同时愣了。




“……妳的对象吗?” 舒可欣小心翼翼的问。



楚云秀大方的点头。



不妳在点头个什么劲!他们八字根本还没一撇!



“啊、那真是不好意思!” 舒可怡放下枪鞠躬,“碍到你们的家务事了,非常不好意思!”




“我也是!” 舒可欣也跟进,和舒可怡就要走人。



喂等等!回来啊拜托!



李华眼睁睁的看着救命恩人就要走了,但他什么声音也发不出来。



“祝你们幸福!” 双胞胎异口同声的喊,退场了。



李华面无表情眼神死。



楚云秀看着两人退场,微笑着转过身,重新抬起李华的下巴。 “好了,没人可以阻止我了。”



她深情的说,嘴角轻轻一勾。



“我会把你吃.掉.的。”




李华吓到没有表情了,内心疯狂尖叫着。



啊啊啊啊啊谁来救他啊啊啊啊啊!



18.


“……野狼各种意义上用……的方式还有……的方式还有……又……的吃掉了小红帽,之后两个人就在一起了。” 孙亮纠结许久,把原旁白各种消音后念了出来。



他还想要脸皮。



───FIN



尾声:

01.


“楚姊姊妳太正了!” 方锐在结束演出后第一个冲到后台,对楚云秀的装束表达源源不绝的赞赏。 “这件衣服太适合妳了!我永远是妳的小粉丝!”


“谢谢。” 楚云秀嫣然一笑,突然抬起方锐的下巴,“给吃吗?”



咱感情方面脸皮比纸薄的方锐大大连滚带爬的跑了



02.



“说。” 柳非、戴妍琦、苏沐橙、钟叶璃等一干妹子带头堵了孙亮的路。



“说、说什么?” 孙亮有点慌,他生平第一次被这么多女孩子围着,哪怕是在烟雨都没有过。



“最后你消音了的那段是什么?” 苏沐橙问。



“呃……” 孙亮眼神飘忽,“呃也没什么啦……”



“说。” 苏沐橙的口气更加坚定了。



孙亮摸出身上的剧本丢给苏沐橙,跑了。



苏沐橙捡起来翻到最后一页一看,居然沉默了。



其他妹子连忙围到苏沐橙身后,结果就只见上面写了一堆诸如束缚捆绑下药监禁制服SM之类的字词……



“……” 联盟最强大的同人创作者们难得的沉默了。



楚姊啊这次玩这么大……



03.


李华还是不太明白:“所以妳们为什么那么坚持想当猎人?”



双胞胎互看了一眼。



“嗯,那个,” 舒可欣眨眨眼,“其一是我们想穿男装。”



“重点是我们想催你和楚队的婚。” 舒可怡接着说。



李华:“……”



来个人救命啊。




04.

“李华,你跟楚队真搞上了?” 唐昊问。



一出后台就被堵住的李华有点慌。



“呃,演戏、演戏。” 他连忙回答



“是吗?” 唐昊嘟嘟囔囔着,“队长是女的了不起……”



说着又走了。




李华:“……”



唐昊你还记得你自己也是队长吗?





烟雨我居然也可以写5K多,太神奇了。

这个系列要维持无cp真的好难……cp都下意识就会冒出来(不要找借口)

评论 ( 29 )
热度 ( 936 )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靈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