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优雅

【全职/黑遍全联盟】各战队的晚会表演-霸图篇

目錄


主霸图中心,绝对OOC,全员都需要吃药的那种。大概没有CP。大概。可以视为宋奇英的生贺虽然他戏份很少。


轮回篇 微草篇 百花篇 烟雨篇 蓝雨篇


01.


新的一轮夏休期,联盟搞事的能力一如既往。


“各战队在夏休期期间要准备表演节目,算是给粉丝的福利。” 平常被职业选手们整得焦头烂额的冯主席笑得和蔼,脸上写着公报私仇。 “至于表演的节目联盟已经安排好了,请各战队派代表于后天来抽签。”


接到消息的韩文清脸色铁青。



02.


两天后,韩文清脸色更加铁青的看着宋奇英拿回来的签。


话剧表演───美女与野兽


霸图全员:“……”


“奇怪了为什么不是张佳乐前辈抽的签还这样?” 白言飞问。


张佳乐毫不客气的对后辈竖起中指。


“其实我觉得这个算还好了……” 宋奇英小心翼翼的发表意见。


霸图全员愣。


“我看还有什么灰姑娘啊睡美人的……啊微草是白雪公主,轮回是小美人鱼。”


霸图全员:“……”



03.


“对了,还有啊,” 宋奇英突然想到似的开口:“冯主席有说不能乱演,因为所有队伍的表演最后都会开放让粉丝投票,最低票的要再重演一次。”



“……”


该让冯主席见识霸图人的威摄力了。



04.


于是众人开始不情愿的分配角色。


“美女与野兽的角色我刚才百度过了,有主角贝儿、王子野兽、贝儿的父亲、一开始的那个魔女、一个喜欢贝儿的路人、旁白,然后其他杂角色。” 张新杰看着手机说道。


“我们对有九个人嘛……所以杂角色有三个?” 张佳乐问。


张新杰点头。


“好啦野兽就给韩队演啦这个没什么好争的对吧?” 张佳乐开心的说。


接着就见霸图全员拼命憋笑中。


是事实可是怎么那么好笑……


韩文清寒着一张脸向张佳乐投去加训眼刀。



05.


“前辈你演野兽也可以啊,搞不好会意外的有反差效果。” 宋奇英出来救场,至于他说的是笑果还是效果就不得而知了。


张佳乐挺胸,“我可是联盟一枝花,怎么可以演野兽!要也是演美女!”


“联盟一枝花吗?好的。” 张新杰突然插话。


霸图众一头雾水的看向张新杰。


于是几分钟后张佳乐为自己的发言付出了代价。



06.


“韩队野兽的话……呃那张副就美人了吧?” 有了张佳乐的前车之鉴,白言飞小心翼翼的开口问道。


“你觉得呢?” 张新杰问韩文清。


“你安排吧。” 韩文清甩锅。不是不负责任是怕麻烦,再说这个话剧对于战队发展根本没有意义。


“那就我吧。” 张新杰接受了自己是美女的安排。 “那一开始那个魔女……嗯,牧云还是言飞?”


“我比较想知道副队你提这两个候选人的标准是什么?” 张佳乐忍不住问。


“牧云是因为气质,言飞吗……” 张新杰一顿,委婉的开口:“职业问题。”


霸图众:“……”


一个法师就得演魔女的概念。



07.


“我觉得还是小秦吧。” 林敬言开口:“魔女需要那种……呃脾气不好的特质?”


“小秦哪里脾气不好?”


“他一年四季都那个脸感觉就是脾气不好。” 张佳乐说着,指向霸图神枪手。


秦牧云:“……”


“前辈,霸图一年四季都这个脸的不只我。”


于是张佳乐看了看四周。


发现秦牧云说这句话之时表情和他一样的人有三个。


乖乖闭嘴。



08.


“那牧云好了。” 刚才表情和秦牧云一样的三人之一的张新杰推了推眼镜,继续下一个角色,“那再来贝儿的父亲和那个喜欢贝儿的路人。”


“张副的爸爸跟那个喜欢张副的路人?” 张佳乐插话。


张新杰向他投去比冰还冷的眼神。



09.


“林敬言前辈、言飞,你们两可以吗?” 张新杰点名二人。


“我吗?”


“为什么?”


两个人异口同声。


“我想演那个茶壶。” 白言飞的语气很诚恳。


“不可以。” 张新杰的语气很冰冷。


10.


“然后,张佳乐前辈。” 张新杰转过身子面向张佳乐,“你演玫瑰。”


张佳乐愣了十秒,“……蛤?”


“那朵最后一片花瓣掉落前野兽能学会爱人他就不会死的花。”


“……为什么我演这么魔性的角色!?” 张佳乐抗议。


“前辈你自己说你是联盟一枝花的。” 张新杰平静的说。


张佳乐:“……”


霸图众努力憋笑中。



11.


“奇英旁白,可以吧?” 张新杰对着宋奇英问。


“我吗?” 宋奇英诧异。


“怎么挑他?” 林敬言问。


“脱离学校最晚的,发音比较标准。”


霸图众:“……”



12.


“那于天、承风你们一个茶壶一个时钟……还是烛台什么的,都可以,自己挑吧。” 最后张新杰下达了自己选角色的指令。 “看你们。”


于天和郑承风对望了一眼。


冷门角没人权欸。



13.
“所以我得演喜欢张副你的路人对吗?” 白言飞开口作死了。


张新杰很想问为什么不能好好用剧本中的角色代称。


“对了我有个问题欸。” 张佳乐突然举手。


韩文清看向他,眼神透露出你最好给我讲正经话的讯息。


“贝儿没戴眼镜欸。”


霸图众:“……”


“隐眼,谢谢。”



14.


张新杰却开始慌了。


他没戴过隐形眼镜,牌子效果使用方法使用时间都得再好好查一番……


他忍不住瞪了眼张佳乐。


联盟一枝花背后突然一凉。



15.


“等等。” 换林敬言举手了,“野兽应该不是一开始就是野兽吧?”


张新杰看了眼百度出来的故事,“嗯。”


“然后野兽最后会变回王子对吧?”


张新杰把故事滑到最后,“嗯。”


“那……” 林敬言看了眼韩文清,表情微妙。


韩文清:“……”



16.


张新杰:“没事的,化妆技术可以掩盖一切。”


“……大概吧。”



17.

于是时光飞逝岁月如梭,到了霸图众上台的那一天。


宋奇英眼神很死的念着万年不变的开场白:“很久很久以前,在一个遥远而又美丽的城堡里,住着一个被宠坏的年轻的王子。一个寒冷的夜晚里,城堡前来了一个又冷又饿的老太婆。想要用她一朵玫瑰花,去跟这个王子换得一个能栖身的地方。”


台上韩文清化过了妆,勉强看起来比较没有那么凶神恶煞一些了,他穿着王子的高贵礼服,冷冷的看着化了老妆的秦牧云。


“哇,好一个年轻的王子。” 叶修真诚的说着。


方锐用看神经病的眼神看了他一眼。



18.


“滚。” 韩文清用当初把老板赶出训练室的气场冷冷的对秦牧云说。


素来面瘫寡言的秦牧云崩了自己的人设,冷笑一声,“你这个一点爱心也没有的傲慢人类,接受我的诅咒吧!”


“看不出来那神枪手还有个中二魂!” 孙翔激动道。


杜明表情微妙,嘴巴大张的看着隔壁的战法。


不,完全没关系好吗,那是在演戏。


19.


秦牧云手一挥,张佳乐上了台。


“……”


迎接他的是全场死一般的沉默。


张佳乐穿的是大红色的衣服,衣摆上镶满了装饰的花瓣,头上戴的同样是红色的花圈,衣服的下摆则是绿色的花萼,看起来十分的……喜感。


“这朵花给你,如果在最后一片花瓣掉落之前你能够学会了爱人,而且也有人爱你,那所有的咒语就会解除,否则你就会终身都是一头野兽。” 秦牧云冷酷地说。


“谁告诉我那朵花的花瓣要怎么掉?” 郑轩瞠目结舌,转头想跟黄少天要个想法却发现他隔壁呈现一个:“哈哈哈哈哈张佳乐真的是联盟一枝花啊演个舞台剧都可以当花!花可以用道具的吧怎么会轮到他演!太惨了他哈哈哈哈哈!” 的状态。


郑轩默默的把头又转了回去。


20.


接着场景切换,到了贝儿所住的小镇。


穿着洋装戴着假发的张新杰无视一旁熙来人往,坐在喷泉边看著书。


“他没戴眼镜啊……” 楚云秀啧啧地说着,“这样看得到吗?”


“队长,有隐形眼镜。”


“喔!原来是这样啊!” 楚云秀手一拍,“怪不得他前阵子问我有没有推荐的隐形眼镜牌子,原来是为了这个!”


李华:“……”



21.


“看得到他在看什么吗?” 方锐无聊的要去追究这个问题。


安文逸及罗辑两位眼镜人士眯着眼往台上努力的瞧。


“呃……”


“兴欣战术分析手册……”


兴欣众:“……”



22.


没有必要这么拼,真的。



23.

宋奇英看了眼研究着兴欣战术的张新杰:“一天,贝儿的父亲在出城的途中迷了路,不只被野狼追赶,还被马儿给抛下。正当他命在旦夕之时,一栋阴森诡异的古堡映入眼帘,赶紧躲入堡内的他因此逃过一劫。”


“所以就是个老林迷路然后私闯民宅的概念?” 方锐问。 “我以为路痴是张佳乐的专利。”


“你们好歹有过友谊为什么要这样黑他。”



24.


“迷途的旅人啊,欢迎。” 突然一个影子跳了出来,穿着茶壶装的郑承风满脸笑容的看着化了老装的林敬言。


“请坐。” 烛台于天也走了出来。


“我就问问为什么他看到家具说话还这么淡定。” 刘小别眼神死。


“去问原作者。” 袁柏清回答。


刘小别瞪了隔壁一眼。


25.


“你是谁?!” 一声怒吼传来,林敬言回头,韩文清气势万千的站在后头对着坐在沙发上的林敬言吼道。


“韩队没化妆欸。” 李迅用不意外的语气说着。


吴羽策默默的看了他一眼,“你可以再大声一点没关系。”


虽然说韩文清没化妆只穿戏服戴假发是事实。



26.


“你们!对一个外人这么殷勤干什么?!都不想活了是不是!” 韩文清指着茶壶郑承风和烛台于天骂,“滚回去!”


两人连滚带爬的跑回后台。


“我是你爷爷。” 林敬言淡定答。


台下孙哲平一口水喷了出来。



27.


“谁准你擅自进来的?” 韩文清凶神恶煞的问。

“谁叫你门不锁好?” 林敬言淡定自若的反问,喝了口茶。


“放下!”


“凭什么?”


接着两个老人在台上进行着低智商对话。


“队长啊我突然好想跟老林交换角色。” 黄少天突然有感而发的对喻文州说道。


“怎么说?”


“这样我就可以光明正大的呛老韩了啊!”


“……”



28.


黄少天你的思考很危险。



29.


放弃沟通的韩文清直接将林敬言关了起来,后者还笑笑着对他说你要养我吗谢谢你。


台下唐昊双眼发光,“这就是耍流氓的最高境界……!”


赵禹哲心情复杂的看了眼自家队长。


不那只是耍无赖的最高境界。



30.

“留在村庄的贝儿看到马儿独自回来,察觉父亲可能出了事。心急的她急忙驾马前往古堡。之后则在烛台与茶壶的指引下与父亲相会。”


“张新杰心急?” 苏沐橙不太确定的问道。


“呃,大概吧……” 方锐眨了眨眼。


因为他们看到的,是张新杰依依不舍的放下那本兴欣战术分析手册,依依不舍的换了场……


没必要那么拼,真的。



31.


“拜托你,请你放过我父亲吧。” 尽管台词背得烂熟也掩盖不了张新杰演戏的技能树完全没点的事实,一句哀求语气的台词被他念成了仿佛在默背课文。


“如果你愿意代替你父亲留在城堡中,我就放了他。”


张新杰看了眼他留在后台的兴欣战术分析手册,又看了眼正在和茶壶烛台聊天的林敬言。


“……有必要吗?”



32.

最后张新杰为了让剧情顺利发展还是留下来了。


但遇到了很多问题。


例如。


“休息时间不要发出那么大的声音,会干扰到别人的作息。” 手上拎着眼罩耳塞的张新杰表情略微不悦的对正在“修理” 家具的韩文清说。


韩文清摔下手上的时钟,恶狠狠的瞪向张新杰。


张新杰冷冷的看回去。


韩文清冷哼一声,屈服的转身回房。


“果然只有张副制的住韩队。” 戴妍琦边点头边说着。


方学才第N度心情复杂的看了她一眼。



33.


又例如。


“不要每天都吃这种大鱼大肉的,要注意营养均衡。” 张新杰对着餐桌上的满汉全席……咳不好意思这是西方,山珍海味皱眉。


“不爽不要吃。” 韩文清冷冷的说。


张新杰淡漠的看了眼韩文清,起身到韩文清城堡后的花园拔野菜去了。


于是爱护花草植物的野兽又一次屈服。


34.


宋奇英看了眼把那本兴欣战术分析手册捡起来看的林敬言,“……俩人的感情日渐升温。另一方面,贝儿的父亲也试图回城堡拯救他女儿。他向城里的人寻求帮助,但众人只将他当成疯子。于是他只好一个人上路去找贝儿,却不知道村里一个一直喜欢贝儿的坏心路人正跟在他后头。”


“一个路人?好惨的一个言飞。” 同为五期但一点同期爱都没有的方锐啧啧说道。



35.


“在城堡中的贝儿虽享受着锦衣玉食、安稳呵护的幸福滋味,可心中仍是非常担忧父亲的安危。”


张新杰听着这旁白,想了下那本被林敬言捡走的兴欣战术分析手册、想了下韩文清超不规律的作息和饮食习惯。


扯了扯嘴角。



36.


韩文清看着心情不太好的张新杰,递给他一面镜子:“你可以用这面魔镜看到任何你想看到的事物。”


张新杰一脸认真的接下镜子:“能看得到兴欣轮回微草蓝雨虚空百花烟雨呼啸雷霆三零一的训练情况吗?”


韩文清:“……”



37.

看到镜子中映出的是林敬言在风雪交加的天气下赶路的情景,张新杰突然有种兴灾乐祸之感。


但,不能表现出来不是?


于是他只好对韩文清道:“我能回去探望我爸吗?”


看着张新杰坚定表达想走的语气,又想了想自己一直以来被严格控管的生活习惯,他突然有种解脱之感。


但,不能表现出来不是?


于是他看了一眼站在角落玻璃罩中衣服花瓣脱得差不多了的张佳乐,“……你想走就走吧。”



38.


于是张新杰在暴风雪的路上找到了林敬言,冷着一张脸抢下那本兴欣战术分析手册,毫无感情的开口:“我们回家吧。”


“啊?喔好。”


于是两人愉快……咳不好意思,顺利的回了村子,却发现白言飞在他们家门口等着他们。


“请问你有什么事吗?” 张新杰推了推眼镜,问。


白言飞一脸跩样,“你要是不嫁给我我就告诉全村子你爸是疯子!”


张新杰冷漠脸:“你说是就是?”


白言飞愣。


张新杰继续说着:“而且你叫我嫁给你?你知道你有多难奶吗?”


白言飞继续愣。


“还有,不要挡在我家门口,谢谢。”


白言飞愣愣的让开。


“窜改剧本。” 方士谦点评。



39.


但白言飞还是说了。


于天和郑承风龙套的村民和白言飞找上门来要把林敬言抓进疯人院,张新杰不耐烦的放下兴欣战术分析手册,把那面经他证明后确定看不到兴欣轮回微草蓝雨虚空百花烟雨呼啸雷霆三零一训练情况的镜子丢给白言飞,“自己看。”


白言飞接过镜子,一看,惊讶的张大嘴。


“……这是什么携带型的电视还是镜子型的智慧型手机吗?”


张新杰:“……”



40.


对欸他怎么会相信这种没科学根据的东西。




41.


“不,那真的是镜子……” 郑承风连忙拉回出戏的白言飞。


“啊!真有野兽!必须铲除他!” 白言飞也很快回魂。


“怎么个铲除法?” 于天问。


白言飞拿着自己的法杖,“烧了呗。”


“你主修火法喔?”



42.


于是白言飞把张新杰和林敬言关了起来,带着村民杀野兽去了。


“这出戏什么时候可以用魔法了?” 杨聪疑惑脸。


白庶一脸淡定,“Leader你忘了韩队怎么变成野兽的了吗?”


“啊对欸。”



43.


所以一个村民会魔法一点都不奇怪。



44.

“来吧野兽!出来与我决一死战!” 中二魂熊熊燃烧不熄灭的白言飞站在野兽的城堡外面,气势万千的大吼。


而于念和郑承风又变回了茶壶和烛台。


韩文清懵逼脸,他只是去后台休息了一下为什么白言飞就换上了罗塔的衣服?


现在是要打荣耀吗?


于是他淡淡的喔了一声,拿起桌上的烈焰红拳戴上。


白言飞十分愤怒,“你看不起我吗?上吧!火鸟!”


白言飞一上场就用了七十五级的大招火鸟,然而他忘了现在是冬天,而且还是暴风雪的日子。


于是火鸟一出现就灭了。


白言飞暗暗骂了一声,正准备使出其他招数时,韩文清就冲了上来。


接着给他了一段漂亮的连击。


然后……


然后白言飞就挂了。


韩文清看了眼白言飞的尸体,“……神经病。”



45.


姗姗来迟的张新杰看着地上白言飞的尸体,又看了眼正擦着烈焰红拳的韩文清,“……你做了什么?”


“教训神经病。”



46.


张新杰有点绝望的看向后台。


再来该怎么演?



47.


“呃……” 韩文清貌似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他也很绝望的看向后台。


发现宋奇英居然避开了自己的眼神。


韩文清:“……”



48.


宋奇英也很绝望。


因为按照现在的剧情,旁白根本对不下去……



49.

“……他是你的谁吗?” 韩文清决定先采用拖延时间的大招。


张新杰一愣,旋即冷漠的开口:“一个神经病。”


“……”



50.


于是又句点了。


这时候,穿着连身裙、装饰花瓣所剩无几的张佳乐跳了出来,“傲慢的人类,你忘了───”


“你怎么照顾它的?!” 张新杰惊恐脸打断了张佳乐的话,“庭院里的一花一草一木你明明都照顾得好好的,为何独独这朵玫瑰落魄成这个样子!”


张佳乐:“……”


以为他愿意喔。



51.
“因为那是朵受了诅咒的玫瑰。” 于是韩文清也开始一本正经的干话,“诅咒这朵花的人说我必须找到真爱那朵花才能解除诅咒。”


一旁张佳乐瞠目结舌。


需要解开诅咒的不是你吗韩队。



52.

“这样啊……” 张新杰一脸痛苦的看着花半残缺不齐、左边剩两片叶子右边剩三片叶子张佳乐,“其实这段日子相处下来,我发现我好像是喜欢你的。”


舞台爆出烟幕,散开时韩文清换掉了野兽的头套衣服、于天郑承风脱掉了烛台茶壶装、张佳乐连忙逃离舞台。


“谢谢你。” 韩文清认真的说,“你解除了诅咒。”


张新杰:“……”


“你愿意───”


张新杰:“……不好意思这么玄幻的东西我拒绝接受。”


语毕,匆匆忙忙的跑了。


众人台上的韩文清一脸愣,接着幕帘就降了下来。


“没了?!” 台下众人惊叫。


“没了。” 宋奇英报完了最后一句旁白,关麦。


“……”



───FIN



尾声:


01.



“言飞你那段火鸟是怎么回是?” 方锐认真的看着正在整理罗塔衣服的白言飞问。


“我一直觉得能在使出技能的时候喊技能名字是一件很棒的事。” 白言飞折着法袍,一脸向往的说道。


“……”


02.


“那段我是你爷爷怎么回事?” 孙哲平脸有点黑的质问林敬言。


林敬言喔了声,“叶队告诉我的啊,我觉得挺好玩的就用了。”


孙哲平发誓他有生之年绝对要对叶修来个怒血狂涛。



03.


“张副你很认真嘛,还研究我们兴欣呢。” 苏沐橙笑吟吟的找上了张新杰。


张新杰推了推眼镜,“还好,必需的。”


“怎么不研究其他战队啊?”


“我对这出戏的仇恨质跟对你们兴欣的仇恨质是一样的……不好意思,不是针对妳。”


苏沐橙:“……”



04.


“什么时候说要打荣耀的?” 方锐走后,韩文清问着白言飞。


白言飞干笑两声,“啊……即兴发挥啊!”


“你知道新杰讨厌不定因素。”


“队长,让我们演这戏本身就是不定因素。” 一旁宋奇英说道。


“……”



好没了。快7K。
霸图是我目前字数最少的,大家都太正经了害我好OOC……

其他战的应该(?)也会陆陆续续出来!是说我真觉得我该吃药了……

评论 ( 34 )
热度 ( 1763 )
  1. 共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靈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