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优雅

【全职/黑遍全联盟】各战队的晚会表演-轮回篇

目錄

主轮回中心,绝对OOC,全员都需要吃药的那种。大概没有CP。

大概。

可以视为方明华的生贺虽然他戏份很少(#)。


微草篇 霸图篇 百花篇 烟雨篇 蓝雨篇

 

没问题就请往下↓



 

01.

 

新的一轮夏休期,联盟搞事的能力一如既往。

 


“各战队在夏休期期间要准备表演节目,算是给粉丝的福利。” 平常被职业选手们整得焦头烂额的冯主席笑得和蔼,脸上写着公报私仇。 “至于表演的节目联盟已经安排好了,请各战队派代表于后天来抽签。”

 


接到消息的周泽楷脸上懵逼内心MMP。


 

02.

 


两天后,周泽楷面无表情内心懵逼的看着抽签代表吕泊远拿回来的签。



话剧表演───美人鱼。



“不是啊,先不要说为什么童话的问题,我们队里一个女孩子都没有啊!” 吴启哀嚎着。

 


“不是吧我们要扮女装?!” 杜明惊恐脸。

 


“吕泊远你个混帐!都怪你抽到这个!” 孙翔仗着身高把吕泊远的领子揪起来骂。

 


“不能怪我!你们知道都有些什么签吗?!” 吕泊远边想办法挣脱孙翔边辩解,“什么睡美人啦、灰姑娘啦、美女与野兽啦,你知道微草抽到白雪公主吗?”


 

轮回众:“……”

 


求冯主席在想什么。

 


03.

 


“喔,然后冯主席有说不能乱演。” 好不容易挣脱孙翔怀抱……咳,是钳制,吕泊远拍了拍衣服道:“因为所有队伍的表演都会开放让粉丝投票,最低票的要再重演一次。”

 


轮回众:“……”


 

04.

 


于是只好开始分配角色。

 


而一开始就遇到了难题。

 


基佬团……咳,牛郎……咳,一群汉子们开始为某个问题争执不休。

 

“队长演公主吧?公主不用说话啊。” 这种时候是没有所谓的尊重的,吴启果断抛弃周泽楷。

 


周泽楷:? ? ?


 

“你看过哪个公主身高超过一米八的?太恐怖了吧!” 吕泊远反驳,“应该给最矮的演!”

 


“靠所以意思是要我演吗!?” 杜明惊,队员的身高他还是很清楚的。 “我还要形象的!”

 


“你有喔?” 孙翔一脸不解。

 


杜明:“……”

 


05.

 


“我要在女神面前保持形象啊队长我求你了……” 杜明一把鼻涕一把眼泪地对周泽楷哭诉。

 


周泽楷淡漠脸。

 


“不行。” 方明华出声了。

 


杜明惊喜的抬头,“方前辈谢谢───”

 


“公主是人鱼里长的最漂亮的啊,小周还是得你演才对。”

 


杜明:“……”

 


长的普通错了吗?

 


06.


 

周泽楷比杜明更懵逼。

 


长的好看错了吗?

 


周泽楷委屈,但周泽楷不说。


 

07.


 

“那如果小周是公主,王子要谁演……?” 江波涛提出了个很关键的问题。 “王子颜质应该也挺高的喔。”

 


轮回众默。

 


接着将目光看向江波涛本人。

 


江波涛:“等等看我干嘛?”

 


“副队你可是联盟双苏之一。” 吕泊远表示,“你很适合的。”

 


“是啊!” 于念附和,“副队你可以的!”

 


“而且这是唯一的男角!副队你看你多幸运!” 杜明也道。

 


江波涛开始思考王子这个角色好像不错。

 


“不行。” 然而这次又是方明华。

 


“为什么?!” 众人惊。

 


“小周一米八一演公主就算了,一个王子比公主还矮这像话吗?” 方明华冷静分析。

 


江波涛:“……”

 


长的矮错了吗。

 


08.

 


“我们先讨论其他角色吧。” 江波涛果断的先带开话题。 “王子跟公主等一下再说,先看看其他角色。”

 


“好吧。” 方明华同意,“那先看女巫。”

 


“乌苏拉吗?” 孙翔问。

 


众人用惊恐的眼神看着他。

 


“干嘛?” 孙翔皱眉。

 


“翔翔你看过迪斯奈?!” 吴启惊恐。

 


“你也看过嘛。” 方明华凉凉的道。

 


吴启:“……”

 


09.

 


似曾相识的场景。



 


10.


 

“好对就是乌苏拉,先来她。” 江波涛把话题给拉回来。

 


“方前辈你看过喔?” 孙翔又成功的跑题了。

 


“我儿子看过。” 方明华冷静的说,“他念给我听的。”

 


孙翔:“喔。”

 


……


 

等等。


 

“你儿子念故事给你听?!”


 

方明华点头,“对啊。”


 

轮回众:“……”

 


您儿子有前途啊要叫他来当旁白吗?

 


11.


 

“能叫我儿子来当旁白我就叫我老婆来演公主了。” 方明华没好气道,“想的美。”


 

“啊对!旁白!” 吕泊远却是像想到什么一样兴奋的说:“旁白也是男角啊!不只有王子!”

 


“我们不是在讨论乌苏拉的问题吗?”


 


12.

 


轮回众又默了。

 


乌苏拉……邪恶的海女巫……紫发厚嘴唇肥身材触手……

 


“好恶。” 诚实的发表感想。


 

13.


 

“我们从体重下手吧!” 吴启提议,“最重的当乌苏拉!”

 


“还要考虑身高!” 孙翔驳回吴启的提议,他是轮回身高担当,体重八成会是最重的。

 


“算BMI吧。” 江波涛综合二人的意见。

 


“小周,跟经理拿体检单吧。” 方明华转向周泽楷。

 


联盟的脸目瞪口呆。

 


好好的分配角色那么复杂干嘛。

 


14.

 


于是周泽楷真的拿回来了。

 


然后众人一看。

 


BMI最高的还是孙翔。

 


“不科学!” 孙翔发狂似的大叫,“老子还有在上健身房的!”

 


“接受现实吧。” 吴启残酷的说。

 


“就你了。” 吕泊远拍拍孙翔的间。

 


“江副!” 孙翔对江波涛发出求救的惨叫。

 


“不然算体脂率?” 江波涛又问。

 


周泽楷继续目瞪口呆。

 


15.

 


最后他们结束了这个没意义的方法。

 


“我们抽签吧!” 吕泊远一脸严肃的说道,“谁抽到谁当!”

 


“不,不是说好要符合角色的形象吗?就二翔啊!” 吴启连八分之一的风险都不愿意冒,严正反驳。


 

“我去你的谁跟你说我要当乌苏拉了!”

 


“我觉得方前辈可以当。” 江波涛发话了。

 


方明华惊恐脸,怎么他刚才做的太过份连江波涛都要卖他了? !

 


“乌苏拉是海魔女嘛,就是其他童话中坏继母的概念,这需要有跟女人常时间相处的经验才演的来,所以前辈,就是你了。” 江波涛一本正经的干话。

 


方明华:“……”


 

16.

 


方明华认栽的成了乌苏拉,接着众人讨论的是旁白。

 


“旁白多好!都不用背台词!” 杜明对旁白新生向往。

 


吕泊远挑眉,“你确定?”

 


“不然?” 杜明不解。


 

吕泊远拿起联盟给的传单,最下面标住了一行小字叫作战队全体人员皆须上台演出且不得看稿(包括旁白)。

 


杜明:? ! ?

 


“没事的,旁白就给你当吧!” 吴启用力一拍杜明的背道。

 


“不我才不要!我错了!我不要旁白!我宁可当杂鱼也不要当旁白───” 杜明鬼哭狼嚎中。


 

“杜明。” 江波涛突然一拍杜明的肩。 “你是不是说你想在唐柔面前有形象?”


 

杜明一愣,江波涛继续说着:“旁白可不是那么好当的,你要有聪明的脑袋清晰的口条才能胜任这个工作。况且这对你来说也是个磨练,正好练习以后如何给唐柔表白,不是吗?”

 


轮回众目瞪口呆的看着江波涛一脸正经的唬烂。

 


───副队,你变了。


 

17.

 


最可怕的是这个理由杜明受用了。

 


“好的!副队我明白了!我这就去背稿!” 杜明用力的队着江波涛一鞠躬,背旁白稿去了。

 


轮回众:“……”

 


杜明我怕你是喝了什么假酒。

 


18.


 

“好吧我们来讨论杂鱼……我是说主角的姊姊们。” 江波涛快速又转回话题,速度之快令众人咋舌。 “我们还要有人鱼公主、王子跟邻国公主,所以姊姊只能有三个,不然人会不够。”

 


“那就泊远吴启跟于念啦。” 方明华根本不给人讨论的余地,“很合理吧?”

 


吕泊远等人正想抗议,但看了下剩下的三个人。

 


周泽楷、江波涛、孙翔。

 


沉默了数秒。

 


“……好吧就这样吧。”

 


这是什么华丽的阵容。

 


19.

 


吕泊远十分郁闷。

 


他也是全明星欸怎么那么没人权。

 


20.


 

“好。” 方明华长出一口气,“现在只剩一个问题。”

 


“谁演人鱼公主,谁演王子,谁演邻国公主。”

 


“我要王子!” 单纯BOY孙翔跳了起来举手自愿道。

 


“不行……欸等等。” 方明华原本又要反驳,但突然沉思了起来。

 


“不是吧方前辈?!” 吕泊远等人惊,他们队治疗突然肩怎么了?

 


“王子的智商应该的确不高,不然怎么搞不清楚到底是谁救了他……”

 


孙翔:“……”

 


21.

 


“没事我开玩笑的,王子不会是你。” 孙翔爆走的前一秒方明华把话题扯了回来。 “小江吧。”

 


江波涛茫然,怎么又变他了?

 


“他说的。” 方明华下吧朝吕泊远一点,“联盟双苏嘛。”

 


江波涛:“……”


 

22.

 


“然后因为台词问题,小周人鱼公主翔翔邻国公主,完毕。” 接着方明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分完了角色。

 


“……所以我还是得演女的?!” 立志做酷炫BOY的孙翔炸毛。

 


“小周都下海了,你牺牲一下。” 方明华安抚。

 


周泽楷:“……”

 


不我没有我没说我想演。

 


23.

 


“……等等。” 台词背得正起劲的杜明突然抬头,“江副王子?”

 


轮回众点头。

 


“周队跟二翔公主?” 他又问。

 


众人再点头。


 

“……所以王子真的要比公主矮啊?”

 


于是轮回众回忆起了大概十分钟前的事。

 


“……算了就这样吧。” 放弃治疗。

 


24.

 


于是时光飞逝岁月如梭,轮回众迎来了他们表演的那一天。

 


“嗳小周你别乱动,乖。” 方妻拿着刷子在周泽楷脸上涂涂抹抹,“你动了如果歪掉了又要重来一次,又是两个小时喔!”

 


周泽楷一惊,乖乖的正襟危坐。

 


“妳别吓他……” 方明华无奈的看着自家老婆对周泽楷上下其手。

 


“要化妆的都排好队啊!” 方妻对着周泽楷身后孙翔吕泊远吴启于念一干人说道,“等等都不要乱动啊!”

 


“……” 众人看着方妻手中五颜六色一应具全的化妆用品,欲哭无泪。

 


“你不用偷笑,你最后一个,等等我再帮你。” 瞥到眼角含着笑意的方明华,方妻用威胁的语气说着,同时手上的笔刷往一旁一碗紫色染剂指去。

 


方明华乖乖安静。

 


25.

 


“在很深、很深的海底,有一座雄伟的城堡,里面住着六位人鱼公主,她们都十分美丽,尤其是最小的公主,她留着金色的长头发,比姐姐们都漂亮…… ” 杜明正经八百的念着旁白,但台下早就乱成一片了。

 


“我觉得我恋爱了。” 方锐正经八百的对叶修说,“哪来的美女。”

 


“这句话你去对老林说。”

 


“哎哟小周很有潜力嘛!” 楚云秀开心的看着台上说着,一旁的李华暗自捏了把冷汗。

 


“谁说轮回没有妹子……” 黄少天抱着头失神的说着。

 


“周队女装大佬啊!” 柳非激动的摇着隔壁的刘小别,换来一句喔。

 


台上周泽楷一头赭色发丝,晶亮的瞳孔长长的睫毛,鱼尾上的鳞片反射着舞台的灯光,该脱的又都脱了,纤细的腰肢配上精致装容,完全让人看不出是个男人。

 


“只要不是那身高。” 张佳乐发表了句感想。

 


林敬言赞同点头,在中国一八一的女人真的高的有些超过了。


 

26.

 


苏沐橙看着人鱼周泽楷,沉思着。

 


“怎么了?” 注意到她的沉默,叶修转头问道。

 


“……小周到底还是男的吧?” 她艰难的问。

 


“啊?对啊。” 叶修茫然,“有什么问题吗?”

 


“……” 苏沐橙欲言又止,几经纠结后还是开口问道:“……他的胸部……”

 


兴欣众闻言往台上一看,石化了。

 


坐在兴欣隔壁的霸图和烟雨一听,也石化了。

 


烟雨和霸图隔壁的虚空和微草看到两队齐齐石化,拍了拍人关心了下问着怎么了。


 

于是虚空和微草也石化了。

 


然后虚空微草隔壁的百花蓝雨也石化了。

 


然后……

 


然后全联盟都石化了。

 


“怎么了?” 人鱼吕泊远小声的问人鱼吴启。

 


“论全联盟的反射弧。” 吴启冷漠脸。

 


27.

 


论全联盟怎么都没有人意识到胸部的问题。

 


28.

 


“小周其实是女人?!” 第一个回神的张佳乐惊恐大叫。

 


台上周泽楷沉默了良久……啊不好意思他一直都很沉默。

 


周泽楷不知道该说什么了许久。

 


胸部不可能用垫的,因为他们穿的不是整件的衣服而是真的是那种贝壳造形胸罩,至于是怎么办到……

 


负责后台的方妻笑得很开心。

 


29.

 


总之就是用了这样那样还有一些难以说明的方法。

 


30.

 


演员不管在什么情况下都要临危不乱,于是杜明继续念着旁白,接着镜头很快就到了人鱼公主的成年礼当天。

 


“……人鱼公主悄悄的游到了海面,海面上有一艘很大的船,船上许多人正举行着盛大的生日宴会。 ” 杜明念着,偷偷的瞥了演周泽楷这。

 


穿着王子燕尾服的江波涛微笑着拿着酒杯对其他路人演员致意,人鱼周泽楷躲在一旁看着。

 


“……王子的风流倜傥文质彬彬英俊潇洒玉树临风一表人才风度翩翩温文儒雅气宇轩昂吸引了人鱼公主,她对王子一见钟情……”

 


“告诉我杜明被什么上身了。” 许斌惊恐脸对刘小别道。

 


“台词怎么可能是他写的。”

 


31.

 


“周泽楷对江波涛一见钟情?” 李轩对吴羽策问。

 


吴羽策冷冷的望了他一眼。


 

32.

 


总之接着,船就翻了,江波涛落水。

 


“你告诉我江波涛不会游泳?你他妈的在玩我啊?” 黄少天义愤填膺,“他名字九点水你告诉我他不会游泳?见鬼了啊!”

 


“黄少,演戏而已,不要较真。”

 


33.

 


接着就和原版一样,人鱼公主将王子救上岸。

 


“其他人不重要吗?” 这次换刘小别忍无可忍的吐槽。

 


“周泽楷一见钟情的对象是江波涛又不是其他人。”

 


34.

 


“人鱼公主温柔的抚摸着王子的脸,心里祈祷着要他赶快醒来……” 杜明继续深情的念着旁白,同时想着我的发音怎么样声音好听吗女神会不会注意到是我念的。

 


周泽楷盘坐……咳不好意思他没有腿,换个用词。

 


周泽楷把江波涛的头放在他的鱼尾上,如果换成人类的样子大概就是江波涛的头正靠在周泽楷的大腿上,然后周泽楷的手指滑过江波涛脸侧的发丝,拇指摩娑着他的颊。

 


“官逼民腐。” 戴妍琦正色道。

 


肖时钦:“……”


 

35.

 


周泽楷终究还是人鱼,不能离开水边太远,因此当他听到远方传来的脚步声时虽然想把王子一起带走,但碍于自身的器官构造,只能自己逃开。

 


来的是另一个公主,一个……呃……

 


“那是孙翔?!” 唐昊满脸不敢置信的指着台上的金发公主孙翔。

 


“不那只是个公主。”

 


36.

 


原作应该是 “王子在路过公主的细心照料之下很快就醒了” ,但孙翔的动作实在算不上细心……连温柔都称不上。

 


“喂,你没事吧?醒醒。” 孙翔不管自己穿的是超长的礼服长裙,大列列的两脚开开就蹲了下来,手指戳了下江波涛的脸。 “睡着了?还是宿醉?”

 


“哪个人会在海边宿醉我请问一下?” 刘小别为这个同期伙伴的智商感到担忧。

 


“有啊。” 袁柏清回了:“在海边沙滩开烤肉趴然后喝啤酒……”

 


“你闭嘴。”

 


37.

 


“要睡觉回家睡啊!不要在这边挡路!” 孙翔看江波涛不醒,干脆站了起来,用他的八公分高跟鞋踹向江波涛。

 


躲在岩石后的周泽楷:“……”

 


假装昏迷中的江波涛:“……”

 


台下一脸茫然的众人:“……”

 


高跟鞋会完,真的。

 


还有你们副队也会完。

 


38.

 


然后你回去大概也要完。

 


39.

 


“我靠你是听不懂人话还是死了?” 孙翔碎碎念着,又踢了几次江波涛。

 


没反应。

 


周泽楷和江波涛都十分有把孙翔碎尸万段的冲动。

 


但是、得照剧本。

 


得照剧本。

 


心平气和,想想如果最低票得接受什么处罚……

 


一这么想的江波涛脾气平复了许多,并打算回去后再给孙翔加训就行。

 


“算了,老子是有良心的人,不能放你在这边自生自灭,要是等等涨潮了怎么办?” 孙翔自言自语着,弯下身。

 


把江波涛给打横扛肩上去了。

 


全员:? ? ?

 


江波涛心里想着你他妈就是不肯按照剧本演对吧。

 


40.

 


“……江波涛是王子?” 方锐艰难的问。

 


“嗯。”

 


“……然后孙翔是公主?”

 


“嗯。”

 


“……然后公主扛王子?”

 


“嗯……等等。”

 


兴欣全员愣。

 


他妈的还要不要好好演啊!

 


41.

 


于是台下众人看着英姿飒爽的孙.假公主真王子.翔扛着江波涛往台后走了回去。

 


无言以对。

 


42.

 


躲在岩石后的周泽楷看着孙翔和江波逃离去的背影,伤心委屈。

 


他也扛的动江好吗。

 


43.

 


无法忘记江波涛的周泽楷因为种族问题江波涛相见,于是去求助于住在深海的大凤梨……咳,洞穴中的魔女。

 


全身被涂成紫色的方明华顶着白色假发,化着大红色的唇彩,身穿黑色的露胸装,下半身不知道怎么做出来的触手不安分的乱动着。

 


“……呃……” 周泽楷刚开口一个字,魔女方明华就打断了他:“我知道你想干什么,你想变成人类,去和你心爱的他相见对吧?”

 


周泽楷点头如捣蒜。不是因为方明华猜中了他的想法,而是因为方明华让他不用开口说台词。

 


方明华心中干笑,当初想办法避免掉周泽楷的台词不知道花了多少时间。

 


“我可以让你变成人类,但是你走路时脚会像刀割一样痛,还有,如果王子与别人结婚,你将会化成泡泡而死去。”

 


周泽楷思考了一下,觉得江波涛再怎么样应该也不会选一个脑子有问……咳,智商比较低的人作妻子,于是就答应了。

 


方明华笑笑,“以上是副作用。要我把你变成人还是有代价的。”

 


周泽楷疑惑歪头。

 


方明华深吸一口气,无奈的按照剧本开口:“把你的美妙的声音送给我吧。”

 


周泽楷:“……”

 


台下:“……”

 


这句话本身没有错,原作就是这样写的。

 


但是对着周泽楷说这句话本身就是错误。


 

44.

 


“别这样啊,小周的声音其实挺好听的。” 方锐说着,看了虚空的方向一眼,“以前他跟我还有吴羽策去唱过KTV,虽然只有一两句不过他声音行啊!”

 


“我比较想知道……魔女说要他的声音,魔女会不会变成哑巴。” 乔一帆心如止水的说。


 

兴欣众:“……”

 


45.


 

周泽楷忙不迭点头,反正其实声音对他来说也没多少用处。而且当初就是因为人鱼公主不用说话才叫他演人鱼的。

 


于是方明华拿出一个瓶子,长长的红色假指甲往周泽楷的咽喉一点,周泽楷就很满意的发现他什么声音都发不出来了。

 


接着方明华地给他另一个瓶子,“喝下去,你的鱼尾就能变成人腿了。”

 


46.

 


周泽楷到了上次他就了王子的岸边,喝下了方明华给的药,接着布幕就拉了下来,再次揭幕时,周泽楷的道具鱼尾已经被拿掉了。

 


“小姊,你怎么了?” 并且江波涛就站在旁边。

 


周泽楷的嘴开阖了两下,最后还是什么也没说。一来他的角色现在没有声音,二来真叫他说她也不知道该说么。

 


“你是遇到船难吗?” 江波涛问。

 


周泽楷想着对啊他不久前救了一个遇到船难的人,而那个人就是你,点了点头。

 


江波涛爽朗的笑笑,打量了下他身上的破麻衣,“走吧,我带你回去换衣服。”

 


47.

 


“……我记得这时候王子应该已经和那个邻国公主结婚了吧?” 意外看过许多童话的许斌问道。

 


刘小别愣了三秒,因为什么都不知道决定开启敷衍大法:“喔,对啊。”

 


“所以他订婚了还随便带别的女人回家?”

 


“……”

 


48.

 


“江波涛你去哪了……靠这谁!” 不情愿穿着雷丝花边洋装的孙翔正在王宫里,一看到江波涛带回来的周泽楷立刻骂了一句:“你敢劈腿?!”

 


江波涛、周泽楷:“……”

 


周泽楷心里想着这么快啊?他救江波涛不到两个礼拜就已经变未婚妻了吗?

 


江波涛想的是那他妈的是联姻,他父王母后硬要他娶了救命恩人否则他才不想跟他结婚。

 


……各个方面都无可挑剔,就是智商比较……嗯。


 

49.

 


周泽楷一脸淡漠的看着孙翔,什么也没说。

 


“你瞧不起我是不是!” 孙翔爆气,用想将却邪具现化的气势喊到。

 


“翔翔你冷静……” 江波涛连忙上前拦住孙翔,“我是看到他倒在海边才把他救回来的……你记不记得你也是在岸边救了我?”

 


“啊……是……” 孙翔一秒被说服,无奈的抓了抓头,“好吧。”

 


周泽楷懵逼脸,这样就解决了?

 


台下众人懵逼脸,因为。

 


江波涛现在站在孙翔和周泽楷中间,堂堂正正的男人当然不会穿什么增高鞋,皮鞋算个一公分好了于是江波涛一米七七;周泽楷穿的是破麻衣,脚上什么也没有,标准的一米八一;孙翔原本的一米八五加上八公分高跟鞋硬生生长成了一米九三。

 


于是众人看着一个王子夹在两个比他还高许多的公主中间……

 


50.


 

“啊,这是我的未婚妻,之前我遇到船难时他救……了……我……” 江波涛指着孙翔,对周泽楷介绍道。

 


语气中包含着连自己都不敢肯定的怀疑。

 


周泽楷惊讶的张大了眼,当初到底孙翔把江波涛扛走后事发生了什么事?

 


51.

 


接着一切都和原作一样,王子和邻国公主准备结婚了,他们开了一艘豪华邮轮到海上举行婚礼,仿佛王子没有落海的创伤后遗症一样。

 


“我一直有个问题。” 台下的张佳乐转向林敬言,“为什么他不用写的?”

 


林敬言思考了一下,“……人鱼跟人类的语言有通吗?”

 


“有啊你没看到江波涛说的话周泽楷听得懂?”

 


“那为什么他不用写的?” 张佳乐忍无可忍,“他是变哑又不是手断掉!”

 


“剧情需要。”


 


52.


 

于是周泽楷无言的看着江波涛和孙翔举行了婚礼。

 


嗯,很好,男的帅女的美,只要忽略掉那个女的是男人扮的的还有那男的比女的矮的事实。

 


杜明看了眼用死鱼眼盯着江翔二人的周泽楷:“伤心的人鱼公主在晚上来到甲板吹风,此时,他听到海中传来声音。”

 


躲过带假发命运的吴启于念吕泊远在海中对着周泽楷挥手:“我们问过了海魔女,用我们的头发跟他求来了这把剑,你只要把剑刺进王子的心脏,天亮前把他的血涂在脚上,你就能变回人鱼!”

 


吕泊远把剑用抛投的动作丢向周泽楷。

 


然后那柄塑胶短剑削过周泽楷的侧脸。

 


吕泊远:“……”

 


和于念吴启连忙下台了。

 

53.


黎明时分,周泽楷拿到剑后进入了江波涛的房间,在他的床边幽然的站着。

 


他看了眼手中的剑,又看了眼睡的正安的江波涛。

 


弯下身,在他的颊畔轻轻一点。

 


“啊啊啊啊啊───” 烟雨、微草、雷霆、义斩和兴欣的座位传来兴奋的惨叫。

 


“官逼民腐!” 楚云秀正色。

 


李华:“……”

 


54.

 


然后周泽楷离开了江波涛的房间,看了眼双层舞台的下半层,是用塑胶袋披成的、波光粼粼的海面,他扯了下嘴角,往塑胶袋海一跃而下。

 


五彩的泡泡从舞台两侧吹了出来,幕帘拉上。

 


台下众人感慨:“终于有个结局比较正常的了……”

 


───FIN


 

尾声:


 

01.

 


“请问你们的妆怎么化的?” 方锐认真的问,“你们轮回又没有女孩子,谁帮你们化的妆!”

 


吴启吕泊远等人哼哼一笑,“我们有方前辈的夫人!”

 


方锐:“……”


 

02.


 

“唐柔啊,” 结束演出后的江波涛去找唐柔,“……你有听出我们的旁白是谁吗?”

 


“嗳……王子是前辈您对吧?人鱼公主是周泽楷前辈,邻国公主是孙翔,魔女是方明华前辈,人鱼公主的姊姊妹好像是吴启于远跟吕泊远……喔那就是杜明啦。” 唐柔用排除法找出了答案。

 


江波涛:“……”

 


叶修在一旁默然,连音感极准的唐柔都听不出来,杜明大概没救了……


 

03.


 

“小江啊,你们那几段亲亲抱抱的是怎么回事?” 楚云秀端着绝对八卦的态度堵住了江波涛。

 


“啊……那是……方前辈他老婆排的……” 江波涛声音很干。

 


04.

 


“你们啊,是不是为了谁演公主吵很久?” 新生代小魔女戴妍琦一蹦一跳的找上了于念。

 


“呃……是啊……” 于念点头。

 


“那你们为什么不演人鱼王子?”

 


于念觉得他好像解锁了什么不得了的事。




 

好真的没了。

 


居然比微草那篇还长我也很讶异。

 


不过我觉得微草那篇我写的比较好……(并没有都很烂

 


轮回的真的是结局最正常的一个了!

 


其他篇的大概会当作其他人的生贺吧,预计霸图的当宋奇英的、蓝雨的当宋晓的、兴欣的当方锐的。

 


这样我就有正当理由可以拖稿这系列了(你他妈

评论 ( 57 )
热度 ( 2377 )
  1. 共1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靈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