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优雅

【全职/黑遍全联盟】各战队的晚会表演-蓝雨篇

目錄

 

主蓝雨中心,绝对OOC,全员都需要吃药的那种。大概没有CP。

 

大概。
 ……好吧有一点点喻黄郑徐

 

可以视为宋晓的生贺。

 

非常八点档的剧情。

 

轮回篇 微草篇 霸图篇 百花篇 烟雨篇

 

01.

 

新的一轮夏休期,联盟搞事的能力一如既往。

 

“各战队在夏休期期间要准备表演节目,算是给粉丝的福利。” 平常被职业选手们整得焦头烂额的冯主席笑得和蔼,脸上写着公报私仇。 “至于表演的节目联盟已经安排好了,请各战队派代表于后天来抽签。”

 

接到消息的喻文州脸上笑咪咪内心MMP。


 

02.

 

两天后,喻文州内心更加MMP的看着徐景熙拿回来的签。

 

话剧表演───睡美人

 

“睡美人?我们有美人可以睡?联盟整人啊!这太过分了!” 黄少天义愤填膺,全然不觉得自己的发言很糟糕。

 

“景熙你怎么会抽出这种东西?” 宋晓痛心疾首。

 

“我这个没有很糟吧!” 徐景熙喊冤,“微草是白雪公主、轮回是美人鱼,你们知道霸图是什么吗?”

 

众人茫然摇头。


 

徐景熙冷漠脸公布答案:“美女与野兽。”

 

“……”

 

“然后其他还有什么灰姑娘啦,青蛙王子啦,小红帽啦一堆有的没的。”

 

“……”


 

03.

 

“啊,对,” 徐景熙继续雪上加霜,“冯主席他有说所有队伍的表演最后都会开放让粉丝投票,最低票的要再重新演一次,所以我们不能乱演。”

 

“……”


 

04.

 

于是开始该死的角色分配。

 

“小卢有看过这个故事吗?” 李远问道。

 

“李远同志,小卢虽然是联盟里最小的但他十五了。” 宋晓忍不住吐槽。 “就算他有看过你觉得他会记得?”

 

“咦?有啊!” 结果卢瀚文秒打宋晓的脸,“前阵子有再看过一次!”

 

蓝雨全员:? !

 

风太大我没听清楚你再说一次?

 

“前阵子看的?” 徐景熙小心翼翼的确认。


 

卢瀚文用力点头。

 

“为什么要看?” 换郑轩发问。

 

“班上女生在讨论真人剧所以直接找动画来看了。”

 

“那是多久以前的前阵子。”

 

还有睡美人的真人剧还没出吧?


 

05.

 

“我觉得我们应该要先讨论出公主!女角色先搞定再说!”黄少天发表高见。

 

徐景熙默默举手,“这个故事的女角色不只公主……”

 

“什么徐景熙你说什么?睡美人还有其他女角色?天啊太丧心病狂了吧?!” 黄少天瞠目结舌。

 

“黄少你是真没看过还是装的。”

 

“本剑圣怎么会去看那种小女生在看的东西!” 黄少天声明。

 

“我以为妄想成为剑圣的话都会去看有王子的电影。”

 

“……”

 

“女生看王子,黄少你可以看公主嘛,这又不是基番或百合。”

 

“……”

 

联盟的剑圣今天成功的被自家队友逼得无语了第二回。


 

06.

 

“我说……”

 

沉默了很久一直在滑手机的喻文州开口了,“睡美人主要是王子公主、国王王后、坏女巫好仙女、旁白。”

 

“只有两个男的加一个无差的。”

 

蓝雨众:“……”

 

“本剑圣如此风流倜傥一表人才彬彬有礼玉树临风当然要当王子!” 黄少天第一个抢词。

 

“黄少当旁白吧?那嘴速。” 郑轩拆台。

 

“靠靠靠靠靠郑轩不要以为我不知道旁白要背台词啊!王子再怎么样台词也不可能比旁白多!”

 

“我们要追求的是发音不是嘴速。” 喻文州慢条斯理的分析,“少天有嘴速,但其他人如果听不懂有用吗?”

 

“队长你很伤人欸。”

 

“那不就得小卢?” 李远问。

 

“咦?!为什么是我?!” 卢瀚文惊。

 

“你离脱离学校的时间最短不是吗?”李远回。

 

联盟的未来:“……”


 

07.

 

“那小卢旁白。” 喻文州在角色分配表上旁白的部分写上卢瀚文三个字。 “那所以要决定公主了吗?”

 

“黄少吧,喻黄万岁嘛。” 郑轩淡定卖队友。

 

徐景熙用力点头,“对啊,粉丝支持的cp呢,反正这本来就是要造福粉丝嘛。”

 

黄少天:? ? ?

 

黄少天:“郑轩徐景熙你们是不是不爱我了。”

 

“我们没有爱过你啊。” 两人异口同声。

 

黄少天无语第三回。


 

08.

 

“公主台词那么少黄少受得住?” 宋晓发挥最后的良心。

 

卢瀚文?背稿去了。

 

“冯主席有说可以改编剧本。” 徐景熙铁了心要让黄少天当公主。

 

“黄少你可以即兴发挥。” 郑轩补刀。

 

“我们不能误导粉丝!我跟队长啥事都没有啊喂!” 黄少天还在挣扎。

 

“黄少你就去吧,队长什么都没说了。” 宋晓放弃当良心。

 

“宋晓你昨天宵夜谁帮你买的!还不替我说话!”

 

“那是少天你猜拳猜输。好了少天,就你吧。” 喻文州淡定,黄少天三个字已经写到公主的旁边了。

 

黄少天有种众叛亲离的感觉。


 

09.

 

“……真要搞喻黄?” 李远有点怂。

 

喻文州划上优雅的微笑,说出令人震惊的事实:

 

“我有说我要演王子吗?”

 

……

 

? ! ?


 

10.

 

“队长!不能连你都不要我啊!你这样我怎么办?!” 黄少天开始鬼哭狼嚎。

 

喻文州继续优雅笑。

 

“我开玩笑的。”

 

“……”


 

11.

 

提笔在王子的部分写下喻文州三个字,联盟第一苏继续着微笑:“好啦,我都牺牲了,那其他人如下:景熙演好仙女,李远演巫婆,郑轩演国王,宋晓演王后。以上。”

 

蓝雨众懵了五秒。

 

“等等为什么!?”徐景熙、李远和宋晓得演女角的三人惊恐叫。

 

“因为李远是法系,景熙是圣职系,宋晓我随便挑的。”

 

“……”

 

郑轩悄悄的松了口气。

 

12.

 

蓝雨众突然意识到一件事。

 

喻文州嘴上说着自己牺牲了,但他演到了男角色。

 

妈的心脏。


 

13.

 

“等等,” 李远突然举手,“我有一个主意。”

 

众人看了过去。心中浮出不好的预感。


 

14.

 

于是时光飞逝岁月如梭,蓝雨众终于得上台了。

 

“从前从前,有一个国王,他和皇后结婚很久了,可是都无法生育。但他们俩人都渴望拥有孩子。 ” 卢瀚文用朝气十足的声音念着其实很糟糕的台词。

 

“宋晓跟徐景熙?!” 戴妍琦大惊,“蓝雨居然拆我郑徐!”

 

说好的没有cp呢。

 

“算了。” 戴妍琦很快释然,“都说蓝雨只有宋晓一个单身,今天给他点福利好了。”

 

“你把李远放到哪里去了。还有他们几时脱的单。”


 

15.

 

“……你真想要小孩?” 宋晓心情复杂的看向徐景熙。

 

穿着洋装的徐景熙心情更复杂,“只有剧里的我想。”

 

“那还要生吗?”

 

“可以别了吧?”

 

“喔,那就别生吧。”

 

台下:“……”

 

你们有抄袭百花的嫌疑。


 

15.

 

然而好景不长,就当宋晓和徐景熙下定决心后没多久徐景熙就生了黄少天。

 

“说吧,你是跟谁生的?” 宋晓的眼神十分冰冷。

 

“跟你啊你的记性呢!” 徐景熙的语气十分愤怒。

 

“这么吵才不可能是我孩子!” 宋晓愤怒的大吼。

 

徐景熙一秒换成冷漠脸,“你剧透了虽然这是事实。”


 

16.

 

不死心的宋晓邀请了全国的人来参加晚宴,希望能找出黄少天的生父。国内原本十二个但因为演员人数问题缩减剩下不到一半的仙巫也受邀参加,但宋晓由于太过生气,忘了邀请一个坏仙巫。

 

晚宴当天仙巫们都带着祝福来参加,一个个将祝福魔法施加给黄少天。

 

当倒数第二个仙巫施完魔法,没被邀请到的那个仙巫突然出现了。

 

郑轩冷冷的看着宋晓,手指向徐景熙,“不是说想找出让他怀孕的人?”

 

“是我啊,是老子干的。”

 

台下一票妹子沸腾了。

 

“ABO大法好!” 柳非声嘶力竭的呐喊。

 

两旁的刘小别和梁方:“……”

 

17.

 

“因为你根本搞错找人的重点,我要报复在公主身上,当公主满十五岁时,会被尖锐物扎中而死。” 郑轩继续冷漠脸,下达莫名其妙的诅咒。

 

“喔?真的?” 宋晓十分惊喜,“太好了!不过能改成今天吗?他实在太吵了。”

 

郑轩:“……”


 

18.

 

“把他给我我就答应你。” 郑轩又指向徐景熙。

 

徐景熙一脸惊恐。

 

宋晓比徐景熙更惊恐,“不行!我好不容易在这个队伍里找到对象,绝对不行!十五岁就十五岁!”

 

郑轩冷哼一声,“我迟早会带走他的。”

 

语毕,扔下一颗烟雾手雷后就消失了。

 

坐在百花座位的于锋目瞪口呆,他缓缓把头转向邹远,“我该庆幸我来了百花吗?”

 

邹远:“……”

 

19.

 

“真的要等到十五岁吗……” 宋晓十分失望。

 

此时,最后一个仙巫李远站了出来,“别难过,他不会死的,我把诅咒改成他会沉睡,而且之后会有个王子把他带走。你就不用见到他了。”

 

“非常感谢你!” 宋晓激动的道谢。

 

黄少天:“……”


 

20.

 

为了确保黄少天会死,宋晓还是收集了几乎全国的尖锐物品,在黄少天的房间摆得满满当当。

 

“蓝雨感情这么差?” 叶修皱眉问。

 

方锐深思了一下,“嗯……我认为是大家单方面对黄少天没感情。”


 

21.

 

日子一天天的过去,黄少天慢慢长大,果真和宋晓预料的一样越来越聒噪。但宋晓大概早已忘了只要黄少天十五岁他就能解脱了的诅咒,每天都在唉声叹气。

 

很快的,黄少天十五岁了,完全没把这事放在心上的宋晓带着徐景熙出门了,留黄少天一个人在家。

 

“我靠父王母后也太夸张了吧留我一个人在家,我未成年欸!这样他们犯法欸!太夸张了吧!身为一国之君居然知法犯法……”

 

“黄少天一出场,画风都不一样了。” 李轩感慨。

 

吴羽策极其难得的附和了他。

 

22.

 

“在城堡中瞎走乱逛的公主到了一座从没见过的高楼前,好奇的他想也没想就进去了!” 卢瀚文继续旁白。

 

黄少天晃进后台,换场后又晃了回来。郑轩正在高楼场景,手拿着一把泛着寒光的剑。

 

“……那是冰雨?” 张佳乐很懵。

 

林敬言缓缓的点头,眼神里满是不确定。

 

“说好的纺锤呢?” 张佳乐继续懵。

 

“他们不是改成尖锐物了?”

 

“……”


 

23.

 

“喂你谁啊?谁准你进来的?这里可是皇宫啊你给我出去───等等你手上那是什么?” 就算面对陌生人黄少天也不改话痨本色,对着郑轩劈里啪啦问了一大串。

 

“哼。” 郑轩冷冷的哼了声,“谁准你来这座塔的?”

 

“我是这个国家未来的接班人我当然可以进来!喂!你还没回答我!” 黄少天继续对穿着仙巫装的郑轩叫着。


 

“是吗?” 郑轩冷笑一声,“既然你是这个国家的接班人,那你一定可以使用这把剑。”

 

“这可是冰雨,人称妖刀。” 郑轩正经八百的说着干话,“既然你是接班人,这把剑就是你的了。”


 

“喔?看不出来你还挺识相的嘛,好,这把剑就是本剑圣的了!” 黄少天满意的点头,剧情用力的偏离原作。

 

郑轩走向黄少天,突然间手腕一翻,冰雨往黄少天刺去!

 

“我操我就知道你不安好心!”黄少天往后跳躲开了冰雨,对着郑轩狂骂:“本剑圣是你伤得起的?!还有你既然有剑了为什么还要拿步枪!”

 

见着郑轩左手冰雨右手游离时黄少天忍不住吐槽,“欺负本剑圣没有银武啊!”

 

“给你。” 郑轩将冰雨甩向黄少天。

 

“哼还算你识相!这剑我就收下了───” 黄少天出手接过冰雨,结果一个手滑差点接歪,他手忙脚乱的想握紧剑柄,结果郑轩的步枪指向了他,扣下扳机。

 

黄少天倒了。


 

24.

 

“……?” 台下观众全懵了。

 

“郑轩用的什么子弹?” 林敬言问隔壁的联盟第一弹药。

 

“我在思考弹药专家有什么子弹手雷可以造成昏迷。” 张佳乐的声音无比冷漠。


 

25.

 

”所以纺锤变成冰雨又变成子弹?” 方锐满脸不可思议的问。

 

“你想想我们的剧魔改成什么样子?他们的也还好好吗。”

 

26.

 

于是宋晓回家时到处找不到黄少天,开心得嘴都歪了。

 

“他真的死了?” 突然想起今天是黄少天十五岁生日的宋晓又想起了郑轩的诅咒,他开心的对徐景熙说。

 

徐景熙心有点累,他默默的点了点头,“嗯……”

 

“国王陛下!” 一个套路的士兵冲了进来,“找到人了!”

 

“啊?” 宋晓的脸立刻垮了下来,“在哪?”

 

“城堡后面的高塔!” 套路士兵报告,“不过……好像昏倒了。”

 

“昏倒了?” 宋晓脸上重新出现笑容,“帮我把李远叫来!”

 

于是李远来了,宋晓激动的开口:“你之前说他会被王子带走,要多久?”

 

“不急,反正他现在也开不了口,就让他躺在塔里吧。” 李远不急不慢的说,“王子的话以后会有有缘人。”

 

“现在有个重点,因为他睡着了,他身上的时间是暂停的,也就是说他不管过了几年才醒过来,他的外表都会是这样子。我想问的是,你们要你们的时间和他一起暂停吗?”

 

“……啊?” 宋晓一愣,“暂停?”

 

“就是我们也跟着他一起睡,他醒过来的时候我们也一起醒。” 徐景熙解释。

 

“当然不要!” 宋晓一秒皱眉摇头,“我好不容易可以摆脱他为什么还要遭这种罪?”

 

“是吧景熙?” 语毕,宋晓还转头过去和身旁的人征求意见。

 

徐景熙心情十分复杂,他随口应了声,“呃……大概吧。”

 

“所以不用了,放他自生自灭吧。” 宋晓冷酷的说。

 

“……好吧。” 把队友爱抛弃的李远点了点头,“那么我会将那座高塔封起来,需要一个有勇气与智慧的王子将他救出,如果没有王子的话,他也能一直沉睡。”


 

“太好了,就这样办吧。” 宋晓开心的拍手,对徐景熙开口:“我们终于可以摆脱他了!”

 

“嗯……”

 

台下众人继续目瞪口呆,蓝雨到底多厌恶黄少天?

 

在后台预备的黄少天咬牙切齿。


 

27.

 

“黄少天沉睡中的高塔自好心仙巫离开的那一刻就生出了许多荆棘藤蔓,将整座高塔给密密实实的包了起来。” 卢瀚文瞥了眼做工十分粗糙的假高塔,外面缠了一堆园艺用的绿色胶带。

 

“这件事传了出去,许多邻近的国家都知道了这件事:蓝雨国中有一位沉睡的公主,而且他的父母对他不闻不问。”

 

“勇气与智慧的定义是什么?” 失去了黄少天的骚扰,心情大好的宋晓边吃晚餐边问徐景熙。

 

徐景熙抿了抿嘴唇,“……可以通过那座高塔?”

 

“那塔有什么难的?” 宋晓不解。

 

“光那一堆藤蔓就很难通过了吧……”

 

“有什么是闪光百裂解决不了的?” 宋晓表情更加不解的举起拳套。

 

徐景熙看了眼自己胸前的十字架,表情变得十分冷漠:“不是每个人都跟你一样是输出。”


 

28.

 

“许多王子都想来一探这位公主的真面目,但都被荆棘给缠住,成了养分。” 卢瀚文说到这里时一顿,用抱歉的眼神看向台下微草的座位。

 

“例如隔壁微草国的王子刘小别───”

 

被点名的七期剑客一脸懵逼。

 

“他曾经尝试带着他的剑想砍断荆棘登上高塔救出黄少天,但追魂的威力太弱,他被藤蔓给吞了。”

 

“黄别妳OK吗?” 舒可欣问自家姊妹。

 

“黄别别黄无差!” 舒可怡拍拍胸口。

 

李华:“……”

 

29.

 

“又例如,” 这次卢瀚文改看向霸图,“霸图国的二王子张佳乐也来尝试,但他连着猎寻一起被吞了。”

 

张佳乐:? ? ?


 

“等等为什么是二王子!你妹的二王子!” 接着突然反应过来的他直接在台下抗议。

 

“乐黄闺蜜组!” 戴妍琦激动的喊。

 

肖时钦、方学才:“……”


 

30.

 

“轮回城貌美才俊的王子周泽楷也想前来搭救,但他一句话都还没说就也被吞了。”

 

周泽楷一脸茫然。

 

我不是我没有。

 

“小周不可能去救黄少天前辈,就算去救了也不可能会想说话。” 江波涛纠正着OOC的部分。

 

枪王:“……”

 

“黄周?” 唐柔转头看向苏沐橙。

 

“周黄吧!” 苏沐橙提出不同看法。

 

兴欣:“……”


 

31.

 

“前几天,兴欣最老的王子叶修也来了。” 卢瀚文的语气抑扬顿挫,十分有带入感。 “正他撑开千机伞的同时,从地面长出的藤蔓从四面八方涌来,叶修也被吞没了。”

 

“老叶连你也没救了。” 魏琛果断点评。

 

叶修:“……”


 

32.

 

徐景熙站在窗边,望着那座被园艺纸胶带缠满的高塔。

 

他不讨厌黄少天。说实话黄少天除了有点吵,其他时候都很好。

 

……等等现在是在说孩子还是在说对象。

 

徐景熙甩甩头,把脑子里的想法甩掉。

 

黄少天遇得到爱他的人吗?

 

徐景熙思考着这个问题,然后思考到了他自己究竟爱不爱宋晓。

 

然后他突然想到了出现在晚宴当天、扬言迟早会带他走的郑轩,心跳不自觉漏了一拍。

 

……等等剧情不太对啊这不是睡美人吗?

 

徐景熙继续思考着自己是否脱离原作剧情,接着他就听到一阵枪响,他的房门被炸开了。

 

徐景熙:? ? ?

 

他茫然的看着被烟雾覆盖的门口,烟雾散去后,站在那边的是穿着枪淋弹雨装的郑轩。


 

“嘿,” 郑轩露出无比帅气的笑容,一手将游离扛在肩上,另一手伸向徐景熙,“跟我走吧。”


 

33.

 

徐景熙茫然了。

 

“……跟你?” 半晌,他艰难的吐出字句。

 

“是啊,” 郑轩点头,“我看得出你根本不爱那个人,只是联姻而已。”

 

“你怎么知道……” 徐景熙讶异,他和宋晓的确是王国之间的联姻。

 

“因为我爱你。” 郑轩脸不红气不喘的说出台词。 “要跟我走吗?”

 

徐景熙愣愣的开着宋晓,接着鬼使神差的,他的手伸出去了,握上了郑轩的。


 

“走吧!” 郑轩将徐景熙拉到自己怀里,游离前端啪啪啪的打出子弹,离开了蓝雨城。

 

“……”

 

台下再次沉默了。

 

“……这……” 戴妍琦最先回过神,“……这是郑徐?”

 

“是啊就是!” 教养全失的钟叶璃声嘶力竭,“郑徐结婚!”

 

后台的郑轩和徐景熙:“……”

 

义斩众人:“……”

 

少奶奶妳冷静。

 

34.

 

“徐景熙不见了!?” 台下吵着台上继续演,宋晓听到这消息立刻爆出怒吼。

 

“是……然后他的房间门被炸烂了……” 龙套士兵小心翼翼的报告。

 

“绝对是郑轩那个混蛋!” 宋晓捶桌大吼,不是因为他对徐景熙有意思,是因为这样一来他又变回单身了!这和他对徐景熙没意思一点都没冲突!

 

“国王殿下!” 又一龙套士兵冲了进来,“有人说想要解救公主!”

 

“干我什么事啊!让他自己去变肥料啊!” 宋晓往窗外现在是用园艺用铁丝缠着的高塔看了一眼,没好气的说。


 

35.

 

于是喻文州被成功的放到了高塔外面。

 

看着那堆园艺用铁丝藤蔓朝自己卷过来,喻文州勾起嘴角。

 

他手一挥,手中的法杖立刻冒出黑气,阵阵缠绕成了一座黑色的门。

 

无数的手从门里伸出,卷过来的藤蔓全被抓进去了。

 

“我知道为什么刘小别张佳乐周泽楷叶修救不了黄少天了。” 李迅突然开口。


 

“为什么?” 一旁的盖才捷问。

 

“职业问题。” 李迅答得心有戚戚焉,顺便瞪了眼也能使用超自然力量的盖才捷。

 

盖才捷:“……”

 

36.

 

喻文州登上了高塔,到了最深处的房间,看见了倒在里头的黄少天。

 

他笑了笑,并没有像原作那样上前吻他,而是轻声开口:“少天,起床了。”

 

没反应。

 

“你不醒明天加训。”


 

台下众人仿佛看到黄少天的眼皮微微抽了一下,但他依然没有动。

 

“你再不醒,食堂煮一星期的秋葵。”

 

旁白的卢瀚文倒抽一口气,黄少出问题为什么要连累全队!

 

黄少天身子一抖,受身操作成功似的直接翻了起来,也不管身上脏兮兮的礼服,朝喻文州扑了过去:“喻文州我等你这么久你知不知道宋晓怎么欺负我的?你知不知道郑轩怎么整我的?还有刘小别张佳乐周泽楷叶修那些家伙怎么这么垃圾连个藤蔓都没办法……”

 

黄少天一醒过来立刻恢复了话痨,喋喋不休的拉着喻文州说了一大串。

 

喻文州眼角含着笑,“少天,没事了,我来了。”

 

台下唐昊皱眉,“等等这句好熟悉……”

 

“啊!我的英雄学院!欧尔麦特!”

 

一旁的赵禹哲:“……”


 

37.

 

“醒了!?” 继得知徐景熙消失后,宋晓同一天内发出了第二次怒吼。

 

“呃……嗯。” 龙套士兵心很慌,宋晓什么时候变得这样暴躁? “是刚才那个人救了他。”

 

“哪个?” 宋晓不耐烦的问。

 

于是喻文州又被带到了宋晓面前。

 

“你救的人你自己负责,把他给我打包带走。” 宋晓冷冷的对面前的喻文州说。

 

“当然,国王殿下。” 喻文州笑得很开。

 

“于是没多久,公主和王子就结婚了,过着幸福快乐的日子───”卢瀚文拉了长音,“但是,还有一个未解之谜───”

 

“黄少天是蓝雨国的公主,但喻文州也是蓝雨国的王子……”


 

38.

 

布幕拉了下来。

 

“……没了?” 许斌有些茫然。

 

“那小鬼那什么意思?” 刘小别皱眉。

 

一旁的柳非哼哼两声,“他们两个同时是同一个国家的王子和公主啊。”

 

“意思是他们是兄妹。”

 

“或姊弟。”

 

同一时间内观众席的妹子们作出了分析。

 

一票汉子茫然了。

 

“怎么回事?!” 茫然完后是抓着人的质问。

 

“嗯,我推测……” 苏沐橙顿了一下,“郑轩不是说是他把徐景熙搞怀孕的吗?所以黄少天大概是他们的。”

 

“然后宋晓只说黄少那么吵一定不是他的,并没有说他没有生小孩,所以喻文州大概是他跟徐景熙的。”

 

“……等等时间对不起来吧?” 方锐边努力消化边问。

 

“……双胞胎?” 魏琛问道。

 

“就算是双胞胎孩子也会是同对父母的。”

 

“不一定同时啊,可能黄少出生那年宋晓跟徐景熙啪过所以时间上符合,但谁规定有了黄少天之后他们就不能啪了?” 烟雨这,楚云秀理直气壮的对李华说理。

 

“所以……” 舒可欣举手,“黄少天出生的那年郑轩不知怎么的上了徐景熙,徐景熙在那年怀上了黄少天,同时当年宋晓也有徐景熙啪过所以宋晓就把黄少天当成了徐景熙跟他的孩子。”

 

“黄少天出生之后宋晓又找徐景熙啪过,这次徐景熙怀了喻文州……” 舒可怡接话,末了却皱起眉,“不对啊,为什么他们不把喻文州也留在宫里?照这个剧情,喻文州大概是在后宫被养大的吧?”

 

“我等等去帮妳问!” 楚云秀拍拍胸脯。

 

被迫听完芭乐真相的李华:“……”


 

───FIN

 

尾声:

 

01.

 

“欸欸,” 表演结束后戴妍琦找上了卢瀚文,“我说,他国的王子来救人那边啊,为什么微草要用小别不用王杰希啊?我看其他队都用队长……呃当过队长的啊!”


 

“啊,那个啊,”卢瀚文抓了抓头,“因为王队会飞嘛,会飞剧情就凑不起来了啊。”

 

戴妍琦:“……”

 

联盟的小魔女无言了。


 

02.

 

“你们是打算演喻黄?” 苏沐橙对着蓝雨三位黄金一代的好友问。

 

三人对视了下,点头。

 

“你们那不叫喻黄。” 苏沐橙摇了摇头。

 

三人困惑脸。

 

“那叫All黄。”

 

“……”



 

03.

 

“嘿。”楚云秀按住了郑轩的肩,“很帅嘛,直接带人。”

 

郑轩一愣,“……那是剧情需要……”

 

“我们队上的妹子问啊,既然喻文州也是皇室一员,为什么要丢在后宫养。” 楚云秀问出了舒可怡的问题。

 

“啊……” 郑轩一脸痛苦的抓了抓头,“也是剧情需要啊……”

 

楚云秀笑得危险,“你给我正经回答。”

 

“噫。” 郑轩哆嗦了下,“宋晓有一个黄少就够烦了,再多一个喻队?”

 

楚云秀脑补了一下被剑与诅咒荼毒的联盟。

 

“辛苦了。” 拍拍郑轩的肩。


 

04.

 

“我喜欢你们蓝雨的剧。” 柳非深情的对李远说,“这是我第一次这么爱蓝雨。”

 

“呃……谢谢。”李远干巴巴的应了声。

 

“这出是哪个天才想的?” 柳非下一步追问。

 

“……” 李远一阵沉默,他总不能说是看后宫剧得出的灵感吧?

 

“那个……大家集思广益……” 最后他决定将全蓝雨拖下水。

 

“喔───” 柳非声音拉的很长,自顾自的点了点头,“果然你庙全是基佬。”

 

李远:“……”



 

9k欸,我到底是药黑还是庙黑。

 

其他全部的人放在同一篇的黑遍我都黑微草比较多,但这系列的蓝雨……

 

我要逃跑了(((

 

其实最后那段诡异的设定我犹豫了很久要不要放,但最后还是丢上来了(x)。反正是爽文大家不要太较真(干)

 

然后双胞胎说的解释已经是我的极限了拜托不要再留言问我我写什么(你他妈)。蓝雨真的太难不弯了(不要找借口

 

应姑娘们的要求,这系列会写的战队除了原订的兴欣轮回微草霸图蓝雨,还有雷霆呼啸百花烟雨三零一嘉世跟虚空!看我专业挖坑! (滚

 

请大家期待我流崩坏版童话故事(不要

评论 ( 60 )
热度 ( 1745 )
  1. 共8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靈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