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优雅

【全职/黑遍全联盟】各战队的晚会表演-虚空篇

目录


主虚空中心,绝对OOC,全员都需要吃药的那种。大概没有CP。


大概。


可以当迅子的生贺虽然他戏份不多(干


轮回篇 微草篇 霸图篇 百花篇 烟雨篇 蓝雨篇 兴欣篇



没问题就请往下↓




01.


新的一轮夏休期,联盟搞事的能力一如既往。


“各战队在夏休期期间要准备表演节目,算是给粉丝的福利。” 平常被职业选手们整得焦头烂额的冯主席笑得和蔼,脸上写着公报私仇。“至于表演的节目联盟已经安排好了,请各战队派代表于后天来抽籤。” 


接到消息的李轩内心有千万匹草泥马奔腾而过。



02.


两天后,李轩看着盖才捷带回来的籤纸,想死。


话剧表演───天鹅湖。


“天鹅湖?天鹅湖?!” 唐礼升哀嚎,“天啊我们还要不要活!冯主席在想什么!”


“卧操为什么我内心正想像着副队穿礼服的样子……” 虚空作死小能手Top2李迅小声的说。


吴羽策一巴掌搧了下去。



03.


“啊,对了。” 盖才捷又开口补充:“冯主席有说所有队伍的表演最后都会开放让粉丝投票,最低票的要再重新演一次,所以不能乱演。”


虚空众:“……”


冯主席到底多怨恨他们。



04.


逃不过,众人只好开始分配角色。


“谁看过这个故事的?” 李轩问。


众人默然,吴羽策冷冷的举起了手。


“阿策?!” 李轩十分震惊,吴羽策你是这样的吴羽策?


吴羽策狠狠的瞪了眼李轩,“这是世界经典芭蕾舞剧。”


李轩看了一圈,“谁有看过的?”


全员默然。


吴羽策:“……”


“欸好好好!是我们没有文化涵养!阿策你不要生气啊喂───”


虚空众:“……”


队长你要宠副队自己宠不要把我们也拖下水。



05.


“啊,那,有哪些角色啊?” 李轩问吴羽策。


吴羽策又给了他一个冷淡的眼神,“都出道前的事情了,早忘了。”


“而且那是我爸妈硬拖我去的。”


所以你还是不想看的嘛凭什么说我们。



06.


李轩无奈,只好请教度娘。


“呃……角色有公主王子、巫师……啊终于不是女巫了……巫师的女儿、女王、旁白、随从、侍女们……”


“我们只有八个人欸。” 葛兆蓝出声提醒。


“所以一定得删减一些角色的……侍女就两一个就好啦。” 杨昊轩说着。


接着众人你看我我看你了一圈。


完了,虚空是支没有女生的队伍。


而男角色只有三个加一个。



07.


“……阿策,” 李轩咬牙,像是下定了什么重大的决心准备慷慨赴义般开口:“你演公主吧!”


吴羽策表情十分震惊,他脸颊有点抽搐的盯着李轩。


“呃不是,等等你听我解释。” 李轩连忙打断正要爆气的吴羽策,“你也被联盟叫去cos鬼刻那么多次了,应该挺习惯的了吧?”


“这种事情他妈的没办法习惯。”



08.


“阿策,不然我陪你,我可以演侍女。” 李轩拍着吴羽策的肩。


吴羽策的表情更嫌弃了。


“不!不行!”吴羽策还没开口,李迅先叫了出来:“队长你不能这样!你得演王子!然后副队公主!郎才女貌啊多好───”


吴羽策冷冷的瞪向李迅,挑眉。


“───噢,没,没事。” 李迅呐呐的把头缩了回去。



09.


“既然你这么想演女的,你就来给我演侍女。” 吴羽策毫不留情的下令。


“不!副队我错了!不要!拜讬!” 李迅哀嚎,但来不及了。吴羽策已经在平常训练用的白板上侍女的地方写下李迅二字。



10.


盖才捷眨了眨眼睛。


他发现公主后面的名字写的是吴羽策欸。


而且那是副队的笔迹。



11.


“啊,那旁白……” 已经被抓去演王子的李轩看了下剩馀的人:葛兆蓝、杨昊轩、唐礼升、贾世明和盖才捷。


同时暗自庆幸幸好自己演男角。


“我!我要当!” 除了盖才捷以外的人都十分积极的举手,当然盖才捷的双眼也闪烁着渴望的光芒,只是没有明显的表现出来而已。


“……小盖,你。” 没三秒吴羽策就下了决定,点了最不积极的盖才捷。


“为什么?!” 四个人都很失望,盖才捷诧异。


“小盖你离开学校的时间最短。”


盖才捷:???


好哦,谢谢。



12.


“那我们来处理巫师吧。” 李轩臉有點凝重的接了下去,“呃,礼升?”


“我?” 唐礼升的面孔有点扭曲,“为什么?”


“呃,我们队上没有法系角色,所以只好委屈你了。” 李轩诚恳的说。


“队长你少跟我说冰阵暗阵鬼阵是自然力量。”



13.


“然后巫师的女儿……” 李轩一顿,拍了拍唐礼升的肩膀,“说吧,你想要谁当你的女儿。”


“我都不想要可以吗。”



14.


“呃啊……那,兆蓝好了。” 唐升礼随便挑了一个。


杨昊轩倒抽一口气,“你想拆我们全半?”


“你很烦欸不然巫师给你当。”



15.


于是巫师给了杨昊轩,巫师女儿则落到了葛兆蓝手上。


“等等,为什么?” 葛兆蓝抗议,“为什么不是我巫师你女儿?”


“你们自己去乔,快点。” 吴羽策下令,“猜拳抽籤JJC,挑一个方法解决。”


两人对看了一眼,眼神中透露出凶狠。


“当然───”


“猜拳啊。”


虚空众:“……”



16.


葛兆蓝赢了,于是他当了巫师,杨昊轩成了女儿。


“他一个弹药专家怎么当巫师!” 杨昊轩愤愤的抗议。


葛兆蓝瞥了他一眼,“你一个枪炮师有比较好吗?”


杨昊轩:“……”



17.


于是剩下唐礼升和贾世明。


“女王,谢谢。” 李轩拍拍他的肩。“然后世明随从。”


唐升礼:???


贾世明松了口气。


至少是男角。



18.


于是时光飞逝岁月如梭,虚空众迎来了他们表演的那天。


“从前,在一个王国里有一位英俊的王子。这个冬天,他来到一个湖边,湖面上有许多雪白的天鹅在戏水。 ” 万年不变的从前又被拿了出来,盖才捷心很累。


李轩穿着王子的衣服,四轮天舞的手办插在腰间,看向蓝色塑胶袋铺成的湖水上的一堆天鹅气球。


贾世明跟在他旁边,对着那一堆天鹅气球就要一拳打下。


“等等!” 李轩阻止了贾世明,“气球碎片要收很麻烦,住手。”


李迅:“……”


台下:“……”


“不过是事实啊。” 张佳乐感慨,“气球碎片真的很难收。”


“不要试图假装上次那个在训练室挂满气球想要给队长惊喜的不是你。”



19.


不久,湖上冒出干冰烟雾,气球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女装吴羽策和李迅。


吴羽策穿的是中古世纪时那种一穿要几小时的复杂洋装,长长的假发披散在脑后,旁边挽了个髻。


“怎么到处都出女装大佬……!” 袁柏清痛心疾首,“就我们微草……!”


“你对队长跟英杰的女装有意见吗?”


袁柏清乖乖闭嘴。



20.


“不好意思,我的随从刚才差点伤了你。” 看到天鹅变成人,李轩的第一反应不是拿手机出来录影也不是喊救命,而是先上前撩妹。“你还好吗?”


“谢谢你阻止了他,不然要清理的就是我们了。” 吴羽策冷冰冰的说,“谢谢。”


“你……有什么困难吗?” 总算想起眼前在跟他说话的美女刚才还是一只天鹅似的,李轩这才问道。


吴羽策看了眼舞台上方的灯,“我们被一个巫师下了诅咒,变成了天鹅,只有太阳下山才可以变回来。现在嘛……”


“算是晚上吧,所以你才能看到我们原来的样子。”


“我一直对这故事有疑问。” 黄少天真心不解,“他们是公主吧?失踪都没有人找的吗?还有为什么巫师要诅咒他们?”


“这样啊……那为什么巫师要诅咒你?” 李轩真白目的问了。


吴羽策翻了个白眼,“他看我不爽吧。”


“为什么要看你不爽?” 李轩还继续问。


“你觉得黄少天烦需要为什么吗?”


正在台下吐槽的黄少天:“……”


躺着也中枪欸。



21.


“原来是这样啊……真是太过份了。” 李轩义愤填膺,“你放心,我一定会替你报仇!”


看着吴羽策不太有信心的眼神,李轩哀了一声:“真的!相信我!”


“啊!”一直看着李轩背后的李迅突然叫了一声,“后面!”


李轩连忙侧头一闪,一颗纸球破甲炮擦过他的身侧。


杨昊轩扛着重砲站在远方冷冷的瞪着这里,“我的事情你少管!”


“我偏要管!” 李轩不管杨昊轩接二连三打来的纸球炮弹一路冲向杨昊轩,鬼斩满月斩月光斩刀忘记自己是阵鬼的各种放招式,杨昊轩不得已只好跑了。


白言飞在台下若有所思,“我是不是开启了什么不得了的先例……”


“没有不得了,但是是很蠢的先例没错。”



22.


看着走回来的李轩,吴羽策挑了挑眉,“好吧,你是真有点实力的……”


“我该怎样才能解开诅咒?” 李轩问。


吴羽策别过头,想了一会儿后很不情愿的开口:“只要你在全国人民面前跟我求婚就行。”


“为什么童话解开诅咒的方式不是找到真爱就是接吻不然不就是求婚之类的?” 杨聪真心不解。


一旁的白庶摇了摇头,“Oh leader,这你就不懂了,这叫浪漫───”


“你是去英国留学不是法国。”



23.


“当然没问题,美丽的公主,我愿意娶你为妻。” 李轩深情款款的执起吴羽策的手,忽视对方满脸的嫌弃。“下个月我的母后会为我准备选妃典礼,到时候请你一定要来,我会在全国人民的面前和你求婚。”


吴羽策点点头,又看了眼舞台上正在满满转亮的灯,在又喷出的干冰中和李迅消失了。



24.


一个月后的选妃典礼已经开始了。虚空随便得不能再随便的搬出了六个人形立牌当作给王子的妻子候选人。


而那六个人形立牌分别是沐雨橙风、寒烟柔、叶下红、鸾辂音尘、千叶离若和小手冰凉。


安文逸的面部表情抽搐,“到底为什么……”


“谁让你玩了个女号呢。”


“为什么不用鬼刻啊?” 方锐皱眉。


“避嫌啊,不然等等李轩直接选鬼刻怎么办。” 苏沐橙毫不犹豫的回答。“呀那个立牌有点歪……”


“……”



25.


唐礼升笑吟吟的过来开口了:“孩子,你喜欢哪一位小姊?明天我立刻替你举行婚礼。”


“我……” 李轩瞥了眼那四个人形立牌,“母后您再等等,我等等再做决定……”


结果拖到典礼结束,吴羽策还是没有出现。李轩只好脸上抱歉心里抱怨的对几个人形立牌开口:“不好意思,我已经有意中人了……”


人形立牌被搬下台了,突然宫门口一个公主跑了进来,“王子,不好意思,让你久等了。”


来的是山寨公主葛兆蓝,台下众人一眼就看出了身材身高声音妆容等等的不同,就李轩一个眼残:“啊,公主,我等你好久了。”


他把葛兆蓝带到唐礼升面前,“母后,他就是我的意中人,我要和他结婚。”


唐礼升的眼中有几分犹豫,担心李轩会不会被吴羽策宰掉的犹豫。但那都是题外话,于是他只能点头。


李轩抓着葛兆蓝去跳舞了。弹药专家在拉手转圈的时候关了麦小声的问了一句:“你不怕被副队打死?”


李轩:“……”



26.


宫门又被用力的推开了,脸色冷若寒霜的吴羽策站在门口:“你是白癡吗?连我们都分不出来?!他是那个巫师的女儿!”


李轩一惊,停下舞步回过头,“啊!真的是你!”


他愤怒的又回过头,“你居然敢骗我?”


葛兆蓝哈哈大笑起了,“你知道的太晚了,你和我求过婚,我爸的诅咒你永远解不开了!”


语毕,用了枪系的共同逃跑技能飞枪离场了。


“怎么回事?!” 唐礼升生气的问,李轩只好把来龙去脉说了一次,语毕向吴羽策问道:“你怎么这么晚?”


吴羽策的眼神十分冰冷,“现在是夏天,太阳下山时间比较晚。”


李轩:“……”



27.


忽然,杨昊轩出现了。


“爱管閒事的王子,你的死期到了!” 杨昊轩大吼,重炮扛上了肩膀,开始纸球火力输出。


李轩冷笑一声,四轮天舞抽了出来朝杨昊轩杀去。


两个人打在一起……啊不是,李轩追着杨昊轩跑。李轩得近身,杨昊轩得拉开距离,所以看起来就是李轩追着杨昊轩跑……


吴羽策一顿,身侧抽出红莲天舞,也冲了上去。


原本会被枪炮师打断的鬼阵多了个人掩护好了很多,杨昊轩节节败退,最后被李轩一个鬼斩砍死了。


“算你厉害,可是你永远都别想解开我的诅咒!” 杨昊轩消失前恶狠狠的大吼。


吴羽策一愣,“解不开……?”


他瞪向李轩,“我就知道,到头来还是得靠我自己!”


他骂着,冲出宫殿。


“公主,妳不要走,等等我!我是真心爱妳啊!” 李轩在后方喊着,追了出去。


“啊,好浪漫啊,我是真心爱你。” 柳非学着李轩的口气,突然脸色一沉,“烂死了!李队到底有没有浪漫戏胞啊!哪有人这样哄女人的!根本不会有用好吗!”


柳非的一干直男队友:“……”



28.


李轩追吴与策一路追回了他们相遇的那个湖泊,但其实也只是从后台又绕了一圈跑出来而已。


李迅在湖边等着,一看到两人马上问:“怎么样?诅咒己经解开了吗?” 


吴羽策回头狠狠瞪了眼李轩:“我宁可死,也不要永远被诅咒!” 


语毕他承袭了和周泽楷当初一样的精神,从舞台上跳下去了。


“公主!” 俩人追了上去,但太晚了,吴羽策脚垫上地面,绕后台去了。


“我不能让他一个人去死,我去陪他!” 李轩正经八百的对李迅说道,说完跟着跳舞台去了,还吼了一声。


“我怀疑他只是想跳下去而已欸。” 方锐皱眉,“从那个台上跳下去感觉超好玩的。” 


“你是小孩子吗。” 



29.


独留李迅一个人在原地呼天抢地。


“公主!王子啊!你们怎么就这样走了?我是不是该去陪你们……” 


他在原地各种支离破碎的念台词,然后舞台灯光缓缓转黄,他没有变回天鹅。


但他完全忘记这件事了,只当作后台忘记开干冰自己忘记换衣服,慌慌张张就要跑回去,结果中央那个蓝色塑胶带贴成的湖泊裂开,李轩和吴羽策从舞台里站了出来。


“你不要牵我的手,恶心死了。” 吴羽策嫌弃道。


“要还原原作!还原!” 李轩辩解着,抓着吴羽策的胳膊。


吴羽策想拿出红莲天舞。


“天啊你们没有死……” 正要冲回后台的李迅看到这一幕哭了出来,但貌似不是感动的泪水,而是悲伤的。


“原来是王子对公主的爱感动了上天,所以上天不但将魔咒解除,还把他们从死亡中救了出来……” 盖才捷气若游丝的念着智障旁白,末了匆匆一句谢谢各位后就拉了幕帘。



───FIN




尾声:




01.


“迅子你最后哭什么?” 秉持同期爱,方锐在表演完后对李迅关心道。


李迅哭丧着脸,“这个表演结束了,我们又得回去训练了……” 


方锐:“……” 



02.


“李队,你们那个沐雨橙风的立牌貌似有点歪?” 苏沐橙脸有点黑的看着李轩。


对方呃了一声:“是昊轩跟兆蓝,他们看到等身立牌太嗨直接冲上去抱了……” 


苏沐橙:???


有必要吗她以为职业选手大部分都很有钱。



03.


“你们的舞台那么厉害可以分开,为什么水那么随便?” 刘小别真心不解。


杨昊轩淡淡的看了他一眼:“舞台一直都可以分开,我们用的是同一个舞台欸,你都没发现吗?” 


刘小别:“……” 


好,他们眼残,对不起。



04.


“天鹅气球哪里买!” 戴妍琦和柳非一蹦一跳的到后台问。“那个好可爱!” 


“一般的气球店都有啊……” 葛兆蓝小声逼逼,“但妳们的队长会让妳们买吗?收起来真的很麻烦欸。” 


“……” 


“不要提醒我们。”





时隔多年我又回来填这个坑了。


寒假我完全不想动(下去


数了数,还有呼啸雷霆嘉世义斩三零一,我当初挖这坑干啥……

评论 ( 49 )
热度 ( 714 )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靈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