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优雅

【全职/双花/我说,前座那个】41~50

目錄


41.


开学一个星期了,


孙哲平发现,


张佳乐真他妈的是个路痴。



42.


R高其实没有很大,


真的不大,


就是一般学校的大小再大一点。


毕竟是职校,


专业科目的教室有多一些,


然后不得不提R高那一圈400公尺的操场。


上体育课时简直是活生生的虐待。



43.


想想体育课热身操做完后,老师轻描淡写的一句:


热身慢跑,男生三圈女生两圈就好。


就好。


就好个鬼。


换算一下,


男生1200公尺,


女生800公尺,


都他妈快要是测体能的距离了。


都嘛一群宅男,


指望他们跑得快?


天方夜谭。


于是只会看到在老师的一声令下,


一群学生们慢吞吞的迈开了步伐,


开始走路,


走完他们的两圈或三圈,


而且通常走完后,


课也过去一半了。



44.


扯远了,回来。


总之张佳乐的路痴程度令孙哲平十分叹为观止。




有多夸张呢?



从校门口到不了教室那种。



开学第一天还有学长姊站在校门口带着你走,



第二天也还有,



第三天就放你自生自灭了。



于是张佳乐开学第三天就迟到了。



进教室时早自修已经过去了十分钟,



坐在教室前面因为刚开学所以提早来看学生的班导抬起头:“为什么迟到?”


班导瞇眼,“说实话。”



张佳乐老老实实:“我找不到教室。”



全班同学很没良心的全笑了出来。



45.


“老师我是真的找不到教室啦!” 张佳乐喊冤,“我七点二十就到了!”


R高记迟到的时间是七点半。


“校门口走过中庭左拐上三楼第五间教室就是了你在唬烂?” 班导劈里啪啦讲出教室的位置。


张佳乐委屈巴巴:“老师,我真的找不到。”


“老师,他说的是实话。” 三号小夥子用仅存的良心替他辩驳。


“上次体育课我们在操场上,上完课我们要回教室他直接往西栋走。”


喔,


顺带一提,


观一乙的教室在东栋,


完美的反方向。


张佳乐:明明他是在帮我为什么我有一种被坑了的感觉。



46.


于是孙哲平开始思考到校门口迎接张佳乐上学这件事。


“孙哲平……”张佳乐满脸感动,“你……”


“你不在我很麻烦。” 孙哲平的表情满是认真。


“你不在老师的仇恨值会在我身上。”


张佳乐:“……”



47.


“你大概几点到学校?” 张佳乐压下想拿餐服课本海扁孙哲平的心情,低声下气的问。


孙哲平诧异的挑眉,“我随口说说你也相信啊?”


张佳乐没有犹豫的抽出餐服课本。



48.


关于张佳乐的路程传奇还有很多。


例如上完体育课往西栋走,


进了校门口后直接完美迷路,


音乐课在北栋三楼往南栋五楼走,


等等等等诸如此类。



49.


但凡事都有例外,


张佳乐也有不会迷路的时候,


去合作社。


孙哲平曾经目睹张佳乐精准地找到从观一乙教室到位于南栋地下一楼合作社的路。


那时候他跟在他后面。


“我去合作社不会迷路啦。” 张佳乐自信满满。


孙哲平冷哼,“好啊,请。”


于是他目睹了奇蹟。


张佳乐一条路都没有走歪。


“跟吃的有关我怎么能搞错?” 他振振有词。


孙哲平:“……”



50.


可回教室时根本就是悲剧。


张佳乐第一次自己去合作社时,


上课时间过了八分钟他才回教室,


理由是迷路。


这次孙哲平跟在他身旁,张佳乐走错路时他什么都没有说。


看着他从南栋连着东西栋的走廊走到西栋。


“你为什么不跟我说?!” 因为迷路被记了旷课的张佳乐朝孙哲平抱怨。


“你不是说你认得路?” 孙哲平淡定。


“我是说我去合作社的时候!”


“谁知道你知道怎么去不知道怎么回来?”


张佳乐:“……”



是说这篇原本有敏感词我找超久

评论 ( 7 )
热度 ( 9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靈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