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优雅

【全职/黑遍全联盟】各战队的晚会表演-百花篇

目錄


主百花中心,绝对OOC,全员都需要吃药的那种。大概没有CP。


大概。



可以视为张伟的生贺虽然他戏份很少。



轮回篇 微草篇 霸图篇 烟雨篇 蓝雨篇



没问题就请往下↓


01.



新的一轮夏休期,联盟搞事的能力一如既往。



“各战队在夏休期期间要准备表演节目,算是给粉丝的福利。” 平常被职业选手们整得焦头烂额的冯主席笑得和蔼,脸上写着公报私仇。 “至于表演的节目联盟已经安排好了,请各战队派代表于后天来抽签。”



接到消息的于锋:“……”





02.



两天后,于锋看着周光义带回来的签纸,想去撞墙。


话剧表演───长发公主。


“冯主席是觉得百花可以长出像长发公主一样的藤蔓吗?” 张伟啧啧称奇。



“百花跟藤蔓到底有什么关联啊。”



于锋的脸色之难看又刷新到了一个新的境界,邹远拍拍他的肩膀,“锋哥你已经牺牲穿上了百花队服了,再这一次没差的。”



于锋:“……”



小远你变了。




03.



“喔,对……” 周光义又开口:“冯主席有说所有队伍的表演最后都会开放让粉丝投票,最低票的要再重新演一次,所以不能乱演。”



百花全员:“……”



该炸显卡了。


04.



“……好,我们来分配角色吧。” 于锋牙一咬,像是下定了什么例如终身大事之类的重大决定似的。



“队长你不要一副慷慨赴义的样子好吗?”



“公主、王子、女巫……” 于锋数出童话故事必有的三个要素后一顿,转向众人,“还有什么?”



百花众:“……”



好的,他们可以肯定于锋的童年绝对不是粉红色。



“呃……一对夫妻,还有旁白。” 百度完的邹远对于锋说道。



“那还少一个人啊。” 于锋皱着眉,“我们队有七个人……”



“之后再说吧,先把现有的分配起来。” 张伟发话。



“……行。” 沉思了一会儿的于锋点头。 “那先旁白吧。”



“我想当。” 他认真的说。



百花众震惊了。



“不!队长你不可以!”



“于队你住手!”



“锋哥你别开玩笑好吗!”



于锋一脸不解,“为什么不行?”



旁白耍的白痴最少,这个道理他还是懂的。



“你是队长啊锋哥!这时候应该要站出来领导大家!” 邹远劝着。



“就是说啊于队,拿出你穿上百花队服的气势!” 朱效平跟进。



于锋:“……”



“……照你们的意思,我应该演什么?” 他有些无力的问。



“王子啊。” 百花众异口同声。



于锋:“……”



他拿出手机百度了一下,放下手机之时脸上面无表情:“那个抓着人家头发爬墙的智障?”



众人点头如捣蒜。



于锋:“……”



该加训了。



05.


“小远演公主我就演王子。” 于锋冷笑一声,说出了交换条件。



“我?!” 邹远惊恐,“为什么!?”



于锋抿了抿嘴,顿了几秒后才说出残酷的事实:“……全战队你最矮。”



邹远:“……”



好,很好。他长不高他的错。




06.



于是王子和公主定下来了。



“楚辰,女巫给你吧。” 已经被祸害完毕的于锋随口下令。



“为什么?!” 换一向冷静的莫楚辰万分讶异。



“你是牧师。”



“嗯对啊,然后呢?” 莫楚辰还是不明白这其中关联。



“女巫拿法杖啊。”



莫楚辰沉默了。



他明白了为什么明明张伟是法师系而于锋不叫他的原因。



请问你看过哪个魔道学者放着扫把不用跑去拿法杖的。



07.



“光义跟效平夫妻。” 接着于锋又指派道。


“谁夫谁妻?!” 这次问的问题总算有创意了些。



于锋眨了眨眼,“……你们自己乔吧。”



“……” 两人对看了一眼。



“来!来JJC!”



于是两个人抓着帐号卡跑了。



五分钟后回来了。



周光义的舍命一击打在了一直暗系小精灵身上,朱效平胜出。



于是朱效平夫周光义妻。



“这不公平!” 周光义忿忿不平。



于锋睨了他一眼,“这里有资格说不公平的只有楚辰。”



人家是奶妈。



08.



于是剩下曾信然和张伟。



一个旁白,一个势必会是乱七八糟的角色。



“……” 于锋来回看了许久下不了决定,一旁滑了一会儿手机的邹远突然抬头:“信然,就你了。”



“……欸?” 曾欣然茫然了几秒,又是同样的问题:“为什么?”



邹远扬了扬手机,“我听说其他队都选离开学校时间最短的。”



曾欣然:“……”



他没有任何一次像现在一样如此渴望自己不是队内辈分最小的。



09.



“……那我呢?” 所有人都搞定了独留他,张伟问道。



于锋思考了一阵,“好问题……”



他扭头,“有没有人跟哪个妹子比较熟的,问问能怎么改?”



“于队你怎么不自己去问……” 朱效平笑着说了一半就打住了。



于锋是六期生,出身蓝雨,哪来的妹子给他熟。



10.



“我问群组吧。” 曾信然举手。



众人皱眉。 “靠谱吗?”



曾信然自信的点头,“我参加的是联盟新生代群组,八到十期生参加的。”



众人一愣。



众人恍然大悟。



戴妍琦、钟叶璃、舒可欣舒可怡、唐柔……



新生代的妹子根本占了联盟妹子的半壁江山!



11.



“不过不能暴露要演什么吧?” 莫楚辰担心的问。



周光义摇摇头,“不要透漏大剧本就行,我们也知道其他战队表演什么啊。”



“好。” 曾信然点点头,发讯息去了。



五分钟后他收到了回覆。



脸色不太好看。



他把手机拿给张伟看。



张伟:“……”



我为百花尽心尽力了八年这就是回报我的方式?



12.



于是时光飞逝岁月如梭,百花众迎来了他们表演的日子。



“从前从前,有一对夫妇住在一个巫婆的屋子旁边。那对夫妇一直非常想要有个孩子……” 曾信然念着万年不变的从前从前。



“你想要孩子?” 朱效平斜睨着周光义。



周光义的脸色难看极了,“只有戏里的我想。”



“行,那别生了。”



台下:“……”



13.



“总之因为各种各种的原因,妻子怀孕了。” 曾信然看了眼衣服里塞着枕头的周光义,“躺在床上的妻子看着窗外女巫的花园,突然很想吃里面的萝卜。”



“每次在食堂都把萝卜挑掉的是谁?” 周光义提出这个要求时,朱效平反问。



周光义:“……”



好,那个吃红萝卜炒蛋只吃蛋、萝卜糕会挑出萝卜丝的混帐是他。


14.



“我们能不能遵循一下剧情?” 他问。



朱效平叹了口气。



“好吧,怀孕的关系,会吃平常不想吃的东西,我懂。”



他理解的点点头,拍了拍周光义的肩膀。



周光义愣了三秒。



恨他现在不是季冷。



来!再来JJC一次!看这次是谁赢!



15.



“你要我偷?” 朱效平皱眉,“那是犯罪。”



“你可以留钱。” 周光义说得理直气壮。



“是可以,但还有个问题。” 朱效平居然立刻就同意了这个依然是犯罪的方案。



“什么?”



“你不觉得偷东西的话你比我合适吗?” 朱效平认真的问。



“……蛤?” 周光义不解脸,“为什么?”



一个孕妇……呃假孕夫比一个身强体壮的男人适合偷东西?



“我是碍手碍脚的召唤师,你是行动方便的刺客。”



周光义:“……”



来人啊把他的舍命一击拿来。



16.



抵不过剧情需要,朱效平还是去了。



但没几天就被发现了。



莫楚辰挂着天使之翼,站在朱效平准备爬回去的墙壁上。 “请问你这是?”



就说他不能来了!朱效平骂。召唤师在这种情况下根本就是渣,要是换成周光义还可以来个舍命一击,如果牧师爆不掉他也真该退役了。



“呃……我老婆怀孕了……他说很想吃到这个萝卜……” 他支支吾吾的说道。



莫楚辰瞬间爆气,“那不是萝卜!”



朱效平愣,“不、不然?”



“那是───算了。” 莫楚辰撇头,“一种解释了你们也不懂的魔法界植物。”



朱效平眼神很死。



谁来告诉他哈利波特病毒何时感染到百花来了。




17.



“……不然你想怎样?” 朱效平无奈的问。



“拿你的命给我做实验。” 莫楚辰毫不犹豫道。



朱效平:! ?


“不不行,你换一个。” 他一秒回绝。



“你真啰唆。” 莫楚辰抱怨了一声,“你说你怀孕的老婆很想吃?”


朱效平点头。



“那好。” 莫楚辰点头,“叫你老婆把他生的孩子拿来给我。”



“好好好,当然好!” 朱效平忙不迭点头,“不过你能亲口去跟我老婆说吗?我怕他不敢相信这个好消息。”



莫楚辰:“……”



18.



莫楚辰去和周光义说了,周光义兴奋的程度不亚于朱效平,“好的,那我们的孩子就麻烦你了!”



莫楚辰:“……”



“没多久后妻子就生了,女巫也依照约定前来将妻子生下的女儿给带走。” 张伟念着。



接着镜头直接跳到了邹远十二岁之时。



莫楚辰将邹远关进了一座高塔,那座塔没有门,只有在最上面有一扇窗户。



莫楚辰抬头看了眼那其实只是双层舞台高度的高塔,吸了口气,“长发姑娘,长发姑娘,放下你的头发!”



台下:“……”



“我就问问这宅男能爬吗?” 治疗群组内最弃疗的弃疗之神方士谦诧异的问。



“只是演戏不要计较那么多好不好。”



19.



邹远手一捞,一长串的假发让他给扔了下来。



莫楚辰看着从高层舞台上丢下来的假发,手象征性的抓着,走上了楼梯。



台下众人:“……”



楚云秀忍无可忍,“可以再随便一点没关系。”




20.


“有一天,一个王子骑着马穿过森林时听到长发姑娘从塔里传来的歌声,被长发姑娘美妙的声音所吸引,于是王子开始寻找唱歌的女子。” 曾信然看了眼穿着王子装的于锋,又抬头看了眼双层舞台上的邹远,说道。



邹远无奈,随便挑了首歌开口唱了起来:“等这雪下到够长低回尘埃埋下火种,或许有一度春风不负微草枯荣……”



“啊啊,这家伙这么会唱歌啊?” 唐昊不太开心的说道,“太夸张了。”



赵禹哲表情微妙的斜眼看向唐昊,队长在意这个到底要干什么?




21.


于锋抬头就看到了高塔以及高塔的窗口以及高塔的窗口里的邹远,但因为高塔没有门,他进不去。



于锋冷笑一声,身为汉子那当然是要用武器解决所有的事情。



于是他拔出葬花。



然后突然想起了原作剧情。



默默的把剑放了回去。



22.



不要乱改比较好,不然后面会很难接。霸图已经给了我们前车之鉴。




23.


“于是王子开始在高塔下徘徊,想找出进入高塔的方法。” 曾信然看着正在 “徘徊” 的于锋,正在树下坐着 “徘徊” 的于锋。



于是邹远也只好各种唱。



“一卡尘封转眼经年,待唤醒人事又已经几番轮迁……”



“多年前的某个平凡日子,你不平凡出世……”



“寒风飘雪街灯残影,往日足迹消影……”



“现在是在演戏还是在现场LIVE?” 刘小别的嘴角在抽,显然是因为同期居然有个歌神好友而不爽。



袁柏清十分自然而然的开口:”你管人家,他们就想这样演啊,剧情需要嘛。”



刘小别用力的一掌巴了下去。



24.


于锋一直坐在一旁的道具树下看着邹远唱歌,一边想着该拉全队去KTV了一边等待莫楚辰。


于是某次莫楚辰喊着长发姑娘放下你的头发时被于锋看到了。



“……还能这样的啊……” 于锋一边吐槽一边站起身,看了眼上去又下来已经远去的莫楚辰后对着邹远喊了一嗓子的长发姑娘放下头发。



一大束塑胶假发被放下来了。



“莫楚辰跟于锋的声音差那么多!” 黄少天万分不解,“百花的人是耳朵有问题还是怎么回事啊这样也可以!”



“黄少,剧情需要,不要较真。”



25.


“……你是?” 看着用和莫楚辰同样的方法爬上来的于锋,邹远满脸惊慌。



于锋勾起嘴角,“我是邻国的王子,这位美丽的小姊,你怎么被关在这里呢?”



“于锋的撩妹技能点有那么高!?他蓝雨出身欸!” 杜明满脸不解,虽然他撩的根本不是妹。



江波涛比他更不解,斟酌了几秒的用词后小心翼翼的开口:“……那个有撩吗?”



杜明:“……”



“至少他会说。” 他倔强的表示。




26.


“你愿意嫁给我吗?” 虽然跟刚见面没几秒的人求婚非常不可思议,但为了剧情的发展,于锋还是开口道。



连见家长都没有直接结婚啊?邹远很茫然,但为了剧情的发展还是点头同意。



“长发姑娘和王子开始一起计画要逃出高塔。” 曾信然表情痛苦的看着在上层舞台和邹远你侬我侬的于锋,“为避开白天会来的巫婆,王子在每个晚上来找长发姑娘,并每天带来一些线,让他织成梯子好逃走。”



“我一直以来都对这个故事有疑问。” 方锐表情凝重,“直接搬梯子上来不好吗?慢慢织?他会吗?”


“啊就剧情需要嘛你那么啰唆。”



27.



莫楚辰又来看邹远了。



“你看起来心情不错?” 他随口问了句。



“嗯!” 邹远毫不迟疑的点头。



“怎么了吗?” 莫楚辰继续随口问。



“啊、有人来看我啊,他很帅呢!啊……” 讲了一堆的邹远才意识到不对,连忙住口。


莫楚辰的脸色冷了下来,他寒着声音问:“你有男朋友了?”



邹远顿了一下,点头。



呃,那应该算,男朋友。



“你敢?” 莫楚辰的声音更冷了,“背着我?有对象?”



等等为什么这句听起来那么像被人绿了的发言?



邹远一听,脸色也冷了下来。



“为什么不行?” 他问。



莫楚辰一愣。



“你是我的谁啊?凭什么管我?” 邹远问。



莫楚辰继续愣,然后愣了几秒就发现不对,他妈的自己是反派,拘谨个毛线!



于是他果断的上前,想像原作一样剪断邹远的头发。



结果对方倒是很豪迈的自己一扯,一大束假发就落了下来。邹远把那束假发扔给莫楚辰,“拿去,我知道你在想什么。”



莫楚辰接过后表情依然不善,他拿起法杖,但邹远的动作比他更快,枪已经举起来了。



莫楚辰:“……”



该死的枪系啊啊啊!




28.



莫楚辰不行也得上,挺着伤害硬生生的冲上前把邹远给推下了高塔。



然而枪系有个共通的著地技能。




叫做飞枪。




于是众人见邹远手中的枪砰砰砰往地上打,自己则是安然无恙的降落……




29.



“我不想吐槽了。” 方锐放弃人生的往后一躺。


“没人要你吐槽。” 兴欣众冷漠。



虽然他们也看得不知道怎么吐槽了。



30.


于是于锋当晚再来时成了悲剧。


他会飞吗?不,他是一个妥妥的剑系。



于是他硬生生的被还在爆气的莫楚辰推了下去。



他妈的啊啊啊啊啊!



于锋在摔下楼梯时内心疯狂刷屏。



31.


“接下来的几个月,王子只能在乡间的湿地附近流浪。在此同时,长发姑娘生了一对一男一女的龙凤胎。” 曾信然念着,接着用很复杂的神情看了眼后台。



“等等,龙凤胎?” 白庶突然不解,“百花的人不够吧?”



“不是应该先吐槽为什么他会怀孕吗?” 李亦辉吐槽。


“于队搞的啊想也知道。” 高杰秒答,“禽兽。”


“……”



“嗯,只剩下张伟……” 认真回答张伟问题的杨聪说到一半突然停了下来,“等等。”



“我有不好的预感。”



与此同时,邹远和张伟上台了。



于是众人见证了历史性的精分现场。



张伟穿的真的很精彩,一半女一半男的那种,右边扎了支小马尾、穿着裙子和小凉鞋;,左边穿着短裤、运动鞋和T恤。


“我靠靠靠靠靠哪个天才想出这招的啊太天才了!我喜欢!百花居然有这种人才!” 黄少天笑到快挂了,“这个好好笑喔天啊……”



郑轩默默的看了同期队友一眼,决定不理他。


32.



总之于锋摔下去之后就一边失明一边流浪,然后众所皆知,失明的人听力都会变好,于是于锋大老远的又听到同样在流浪的邹远在唱歌。



“繁花血景终成绝响,百花齐放再起新章……”



于锋仿佛看得见似的,直往邹远奔了过去,“小远!”



邹远瞬间转过头,他身边的阴阳人张伟也是,“锋哥!”



“恋爱的酸臭味。” 徐景熙皱眉,“我讨厌脱单狗。”



宋晓瞥了他一眼,“说的好像你没有脱单一样。”



徐景熙:“……”



他没有,那只是演戏。




33.



总之两人就重逢了,重逢之时邹远抱住于锋时落下的泪水……咳,眼药水让对方重见光明。



曾信然看向于锋和邹远,又看向不男不女的张伟,念了最后一句旁白:“王子带着长发姑娘和他那一对龙凤胎回家,从此过着幸福快乐的日子。”



啊,快乐,他终于不用看到那个辣眼的阴阳人了。




───FIN



尾声:



01.



曾信然心情复杂的看着QQ聊天记录。



德里罗:@鸾辂音尘 @莫敢回首 @谁不低头 @千叶离若 @寒烟柔 求救!


鸾辂音尘:?



千叶离若:?


谁不低头:?



莫敢回首:?



寒烟柔:?



寒烟柔:我的ID破坏队形……


德里罗:没事的我也是!


德里罗:有事向各位姊姊求教!



德里罗:我们队演的是长发公主,角色有公主王子女巫一对夫妻还有旁白一共六个人,但是我们队上有七个!求解!



鸾辂音尘:长发公主的话不是还有一对龙凤胎吗?


寒烟柔:嗯,长发公主生的。



千叶离若:对啊,加上这个就够了吧?


德里罗:但我们队只剩下一个人没办法演龙凤胎……


莫敢回首:怎么没办法?



谁不低头:精分啊。



德里罗:? ? ?



德里罗:[花式惊恐.jpg]



德里罗:什么是精分?


鸾辂音尘:一人分饰两角。


德里罗:所以?


千叶离若:让他穿一半男一半女。



鸾辂音尘:[我们真聪明.jpg]



德里罗:? ? ? ? ? ? ? ? ? ?


02.


“小远。” 于锋语重心长的拍拍邹远的肩。


邹远一惊,战战兢兢的回过头,“呃……锋哥……有什么事吗……?”


“下次我们去KTV就靠你了。” 于锋正经八百。


邹远:“……”



03.


刚被于锋堵完的邹远又被唐昊给堵了。


“你会唱歌?!” 他满脸不敢置信,“为什么我们去KTV那么多次你都没有表现出来!”



邹远的眼神有点淡漠,“……因为麦克风都是你和孙翔在拿不是吗?”


他连和声的份都不太有。


唐昊:“……”



04.



“我真的觉得我们这些职业的很悲哀。” 莫楚辰正色,“每次都得去演那什么女巫之类的,真的太不公平了!”


“什么职业?” 朱效平随口问。



莫楚辰愤恨的瞪了过去,“你啊!为什么身为法系你就可以演男人!”


朱效平掏出风刻帐号卡,“JJC赢的啊,要跟我来一场吗?”


莫楚辰:“……”


他妈的治疗。





各位我来说件事,我是百花真爱粉喔,真的(你他妈

评论 ( 42 )
热度 ( 1134 )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靈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