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优雅

【黑遍全荣耀】那些年微草与王杰希的误会

目錄


*微草中心无cp,ooc很严重,全员一如往常的需要吃药


*私设有


*小孩子们年纪轻轻不要胡思乱想不要偷听人家讲话不要诅咒别人要好好训练啊(蛤)



没问题就请往下↓



01.


这天,王杰希感受到了老家在召唤他……

啊呸,老家的人打了通电话给他。


‘杰希啊,明天你可以回来一趟吗?’ 电话那头的母亲声音忧心忡忡,“大伯的病又更严重了,我怕你这次不回来……”


“妈你别乱说,什么病,一定会好好的。” 王杰希连忙安抚母亲,“明天吗?”


‘对,昨天医生检查出来,说又是癌症又是什么、什么急性肾衰竭的……’王母的声音几乎哽咽了。


“急性肾衰竭?!” 王杰希也吓了一跳,怎会这么严重?


‘就是,所以你赶快回来吧,别再拖了……’


“好好好,我明天就回去,让我跟战队请个假先。” 王杰希连声答应“我也知道这很严重不能拖……”


现在是冬休期,请假其实还好。


可请了假就要有代理的队长,让英杰上行吧?


反正顶多一两天而已,嗯,没事的。


王杰希在房间里内心戏丰富,刚好经过门外的袁柏清内心也开始演内心戏了。



02.


卧操卧操卧操队长这是得了急性肾衰竭!?


难怪师父说最近队长都不理他……等等这不是重点!


然后不会有什么并发的重症吧?完了完了!


所以说隔音太差也是个问题啊。


心急如火到可以把冬虫夏草烧干……不对冬虫夏草本来就是干的,心急如火到可以把冬虫夏草烧成灰的袁柏清完全没有想着求证,连忙往训练室冲过去了。


“喂!我说队长得绝症了!”



03.


训练室里只有刘小别一个人,正戴着耳机在做训练。


“冤薄情你说什么?” 甩门声太大,刘小别这才把耳机摘下来,皱着眉头问。


“我说、队长得绝症了!” 袁柏清哎呀了一声,“你怎么还有閒情逸致做训练!快点!”


“绝症!?” 刘小别吓了一跳,但没有袁柏清那么慌,“你确定?”


“急性肾衰竭不是绝症吗?” 没有医疗知识的宅男一号袁柏清问。


没有医疗知识的宅男二号刘小别想了下,“……好像是。”


“天啊那不就要完?微草这赛季还没有打完啊!” 想完的刘小别也立刻开始慌。


“嘘嘘嘘小声一点!” 袁柏清忙不迭摀住刘小别的嘴,“队长会躲起来偷偷打电话一定是不希望我们知道,我们不能让他知道我们已经知道了!”


“那你刚才还那么大声?” 刘小别白眼,袁柏清进门的那声嚷嚷他有听到只是没听清。


“……” 袁柏清乖乖安静。


“那怎么办?” 刘小别皱眉问。


“告诉其他人,集思广益?” 袁柏清异想天开。


“你po到微博上让大家知道这事算了。” 刘小别翻白眼,“先和谁说?副队?”


“嗯,副队好。” 袁柏清点头,“先让副队了解情况再做决定。”



04.


于是许斌也成了受害者。


“……队长?绝症?” 他愕然的看着表情严肃的两位后辈。


“对!我亲耳听到的!” 袁柏清用力点头,“还说什么别再拖了……”


“不是吧?这么严重?” 许斌一听也吓着了,“那怎么办……等等,你们是怎么知道的?”


“队长好像在跟他家人说电话,我听到的。” 袁柏清说着。


“这样吗……” 许斌思考了一下,“所以队长也不知道你们知道?”


“嗯。” 刘小别指向袁柏清,“他说什么队长会偷偷躲起来打电话肯定是不希望我们知道,所以先别说。”


“……” 于是许斌也头痛起来了,告诉他这些干嘛啊这?


“所以队长要请假去治疗?” 他试着整理情况。


“应该是。” 袁柏清点头,“然后说什么让他先跟战队请个假。”


“那代理……等等不会要我吧?” 许斌突然惊恐,“队长什么时候要请假?”


刘小别看向袁柏清,对方一脸痛苦,“明天……”


许斌:“……”


他感受到来自世界的恶意。


“其实不一定啦。” 刘小别接口,“队长有可能会锻鍊英杰让他当。”


高英杰……三个人脑袋里想了一下这位微草的良心当队长的模样。


看来明天可以放假了,嗯。


“所以队长现在在哪?” 许斌聚焦回重点。


“我听完队长说话就走了……他原本在他房间。” 袁柏清指指宿舍的方向,“可能去找英杰了?”


“那这件事我们要告诉其他人吗?” 刘小别问。


许斌严肃的将手搭上他的肩膀:“这是一件很严重的事,我觉得需要慎重考虑。”


袁柏清思考了半天,“考虑葬仪式吗?”


“靠你不要乱讲好不好什么葬仪式!” 刘小别一掌巴下,“闭嘴!”


“什么葬仪式啊?”


三人背后突然传来声音,齐齐转头一看,肖云和梁方正站在那,手上各捧着一杯茶。



05.


所以说乔一帆不在了也有点麻烦啊,肖云看看饮水机距离自己的距离感慨着。


不对,不该这样说。梁方反驳,你所在的位置根本看不到饮水机。


为什么不在大厅附近设置饮水机呢……肖云痛苦的想着,全然忘了其实比起饮水机他们更需要的是自动贩卖机。


自己去装吧。梁方冷漠。


无奈的肖云只好站起身去装水,顺便把梁方也拖去,然后就听到了刘小别大喊闭嘴的声音。


然后在闭嘴前好像有听到葬仪式三个字。


“什么葬仪式啊?” 他们装好水走出去顺便问了句。


于是外面三个人瞬间安静了。


“呃,啊,嗯,那个,” 袁柏清支支吾吾,“没什么,我说我绝对不会去参加小别的葬仪式。”


“他当然没办法参加,因为我会先去参加他的。” 刘小别冷哼一声,“没事。”


肖云皱眉,“可是你们看起来不像没事的样子……”


许袁刘三人互看了一眼,最后是许斌叹了口气,“这是一件很可怕的事,你想知道吗?”


肖云和梁方都被三人严肃的表情给吓着了,但还是点点头。


“其实嘛……” 许斌深吸口气,顿了顿,“我们说的是队长的葬仪式。”


“……啊?” 肖云梁方懵逼,中了僵直的那种原地发愣懵逼。


不是我们大微草的队长好好的怎么转眼间就变成葬仪式主角?


“队长他得了绝症……” 袁柏清一脸痛苦,“然后说他知道这很严重不能拖,然而还是搞到明天才要请假就医!”


“等等,那这样队长得病多久了!?” 肖云惊慌,“少说一星期?”


“别说了,我听了都害怕。” 袁柏清仰头望天。


“那那那怎么办?” 新来的总是很恐慌,梁方着急,“要不要跟其他人说?”


许斌思考了一下,“我觉得先……”


“你们在干嘛?要训练了吧?时间差不多了喔。”


又一道突兀的声音插进来,周烨柏拿着帐号卡和李济站在那。



06.


有看过一群人放着椅子不坐然后站在那边聊天的吗?


至少周烨柏是第一次看到,然后他们还是堵在训练室的座位前面。


四个人互看了一下,袁柏清第一个说的人是刘小别,而他是在训练室发现刘小别的,所以就定格在训练室聊天了。


“嗯,那个,” 许斌抓抓头,“你小声一点啊,等等别吓到叫出来。”


周烨柏一脸不屑,李济也翻白眼,“我能被什么吓到?”


“喔,那好,队长得绝症没药医了。” 袁柏清冷漠的对队友进行最高级惊吓。


“……” 周烨柏。


“……” 李济。


“看,他们吓死了。” 袁柏清一脸得意的指着两人。


“是说如果真的是这样,我没看出队长有什么大碍啊。” 肖云提出疑问,“一样吊打我。”


“那是因为实力的差距太大,导致身体状况出问题也无法弥补。” 刘小别理解的拍拍肖云的肩,“节哀。”


“要不要现在来单挑。”


“……不是,等等,什么时候的事情?” 周烨柏终于回神。


“不知道,今天我就听到队长打电话说要回家,然后说什么他知道这个很严重不能拖。”


李济思考了半天,“那我们还在这里让队长操心?”


微草众:“……”


“快,去训练了。” 许斌推了一把几个人。


众人慌忙跑回自己的电脑前坐下,正要刷卡登入荣耀,训练室的门又刷的打开:“我说、不好了!”



07.


看到全部的人都在训练室,高英杰有点惊讶。


“什么不好了?还有什么比队长得绝症更不好的?” 袁柏清有点烦躁。


高英杰眨了眨眼,“……诶?”


“你要说的不是这个吗?” 刘小别拔下刚戴上的耳机。


“呃……我不知道是绝症……” 高英杰有点结巴,“队长是跟我说他要去医院,是绝症?!怎么会这样?!”


“队长怎么跟你说的?” 还是许斌冷静,缓声问。


“呃……” 高英杰回想了一下,“就刚刚……”


啊,英杰,我正好找你。刚从房间出来的高英杰就遇到了王杰希,对方神色有点疲惫。


队长有事吗?高英杰问。


明天我得回老家一趟,队长这个职务你有办法代理吗?王杰希认真的问。我觉得是时候让你尝试一下了。


……欸?高英杰愣了半天才回过神,接着满脸震惊。我?让我当队长?


一天而已,你不用太紧张。王杰希拍拍高英杰的肩。你就监督他们训练之类的就行了。


话是这么说……高英杰还是有点慌,上场指挥这种正经事队员们可能还会理他,训练?训练个毛啊!他们没有直接开溜他都觉得不错了!


反正你迟早得面对的,就现在先试一下?王杰希说着,就当帮我一个忙。


好、好的,我知道了。高英杰诚惶诚恐的点头。是说队长怎么突然得回老家?


医院有事情要回去一趟。王杰希揉着眉心。


欸!?高英杰吓着了,还、还好吗?


不太好,听说有点严重。王杰希扯扯嘴角,就是回去看一下,不碍事的。


好,我知道了……。高英杰小心翼翼的点点头,一离开王杰希的视线后立刻往训练室狂奔。


“所以明天是你当队长?” 李济完全抓错重点。


“呃,对。” 高英杰点点头,“你们是怎么知道队长的事的?”


“我听到队长在打电话。” 袁柏清举手。


“看,队长亲口说跟偷听来的层次就是不一样。” 刘小别一声冷哼。


“我靠,我可是得到了第一手消息。” 袁柏清冷哼。


“你是非法得来的,英杰是正正当当听来的。” 周烨柏义正词严的指责袁柏清。


“这样跟我说话?你们是想被放生是不是?” 袁柏清冷笑着,“是不是忘了微草只有我一个治疗?”


“啊!” 许斌突然叫了起来,其他人斜眼看过去,“怎么了?想到什么事吗?”


许斌脸色有点白,“我们是不是该和方神说这事啊?”



08.


“……方士谦前辈?” 刘小别的声音是抖的。


“跟方士谦前辈说?” 梁方想像了一下他们和方士谦说王杰希得了绝症的样子。


喔,天啊,救命。


“微草的大门会被拆了,不行。” 袁柏清想也没想,“太恐怖了。”


“搞不好前辈知道啊。” 高英杰弱弱的说,“前辈他们私交挺好的不是?”


“就是因为私交挺好的,队长可能不希望方神担心。” 许斌分析的头头是道。


“那这样还要说吗?” 李济有点慌,“万一前辈杀过来微草怎么办?”


“我觉得公关问题更值得担心……” 周烨柏望向远方。


“现在微草还有谁不知道这件事?” 刘小别看了一圈,“除了退役的。”


高英杰点着人头,然后突然一愣,“……非姊呢?”


全部的人都沉默了。


“……是不是有吃少女可以治病的说法?!” 弃疗之神之子跳了起来。


“非非已经成年了,还有就算有这个说法我相信队长也不会尝试。” 刘小别冷静地说。


“那那那非非在哪里?” 李济很慌。“请假吗?”


“没有,早上我还有去叫她起床。” 周烨柏说,“可是训练前就没看到了。”


“敲她!” 许斌打开微草内部的QQ群组,然后发现在线人数只有他一个。


“……” 许斌。


“所以柳非去哪了?” 梁方问,“虽然她常常开小差但是不会迟到吧?”


“讲的好像你不会开小差一样。” 肖云不屑的道,换来对方狠K他一下。


“好了别玩了。” 许斌有点头疼,“所以不知道柳非在哪?”


“要不要分头去找?” 袁柏清跃跃欲试。


“英杰,发挥你队长的权威。” 刘小别一拍高英杰的肩膀。


“还是打电话给她?” 李济连电话号码都按好了。


“有可能……” 高英杰呃了声,“有可能是队长找她吧?”


“……” 全员又安静了。


“不会真的要把非非吃掉吧!?” 袁柏清又开始慌了。


“你可不可以先把自己治疗一下?” 刘小别很受不了。


“他去哪里听来这个的?” 梁方很不想承认这是自己的队友。


“想也知道,方神啊。” 周烨柏哼了声,治疗之神与他的子弟在微草基本上是最担不起治疗二字的人。


“我们去队长的房间看看吧。” 许斌很冷静。


袁柏清滑着手机,头都没抬,“嗯,好,走吧,一起去。”



09.


“队长!”


房门被碰的打开,王杰希一脸茫然的在里头,“……怎么了吗?”


袁柏清松了一口气,“队长没有把非非吃掉,太好了!”


王杰希满脸懵逼。


“……发生什么事了吗?” 他担心他的队员们是不是受到什么刺激。


“呃、队长你不是生病了吗?” 刘小别摀住袁柏清的嘴,许斌小心翼翼的开口问。


“啊?” 王杰希两颗眼睛都一样大了,他眨了眨眼,“没有啊,我很好,怎么了吗?”


所有人齐刷刷瞪向袁柏清,梁方率先:“袁柏清说队长你得绝症!”


王杰希思考了半天,“你们是说急性肾衰竭?”


“对对对!” 袁柏清疯狂点头,“就是这个!队长你不是说你要去医院?”


王杰希看了眼旁边的墙,叹了口气,“我是要去医院没错但生病的不是我……”


微草众茫然,王杰希继续:“是我大伯生病,我妈说再不回去看他可能会没机会,所以让我先回去看他。”


微草众又对看了几眼,袁柏清遭受到惨无人道的集火。


“你们以为我得急性肾衰竭?” 王杰希哭笑不得,“我真得了我根本没办法站在这里好吗?”


“呃,嗯,那个,啊……” 被集火完只剩下一丝血的袁柏清支支吾吾。


“总之我明天要回老家,好好听英杰的话。” 王杰希交代了两句,又转身面向造谣的袁柏清:“基本操加三套。”


“队长───” 袁柏清哀嚎,并试图拖其他人下水,“刘小别他……啊!刚才英杰也跑进来说大事不好了啊!”


高英杰:?!?


“英杰吗?” 王杰希看了眼诚惶诚恐的人,“英杰应该是我表达有误会他才会这样想的……我只跟他说我要去医院。”


袁柏清:???


队长你对师傅有怨恨也不要发洩在我身上啊!


“好了,训练吧。” 王杰希拍拍手,“都散了。”


微草几个人瘪瘪嘴,自讨没趣的走了,就高英杰还在若有所思。


……他们是不是忘了什么……



───FIN



后续:


01.


“啊!” 刘小别突然叫了起来。


旁边许斌一个哆嗦,键盘拍了好几下,萤幕上的独活抽风似的掉进岩浆里了。


“小别你还好吗?” 他皱着眉头问。


“柳非去哪了?” 他问出了一个曾经被提到但最后大家又忘记了的问题。


训练室里沉默了三秒。


“会不会是队长已经把非非吃掉了,然后骗我们生病的是他大伯?” 袁柏清继续阴谋论。


“我的牧师马甲呢?我要修理这个家夥。”


李济往训练室外看了一眼,王杰希正在收拾明天要回家的东西暂时不在训练室,他呃了声,“有可能是请假?”


“不是说我早上看她还在吗?” 周烨柏的声音很不耐烦。


“有可能之后才出去的啊。” 高英杰小小声。


“问队长不就好了?” 梁方提出解决方法。


“……” 训练室里又沉默了三秒。


“我去问。” 老实人许斌站起身来走出去了。


两分钟后许斌回来了,扯着嘴角。


“嗯,” 他抿唇,“队长说柳非早上起床之后请假做指甲去了。”


“……” 训练室里又继续沉默。


“指甲?” 刘小别提出质疑。


“她没有留长,就做一下美甲而已,什么水晶贴?” 许斌回想着王杰希说的名词。


“……” 训练室里N度沉默。



02.


‘小队长───’


方士谦凄厉的哭喊声从手机里传出来,王杰希吓得差点摔手机。


“干嘛?” 他没好气的问。


‘薄情儿说你得绝症了!’ 方士谦哭哭啼啼。‘你怎么都不告诉我?’


王杰希:???





参企的文!突如其来的脑洞,王队请不要用灭绝星尘打我


然后我就想问问225开学上个三天课直接接228是什么操作


科普一下网上搜来的急性肾衰竭症状!全身症狀的部分有发烧、恶心、呕吐、食欲不振、肠胃道不适、水肿、高血压、呼吸喘等。

中枢神经系统的部分有头痛、抽搐、痉挛、神智混亂、昏睡、昏迷等。

评论 ( 23 )
热度 ( 640 )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靈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