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优雅

【全职/黑遍全联盟】方锐说珍爱生命远离张佳乐,黄少天很同意

*主要乐黄方三人友情向


 *私设ooc有


 *时间线第十赛季夏休期世邀赛结束后


 *标题内文没什么关系



 没问题就请往下↓



 01.


 黄少站在豪华邮轮的甲板上,张开双手,对着眼前一望无际的海洋及将要落下水面的夕阳大吼:“I am the king of this world!”


 方锐斜了他一眼,道:“需要我从后面抱着你吗?”


 黄少天还张着双臂,非常困惑,“我学的是杰克,不是萝丝,方锐你还好吧老人痴呆这么早的吗?”


 张佳乐在旁边鄙视,“不是I am the king of the world吗?”


 方锐把黄少天的嘲讽放在一边,花了十秒才听出两个句子的差别:“this跟the可以通用吧?”


 “可以吗?”张佳乐其实也不知道,于是摆摆手:“随便啦,不重要。”


 “你怎么会去记这种微小的差别。”黄少天更困惑了,“差一两个字母而已有意义吗?为什么要让这种事占你的脑容量?”


 “因为我没有老人痴呆症。”张佳乐老实地答道,“而且差一个字差很多,例如叶修那家伙曾经把莫丹克说成莫丹罗。”


 另外两个人安静了很久,方锐缓缓问了一句谁。


 张佳乐恨铁不成钢:“神之领域的野图Boss!”


 “你怎么会知道这件事?难道你也替叶修的冠军之路出了一份力?不能吧?”黄少天提出质疑,“你居然亲自葬送了你美好的未来,太不像你了张佳乐,我知道叶修曾经拉拢过你,啊,还是说那时候……”


 “你闭嘴。”张佳乐阴恻恻地道,他就不该乱说话。


 一位金发翠眼的女服务生路过,对着他们微笑了下,将手上装着小点心的托盘朝他们靠了一点,另一只手示意他们可以拿。 三个人互看一眼,方锐率先说了声Thank you上手去拿,另外两个人也跟进。


 那位女服务生走远后方锐小声地问道:“她应该不会中文吧?我看她站在我们附近有一段时间了。”


 张佳乐往她望了一下,摇摇头:“不会吧?”


 黄少天正要说话,就见朝下一组客人走去的金发女服务生道:“两位好,有需要小点心吗?”

 三人:“……”


 “这不是西班牙来的船吗?”张佳乐呻吟了一声。


 “你还想怎样,中文这种世界第二大语言,身为一个豪华邮轮服务生怎么可以不会。”黄少天打碎了他的自欺欺人。  “就你耍智障。”


 方锐帮助黄少天回忆剧情,“但先乱喊的不是你吗?”


 黄少天:“……”


 张佳乐猖狂大笑。



 02.


 要说这三个人为什么会出现在邮轮上,那得从张佳乐说起。


 第十赛季荣耀组织了世界邀请赛,包括他们三人在内的十四个人收到了邀请,前往苏黎世,漂亮地拿了一个冠军回来。


 张佳乐下飞机只想直奔他最喜欢的麻辣小龙虾,但冯主席笑眯眯地把他们全员请了一顿。


 不吃白不吃,十四个人在招待下前往一间米其林三星餐厅,用餐结束后大家各自散了,张佳乐把麻辣小龙虾当成了宵夜,打电话邀请孙哲平和他一起吃,现在正站在餐厅门口等人。


 隔壁是一间精品店,正在办促销活动,门口店员小姊姊是张佳乐的粉丝,把他给认了出来,要了签名及合照,为了表示感谢,公器私用地把手上消费满额才能参加的抽奖箱往张佳乐那边递。


 张佳乐抽是抽了,在孙哲平来了之后还是和他一人买了一身凑了满额。 小姊姊乐呵呵的,说抽奖结果下星期会在他们官网上公布,再让张佳乐注意一下。


 张佳乐根本没有在意,抽奖这种事一向和他无缘,他把东西往新衣服口袋里一塞,快快乐乐地和孙哲平一起去吃小龙虾。


 一个星期后他想起了这件事,好奇了一下礼物是什么,于是上了官网,头奖是豪华邮轮欧洲三人行,接着有手机电脑、折价礼券和现金等,张佳乐出于侥幸心理,从那件他那天买回来后就一直挂在衣柜里的外套口袋中摸出了抽奖券,稍微对了一下。


 张佳乐骂脏话的声音大到差点引来加训。


 “这不是惊喜的嘛!”他向张新杰辩解,“我从小到大什么时候中过头奖!”


 “不是连奖都没中过吗?”后头的白言飞补了一句,两个人同时回头看了他一眼。


 白言飞瑟缩了一下——主要是因为张新杰,麻利地溜走了。


 张佳乐本来想邀请孙哲平——霸图这个大家庭太寒冷了,张新杰只是说了一句恭喜,韩文清更是只喔了一声,其他人他看得出只是想蹭他的奖品。


 他打电话给孙哲平,孙哲平先针对这通电话是不是诈骗、要他转一笔税金过去和才能领用邮轮船票这件事表达了质疑,直到张佳乐大吼了一声我才不会弄丢手机你能看看来电显示吗。

 然而孙哲平说义斩有自己的员工旅游,要去北欧,这个可能没办法跟,不过如果张佳乐给一下班次他可能可以跟其他人讨论一下改搭同一班再上北欧之类的。


 张佳乐把他的电话挂了。


 张佳乐思考了一下,发现自己好像没有下一个可以毫不犹豫拨电话的对象了。


 于是他找上了在国家队发展出“深厚友谊”的方锐和黄少天。


 黄少天也先对张佳乐能拥有这项机会这件事表示怀疑。


 ‘你真的是张佳乐? 你知道他的人设吗? 这已经OOC了啊我说,张佳乐是连冰棒再来一支都没有中过的人喔? 这种好事怎么会轮到他头上?  ’黄少天絮絮叨叨地举了一堆例子,张佳乐忍无可忍地道:“我不吃那种冰棒,你可不可以看一下来电显示?”


 黄少天看了一下萤幕,接着声音弱了不少:‘我这不是担心诈骗吗? 我们刚赢了世邀赛,奖金多少啊,谨慎一点啊。  ’


 “诈骗集团不会有耐心听你说完,还有哪个诈骗集团还敢骗你。”张佳乐嗤之以鼻,黄少天把诈骗集团烦得挂电话的事迹们在联盟中广为流传。


 黄少的姿态极低:‘是是是,我错了张大神,请问我还有这个荣幸可以拥有与您一同出游的机会吗?  ’


 张佳乐很冷酷:“没有。”


 最后他还是答应了,在黄少天列举了一堆和他出游的好处后,但张佳乐大概上船不到一小时后就后悔了。



 03.


 方锐接到张佳乐电话一开始的反应和黄少天差不多,理由一开始和黄少天一样,又多了一个:“张佳乐会去找孙哲平吧?干我什么事?”


 “……”张佳乐深吸一口气,“感谢你对于我和大孙的友谊的肯定,但我现在不想跟资本主义的人说话。”


 ‘嗳,那是,我们拒绝向金钱低头。  ’方锐连声应道,张佳乐嗯了一声:“行,我晓得了,我去找别人。”


 方锐这才发现他把自己给坑进去了,连叫了好几声张佳乐才没挂电话。


 他在听完孙哲平的事迹后跟着骂了几句,接着在听到另一位成员时表达了一下困惑:‘黄少天也去? 那喻文州呢?  ’


 张佳乐啊了一声,“听说回老家相亲了,他妈还挺着急。”


 方锐:“……”


 ‘太可惜了。  ’他表达了一下遗憾和自己上位的喜悦,加码补充道:‘我没有丢下老林啊,只是听说他和方士谦一起隐居去了,我自从世邀赛回来接机那天之后一个礼拜没联系到他了。  ’

 张佳乐:“……”


 他深深地忧心了一下,身为一个身心健康的二期,他思考着要不要让孙哲平先在K市买座山。



 04.


 纵上述原因,三个人现在在前往地中海的豪华邮轮上。


 他们从上海出发,为期九天,搭飞机到伊斯坦堡机场后再转机米兰机场,接着开始坐船到罗马、西西里岛、马尔他、巴塞隆纳、马赛等城市,绕回米兰后同样的飞机路线坐回北京。


 “我以为邮轮行程应该让我们一开始就搭邮轮?”黄少天质疑道,“先搭飞机算什么?”


 方锐非常受不了:“中国到地中海想要搭船只能绕过非洲,那样我们的邮轮行程就不只九天了。”


 黄少天想想有道理,又问:“船大吗?有什么活动?会不会很无聊?”


 张佳乐拿起手机:“我改邀小周好了,人家至少没这么多问题。”


 黄少天骂了一声,“人家轮回也有组织活动,还有你少挑拨小周和小江的感情。”


 方锐疑惑,“他们怎么了?”


 张佳乐决定略过这个话题,连邮轮不是每天关在船上会安排陆地活动这事也懒得说了。



 05.


 三个人都不会晕机,但大晚上的出发下飞机后再上飞机也是挺折腾人的,上邮轮时他们实在没心情欣赏列队欢迎他们的乐师演奏的音乐,只想往床上趴。


 “我突然想起来我们还得倒时差。”方锐抱着头,“完了。”


 服务人员发给他们两把钥匙,接着张佳乐意识到一个很严重的问题。


 “你们两个只是附带的,我要自己住一间。”张佳乐如临大敌地抢过一把黄少天手上的钥匙,指着他们道。


 方锐拼命摇头:“我才不要,男人跟蓝雨人睡会出绯闻的,苏妹子有特别交代我不要闹出新闻。”


 “我们已经闹过了,之前电竞周刊在大家的夏休期计画专访中他已经帮我们暴露了,现在还说什么!”黄少天指着张佳乐道,又转向方锐:“还有你什么意思?啊?给我用好正确的动词,我们只是一间房,不然谁想跟你睡!再说蓝雨有妹子了,今年训练营上来一个狂剑士的妹子!”


 “你才叫我用好动词的你说什么呢!还有妹子的事我都没听说啊,你直接泄露俱乐部机密好吗?”


 张佳乐决定不要理他们,揪着钥匙赶紧照着自己的房号跑了。



 06.


 方锐和黄少天的房间在张佳乐隔壁,他们当时紧接在张佳乐后面直接冲。


 一位金发翠眼服务生正对着剩下的旅客道:“我们等等会有逃生演练的部份,再麻烦大家配合广播的指示动作……”


 于是挺悲剧的,三个人放好行李一起到自助餐厅的时候一个人都没有,包括服务生。 他们面面相觑,接着警报声就响了。


 张佳乐表情空洞,“我记得有逃生演练喔?”


 方锐、黄少天:“……”


 张佳乐回头:“甲板往哪个方向来着?”


 “你为什么要到处乱跑?”方锐问,“到时候如果报了失踪人口三个的话你要负责吗?”


 “还没逃生演练完他们不开啊?太不敬业了吧?怎么可以这样?搞不好有像我们这样浪行李放得快一点的人想要先体验人生啊。”黄少天关注的是别的地方,虽然和敬业好像没什么关系。  “我们要怎么出去?”


 三个人看了一下自助餐厅的门口,先走了出去,接着望着两边的长廊,耳边是警报广播声,眼前则是红色的警示灯。


 方锐研究了一下贴在餐厅外面的地图,带着人往左边跑,边跑边道:“张佳乐你以后得带个导游,现在在船上再怎么样也不会掉下去,到时候如果下船你迷失异国他乡就真的回不来了。”


 “放心,Togo跟我挺熟的,LÉF也还凑合,至少在这两国我可以让他们救我。”张佳乐随口扯淡,Togo和LÉF分别是荣耀联盟世界邀请赛义大利和法国代表的队长。


 黄少天在后面喊:“什么?可以下船?不是全程在船上吗?要去哪?法国跟义大利吗?你有人家的电话吗有用吗?”


 张佳乐很受不了:“你不看行程表的啊!我不是有传给你?”


 黄少天特别理直气壮:“不看啊,我是出来玩的,需要给自己惊喜,事先知道去哪里有什么好处?破坏我的期待。”


 “至少不会像现在这样满船乱跑找不到路。”方锐道,“如果有看行程表就会知道现在要逃生演练了。”


 张佳乐从后面死亡凝视方锐:“所以你也没看啊?”


 方锐:“……”



 07.


 后来黄少天看了行程表,上头他妈根本没有写逃生演练。



 08.


 三个人到甲板上的时候大部份人都看着他们,三人低着头钻进人群里,方锐刚想小声地对张佳乐再次发出批评,那边又溜过来一群大学生,一边喊着抱歉我们迷路了一边往人群凑。


 张佳乐又有底气了:“看,迷路很正常嘛。”


 方锐不跟看不懂平面图的人计较。



 09.


 接着就是往第一站开船了,他们有将近二十四小时的时间可以在邮轮上晃,张佳乐第一时间往餐厅跑了回去,黄少天这时才道:“他还吃得下啊?不是刚吃过飞机餐?”


 “飞机餐能和邮轮餐比吗?”方锐鄙视,“微波食品跟现煮大餐?”


 “难道你没有吃飞机餐吗?不是这个问题啊。”黄少天鄙视回去,“他食量怎么那么大?在苏黎世的时候没有看出来啊。”


 “由此可见你平常赛后跟人家吃饭的时候都只吃自己的。”方锐自信地推断:“他吃的可多了好吗,老林说之前孙哲平还在的时候每次都要提醒他少点一些。”


 黄少天想了想,发现好像不是自己的问题,他们蓝雨赛后喜欢请大家吃的东西比较特别,不只张佳乐,大家都不会吃太多,毕竟对蛇肉或果子狸之类的动物有兴趣的人还是比较少的,于是道:“没事,可能他挑食吧。”


 方锐:?  ?  ?



 10.


 黄少天和方锐本来密谋如果张佳乐一个人在房间里无聊了都别理他,但事实上张佳乐把邮轮上的每间餐厅都跑了一遍,压根没有回房间。


 方锐拍了几张照片炫耀用,又问黄少天:“你要不要跟喻文州汇报一下行程之类的?”


 黄少天满脸莫名其妙:“为什么要?你们这群人脑子都在想什么?我跟队长就是纯洁的友谊关系,你和苏妹子待久了被洗脑了吧?我做什么干队长什么事?”


 方锐翻白眼:“你才脑子都在想什么,苏妹子才不看那种东西。喻文州不是你们第二个公关吗?把自己准备闹的事跟他说一下让他有心理准备不是应该的吗?”


 黄少天更莫名其妙了:“我哪有要闹事?”


 方锐一脸高深莫测地摇头:“只要我们和张佳乐在一起,随时有可能闹出事来。”


 黄少天恍然大悟。



 11.


 正在吃牛排的张佳乐打了个喷嚏。



 12.


 船下观光导览是有导游的,为了防止大家语言不通和走丢。 导游挥着小旗子要大家跟上,黄少打着呵欠,张佳乐斜了他一眼:“你干什么去了?”


 邮轮上有各种课程,像手工艺、烹饪、交际舞之类的,也有各种歌剧及舞台表演可以欣赏,但张佳乐相信这些都不是黄少天感兴趣的东西,也不是他们三个会感兴趣的东西。


 方锐在造谣:“他跑去虐菜了,邮轮上有网吧。”


 “靠靠靠靠靠,我又不是叶修。”黄少天立刻反驳,“我去看电影不行啊?”


 “由此可见同不同房间没差嘛,你们根本都在熬夜。”张佳乐给自己独占一间房的行为找到了合理的借口。


 方锐和黄少天一起对他比中指。



 13.


 第一站是罗马竞技场,张佳乐满脸怀念:“我都快要忘记这里本来长什么样子了。”

 “我真为义大利队感到悲哀欸。”方锐道,当初世邀赛对上义大利时对面选择了这张地图作为主场个人赛的场地,竞技场内的遮蔽物不多,张佳乐硬是拿各色手雷炮弹炸出火花掩护自己,武器打制技能还选了卫星射线。


 最终的结果就是把竞技场给炸了。


 “还好还好,不算什么。”张佳乐谦虚,方锐比的擂台赛,场地遮蔽物没有比竞技场多到哪里去,他还硬是拿出了猥琐的范儿,把对手弄得目瞪口呆。


 虽然说造成麻烦的部份应该还是没人比得过黄少天,他在每场比赛前抱佛脚地学了几句该国语言,上场时就和自己的破英文以及中文夹在一起说,只要捕捉到熟悉的词汇对手就会愣一下,容易分心的对手直接就给砍死了。


 三个人互看一眼,脸上都带着笑容。



 14.


 这趟出来几个人都是乔装过的,就是都往脸上遮了点东西,黄少天戴了鸭舌帽,方锐则是蓝色的口罩,张佳乐戴了一副墨镜,还把小马尾给拆了。


 “您还真牺牲。”方锐对着张佳乐道,他还是第一次看对方把头发放下来,“不热吗?”


 “哪里哪里。”张佳乐摆手,“我这不是橡皮筋弄丢了吗?”


 黄少天、方锐:“……”



 15.


 三个人在玩的时候还是比较安份的,没有随便丢脸。 除了张佳乐在免税店买得比同行的贵妇们还多,方锐腆着脸去搭讪几个女大生结果被当成拎包的,黄少天缠着导游问东问西,也听着导游的回答越来越敷衍。


 ……好像并不能算没有丢脸。



 16.


 在邮轮上的时间还是挺多的,至少早餐和晚餐都在邮轮上解决,三个人都不晕船,行进过程也挺平稳,所以他们大部份的时间都在餐厅里。


 邮轮上的食物非常多样化,有自助餐、酒吧、牛排熏鸭寿司浓汤各式异国料理现点现做,就是没有中式料理。


 张佳乐想办法把焗烤田螺的肉给弄出来,非常不解地问:“中华料理是食物的精华,为什么这边没有?”


 方锐捧着西班牙冷汤的汤盘,“可能觉得我们平常吃多了所以不需要吧。”


 “不能这样说啊,一艘合格的邮轮应该要什么都有!这不及格!”黄少天跟着义愤填膺,以一个免费仔的立场来说十分地理直气壮。


 张佳乐和方锐想了想,后者问道:“你看过飞机上有蛇吗?船上电影院有。”


 黄少天愣了一下,张佳乐补充道:“你想吃蓝雨味的话我们会变成船上有蛇。”


 黄少天非常愤怒:“你们这是偏见!歧视!”


 方锐哈了声:“每次你们主场比完赛你们都点那些东西来恶心我们!”


 “那你别吃啊,又没人逼你!下次兴欣主场你请回来啊!”


 “我们那儿的食物都很正常!”


 张佳乐思索着回去他找找行李箱里的老干妈,就不和这两个人分享了。



 17.


 一个多星期的行程内三个人迷路了五次。


 虽然有导游但也有自由时间,三个人多数都是跟着大部队逛免税店,可有时候看到吸引目光的东西其中一个人就会掉队,接着另外两人要嘛跟着掉队,要嘛直接把那个人丢包。


 于是好些时间都花在找人。


 以及请导游找人。


 第二天船下行程开始他们整团就多了两三个辅助人员。


三人泪流满面



 18.


 倒数第二天他们准备搭飞机回程,饭店安排的晚餐是中华料理十菜一汤,让他们和回家的生活做接轨。 张佳乐表情复杂,“我记得方明华喜酒的菜色就长这样喔?”


 “方明华结婚是多久以前的事了,你几百年没参加婚礼了?”黄少天吐槽,方明华第五赛季夏休期结的婚,现场非常热闹,他们几乎都在帮两边新人的家属朋友签名合照,事后方明华说他是最不受关注的那个,并且现场有很多人在帮周泽楷介绍对象,简直一片混乱。


“你要体谅他们,谁知道正经中华料理长什么样子,他们也学不来的。”方锐拍拍黄少天肩膀,一边非常心安理得地开始给自己捞汤圆。  “吃啊,再晚点就没了。”


“我操我操你不讲武德啊!杓子给我!”黄少天连忙把杓子给抢过来,仿佛赛后聚餐场景重演。


张佳乐跟着也要上去抢,旁边好些人不动声色地搬开了椅子。

 


19.

 

总体来说整趟旅程还是挺愉快的。


扣掉一开始在甲板上耍憨被服务员掠过。


扣掉逃生演练的迷路乌龙。


扣掉被当成行李员的部份。


扣掉在罗马市区迷路的部份。

 

扣掉找不到好吃的中式料理的部份。


扣掉在巴黎迷路的部份。

 

扣掉……

 


20.

 

至少没有闹出“中国知名电竞选手迷路于异国他乡”这种新闻标题。

 


21.

 

方锐意气风发地回了兴欣,将苏沐橙指定代购的化妆品交给她,唐柔和她一起拆东西,一边问道:“玩得怎样?”

 

方锐想了想,道:“珍爱生命远离张佳乐,虽然这旅程是托他的福。”

 

苏沐橙意外地挑了挑眉,方锐又道:“黄少天一定很同意我的说法。”

 


22.

 

远处的黄少天和张佳乐都打了个喷嚏。

 


──FIN



 久违写黑遍,我也没有搭过邮轮

 


不怎么好笑,但还是希望大家看得愉快

评论 ( 19 )
热度 ( 1134 )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靈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