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优雅

【全职/于远】直男教战守则

目錄


*有一点喻黄郑徐,口头提到那种

*私设有

*ooc可能有

 

没问题就请往下↓



01.


说起于锋把邹远给追到手的过程,那简直是一段辛酸不已的血泪史。


做为身体上的基佬思想上的直男,他光是去意识到自己喜欢对方就花了半个赛季加上一个冬休期,还是几个六期夥伴替他发现的。


几个人内主要是江波涛。


作为队上有一个脱团人士和一个日常思春人士的轮回队员,江波涛首先在六期群组整排的对话纪录和几次聚餐时于锋的反常发现了端倪。


‘于锋,’他还私底下打了通电话给人家,十分贴心的没有在群组内或是什么聚会上直接问出来,‘你是不是交对象了?’


于锋发出来自灵魂深处的疑问,“……蛤?”


‘应该说……’江波涛思考了一下用词,‘还是有没有喜欢的人?’


“江波涛你是被方明华搞到精神过敏了是不是?” 于锋差点被气笑,“我打荣耀都来不及了百花这季才排第四……笑什么?”


他皱眉,就差把手机拿过来按开萤幕直接瞪人。


‘你真要我一条条数给你听?’江波涛的声音很明显在笑,‘这几次我们聚会你都动不动就开手机,看不到两秒又收起来那种……保屏是谁啊?’


“我们百花全队的合照,你丫的有病吧我们队没有姑娘!” 于锋完全无法理解江波涛的思路,“你就是想说我处对象了吧?并没有!”


‘你在我们群组里用的表情包越来越多了你没有发现吗?’江波涛不知从哪里看来的反小三大全,开始一条条给于锋细数,‘从谁那里存来的?研究显示人的说话习惯和行为模式会受常接触的人影响……′


“我天天和你们在一起也没变神经病,你从哪里看来的垃圾研究?” 于锋有心想把电话挂了,“我就是和小远讨论战术的时候存……不是我干嘛和你说?”


‘你们战术还要线上讨论?训练室干什么用的?’江波涛十分不以为然,‘而且邹远会在讨论正经事时发表情包?’


对其他人可能还说得通,但于锋到百花也才一年多,邹远对他的看法应该是敬重和仰慕居多,江波涛不太能想像他在讲正经事时刷着表情图包。


“我挂了。” 于锋冷冷的说道,这家夥就只是想八卦。


他放下手机,反射弧开始运作。


关于表情包这点江波涛其实有一定的误解。那堆表情包于锋真的是从邹远那里存的,但不是讲正经事的时候而是聊天时。于锋会扯谎说是讨论战术也没错,他和邹远每次私聊不管是谁起头,一开始都是往要事的方向奔的,只是最后……也不用最后,没十句就可以自动歪楼,而且一歪就是两小时。


于公战队方面,邹远对于锋是敬仰没错,但于私,两个人早就透过食物建立了交情,在队里处起来和亲兄弟没两样。


啊,兄弟。


于锋猛然反应过来。


操,绕那么多弯江波涛想表达什么?他喜欢邹远?


这他妈都是什么世界?他都已经脱离蓝雨了怎么还会有这个诅咒?


于锋忍住想把手机摔到墙上再把江波涛约出来线上单挑的冲动,好好思考沉淀了一番对方的话以及他和邹远的相处情况。


然后惊恐的发现对方说的好像没错。



02.


他的保屏是他刚进百花那天拍的,整队的人穿着队服在训练室的粉红色队徽前凑成那张照片。做为副队长邹远站在他的身边,肩上搭着自己的手。


他每次摁开电源,看的好像就是邹远那张有些腼腆的笑颜。


私聊好像也是他起头的居多,用的都是一些蹩脚的借口,诸如你刚才练习的时候最后那几个动作怪怪的,接着又在十句内转移重点,开始和人閒扯天南地北,再把对方加在每个句子后面的各式表情包长按保存。


于锋感觉他和邹远的距离有在变近,刚开始的对话那真叫一个正经八百,每个句子最后都要带句点的那种;现在不仅波浪号满天飞,图包也快要比字还多了。


逃不过蓝雨的诅咒还要去祸害别人队员……虽然现在是自己家的,但于锋还是很想一头撞死,还能不能让人好好活了!?


他扁了扁嘴,对邹远他或许有比对别人亲了些,但对方也没什么不良反应,抑或根本没察觉到,自己也是无意识的,于是他也没多想着就继续这样下去……结果就让江波涛给捅穿了。


想到这里他无奈地扯了下嘴角,他想通了,接下来呢?能怎样?


于锋想到杜明,远在轮回的人暗恋I了一个赛季之后搞到全联盟都快知道了,其他人还会时不时给他助攻一下,唐柔的回应也挺正向。


他呢?小远又不是女孩子。


他也说不太准自己的心情,完全理解江波涛说的话后他心里就湧上一股奇怪的感觉,痠痠胀胀的,他自己也说不清道不明。


于锋犹豫了一会儿,给江波涛去了一条讯息:‘在吗?’


江波涛简直是各种给于锋灌鸡汤,告诉他喜欢就去追敢爱不要怕的重要性,末了还加了一句你居然能想明白啊不简单,听的于锋想拿葬花抹他的脖子。


江波涛说这些话时都带着他一贯温和的笑意,但在于锋听起来就是满满的嘲讽。


“不是,你是把我当姑娘还是把小远当姑娘?” 于锋连忙打断他,腐文化日渐盛行,加上同人大手们的推波助澜,想看他跟邹远在一起的人大概比百花的粉丝还多。


他每次看到都只笑笑没多想,反正被祸害的是全联盟,又不只他们。


现在正主成真了,于锋又觉得诡异。


心慌,他害怕。


‘我就问问我们每天被同人荼毒还不清楚吗?黄少天前辈都可以面不改色的念他跟喻队的同人文了。’江波涛举着非常糟糕的例子,‘这种事小远一定可以接受的,只是他答不答应的问题而已。’


他能那么淡定是因为他们是真的,于锋在心里怼着江波涛,“你有没有想过人家会尴尬?这跟都是男的没关系。”


‘这就是你要克服的点了。’江波涛语气正经八百,‘加油。’


于锋觉得自己好像浪费掉了好几块钱的话费。



03.


那层纸被外人捅破后,于锋怎么看邹远怎么觉得不对劲。


人一样好看,笑容一样迷人,声音一样软糯……不对这些好像也跟着增加了,但更多的是眼神对上时想要撇开的不自然。


他合理怀疑江波涛是想要分散他的注意力把百花的排名挤下来。


“队长?” 邹远对着站在训练室门口唤了句,“你还好吗?”


于锋猛然回神,咳了声,“……没事,想事情呢,有点走神。”


“没睡好吗?” 邹远一脸忧心忡忡,他和于锋同房,今天早上起床时对方还没醒,自己整理东西的声音好像是大了点。“是不是我太吵……”


“啊、不……是我最近事情有点多。” 于锋抓了把头发,推开门:“进去吧。”


查觉到自己的慾望后好像更难掩饰,于锋总想把视线投到邹远身上。


又或着他以前就会这样,只是自己从来没有发现过。


于锋总算明白为什么以前学校老师死不让学生早恋了,伤神费脑又让人满脑子不正经思想,不影响学习才怪。


他现在倒不是影响学习,但再这样下去后天让义斩十比零把他们爆了都不是不可能,就这心思都没集中在键盘上的状态……喔,又死了。


“队长你不是身体不舒服吧?” 抹掉了落花狼藉的最后一丝血的周光义没想到真能得逞,给吓了好大一跳,“今天状态怎么这么差?”


“……头有点晕。” 于锋顿了一下还是决定掰个理由,毕竟自己今天的确有点夸张。


“没事吧?要不要回房间休息?”放下耳机的邹远忧心地问。


“我……” 于锋到了嘴边的拒绝在看到对方眼神的瞬间被堵了回去,他嘴巴开开合合了几下,咽了口唾沫:“……算了我去休息一下好了。”


“我陪你。” 邹远连忙跟上去,在于锋拒绝之前就替他拉开了训练室的门,“队长你注意点,后天又要比赛了,我们……”


大门关上的那瞬间训练室内的众人互看了眼,朱效平沉默了一下,开口:“只有我觉得队长跟副队有什么吗?”



也不能说邹远迟钝,于锋给江波涛那一说后种种行迹在百花众人眼里立刻可疑了起来。朱效平有八期小夥伴戴妍琦,周光义莫楚辰曾信然张伟等人也都另有门路,一男一女和两个大男人约出去吃东西现在在他们眼里一样可疑。


经过一堆人后辗转得知真实剧本的张伟十分震惊,这蓝雨来的狂剑居然想拐跑他们家纯洁可爱的小远!不可原谅!


焦点成功被带偏的所有人先入为主地把锅推到了于锋头上,全然没有想过一个相对的可能性:邹远也对于锋有意思。


其实这个“有意思”一开始真算不上什么,邹远在于锋刚来百花那会儿对他真的只有憧憬……什么时候变成恋慕的他自己大概也不晓得。


而和于锋本人不同的是这件事是他自己发觉的,至于具体怎么个发觉法生理性别为男的人基本都晓得,于锋的睡眠品质大多数的时候都挺好的,这时候邹远特别庆幸这点,毕竟那天的梦实在有点清晰过头了。


邹远抹了把脸,觉得自己真的特不要面子了,居然对自家队长有这种想法。


他把那份心思藏得很好,将所有精力放在训练上。这招挺有效的,至少正经时候不会让于锋这个人打乱他的心思。


所以他听到于锋向他表白……算了就当作表白吧,的时候很茫然。


“我说……小远,你觉得我怎样?” 于锋问这句话的场合也挺诡异的,就在百花的餐厅,事后邹远才知道这主意来自因为得不到所以想顺便把其他人给毁了的杜明。


但相信对方的于锋好像也……嘛,算了。


杜明扯了半天的意思大概就是在人多的场合邹远不好意思拒绝,总之于锋信了。


“欸、我……” 邹远没有想到对方问得如此直白,茫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深吸一深吸一口气逼自己淡定,然后用极其冷静的声线问:“队长说的是哪方面?”


于锋:“……”


邹远变了,他不再是那个单纯的孩子了!


“就是……” 他舌头打了一下结,觉得自己给出什么回答好像都不太对。


他瞄了眼百花的其他人,发现他们都用看好戏的眼神看着这桌。


江波涛那货八成是私下又建了个群组拉了联盟众人等着吃瓜看戏了是吧!?


“吃完了就去训练,别在这儿磨叽!” 他哭笑不得,“听力几时都变这么好了?用在比赛时听脚步声行吗?”


几人一秒正首回去,邹远的脸红了大半,因为角度关系除了于锋外没人看的到。


“我吗……” 邹远顿了几秒,“队长人很好,各方面都是,还很温柔,我觉得搭手起来最舒服的就是和队长。”


于锋还在愣,朱效平莫楚辰张伟一干人在发呆。


邹远又叹了口气,拿过搁在桌上的手机,打了一串字在和于锋的对话框里按下发送。


于锋的手机震了一下,他望了过去,亮起的屏幕显示来信者是邹远,而简讯只有简单的几个字。


‘我挺喜欢队长的。’


罢了大概是觉得不够明了,又跳出一句:‘谈恋爱的那种。’


于锋愣在原地,离当场去世已经不远了。



所以说有时候直男要开窍也不是那么难,砸颗直球就可以了。


当然前提是你得是他的心上人。




鋒哥生日快樂!我入全職好像要兩年了吧,給你過的第二次生日!


去年的我好認真喔天啊,那篇一萬五千字耶,現在對全職的熱情是淡了點但是愛永遠不變!鋒哥你永遠是我IDOL!

评论 ( 5 )
热度 ( 169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靈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