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优雅

[逢剑/黄少天中心向/19H]关于名字

目錄


*黄少天生贺,很菜的粮食向



*bug和私设众多



*瞎扯蛋居多




没问题就请往下↓




黄少天是拥有过中二时期的。



不对,更正,黄少天依然处于中二时期。



这点从黄少天出入荣耀时挑选了剑客这个职业就可以看出。剑客,充满了江湖的气息,十步杀一人千里不留行,挽起的剑花潇洒,回手将利刃刺出时的那份英姿飒爽……



还给自己的帐号选了个帅气的外型,起了个好名字。



不得不说在ID这点黄少天就赢过了许多人,五圣诸如大漠孤烟来自古诗;王不留行他是怎么也不明白为什么会有人用中药当自己的ID,虽听起来还挺帅;一叶之秋那纯粹是苏沐橙手滑;一枪穿云……嘛,勉强赞同一下张益玮。



无论如何,“夜雨声烦”这四个字是他自己想的,这点就完爆张新杰楚云秀李轩田森等另外一堆黄金一代。



“夜雨声烦,有没有,你仔细品一品这四个字。” 他抓着路过的郑轩不肯撒手,“夜雨声烦,夜雨中……”



“暮雨客散水江口,自是伤心泪自流。苍天莫非感君意,夜雨声烦在孤舟。” 根本没想听他说话的郑轩把粉丝给黄少天写的歌背了一遍,“就是说你一个人说着话没人想你里你的意思。”



“郑轩你大爷的!你这就跟国小国文考卷的出题老师一样!” 黄少天非常愤怒,“曲解原作者的意思,明明人家在写这篇文章的时候不是这样想!”



“就像李白只是好好的写了一首诗,教育局的课本编写人员可以帮他的每一行诗都扩写一千字小论文。” 郑轩非常明白黄少天接下来要说什么,拍拍他的背,“行了黄少,我都理解你,我们去训练行吗?”



“上线遁这招对我不管用!”



还有关于索克萨尔的建模也被他一通说。



“我们庆幸当初魏老大没有用自己的脸建模。” 他如此说着。



徐景熙不解,“可是这样一来遭殃的还是队长啊又不是你。”



“不,你们不懂。” 黄少天一脸深沉,“索克萨尔可是要站在我旁边的人啊!你们想想如此英俊潇洒风流倜傥又帅气的我旁边站着一个络腮胡大叔……”



“帅是夜雨声烦帅,不是黄少你。” 李远出声提醒。



“李远等一下训练的时候你坐我对面。”



总而言之,黄少天是非常满意夜雨声烦这个帐号的,从ID外表建模到武器没有一个不合他的胃口,冰雨造出来时他还好一通夸讚系统知道他的品味。



“荣耀这系统真是太识货了,知道我是个未来的剑圣,给了我一个这样称手相配的武器……” 他让夜雨声烦抓着冰雨一通挥批削砍,旁边一个前辈很冷静地说不这只是巧合。



“巧合也是在告诉我我该站上荣耀的顶端!” 黄少天不知道哪里来的自信,“你们等着,有一天我会带蓝雨夺冠的!”



郑轩企图好心提醒他:“我们的队长是喻文州——”



黄少天抓起桌子边的辣条塞进郑轩嘴里。



“训练室内不准吃东西。” 另一个前辈提醒。



“啊吾似以爱印癌呃啊啊啊啊(那不是你带进来的吗啊啊啊)——” 郑轩再次想出声,再度被灭口。



第四赛季出道时记者发表会刚结束,蓝雨众人就在选手通道里被王杰希给堵上了。



说起来也挺好笑,第二赛季那场比赛未来的三大战术大师加一就见过一次面,但那时候,谁也没换上谁的联系方式。



于是约好第三赛季要一起出道的王杰希被完美的放了鸽子。



他不是没想过飞去蓝雨质问到底是出了什么回事,但他光当队长就忙得焦头烂额,连来回七小时左右都不想腾。



俱乐部电话?为了这种事情打去又挺无聊的。



至于黄少天,他本人声称他是个行走江湖的侠客,爽约这种事他绝对不会做,真的做了也会给出一个好好的解释。



然后他觉得好好的解释不可以在电话里诉说,那太随便了。



于是一等就给等到了他们再次见面。



王杰希双手抱胸的靠在墙上,看到黄少天的当下他什么都还来不及说就被抢了话:“停下,王杰希,我知道你要说什么。



“……” 王杰希嘴巴开阖了两下,决定闭上嘴,看看黄少天是要说什么。



“我们现在才出现是为了修练的更强大,好——”



黄少天一句话都还没说完就被郑轩拖走了。



“不好意思,小孩子不懂事。” 队上另一个三期出道的前辈对王杰希微微点头。



王杰希:“……”



虽然说某方面而言黄少天说的话并没有错,但逻辑上听起来总觉得怪怪的。



况且王杰希要问的问题也不是这个。



当时魏琛突然退役,蓝雨队内重心骤移,有点脑子的人都想得出两人没有立刻出道是什么原因,王杰希怎么可能想不出来。



他看了看手上的几张招待捲,决定把招待一下难得跑来北京两人的想法塞回自己脑子深处。



用蓝雨人的话来说,黄少天的中二期从14岁到24岁还在继续。



“中二不是国中二年级吗?” 他问。



“一般是说国中二年级到高中二年级因为幻想过度而出现一堆诡异的行为,但我觉得黄少你这样继续下去,这个词可以被解释为中年二维空间幻想症。” 徐景熙冷静地说。



“你不要给我乱创造名词。”



出招时喊招式名称,说实话这习惯其实很多人都有,男孩子嘛,嘴皮子动一动天下就任自己掌控的感觉多帅是不是。



虽然天下不能任自己掌控,但至少还有对手可以让自己随便砍嘛。



当时黄少天在网游里自然称得上是难得一见的大高手,十个约竞技场的对手有九个都是被砍着趴下,剩下那一个是因为有自知之明而认输退出的。



不像虐菜那么夸张,也没有到完胜的程度,但基本上用一个人100%的血量砍掉对面一支小队还是足够的。



于是他可以把多出来的许多精力放在一些操作角色以外的地方。



例如操控自己的脑子。



例如操控自己的嘴巴。



例如操控自己的脑子控制嘴巴该说什么。



边战斗边聊天是一种技术,毕竟聊天的内容和键盘上的ABC是没有任何关联的,一开始不是角色抽风就是自己的嘴巴抽风,于是他就拿喊招式名称来训练嘴速。



可剑客技能就那些啊,怎么办?



没事,剑系有四个职业。



剑系的四个职业不够怎么办?



没事,还有荣耀剩下的另外二十个职业。



每个和黄少天对打的人都表示你明明在和一个剑客打架,但听到对方喊着自己的技能名时那个心情都十分的难以形容。



“上次我和黄少打练习战,他逆风刺砍过来时对我喊气功爆破。” 宋晓一脸心如死灰的对方锐说,“你懂这个心情吗?”



“我知道啊,上次我和小乔练习的时候我也顺口喊了句千念怒放,结果小乔真取消吟唱了啊你知道吗?” 方锐兴致勃勃的说,“太有用了,我找时间好好感谢一下黄少教我的这招。”



宋晓直接把方锐给拉黑了。



话题拉回来。



当初黄少天想夜雨声烦这名字的时候也没有思考太多,通常给自己取暱称时用的都是自己喜欢的字、帅气的字、好看的字、念起来好听的字,诸如此类。



一些有自然元素的字是肯定的,接着要有一些形容词或动词串在里面。



黄少天抱着一本英汉辞典翻了半天,只想出了夜雨两个字。



他溜出门买帐号卡时是晚上,那时在下雨。



要有特色的,好听的,能代表自己的——



黄少天抱头苦思,想得比自己段考写作文时还认真,主要是因为他写作文时不用想。



别人都是怎么评价他的?



很吵,很囉唆,话很多。



不对啊这些都是负面的。



负面的还没关系,重点是不管哪个字接上去都很奇怪。



这些词有没有什么相似词?



他边想边翻字典,看到了个烦字。



这还凑合,但是名字这种东西好像都得偶数。



荣耀里当然也不乏那种取一长串名字当自己ID的人,但黄少天不想,因为他是要行走江湖的人,需要有一个不要太长又帅气的名字。



夜雨什么烦,夜雨烦什么。



他自己还有啥特色。



黄少天已经感觉自己在乱掰了,他现在才明白取名字是一件多困难的事,那个连检讨都可以文思泉湧的他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




老师是怎么说他的。



……喔,想起来了,好像总说他声大,他在教室说话老师在办公室能听见那种。



他拿了纸笔,把夜雨空格烦和夜雨烦空格写了上去,再分别填上声。



夜雨声烦,夜雨烦声。



两个的意思好像一样,就是主语跟述语不同。



没差,反正都可以代表他嘛。



最后他直接闭上眼睛随便点了一个,夜雨声烦四字就给他用到了现在。



后来黄少天入了联盟,看大多数人的ID都挺有文化,涛落沙明王不留行林暗草惊,还一个一个问过怎么想出如此优雅的名字。



是,咱高中辍学的黄剑圣少天大家拿来当ID的诗词曲赋一首都没学过。



“不是我想的。” 王杰希直接把话题岔开。



“诗,词,曲,赋,懂吗?” 喻文州和蔼地问他。



黄少天:“……”



直到某次黄少天无聊,上百度搜索了下王不留行。



他的本意真的是要找王杰希的帐号卡,真的。



谁知道跑出一堆种子的图片。



“大家都用诗词,多有文化,王杰希你干嘛这么想不开?” 他很开心地跑去拍王杰希的肩膀。



“不是我取的。” 王杰希重申了一次。



虽然黄少天的名字常常有文化过头,文化到许多粉丝一直以为这名字是出自于哪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小诗人的哪个作品。



“真的是我自己想的各位同志们,那本英汉辞典还在我家呢,行行好好吗各位?我黄少天在你们眼里连小学都没毕业吗?” 黄少天很受伤。



直到后来夜雨声烦横空出世。



喔,这里的夜雨声烦指的不是黄少天的ID,而是一首诗。



“黄少啊我看这妹子挺有才,拿你的ID写了首诗。” 宋晓说着,把手机拿给黄少天。



黄少天接过来一看,暮雨客散水江口自是伤心泪自流苍天莫非感君意夜雨声烦在孤舟二十八个字写得大大的。



“……什么意思?” 文言文阅读能力弱如联盟每个选手,黄少天不解地问。



“我建议你去看粉丝的翻译。” 徐景熙在旁边解救宋晓。



黄少天去查了。



然后他差点把宋晓的手机给砸了。



“往好处想,你取名字的能力受到了粉丝的认可。” 郑轩要他往光明面看。“连她们都觉得这是摘自诗词的内容。”



“滚滚滚滚滚!”



后来又出现了一首诗,不如前面几首有名,但这次黄少天看到就直接炸了,因为实在太浅显易懂。



“滂沱夜雨声声烦,言叶词藻丝丝缠,今朝明晚日日唱,流水不断天天谈。” 李远唱歌似的吟着这同样出自粉丝的手笔,“不错啊,优秀,非常直白地替我们这一帮没有文化的宅男都想好了,不需要什么太强大的语文知识也能看懂……”



“出去出去这他妈的是微草粉吧!本剑圣的粉丝怎么可能干出这种事!” 黄少天非常愤怒,抢过李远的手机点进那位发文妹子的主介面。



然后被妹子背景的黄少天及夜雨声烦周边祭坛闪到睁不开眼。



“怎么?” 郑轩叼着吸管问了一句。



黄少天直接替李远把微博先给卸载了。“没错,老方的粉丝呢,我滑几下都看到她晒的谷子照,全是老方跟老王的。”



拿回手机的李远一阵哀号。



夜雨声烦的帐号给黄少天用了十多年,直到他退役。



原本卢瀚文是要接过他的帐号的,可夜雨声烦也算是荣耀早期的帐号,技能点方面反而是流云这个新帐号更上一层楼,而且这几赛季下来卢瀚文用重剑也用得十分顺手,被问到继承夜雨声烦时还蛤了一声。



俱乐部免不了也会谈到这方面的问题,毕竟是神级帐号,一叶之秋经由叶修到孙翔,一枪穿云从张益玮到周泽楷,大漠孤烟自韩文清过度给宋奇英,王不留行也从林杰到王杰希,现在交到了高英杰的手上。



看看,没经过交替的帐号卡也只剩下一张。



神级帐号卡自然得配个有实力的操纵者,再三讨论后还是把夜雨声烦转交给卢瀚文。重剑一开始是给卢瀚文压制过剩的精力和手速用的,现在换成光剑磨合的问题也少了点。



说起来,黄少天倒是一开始就散发着他那无穷无尽的精力,从网游到职业赛场,一直到现在他又要回归幕后。



“我要开小号,名字我已经想好了,然后天天回来帮蓝溪阁抢BOSS!” 黄少天说着,“这名字十分有特色,一定可以让大家在看到的第一时间直接联想到我……”



“名字不用有特色没关系,网游不禁语音,到时候大家用听的就知道你是谁了。” 宋晓吐槽了一句,全蓝雨笑成一团。



“开什么玩笑,我靠我发现你们真的越来越没有分寸啦,我说话也不知道尊重的……” 黄少天愤愤不平的抱怨,“蓝雨的老大是谁啊?”



“喻文州。”



“喻队。”



“当然是我们足智多谋一表人才的喻队。”



黄少天:“???”



黄少天觉得很难过,他已经不受爱戴了。



英雄好像都迟早都会退下舞台,只是看是被踹下去的,还是有个风光的收尾后退场。



十四赛季时黄少天干脆的退役了,二十八岁放在荣耀圈子里绝对也算是高龄,放眼整个黄金一代也就剩下喻文州还在场上。



“文州他就是再多留个一年,把能教的交给小卢而已。” 黄少天给王杰希分析,“至于我,当然要早点下来,留给小卢一个好的练习机会,别佔了他的位置,”



王杰希斜眼看着他,脸上写着你编,继续编。



“啧,过分死了。” 黄少天不屑的咂嘴,“你的卡不是你的,你懂不懂跟帐号卡分离的感觉?”



王杰希漠然地看了他一眼,“就算不是我的,我也用了它十一年。”



“……” 黄少天一下子没了声,半天才硬生生的憋出一句操。



这时候他突然就觉得叶修挺好,没人继承君莫笑,那张卡又被他给拿了回家。



他可以再买一张帐号卡,再给它取个名字叫夜雨声烦,再给它想办法弄一堆一样的装备武器,但那还是不一样。



两张卡片的技能点不一样,两张卡片的胜率不一样,两张卡片陪他走过的时间不一样。



就算名字一样,带给他的意义还是不同的。



退役记者会结束后他把收拾好的行李一拎就离开了蓝雨,头也没回地回了F市的老家。



夜雨声烦他不能拿走又怎样,往好处想,那是他的一部份,他的一部份可以永远留在荣耀的赛场上。



夜雨声烦,就假装他一直烦着整个荣耀的世界吧。




───FIN

评论 ( 9 )
热度 ( 7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靈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