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优雅

【全职/双花/我说,前座那个】141~150

目錄


141.



“板擦是不是女生的必学技能?” 张佳乐揉着被打疼的脑门。



孙哲平想了一下,“应该是老师必学技能。”



“她们又不是老师。”



“老师不在的时候她们就是老师。”



张佳乐思考了一下,“这么说起来我们才是吧?”



“我们不是正副班长吗?”



孙哲平:“……”




142.



“那我们上台就自由发挥?” 十八号妹子连板擦都没回收,



直接放生平乐二人的问。



妹子们连连点头,



汉子们欲哭无泪。




143.



“我们先试唱看看正常的?” 十八号妹子问道。



“我数一二三开始,一、二、三───”



全班开口齐唱。



十八号妹子指挥着,



微微皱眉;



门外的老师经过,



痛苦拧眉。




144.



“还不错啦。” 唱完一轮后十八号妹子安慰大家,



“声量挺够的,”



“就是调子有点跑。”



“多跑?” 张佳乐举手问。



十八号妹子思考了一下,



“正常的调子是圆心,”



“你们的调子是切出圆心的斜切线。”



观一乙:“……”




145.



“我们这样还能赢吗?” 二十五号姑娘小小声,有点难过。



“可以啦。” 张佳乐超级有自信的。



“跑调的肯定不只我们班。”



“你怎么知道?” 孙哲平斜眼。



“我们班的全班跑调了别班怎么可能全班整齐?”



观一乙:“……”



“总不可能我们班的全是音痴吧?这个机率有点低。”



观一乙:“……”




146.



事实証明张佳乐是对的。



音乐老师皱着眉听完观一乙的歌声后,



“你们班的调我觉得不错了,”



“像我就觉得比资一甲好很多。”



“单看调的排名可以不垫底。”



“老师,所以我们这样大概多少名?” 三号小夥子不怕死的举手发问。



“二十三啊,我不是说不会垫底?” 音乐老师笑咪咪的。



观一乙:“……”



孙哲平转向张佳乐:“我们全班不是音痴?”



张佳乐泪流满面。




147.



事实证明



张佳乐好像也没有对那么多。



全班音痴是真的,



别班不可能全部整齐的部分对了,



但那是因为别班也是全班音痴,



所以观一乙并没有办法从这里找到优越感。




148.



但比赛的时候观一乙还是夺冠了。



没别的原因,



声大。



啊,还有舞姿特别妖孃,



歌词特别魔性。



“你知道吗?” 苏沐秋心有戚戚焉的对孙哲平说着,



“我坐在礼堂边上最后一排,听你们班的歌声像在我耳边一样。”



“还行。” 孙哲平淡定,“觉得我们的动作怎样?”



“我在最后一排,你们动作幅度清楚得像你们的四肢两米长。” 苏沐秋继续心有戚戚焉的说着。




149.



喔,



你说观一乙的动作?



想像一个火柴人,



举着双手蹬着双腿



然后原地上下蹦迪的模样。



顺便想像那个火柴人的手脚长度是原本的两倍。




150.



至于声量就别说了。



别班的声量,说实话,礼堂前半的人听得到就很不错了。



据说会一甲的声音



更是连评审都听不到。



观一乙的音量基本上已经傲杀全场。



校歌,



要的是气势,



要的是音量,



有这两样



其他一切好说。



动作和调子什么的,



说实话真的不重要。

评论 ( 10 )
热度 ( 59 )

© 靈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