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优雅

【全职/喻黄】如故

目錄


*校园pero
*私设有
*OOC&不知所云有,第N次标题内文没关系系列
*跟花開&渐进式爱情同个世界观
*微量郑徐,然后不要问我为什么于锋戏份那么多


没问题就请往下↓


01.

靠。黄少天看着手表,加大踩脚踏车踏板的力度,他快迟到了。

从小到大他在课上到一半时闯入过教室无数次,但可以别让他开学第一天就迟到吗?

他讨厌他的手机,为什么要有贪睡键这种功能?

一个甩尾飙入巷子,再两个街区就到了,快点啊黄少天你还有两分钟!

最后总算是压线赶进校门了,把脚踏车往车棚一甩的黄少天赶忙往中庭跑去。

分班表在那,网路上是有公布过了但黄少天没看,总觉得要现场看才好玩。


他看了圈挤得像缸里的米的群众,思考着想法跟他一样的人怎么那么多。


可事实上只是很多人懒得在家里看而已。

叹了口气,看看时间真的会来不及───已经打钟两分钟了,他认命的掏出手机开始查着。

“人很多,是吧?” 身边突然一道声音传来,黄少天头都没抬,大爆手速打着自己的学号什么的登录学校官网:“就是,一个个都来学校才挤在那里,很好玩吗?在家里查一查会死啊?”

“确认吧,总要两边都看过才会放心。” 那声音自然的说着,黄少天登进了主页───好哦,一年六班,然后他抬起头,看到旁边是一个深蓝色头发的少年,瞳孔和头发是一样的湛蓝,笑得很温柔。

对一个陌生人笑成这样这人是不是有病。这是黄少天对喻文州的第一印象。

“哎呀快上课了,兄弟你哪班的啊?以后再去找你玩,我先过去教室了。” 黄少天说着就要走,结果那人勾着嘴角温温的说了一句七点半只是迟到时间,今天七点五十进教室就行。

“靠。” 黄少天愤愤的骂了一声,放下刚才攒到书包背带上的手,“这学校也真是的这种事情居然不早说……”

“嗯,其实官网首页有写。” 少年嗯了声,黄少天又拿起手机点回去才发现真的有写,只是刚才他的注意力都集中在分班的页面上。

“……”黄少天抿着嘴角放下手机。“好吧那就不用这么赶了……是说兄弟你叫什么名字啊?我是黄少天!”

“一年六班喻文州。” 少年报名字的同时顺便回答了黄少天刚才的问题。

“喔喔喔那跟我同班啊!这一定是缘分!” 黄少天一脸激动,直接连对方的手都抓着了,“一起上去?”

“行啊。” 喻文州没多想就答应了。

“我能叫你文州吧?叫我少天就好啦没事!” 黄少天说着又把手机翻了出来递给喻文州,“扩个列?”

“好啊。” 喻文州两个问题连着一起回答了,在黄少天的手机上输入自己的QQ号。

一年六班的教室在三楼,喻文州就一路听黄少天叨叨絮絮了兩层阶梯的时间,说什么不知道未来的同学老师会怎样,课业重不重什么的。

黄少天的话不是普通的多,说起来和机关枪似的完全不用停,似乎连换气都很少,也不会突然忘词,就是巴拉巴拉的一直说着。喻文州也没有不耐的神情,就静静地听着他说,偶尔插个两句。

“哇靠我们来晚了对吧?不是七点五十吗怎么已经这么多人了?” 一到教室黄少天就给吓着了,因为座位至少满了八分,一瞬间他都怀疑自己是不是迟到。

喻文州看了眼手表,七点三十八,看来换了新学校嗨过头的人很多。

“座位在黑板上,看一下。” 门边一个小夥子头也没抬的说,两人闻言往黑板看去,画的整齐的方格子里填了座号。

“第一排?文州你还真够惨的,虽然我也没有好到哪里去。” 一般人下意识的就会先看第一排和最后一排的位置,于是黄少天在第一排找到喻文州名字的同时也在后一个格子找到了自己的名字。“第二排吗……好前面的说……”

“之后应该会换位置。” 喻文州淡定的道,往自己第一排的位置没什么感想的走了过去。

“说得也是,希望可以去最后一排。欸文州你看到边上那个没有?都睡着了!那个位置老师根本管不到吧?” 黄少天边叨叨絮絮的发表感想边把自己的书包往椅子上放,还顺便和自己后面的同学打了声招呼:“这位同志早安啊!我叫黄少天,黄色的黄年少的少天空的天,你呢?”

那个少年摘下耳机缓缓抬头,用莫名其妙的眼神打量了一下黄少天才开口:

“于锋。”

“哎哟好名字啊我喜欢!以后请多指教啊!” 黄少天说着,可只换来对方嗯了一声。

看来他以后是没安静日子过了,于锋无声的长叹。

猛然打开的教室大门阻止了黄少天和于锋的套近乎,一票人因为大门刮过地板的尖锐声响捂着耳朵哀嚎,看起来一脸严肃的班导走上讲台,一拍黑板喊了声点名:“于锋!”

于锋边瞪着黄少天一边举手,班导扫了他一眼,又喊了下个人的名字。

只到了十三十四号时有点插曲,十三号的郑轩很豪气的直接睡着了,班导喊了两次外加他前方的同学喊他才醒过来,而轮到黄少天时,他举手之于还问了一句老师您今年贵庚。

班导看起来气到快中风了,他恶狠狠的瞪了黄少天一眼,迳自喊了下个人的名字。

“那么生气干嘛,我只是想知道老师能不能融入我们啊。” 点名完班导走了后黄少天抱怨着,“年纪太大会有代沟。”

“我看班导挺希望跟我们有代沟的。” 于锋冷静地说,“他看起来没有很想理你。”

“卧操你很过份欸,对未来要相处三年的同学讲话这么不客气。” 黄少天夸张的倒抽一口气转头,“是吧文州,你评评理。”

“感觉班导挺严肃的,希望别太难相处才是。” 喻文州八竿子打不着的回,换来黄少天一声靠。

“好了,该来创班群了。” 他骂骂咧咧的掏出手机递向于锋,“来,先加我。”

于锋慢条斯理的掏出手机扫了黄少天的二维码,接着就看到自己被拉进一个叫做一零六六六的群组。

“让我说一句你取名品味很烂。” 于锋诚恳的说着,黄少天对他中指:“囉唆个屁!我要去加其他人了你别吵我。”


于锋愣愣的看着就这么离开了座位的黄少天,转向喻文州:“他不加你?”

“我们加过了。” 喻文州淡定的说,于锋喔了声,“难怪,我就觉得你们认识,国中同学?”

“不是。” 他只回了两个字。

看喻文州也没有要多做说明的意思于锋就也没追问,个人隐私嘛,他懂。

“扩列扩列!” 教室后方传来黄少天的声音,于锋忍不住转头:“黄少天你真他妈的很吵。”

黄少天回头向于锋比了记中指,于锋又转看向喻文州,“看看,对我这个态度,对你?我怎么觉得你们认识十几年了?”

“一见如故之类的?” 喻文州朝他挑挑眉,于锋靠了一声,“忽悠人啊?”

“随便你想吧。” 他回应道。

可他真是第一眼看到他时,就觉得这人熟悉。

或许是因为气质又或别的,总之就是那类的感觉。


02.

“是说你哪间国中的啊文州?” 开学第一天的午餐时间,黄少天边往餐盘里加饭一边问着。

喻文州报了间校名,黄少的吹了声口哨:“不错啊,听说竞争很强欸,你中考成绩多少啊?”

“等等回教室拿成绩给你看。” 他说着,接过黄少天递来的饭杓。

“然后我觉得我们该开发新的道路了。” 往四菜的餐桶里扫了两眼,黄少天严肃的说,“学校的午餐看起来不行。”

“已经比国中好了吧?” 喻文州也稍微看了一下餐桶,好吧,菜色看起来是有点诡异。

“午餐费多久结算一次?” 黄少天苦着脸问。

“新学期我记得会重算。” 他回想了一下早上班导给的资料,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就突然变班长了,班导好像说他看起来比较……正派?总之就塞了一堆资料给他。

“喔太棒了,我不要缴餐费,外面走起。” 黄少天松了一口气。端着叠满白饭的餐盘走回教室。

学校附近餐馆基本上都很多,放学的客源是基本,那些翘课的学生又可以抢一笔生意。

“可不可以叫外送啊?” 黄少的回座位就看于锋坐在椅子上抱怨着,桌上摆着一个盖着的碗。“幸好我今天有带方便面。”

“他妈的于锋你有带紧急粮食还不交出来?快点!” 黄少天对于黄少天私藏食物的表现进行了严厉的谴责,“有福同享!”

“走开啦。” 于锋嫌弃的挥挥手。

“有,这边说餐费缴到下星期一。” 喻文州往自己桌上翻了翻找出资料,

“这星期的餐费目前是含在学费里。”

“所以如果我不要浪费钱我还得吃一个礼拜的厨馀。” 黄少天算着,生无可恋的扒着白饭。


喻文州好歹还有盛一点青菜,黄少天那是整碗的白饭,悲惨到于锋最后看不下去,还是倒了一点方便面的汤给他。

“明天自己带。” 他恶狠狠地说。

黄少天忙不迭点头,“于锋大好人,谢谢你。”

于锋翻了个白眼看向喻文州,“你怎么受得了他?”

一年六班的班长没说话,只笑了笑。


03.

开学几个多星期了,黄少天基本上已经和全班混熟了,可要说交情最好的还是喻文州。

为什么没有于锋?因为于锋说他不想在和他们交情好的组合里面。

其实主因还是黄少天太吵。不是白目的找老师吵,是跟同学聊天的吵。虽然班上有心上课的没几个,可是好歹给他们一点安静的空间好吗?

“于锋我说───” 黄少天刚转过来半个头就被于锋硬扳了回去:“黄少天你他妈给我闭嘴。”

“靠,同学爱呢?” 黄少天嘟囔着,改骚扰前方的喻文州去了。


于锋真的不懂,既然知道会被拒绝为什么还硬要转过来跟他讲话?明明就只是问一句,他也没有要死缠烂打的意思啊!

神经病啊莫名其妙!

喻文州是班长,而且还是在班导在他们这一群人中看了半天好不容易选出一个看起来比较可靠的喻文州。

然后当了班长要干嘛?滥用职权嘛,虽然说那好像不在班长的职权范围内。

于是喻文州开始放纵这个吵死人的邻桌。

拿前几天的事情来说,那时候是数学课,数学老师很大声的吼了黄少天一嗓子黄少天不要讲话,你干什么?喻文州你也是!

当时的情况是黄少天戳了戳喻文州,于是蓝雨高校一年六班的班长转过头来和黄少天讨论午餐要吃什么───这是他们最常讨论的话题,然后就被老师点名了。


老师,我在教少天第十五页第三题组。喻文州不紧不慢的把头转回去温声说,手上自动铅笔转着。

黄少天看有人给他铺台阶了拼命点着头,是啊老师,文州教我数学呢,他讲的多详细啊我说!

于锋白眼正在后空翻,这两个人扯谎很自然嘛。

数学老师半信半疑的盯着两个人看了一会儿,他们回给他一个纯良无害的笑容。

……小声一点。最后数学老师决定相信班长的话,又转回去讲课了。

看看,有这种前座放纵,黄少天能安静吗?显然是不能。

至于午餐,有必要讨论吗?每次吃来吃去不都那几间?黄少天只是想跟喻文州说话而已吧?

“文州文州、那个啊,” 老师转过去面向黑板的瞬间,黄少天拿笔戳了戳喻文州后背,“午餐你想去哪吃?上次那间怎么样?”

“都行啊。” 喻文州头也没回,眼睛紧紧盯着讲台上的老师,“你开心就行。”

“今天是不是轮到于锋请啊?” 黄少天稍微提高音量说了句,后面的于锋直接一脚往他椅子上踹:“去你妈的黄少天,明明是换你。”

他们三个人结伴逃学去吃午餐已经不是第一天的事情了,起因是学校桶餐太难吃,然后他们还排了个表,轮流请客,省得每次每个人都带钱包。

然后他们还排了个表,轮流请客,省得每次每个人都带钱包。黄少天就揪了喻文州爬墙,喻文州想了想后说于锋要不也去吧。

当时他很蠢的说了好,事后才知道喻文州根本他妈的变相叫他打杂。

也不是打杂,就是爬墙时把风之类的,如何翻出蓝雨高校最后还是他研究出来的,两个坐享其成的家夥,靠。


那两个人感情真的很好,下课都腻在一起那种,偶尔才会想到要带上自己。

于锋认真的考虑把黄少天的嘴缝起来这个决定。这个人怎么可以这么吵?

可惜他家政不好,不然他一定亲自动手。

每天上课都在找人聊天,然后第一个就是转头过来找他,奇怪了他不是跟喻文州比较熟吗为什么每次都找他?

“我在问你啊黄少天,为什么每次都要找我?” 于锋拿着筷子指着黄少天,忍无可忍的问。

“文州要读书啊。” 黄少天满嘴食物理所当然的说,“我跟他讲话会打扰到他。”

所以他就不用读书吗?于锋真的觉得莫名其妙,他转向喻文州,看到对方似笑非笑的神情。

“嘛,就是少天说的那样啊。” 他优雅的夹起一块海带。

“你们两个可以再过份一点没关系。” 于锋真的觉得这饭吃不太下,“欺负人不带这样的吧?”

“什么过份?我们怎么了吗文州?” 黄少天一问三不知的样子看的于锋很火。

他翻了个白眼,他们两个上课的情况他根本可以细数出来。

三人组永远会有一个落单,于锋就是那个第三者,他真心觉得他在介入两个人的感情,超级电灯泡的那种。


但对面两个人好像完全没有自觉。

人生为什么那么难啊。于锋想死。

“我不是跟你说多少上一下课吗?还一直和我说话?” 喻文州像和孩子说话的口气似的,对身旁的黄少天说道。

嘴上是类似教训的语气,可喻文州嘴边的笑意明显到有眼睛的人都看得到。
那叫宠溺。

“没差啦反正文州你会教我不是?” 黄少天继续往嘴里塞食物,“欸这个很好吃欸你要不要?”

“好呀。”

于是黄少天直接一筷子夹着碗里的食物就凑到喻文州嘴边去了,然后对方眼睛都没眨一下的就把食物连着筷子含嘴里去了。

于锋开始思考他以后脱离这两个人单飞的可能性。

都是男孩子,吃同一碗食物这类的动作其实很正常,可是喻文州和黄少天做起来就觉得各种歪逆。

他们两个到底认识多久了。于锋在心中犯咕哝,那个互餵的动作多自然啊,做过几百次似的。

“啊───下午有什么可课啊?” 黄少天放下碗问了句,旁边喻文州很顺的就给他回了国数体理。

“嗄有体育课喔。” 黄少天啧了声,于锋脸色也不甚好看,“不要提醒我。”

“我相信郑轩会有改邪归正的一天的,加油吧亲爱的康乐。” 黄少天笑得没心没肺,每次体育课看于锋催郑轩做操是一年六班的一大兴趣。

“滚。” 于锋没好气,撇头却看到喻文州眸子一暗。

……干嘛啊,他说错了什么吗?他打了个冷颤,喻文州那个表情好恐怖。


04.

“联谊?”

黄少天听到这个词的时候直接茫然,开学才两个月不是吗?

“对,跟明青。” 台上于锋波澜不惊的说着,“是露营,下星期六日,两天一夜,要报名的找我。”

“去吗?” 黄少天立刻向前座的喻文州问着,“感觉蛮好玩的。”

“没事的话就去啊。” 喻文州转着笔,“增广见闻认识朋友什么的,不错啊。”

“我们第一苏的班长有想认识妹子?” 后排的从小出声调侃,全班笑成一片。

“滚滚滚滚滚!文州就说增广见闻而已你瞎说什么?” 黄少天一秒转头对着宋晓骂,“你才心怀不轨想认识妹子吧?”

“联谊就是认识妹子用的不是吗?” 徐景熙不解。

“明青是男女混校。” 台上于锋非常尽责的又说了一句。

然后全班安静了。

“为什么我们不找纯女校?” 一小夥子提问着,“像烟雨。”


“你觉得我们约得到烟雨吗?” 于锋一脸和蔼的反问。

全班又安静了。

烟雨啊,难得的纯女校啊,约不起约不起。

“所以你的意思是明青也有男生会参加?” 宋晓问。

“我什么都没说。” 于锋忙撇清。“总之就是露营联谊啦,报名到这星期五逾期不侯!”

“欸欸欸于锋,我跟文州要参加。” 于锋刚报告完一回座位黄少天就转了过来对他说着,“你也去吧?”

“呃……” 于锋含糊了几声,“呃,喔,我会去吧……”

“干嘛?你不想认识妹子?” 黄少天挑眉,“我们已经确定高中脱单无望了啦,还不去认识一下?”


“很远欸你看看车程。” 于锋把公告纸往黄少天脸上压,“那是假日,你看看得几点起床。”

“我靠,六点半?会不会太早?” 黄少天看到也蛤了很大一声,比平常上学时间早了整整一小时。


“出去玩总得牺牲一下的。” 于锋的声音很淡定。

“文州你家来学校要多久啊?” 黄少天把头往另外一边转问了句。

“走路十分钟,怎么了吗?”

“靠靠靠也太快了吧,我骑脚踏车也要十五分钟。” 黄少天抱怨着,“我那天礼拜五可不可以去住你家啊?省时间。”

“行啊。” 喻文州眼睛眨都没眨的答应了。

“脚踏车十五分钟远?你们可不可以体谅一下郑轩?” 于锋指向教室最后一排最后一个位置,边上的人根本不晓得发生了什么事依然蒙头大睡,“人家坐公车要一个小时。”

“郑轩。” 前座徐景熙推了推他,没反应,只好无奈的又转向全班,“不用看了啦他大概不会去。”

“那你?” 宋晓问身为郑轩好基友的徐景熙。

“我那天得回我妈老家,就算了吧。” 徐景熙摆摆手。

全班很识相的没让徐景熙做朋友跟家人哪个重要的送命选择题,遗憾的喔了声开始向于锋报名字。



“你家人不会有意见吗?” 吃午餐时黄少天问着───他们三人组的午餐越来越常把于锋视若无睹。

“基本上不在家,所以没事。” 喻文州也自然而然的把于锋当成了空气。
于锋绷着脸坐在两人对面,真心觉得自己他妈的是十万瓦的电灯泡。

“好哦那我行李可以顺便带着。” 黄少天满意的点着头,转往向于锋,“欸你要不要顺便啊?”


于锋想了想自己和喻黄二人挤在一起的样子,打了个冷颤,“不要吧?”
那瞬间他似乎看到喻文州的眉毛动了一下,可能是错觉吧,希望,因为喻文

州那瞬间的表情好恐怖。

到底,他做错了什么吗。


05.

星期五当天于锋就看到黄少天拎着一个超大的行李箱走了三层楼进了教室,然后把那个包摔在座位旁边。

“你真的要去住喻文州家?” 他皱眉,黄少天理所当然的点头,“你说什么废话?不然我今天带行李箱来干嘛?”

被黄少天说说什么废话,于锋觉得他也算是解锁人生成就之一了。

“欸两天份的衣服很重欸,还有零食饮料充电宝……” 黄少天开始扳着手指细数,于锋果断戴上耳机。

吵死了。受得了他的只有喻文州吧?那个人真的很厉害欸。



黄少天把脚踏车给扔在学校后,拎着他那个大包和喻文州往他家的方向去了。

“说起来我没问过欸,文州你家几个人啊?” 嫌袋子重,黄少天拽着背带把袋子往肩上扛,“独生子吗?你爸妈什么工作的怎么会不在家?”

“嗯,我家小孩就我一个。” 喻文州点头应着,“工作吗……就是商类的那种,常常要出差所以不在。”

“喔是这样喔……” 黄少天嘟哝了两声,“我是有个姊姊啦不过差我满多岁的,已经飞美国读大学去了。”

喻文州没有马上回应,或许这稍微跟黄少天话这么多有关吧,平常在家里没有可以聊天的对象。

回家之后他们的联络是挺频繁的,QQ上语音通话或打字都有,再不然就偶尔互发红包贴图,玩的不亦乐乎。

“很重吗?” 他突然问了句。

“啊?什么?这个吗?” 黄少天拎起袋子,“还好啦没什么,几件衣服而已我拿得动。”

“你早上不是说很重?” 喻文州帮着他恢复记忆。

“你有听到?你不是不在教室吗?” 黄少天讶异,喻文州淡淡的回了一句我那时候在门口。

“喔。” 他眨眨眼,看了看自己那个超大的包,“不用啦我又不是女孩子,这点东西而已,没事!”

“那就好。” 喻文州应了声,没再多说。

可他路上几次把视线往黄少天手上的袋子投去都看到对方有些咬牙的表情,半天后还是问了一句我拿拿看吧。

“真的不重啦,小事。” 黄少天碎念着,把袋子的提带交给喻文州。

接过重量的瞬间喻文州手掂了下,袋子不沉,可他拿的不只那个袋子,还有书包跟一小袋杂物,加起来就有点份量了。

“我拿吧。” 不由分说,他抓着提带和黄少天刚才一样的往肩上扛。

“我都借你家住了怎么还好意思让你帮我拿东西……” 黄少天嘴上抱怨着,可喻文州很明显的看到对方笑的很开心,虎牙都露出来了。“真的要帮我拿?”

“嗯。” 他也浅浅的笑了一下,把袋子往上又掂了掂。“你说的呀,不重。”



“这是不是我们第一次在没有于锋的情况下吃饭?” 扒着方便面的黄少天突然问出一句。

晚餐两个人翻了喻文州家里方便面的库存一人就泡了一碗,直接拿热水冲的那种,连煮的打算都没有,毕竟要一个男高中生有厨艺的技能点的确有点强人所难。

听到这问题的喻文州顿了一下,缓缓点头,“应该是。”


“不过好像也没什么差欸,毕竟平常他也没在讲话。” 回想了一下一段时间以来他们三个人的相处模式,黄少天说着,“而且还每次都一副痛苦的表情。”


“是吗,我没注意。” 喻文州违心的说着。于锋什么反应他怎么可能没注意到,他只是不想提罢了,黄少天一直对他表示关注的态度他看了不高兴。

晚餐完两个人直接把纸碗冲一冲回收了,然后洗澡的问题两人沉默了半晌,决定不要浪费喻文州家的两间浴室分着洗了。

“两个人几一间会死吧?你家浴室好小。” 黄少天对喻文州家的浴室如此点评道。

“我妈不泡澡。” 喻文州耸了耸肩,通常女孩子洗澡会久一点,有的还要有浴缸泡个澡什么的,既然他家没人有这个习惯自然浴室就会小一些。

“我姊的浴缸有够大,现在也没人用。” 他说着,抱着衣服进去甩门了,一边还抱怨喻文州家的喇叭锁难用。

“久了啊,好像有点坏了,多按几下就行了。” 喻文州说着上去扭了两下门把,换来黄少天的惊叫:“我靠靠靠靠靠文州你干嘛住手!”

“看你到底锁起来了没。” 喻文州声音很无辜,门的另一边一阵短暂的沉默后他又接了拒按照锁往下压再顺时针转一下就锁的了了。

“我家不会有其他人啊,都不在。” 他说着,眉角动了动,“还是你怕我开你门?”

“喻文州你什么意思?我还怕你看?你才该怕我看你算哪根葱───” 黄少的愤怒的喊声隔着门板传来,喻文州轻笑两声,回了句没事,我去楼下洗了。

“那你要来开我门吗?” 他拿过浴室门外架上的浴巾时又问了句。

门板另一边直接沉默了。

能堵到黄少天说不出话某方面而言也是人生成就啊。他想着。

晚上两个人赞同躺在喻文州的双人床上───喻文州平常就是一个人睡双人床,他把放在床头的长形靠枕拿了下来,将自己原本的递给黄少天。

“你用这个喔?会不会太大。” 黄少天看着比他整条手臂还长的枕头发表感想。

“你要跟我换吗?”

黄少天思考了半天,手拍了拍床头枕,“其实这个挺大的我们可以一起躺啊。”

喻文州诧异的微微挑眉,“你不会抢枕头吧?”

“靠靠靠,老子睡姿才没有那么差。” 黄少天连忙撇清,拿了喻文州的枕头往旁边摆,“那就一起用啦?”

没拒绝意料之外的惊喜,喻文州没答话的应允了黄少天的提议。

十一月的G市不太冷,喻文州平常盖的就是一条薄棉被,此时两个人分着盖,倒也不会太勉强。

“喻文州。” 一片黑暗中,黄少天开口唤了句。

“嗯?” 躺在隔壁的人来回给他一个鼻音。

“我觉得我们现在这样挺好的。” 他难得没多说什么语助词。

静默半晌,喻文州抹了眼睛,无声的勾起嘴角。

“我也这么觉得。”


06.

露营是挺愉快的,扣掉某些插曲的话。

班上大多数人真的都是为了泡妞而去的,结果第一天相见欢的时候一个明青的妹子一句比起跟帅哥谈恋爱我更想看帅哥跟帅哥谈恋爱把众人给打回原形。

“现在妹子都怪怪的。” 一小夥子说着。
全班拼命点头。

“男校出基佬到底是谁说的,我要打死他。” 另一个小夥开始挽袖子,没人阻止他。

该做的事继续做,该继续的事情也继续,没有因为露完一个营参加了个联谊就有所改变,一年六班依然持续着他们的颓废作息。

“文州,第五题。” 偶尔还是会正经问问题的,黄少天下课时捞了张捲子让喻文州把整个身子转过来问着。

“所以我说你上课还是稍微听一下啊。” 喻文州看到黄少天指着的题目就知道大概知道黄少天是哪里的观念出问题了,“这个很基本。”

“可他上课真的很无聊啊你说是不是文州?” 黄少天抱怨着,铅笔戳着捲子的边缘,“你讲的我比较听得懂。”

“是吗。” 喻文州没多作评价,仅眉毛动了动。“你要听了吗?我开始说了喔?”

“嗯嗯嗯嗯嗯。” 黄少天忙不迭点头。

“文州你真的很夸张欸,该跳级了吧?” 看人行云流水的在考捲上把式子一条条的列出来,他感慨着。

喻文州笑笑着没说话,但嘴角扬起的弧度再明显不过。

他不是个自傲的人,但被称讚的感觉固然还是好的。

“上课还是认真点听,嗯?” 解完他拿笔敲了下黄少天的头,“不要老跟于锋还有我说话。”

我哪有跟于锋说话啊他根本不理我。” 黄少天扯着嘴角,“啊我就说上课很无聊啊,又不能滑手机……”

养机场这个机制真的挺烦的,蓝雨高校的手机上课时得集中放到黑板旁边的手机袋里,下课才能拿出来。

“至少重点抄一抄。” 喻文州说着,已经动手在解捲子上其他的空白题了。“这些你行吗?”

“卧操文州你太神了我刚好要问你那几题……哎哎哎你写慢一点!” 黄少天说到一半唉唉叫着,“对,这题,数学就数学要不要长那么复杂?”

“有人说什么高中的数学看起来像英文这倒是真的。” 喻文州轻声说着,笔划了划题目上的几个未知数,“看。”

“靠靠靠我喜欢你的比喻,太他妈贴切了。” 黄少天郁闷的说,一行式子未知数比数字还多真的是会死人。“我当初为什么要填这里……”

“少天不喜欢蓝雨?” 喻文州挑了挑眉,“你父母让你填的志愿吗?”

“也不是可是我来了这边之后才觉得课业压力真的有……” 他碎念着,填蓝雨完全是他的意愿,他的成绩要填上蓝雨也是完全没问题,可是来了之后才真的明显的感受到:高中的竞争力果然就是强,尤其还是蓝雨这种名校。

去次一等的学校作头他不是没有想过,但以后面试谁看你在学校排第几,看的不都是哪间学校出来的?所以他还是把蓝雨给填在了第一位。

“除掉课业?” 喻文州问,“人际或学习气氛之类的。”

“我们这边还有学习气氛可言喔?” 黄少天看了一圈教室,现在是早自修,睡觉的睡觉滑手机的滑手机,就是没一个在读书的。

考上好学校后果然会有一堆人放飞自我。他想着,最后一排最后一个睡到不省人事的郑轩就是最好的例子。

“黄少天你不觉得你是最破坏学习气氛的人吗?” 于锋头也不抬没好气的说,他正在滑微博。

“你他妈完全没有资格说我───” 黄少天正要转头回去开始和于锋打嘴仗就被喻文州唤了回来:“少天,还有哪题吗?”

“背面第四题。” 黄少天对于锋用了国际通用手势,对方正眼也没给。

“所以你还是在意成绩的嘛?” 手写的同时嘴也没停,喻文州边解着题目边问着,“不然你会直接放飞的?”

“喻文州你把我想成什么人了?摆烂这种事情会发生在我身上?” 黄少天冷笑一声,还喊了喻文州的全名。“我可是很用功上进的。”

“是是。” 他应声,眼里全是笑意,只是他垂着头,对面喋喋不休着的少年没瞧见。


07.

“……靠。”

把手伸进口袋的于锋骂了声,黄少天咬着鸡翅,口齿不清的问了句怎么了吗。

“我忘记带钱包了。” 他老实的说,把手伸出来,“借一下?”

对面两人互看了一眼,喻文州说了句我没带。


“都你请了谁知道你会忘记?我也没带出来啊。” 黄少天骂骂咧咧的,“怎么办?”


“你回去拿好了,墙你最会翻。” 于锋非常没良心的直接点名。“我明天再补请。”

“靠靠靠靠靠老子才不要。麻烦死了,我这样可能会被多抓一次欸!” 黄少的想也没想直接拒绝,还转过去拉人站到同一阵线:“你说是吧文州?”


两个人齐刷刷看向喻文州,视线集中点的人若有所思了半天,轻声说了句行啊。


“你在跟谁说话?” 于锋给这没主语的句子搞得莫名其妙。

“少天拿的话行啊。” 喻文州把话给补了个清楚。

于是两个人都愣了。

“……喻文州?” 于锋发现自己的声音在抖,这真的是喻文州?不会偏袒黄少天的喻文州?

他是不是见证了什么外星人附身?

“……文州你在开玩笑吧?” 黄少天觉得自己的声音有点干。

“少天回去的话绝对不会被抓到的。” 喻文州说着,但心思根本不在饭桌上。

黄少天瞠目结舌了半天,拍桌起身,丢下满桌的食物往饭馆门外去了。

“……喻文州你是不是吃错药?” 看着跑出去都没了影的人茫然了半天,好不容易回神的于锋转回头向喻文州问道。

“你觉得你跟少天关系怎样?” 喻文州八竿子打不着店问了一句。

“啊?” 于锋觉得自己现在的表情肯定比看到高考的数学考卷还茫然,他眨了眨眼,“喻文州你发烧吗?”

“我很好。” 直接否定了于锋的两个问句,喻文州苦笑着,“我在你眼里是什么形象?”

“专业包庇黄少天。” 于锋想也没想的回答,“全世界你跟他最好吧?青梅竹马还是什么发小?你们两个的世界我们介入不了啊!”

喻文州一时有些愣神,于锋又自顾自的继续说着:“总之就会觉得你们是一体的啦,一个旁边一定有另外一个那样。”

“那你觉得少天怎样?” 喻文州又绕回一开始的问题。

于锋一样想都没想,“很吵。”

“大家好像都这样觉得?” 喻文州苦笑着问,于锋回给他一个你在说废话吗的神情,又突然顿悟过来:“等一下,你把黄少天支开只为了问我这些?”

喻文州没说话,只继续用他一贯的笑容看着馆子窗外。

靠。于锋在心里骂了声,这死心脏。“他会不会把我们留在这里啊?”

“或许吧。” 喻文州还是那个笑容,看起来根本无所谓这个问题似的。

“有病,你们两个都有病。” 于锋搓着手臂满脸嫌恶的说着,继续攻击他面前的炒饭。

喻文州嗯了声,他觉得他们还是做好洗碗或是赊帐之类的准备比较好。



黄少的整个不爽。喻文州那是什么意思?他什么时候开始不理他了?

“靠靠靠,老子就知道那两个人有猫腻……” 他咕哝着,一边往回学校的方向狂奔。

远远的他就看到两个熟悉的人影,于是稍微缓了下脚步一看,是班上的郑轩和徐景熙,他也就没客气的过去寒暄:“喔是你们两个啊?今天终于想通了要当外食族吗?我告你们啊那边那间烧烤店别去,那老板看到学生会抓,要我推荐的话我会选……”

“行行行黄少拜托你安静。” 徐景熙忙不迭打断黄少天,让这嗑唠的家夥讲起话来根本没完了。“你怎么一个人回来?班长跟康乐呢?”

“靠靠靠靠靠别提了,那两个没良心的混帐没带钱包约好一起坑我!” 黄少天一秒来气,“猜拳,猜拳个毛线啊串通好的吧他们!”

“你们是轮流请吗?” 郑轩问了一句。

“今天轮到于锋那个混小子。” 黄少天难得说了个比较短的句子,他整个咬牙切齿的仿佛要吃人似的,“下次他最好给我请回来!妈的老子连请了两次!”

“啊对了,那个,黄少你能不能示范一下这墙怎么翻?” 徐景熙连忙叉开话题。

“喔?这简单啊,看好了啊我示范给你们看。” 黄少天听到这话精神一振,挽了挽袖子后退了几步后冲刺,一踩墙壁往上一跳,接着手撑在墙顶顺势就翻了过去。顺便对着一墙之隔黄的两人嘚瑟的喊着:“怎样?我的动作很完美吧?流不流畅漂不漂亮?我说───”


“好黄少你赶快去拿钱包,我们先走了。” 连郑轩都听不下去了,随口一句很敷衍的话帮他找回翻墙的目的,完全没有要继续听下去的打算。

“对啊,我拿钱包干嘛?我把他们丢在那邉自生自灭就好了啊!我太聪明了哈哈哈哈───” 被郑轩提点后灵光一现的黄少天猖狂的笑了起来,直接回教室去了。

活该啊,谁让他们把他丢出来!



看了下手表,确定黄少天大概是真的不会回来了,趁着餐馆内没什么人,于锋和喻文州去柜台找掌柜的老板大叔。

“老板,抱歉。今天饭钱可以欠一下吗?我们明天再拿来。”

“好啊,啊你们是怎样?忘记带钱喔?那个黄色头发的同学不是回去拿了?” 喻文州他们一个礼拜大概来光顾两次,老板爽快的答应了熟客的赊帐。“不过现在再过来应该也来不及了呴?”

“他回去之后好像就忘记回来了。” 不用留下来刷碗,于锋松了口气。

“我们明天一定带来,谢谢老板。”

好在他们和餐馆的老板算熟,老板豪爽的一挥手把两人给放了回去。

“你他妈的黄少天!” 那天的午休是在于锋这声暴吼中结束的,黄少天叫了一声弹起身,对着于锋劈头一阵乱喊:“你他妈的你们才没义气好吗!这次明明就是轮到你请客然后你跟我说你没带钱!该拿钱也是回来拿吧!而且、”

讲到一半他突然没了声音,扯扯嘴角就要坐下,结果被于锋一把拉住手腕,“干嘛?而且什么说清楚啊?”

黄少天凛冽的眼神瞪向于锋,175的身版硬生生瞪出了185的气势。 “干你屁事。”

他冷冷的丢下一句,甩开于锋的手转身门外去。

于锋满脸茫然的愣在原地,时间久到黄少天大概都已经从教室下到一楼了,他才缓缓转向喻文州:“……他这是在发什么神经?”

喻文州摇摇头表示自己也不晓得,但他脸上那抹算计的笑容任谁都知道有问题。

嘛,他觉得这次把黄少天支开某方面而言也是一举两得的,至少他知道了某些事。

两人对视了半晌,于锋全身散发出那种你最好给我一个说法的氛围,但喻文州依然就是那副万年不变的笑容挂在嘴角。

最后于锋放弃了,他翻了个白眼,朝人扔了一句他妈的见色忘友之后就走了。

他们两个到底是怎样他一点都不想知道。

……不过应该不会真的有怎样吧?

想到这点的于锋又一阵恶寒,他说的那句见色忘友他妈只是开玩笑!


08.

那天之后也没怎样,黄少天本来就不是特别会记仇的人,于锋则是从头到尾都没搞清楚过发生了什么事,三个人的交情依旧要好。

“我说班长你是不是喜欢黄少?” 宋晓某次看着当事人不在附近,随口和喻文州问了句。

一年六班向来沉稳定时班长挑了挑眉,没否认的嗯了一声。

宋晓直接傻了,在原地愣了半天,好不容易才吐出一句真的假的。

“你不都问了吗?” 换喻文州讶异了。

“我就随口问问……” 宋晓不知道该摆什么表情了,“你知道大家都爱开玩笑,你跟黄少又挺好的,所以我们常常就说班长和黄少是一对……班长你真喜欢黄少?”

“真的。” 喻文州哭笑不得,他就觉得自己没有表现的很明显,于锋都没发现了其他人怎么会发现。

结果只是乱问的。

他也没有想着否认,他是还没有和黄少天说这事的打算,他觉得现况挺好。
虽然蓝雨出基佬的机率挺高的。

“喔。” 宋晓接受现实的应了声,“那你……”

“目前没打算说。” 他说着,“我觉得现在很好。”

“……喔。” 宋晓和吃了只苍蝇一样艰难地回道,他还是觉得有点茫然,他们撩遍附近女校的班长大人怎么就是gay呢?

“我感觉黄少也喜欢你。” 然后他补了句,“他对于锋那个反应看来的话。”

“我知道啊。” 喻文州下一句回答又让宋晓不知道该摆什么表情了。他知道?他知道还放黄少天一个人回来自己跟于锋在那里?

“怎么说呢,看少天吃醋……算吃醋吗?挺好玩的。” 接着宋晓听到了可以让他三年说不出话的句子。


他们班长切开绝对是黑的,绝对是。


09.

结果一转眼就寒假了。

“靠靠靠靠靠,为什么寒假作业这么多?” 黄少天看着桌上一堆的讲义习作狂骂,“我们还要不要放假啊这是在整人吧?”

“是有点多了。” 喻文州反坐着椅子面对黄少天,那叠讲义在桌上全部堆好后他都快看不到人了。

“我可不可以去你家写啊文州?” 他问着,“你国英数我理化社,分工合作。”

“自己的功课自己写。” 喻文州想也没想,国英数理化社,笨蛋都知道后三个比较轻松。“不过来我家写倒是可以……一起讨论什么的。”

“于锋你要来吗?” 黄少天又转头过去问他们班的康乐。

喻文州脸又僵了一下,但头转了过去的黄少天没看到。
他都快不知道黄少天的心思了,是真的对他没感觉,还是试探?

于锋看看黄少天,看看他桌上那一大堆讲义课本,再看看只看得到头发的喻文州摇摇头:“我抄你们的就好。”

“靠靠靠才不要,于锋你别想坐享其成!” 黄少天直接碎了于锋的如意算盘,“算了算了,我跟文州两个人就好。”
边上的宋晓脸色古怪的往这边看了一眼,向喻文州耸耸肩。

“寒假才几天,这堆东西会不会太多。” 黄少天连星期都不用直接用天,可见每次寒假都短到一个不可思议的地步。“老师们到底在想什么?他们改得完吗?”

“他们不会管改不改得完只会管有没有写完。” 喻文州淡定的说,把黄少天桌上的书分成了两叠,这才完整的看到面前人的脸,“你什么时候要来?”

“欸……我家离你家有点距离……” 黄少的继续把脚踏车到喻文州家大概十分钟的车程说成有点距离,“我能不能去你家露营啊?”

“你家人不介意的话。” 喻文州的语气一如既往的平淡,能和喜欢的人相处当然是很好,可是还是得看对方家人意愿的。

黄少天瞬间成了洩气的皮球,“好吧算了,我妈一定不会让我这么做的。那我就下礼拜一过去?”

他们休业式是后天的星期五,黄少天直接约了个接近的时间,非常有一副以后就是要天天往喻文州家跑到样子。


喻文州嘴角微微一弯。“行啊。” 



厚厚一本的讲义,翻开以后黄少天就发现其实题目没有想像中的多,那堆页数都是复习内容为主。

“可是还是很多啊……” 黄少天脸靠在桌子上,一脸生无可恋的看着写了不到十页的国文讲义,“我们美好的青春岁月都要浪费在这上面了吗……”

“少天你精神点,再十分钟就休息。” 喻文州伸手把滚到黄少天鼻尖前的原子笔拨开,“该做的东西还是要做完。”

“开学绝对不能让于锋他们抄。” 黄少天咬牙切齿着,“不可以让他们这么轻松!他们一定都没想着要写!文州你也不可以心软把东西借于锋那家夥!”

“好。” 他当然不会借。

“───靠不行,我真的不想写。” 好不容易打起精神拿起笔的黄少的两秒钟后又直接往桌上趴,“文州你家有吃的不,我好饿。”

“方便面跟饼干,这个天你要喝可乐吗?” 喻文州完全没有障碍的边做阅读测验边说话,虽然一年四季不管冷不冷都可以喝冰的,而且其实G市没什么冬天可言。


“啊饼干好了,我想要薯片。” 他很顺的点着,“谢谢啊啊大好人……”

“我去拿吧。” 喻文州说着,笔尖完美的划下一个A,放下笔起身。

“靠我太爱你了喻文州,你是全世界最好的人吧……”

刚站起身道人挑了挑眉,应了声:“嗯,我也喜欢你。”

然后黄少天呆了。

“……文州你什么时候学女生的?” 他茫然,国中那时候他们班女生动不动就说我爱你,听说是表达感谢的方式,但问题是喻文州根本不是会用这种方法说话的人。

“没有啊。” 喻文州眨眨眼,他哪知道黄少的说的学女生是什么,蓝雨哪来的女生。“你不是在跟我告白?”

黄少天觉得这是自己活了十六年以来第一次不知道该说什么。

他喜欢喻文州吗?

说肯定是当然的吧,他对他那么好,有这样妹子出现在自己身边他不心动才怪。

可问题就是这个人他心动的不是妹子啊。

喻文州不管哪一点,外表气质个性成绩,一定都是让妹子心动不已的那个,但重点是被他搞心动的不是妹子而是他哥儿们啊。

他也说不清自己的感觉,第一次见喻文州时是觉得他有病,但相处没几分钟他就觉得和他熟了起来。然后整个学期坐在他后面,他想的都是这个人的背影好好看呀,正面也很帅吧?

根本就是思春小学生。

所以当时他把他支开和于锋不知道在说什么都时候他才会那么不爽吧,他不高兴喻文州和别人独处,不高兴他宠着的人不是自己。虽然至今他依然不知道喻文州当天是和于锋说了什么。

他刚才那句我太爱你了或许也是两个意思吧,有感激有喜欢他,结果对方给他来了这么一出。

“我喜欢你。” 面前的人又一次直白的说道,直视着他的双眼和他初见时一样,湛蓝似深海。“不是朋友那种,是想跟你一直在一起的喜欢。”
黄少天继续愣着,嘴角永远挂着一弯弧度的少年微微一笑,扣住了他压在桌上的手,倾身上前。

“啊、因为少天没拒绝我就当你同意了,行吧?” 好半天放开人后喻文州才这样说了一句,黄少天后知后觉的脸红了起来,在心里第一次认同班上那些人说喻文州切开是黑的这个说法。

靠。


这人怎么就这么能明白他的想法?

“当然不行,那他妈是老子的初吻,喻文州你给我负责!”

喻文州的笑意又加深了几分,他看着面前红着脸的人,嘴角弯了弯。

“当然。”


───FIN


后续:


01.

“文州所以你当初跟于锋那小子在那间餐馆是说了什么?”
确认彼此心意后两人根本也没剩什么心思写作业,讲义全阖上了,到时开学后别加入抄功课的行列就不错了……虽然他们应该也找不到人可以借。

“嗯,我问他觉得你怎样而已。” 喻文州实话实说,只是浓缩了很多部分。

“你不是问他喜不喜欢我吧?不是吧喻文州,你也会没自信喔?” 黄少天一听就大笑了出来,“干天啊好好笑、喻文州你一副运筹帷幄的样子会怕这种事情?”
“感情这种事没有人可以百分之百确定的。” 他淡淡地说着。

“没人可以百分之百确定?没有百分之百确定你还给我直接亲?” 黄少天蛤了很大一声,这是哪来的迷之自信?“喻文州你再夸张一点没关系喔。”


蓝发的少年轻笑了起来,“因为是你,所以我确定。”

02.

于锋,今年十六岁,性别男,感情状态单身,现在正被两个好兄弟兼情侣闪光对待。

他只不过放了个寒假而已为什么上学期还跟他患难与共的好兄弟就已经变成情侣了?

是在哈喽?于锋懵逼到了一个极致,宋晓说他打击太大,他觉得不是打击太大的问题是他被打击之后还振不振作得起来的问题。


到底!

他没有歧视,当然不会,因为以后他自己可能就会变成他们的其中一员,蓝雨出基佬的机率之高让他不敢乱立flag。

“于锋今天中午要不要一起去吃饭?” 靠在喻文州身上的黄少天远远的喊了句。

被叫到的人一阵恶寒,“……还是不要好了。”

“真的不要?唉于锋我是这种见色忘友的人吗?你别这样好不好?” 黄少天喋喋不休的说着,但半个身子依然继续挂在喻文州身上,被靠着的人则是揉揉他的头发。

“不要。”

他不相信黄少天不会见色忘友是一回事,他不想被闪瞎眼睛又是另外一回事。


他一定要跟他们保持距离。




这篇我写的超级超级不顺。


本来就预定是渐进式爱情的姊妹篇(?)了,可是中间发现一堆bug就算了,有我有改,可是就是还是各种不顺各种卡,卡到我很想把这篇丢进垃圾桶。


不过最后还是写完了啦,可喜可贺(?


总结就是我觉得我作死的功力越来越强了(下去


总之,喻队生日快乐───

评论 ( 2 )
热度 ( 6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靈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