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优雅

文手三十题

地方边缘人从  @Tadah 老师那里拿来的,混更用(等等

1、你的笔名?说说笔名的来源吧。

靈雅。

由来有点复杂哎,一开始我的笔名是我一个孩子的名字,她名字里有个雅字,后来因为看那个圈很多亲友笔名都四个字就换了一个,但保留雅在最后面。

其实最后怎么换成靈雅我也忘了,可含义的话我自己扩写成灵魂优雅啦。
毕竟我本人是和这四个字完全扯不上边的人,尤其是优雅。

2、当写手多久了?

啊,如果从拿笔开始算四年,用lofter开始算的话六个月。

3、目前大概写了多少字?

只算全职的话,国王游戏8w,荣耀大陆算到目前大概也是8w,那堆战队晚会加起来我算3w好了,一些黑遍加起来大概也3、4w,手头上几篇单篇的cp文10.5w……等等为什么我的短篇写了那么多啊。

那加起来32w左右吧。如果还要算更之前写的,闪电十一人和暗杀教室我加起来大概写了60w,排球少年1w,早早之前的一些原创7w,68w+32w刚好100w欸我好棒(你)

4、一开始处于什么心态成为一个写手?

?好问题欸我以前写对话文的时候在想什么。

应该是想看到他们在我笔下活跃吧。

5、第一次尝试创作是在什么时候?

 

啊?你说那个对话文吗?

小六吧。

6、当时的作品读来什么感受?

已经撕掉了我不知道,可是我还记得我写什么。

他妈我当初脑子在抽什么。

7、现在主要写同人/原创?

同人。

原创有个原耽的脑洞可没时间写。

8、觉得自己最擅长写什么?最不擅长写什么?

擅长沙雕啊当然(干)

不擅长就谈恋爱的东西啊,尤其BG我的手感已经不知道退化到哪里去了。

还有没发现我的形容词跟譬喻贫乏得可以吗? 

9、手写派还是打字派?创作时候的软件?

手写再打字。

10、喜欢写什么题材?

校园pero。

11、喜欢写什么类型的爱情?

啊、呃、嗯,纯爱(????

应该说就是平凡的甜。

12、最爱的是哪一对cp/人?有为他们写过什么吗?

????????

很困难欸,众所皆知我现在全职最深坑,最爱的cp我左思右想应该是于远,可我于远目前也才写过两篇。

偷宣传一下 花开 

13、感觉自己的文风是什么样子?

用来用去都那几个词,想正经但正经不起来最后一定会歪成沙雕,譬喻修辞什么用得很少,以对话为主。然后不会刻意去雕琢文字因为雕不出来,就是很寻常的笔触。

14、最喜欢的作者是?

让我说两个。

笭菁老师,还有虫爹。看全职前我最喜欢的作者一直是笭菁老师,看了全职后我最喜欢的作品是全职,但最爱的作者依然是笭菁老师。

15、平常会不会花很多时间看别人的作品?

如果可以我想拿我打字的时间去看文(认真)。

16、尝试过模仿别人的文风吗。

 应该说题材不知不觉就会跑掉,常常看到什么太太写了什么就会想写类似的(干)。至于文风我是觉得还好,反正一如既往的词汇贫乏嘛。

17、感觉自己码字效率怎么样?更新频率如何?

我觉得效率算高啦,手稿一天大概1500~3000字左右,看着手稿电脑打字的话一小时3000~4000基本上没问题,我是可以盲打的女人(滚)。

18、创作时有没有什么特殊的癖好?

啊其实没有欸,应该吧。不过我喜欢铅笔手稿,HB。

19、灵感枯竭的时候会怎么办?

 我手上的坑很多,基本上都会有两三个,如果只是暂时写不出来(不知道句子怎么接之类的)就换个坑写;如果是完全不知道接下来剧情怎么发展就丢个一个礼拜就想得出来了(等等)。

20、当写手最开心的是什么时候?

有人回覆、追蹤、小蓝手小红心。不是我不回留言是有时候我不知道该回什么……(。)如果看到我加了一堆标点符号的谢谢,请相信我,那是我的极限。

21、感觉自己作品最大的问题?

就词汇贫乏啊,用来用去都是那些,然后修辞什么也用的特少。

这就是我作文低分的原因。


22、贴出目前为止最满意的一段吧。


应该没有最满意,我贴几个我觉得能拿给人看的。

不过都是写好可还没放出来的啦,就当预告(?)吧。

刺客是个偏猥琐的职业,但风景杀拿在杨聪手上一点猥琐的影子都没有,反而是英姿飒爽。他用着强硬的打法把刺客硬生生玩成了战士,将整个三零一度扛在肩上。杨聪是三零一度的那把利刃,势如破竹地斩开三零一度未来的那把利刃;而白庶,是在他身边那面最稳固的盾,不让刀刃磨损或受到一丝一毫伤害的盾。

──白杨≪Knight≫

开学那一阵子的凉爽仿佛只是假象,没隔几天气温又回暖。十二月初了一年六班一群不在意班费的人依然开冷气开的高兴,徐景熙冰凉的手贴在他额上,传来的好像不只温度,还有其他别的。像暖春必伴花开,炎夏必有虫鸣,爽秋必随叶落,严冬必带寒风。太过太过的平常自然,以至于即使那些动作的意义变了,却无人察觉。*五点多是黄昏,天边的云彩被即将落下的太阳给渲染成了层叠的橘红色。夕阳西下晚风轻拂,踏板链条的喀喀声和风声一同淹没在城市的喧嚣内,留下稳步前行的自行车和两人被吹乱的发丝。明明是五分钟的路程,却仿若永恒。

──郑徐≪渐进式爱情≫

23、写过h吗?

呵。

24、坑品怎样?

有弃坑过一次,不过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而且弃的是没人期待的原创所有我想应该还好。

这些我一定会填完,一定,战队晚会荣耀大陆短篇新坑,但速度我不保证(你他妈)


25、有没有遇到过瓶颈?想放弃吗?是什么支持你继续创作?

其实没什么大瓶颈,硬要说的话就是没时间写吧。

职校好忙。


26、创作这么久觉得自己有变化吗?

哪方面的变化?上课不会再聊天都在写文算吗(等等)。

27、写完之后有没有检查的习惯?会完结后大修吗?

会检查,但依然有错字,而且还很多。感谢平常帮我捉虫的各位,我喜欢你们(不要乱告白)。

然后我这么懒怎么可能大修(干),顶多就是把修掉的部分拿去补成另外一篇。

我真的很讨厌我家键盘。

28、创作时最反感的是什么?

被逼着写算吗?像心得什么的我真的超级讨厌(无关)。

扭曲世界观吧,OOC说实在话人人都会,我已经到不要太夸张怎样都好的境界了(你确定你没有太夸张)。


29、对未来的创作有什么计划吗?

毕业前把荣耀大陆写完我就很满足了(不可能)。

其实我手头有两个新坑,一个是国王游戏完了之后要接着写的,应该十二月初会发预告(?);一个是粮食向,但我很确定最后会被我变成沙雕(理直气壮的插腰)。

至于单篇的话,全职我吃的所有cp我想校园原作网游pero各写一篇,原作网游1w以上,校园1.5w以上。所以我在想我下半年能产出多少人的生贺。

不该说我吃的cp,应该说我会写的。于远白杨郑徐周江方王卢刘高乔昊翔伞修,看情况的有双鬼双花华秀,应该就、这样吧((

30、最后给自己的朋友们写一段话吧!

感谢看到我的各位,谢谢你们的陪伴。不管怎么样,你们是我写下去很大一个动力,谢谢你们愿意花费时间看我的文字,我会努力继续精进自己!

 @青岚雪  @叶落之秋 我想看你们写(干

评论 ( 4 )
热度 ( 11 )

© 靈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