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优雅

【全职/喻黄】心事眼波难定

目錄


(总之就是个合租房子的单蠢故事。我觉得他们两个人的感情都细水长流的那种啦,就是如果一开始不写他们本来就认识一定会搞死自己的那种。对我就是在做死,请叫我做死小能手。

然后我觉得我写的剧情发展很诡异,而且内容跟标题没什么关系。)


*大学生paro
*私设有
*ooc可能有



1.5w预警,标题和内容无关系列。没问题就请往下↓


01.


黄少天很郁卒的蹲在校门口,身边是一大咖行李,还有三三两两结伴离开校园的人。


黄少天,性别男,今年十八岁,正在思考如何在离家乡几百里的地方找到房子。



说起来也是自己蠢,考上理想的学校太嗨了,嗨到忘记了最重要的事。


住宿。


身为一个大学生,不住宿舍或是租房子而是住在家里,那还能叫大学生吗?


黄少天曾经如此义愤填膺的大喊。



他办到了,他没有要住家里,他要流落街头了。


他赌整间学校只有他一个智障嗨到忘记找房子。


整个暑假各种混的黄少天在意识到他得去新学校报到、而他未来的家还不知道在哪里时只剩下一星期。



一星期能在大闹区找到房子,奇迹出现都不可能。


除非你氪金。



但黄少天没有金可以氪。


于是他抱着船到桥头自然直的心态来到了G市。


然后发现他这艘船撞了。


G市的房价真他妈不是普通的高。



黄少天欲哭无泪。



这种热门大学要在开学之后找房真的是天方夜谭,就算真能找到也绝对是那种车程几小时的,这对对起床很有障碍的黄少天来说完全是不可能的任务。


“呃啊啊啊啊!” 黄少天苦恼的抓着头,开始思考去麦当劳过一学期的夜直到重新抽宿舍住宿生名额的可能性。


“请问……” 正当黄少天放弃人生地准备提起行李往学校附近的一间麦当劳进攻时,一道声音传来“你是没有房子住吗?” 


黄少天转头过去一看,一个长得挺清秀的少年站在那里,微笑着问道。


黄少天眼睛眨了几下,“呃……是啊,你怎么知道的?” 



“你还拿着行李啊。” 那人指指黄少天的那一大个行李箱,接着开口:“是这样的,我原本和人在学校附近租了一间公寓,但那个人临时拿到保送名额出国了。如果你不嫌弃的话,可以跟我合租。” 



黄少天呆滞了一下,旋及跳了起来握住对方的手,只差没有上下摇晃了。 “天啊真的吗?兄弟你人真是太好了!欸对了你叫什么名字啊?我是黄少天,企管系一年级!” 



那人的嘴角又勾了起来,“喻文州,法律系一年级,请多指教。” 



02.



黄少天觉得他这辈子的运气大概都用在遇到喻文州这件事上面了。



在已经开学的情况下居然还能找到车程仅五分钟、两房一厅一卫租金又不贵的房子,虽然是合租,但已经是奇迹了。



要不是喻文州,他现在大概真的在麦当劳,趴在冷冰冰的桌子上睡觉。



想到这里的黄少天又乐呵呵的笑了起来。这房子还有厨房呢!



虽然他不下厨就是了。



被喻文州捡回家……咳,被喻文州带回家合租的黄少天愉快的签了合约,看了遍家务分配的表格后行李一丢,直接就躺平了。



这到底是什么神仙房子连家具都有了……黄少天想着,躺在软软的单人大床上。


一切都很完美!他想着,下一秒就失去意识了。


一整天心情起伏太大,从入学的喜悦到可能得去住麦当劳怕这是不是什么骗钱的到真的看到了这间神仙房子,他太累了,该做的事情做完后直接躺了。


于是隔天早上他华丽丽的睡过了头。



“靠靠靠靠靠……” 黄少天迷迷糊糊醒顾来时下意识的去看了眼时间,看到尾数写着四十五分正想继续回笼觉,但一看到显示时的石英数字时,瞌睡虫直接被吓没了。


九点四十五分。



他早上十点有课啊啊啊!



该死的早十必修!还有要不是昨天想那么多他今天才不会迟到!



完全没有去检讨是自己在九点二十闹钟铃响时按下了不再提示的按键。


光速换完衣服的黄少天抓了该带的东西就要冲出门,却瞥见餐桌上有一张纸条。


‘学校对面的早餐店今天第二份半价,我看到就顺便帮你买回来了。今天我早八。 ’最下面签了喻文州三个字。


“我靠他人也太好了吧……” 黄少天喃喃自语着,装着冷掉食物和退冰饮料的塑胶袋就放在纸条旁边。



在心中感谢过这个二房东,黄少天抓着早餐出门了。



03.


“压线成功,恭喜。” 徐景熙看了眼墙上正好跳成一千的电子钟,又看向正好冲进教室拉开椅子坐下的黄少天,“找到房子了没啊?要不要这几天先收留你?” 



“滚滚滚滚滚!” 黄少天一连骂了五次,坐正后就拆起了塑胶袋,“房子早找到了!我住得好好的谁要你收留!还有你也是跟人家租来的吧怎么收留我!” 


“找到了?!” 徐景熙吓了一大跳,“怎么可能?!都开学了!” 


于是黄少天把他颓废蹲在校门口思考人生到喻文州向他搭话到签合约的事完整的说了一遍。


“……” 听完故事的徐景熙目瞪口呆,好半天才吐出一句话:“……狂。”

 

“什么狂?!是我运气好!而且我那房子两房一厅一卫!两房!” 黄少天炫耀着,“你那小破公寓怎么来着?上下铺?” 


徐景熙突然很想揍这个他认识不到一天的人。



是的他们会认识就只是因为同系同桌。


“对你最厉害。” 最后徐景熙还是没有引发社会案件,仅仅随便敷衍了两句,又岔开话题:“是说你怎么会有那间早餐店的包子跟豆浆!?那间九点就关门了不是吗?” 



学校对面的中式早餐店生意好得不得了,不只卖学生也卖上班族,每天早上六点开卖,八点半时东西就都快没了,而且还得排队。



“这个喔?” 黄少天举起塑胶袋,果真看到营业时间06:00~09:00的字样。 “那个喻文州买回来给我的,我也不知道。” 


“好命欸。” 徐景熙酸溜溜的说,“友尽三十秒。” 


“友尽就友尽怕你了?!我们有友谊多久了?!三十个小时有了吗?” 黄少天叫着,却看到徐景熙早已正襟危坐。



他正首看去,发现因为刚才自己没有控制好音量,于是整间教室的人,包括老师都在看他。



“……” 黄少天想把自己给埋了。



04.



黄少天站在公寓门口翻着外衣口袋,又翻了遍书包,正他开始怀疑他把东西连着早餐的塑胶袋一起丢了时,才猛然想起昨天喻文州他妈的根本没有给他钥匙。



完了他不会被关在外面吧?喻文州拜托你在家啊啊啊!



在心里祈祷了几次,黄少天按下了电铃。



没几秒后门就弹开了,黄少天松了口气,走进屋内。



“你回来啦。” 迎面而来的喻文州手上拿着把钥匙,“抱歉,昨天忘了给你。” 


“没事没事!哎呀幸好你在家啊不然我不知道要在外面被关到什么时候,谢啦!” 黄少天满怀感恩的接下钥匙,突然问了一句:“是说你刚才就这样开门啊?这么确定外面是我?” 


喻文州轻轻一笑,“你的课表放在餐桌上,这个时间你差不多下课。” 


“欸?是这样吗?原来啊。” 黄少天抓了抓头,却怎么样也想不起为什么自己把课表放到那种地方。



大概是昨天太累了吧。绝对是,累到他都失忆了。



满意的替自己找好借口,黄少天才想起他忘记说的事:“啊,对了,那啥,今天的早餐啊,谢啦!多少钱我还你啊!” 


说着就要去翻钱包,喻文州维持着他一贯的笑容,“不用了,就当给你接风请你吃的饭。而且你昨天没吃晚餐吧?” 



“……对欸。” 黄少天愣愣的眨了眨眼,他昨天居然累到这种程度。


难怪他今天早上这么饿。 “啊,那就谢谢啦。” 



“好说。” 


看着黄少天把钱包收了回去,喻文州又开口:“我看了下你的课表,最早都是十点。不介意的话以后我可以帮你带。” 


“真的?!” 仿佛又回到昨天喻文州问他要不要租屋的场景,黄少天拼命的点着头,这对有早起障碍的他来说根本是神迹啊!


“好好好!当然好!天啊你简直是我遇过最好的人!” 黄少天十分有上前给对方一个拥抱的冲动,“谢谢啊!钱我一星期跟你算一次!” 


喻文州扬起嘴角,“行。” 



05.



很快的过了几个星期,两人相处的十分良好,没什么磨擦。


基本上只要别一方有洁癖或特别邋遢,或生活习惯特别差,都不会有什么大问题。



喻文州和黄少天混熟的很快,感谢黄少天的话痨,他们两个聊天永远都不会冷场。


两个人的课错的有点开,黄少天醒来时通常都只会看到放在餐桌上的早餐袋子,中午时在学生餐厅碰个面,又上课去了。真要论交流感情的时间也就只有晚餐那一段。



黄少天的厨艺技能几乎为零,当然煮泡面还是会的;喻文州也没有好到哪里去,就知道怎么用电锅的程度,所以两人都果断选择当外食族。反正他们住得离闹区近,商店街股小吃摊多的是,要吃到重复的菜色起码得等一年。


晚餐两人轮流负责买,黄少天曾经提议过既然早餐是喻文州负责的,不如晚餐换他,礼尚往来,但喻文州拒绝了,还笑的很诡。


黄少天也没多想,只觉得自己省了一半的事,很好。



没几天他就发现他错了。



“为什么又是这家!喻文州你整我是不是!你很故意喔!” 在同一周看到第三次同样的塑胶袋时,黄少天终于爆气了。指着喻文州叫道:“太夸张了吧我都没有这样!你就是这样对我的?!我做错了什么?!” 


喻文州连眼睛都在笑,汤匙挖了口碗里的秋葵炒饭,“怎么这么说呢?我跟你吃一样的啊。” 



“你明明知道我不喜欢吃!” 黄少天牙都快咬碎了。自从第一次喻文州买了放了秋葵的食物被自己嫌弃后,他就踏上了不归路。



到底为什么他要让喻文州知道自己讨厌吃什么!

黄少天痛心疾首悔恨不已。



整他很好玩吗!


他也曾试图找出喻文州讨厌的食物,花椰沙拉烤青椒木耳汤海鲜粥芋泥球等争议较大的食物都买了个遍,依然无果。



也不是说喻文州就不挑食,可能是黄少天还没试到,可能是喻文州为了不被黄少天报复,不管爱吃不爱吃都装出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搞的黄少天咬牙切齿。


喻文州现在一周至少买一次秋葵炒饭,原因无他,切了块的秋葵比较不好挑。


“这到底有什么好玩的!” 黄少天快崩溃了,整碗炒饭都是秋葵的味道,挑出来也没用好吗!哪个罪恶的家伙把这两种东西加在一起的! “整我很有趣是不是喻文州!” 



“嗯。” 结果对方真回了,不带一点犹豫的。 “我喜欢看你炸毛的样子。” 


“卧操你还真回───蛤?” 黄少天气急败坏的骂声戛然而止,换上了一脸的惊恐,“什么?你你你、你刚才最后那句说什么?” 



“我说,我喜欢看你炸毛的样子。” 喻文州云淡风轻的说,仿佛是在谈论午餐菜色那样的轻描淡写。 “满好玩的。”

 

黄少天呆滞了,花了至少三十秒消化喻文州的话,反应过来时整张脸已经胀得通红:“靠靠靠靠靠喻文州你这是什么低级的恶趣味!恶心死了!无聊!幼稚!不要浪费我的饭钱!” 


“哪里浪费?吃完不就得了?” 喻文州下巴点了点放在餐桌对边的纸便当盒。


“那你就不要故意买我不爱吃的东西!” 


喻文州沉思了下,忽然嘴角一挑,“我喂你吃的话你吃吗?” 


“……蛤?” 黄少天这次是彻彻底底的懵了。他觉得今晚的喻文州画风不太对。


“……你有病吧?” 最后他只吐出四个字。


“没有啊。” 喻文州答得那叫一个俐落,“对付挑食的人不都这个方法吗?” 



黄少天:“……” 


好有道理喔他居然无法反驳。


“要吗?” 喻文州笑眯眯的问,说着就要动手去拆黄少天的便当盒。


“不!你别!住手不要碰!我自己来!” 黄少天大叫,一个箭步冲上前抢下纸便当盒,不甘不愿的打开、挑出秋葵,再一脸痛苦的吞着炒饭。


“喻文州你给我记着,我绝对会找出你不吃的食物,到时候你就给我等着,我绝对要你好看……” 边扒饭边挑秋葵的黄少天碎念着。


喻文州笑笑,没有说话。



06.



那之后喻文州就没有买过任何秋葵制品祸害黄少天了,倒是黄少天依然在努力,试图找出喻文州不吃的食物。



讨厌的没找出来,但黄少天发现了喻文州爱吃白斩鸡,于是发誓打死再也不买,尽管自己也很爱吃。



喻文州笑着说黄少天这叫玉石俱焚,被回了一句你妹,哪来的玉石,而且我喜欢的食物多得是不差这一样。



喻文州没有恼火,只淡淡的说了句对啊,我也是。



黄少天郁闷得差点去撞墙。



玩法律的心都脏。



07.



“啊对欸,跟你住这么久了一直忘记问你。” 黄少天愉快的吸着汤面,筷子指了指对面的喻文州,“你有没有女朋友啊?我怎么感觉你很闲。” 


喻文州一愣,手上的筷子缓了一秒不到又恢复原来的若无其事。他挑起面条,露出似笑非笑的表情,“你觉得呢?” 


“哎呀法律系系草嘛!追你的肯定很多啊!不过不是吧你也太扯了吧?那么多妹子追你你一个都看不上?” 黄少天吧啦吧啦的分析起来。学生餐厅中他和喻文州的情况根本就一个惨字,好好的坐在角落也会被一堆人问要不要过去他们的位置一起共进午餐,烦都烦死了。



黄少天一开始还很高兴,认为这是自己有女人缘的证明,毕竟前来询问的不只是为了喻文州也有很多是为了他的,但喻文州每次都会抢先一步替他拒绝,好些次搞得他牙痒痒的。


但后来他就发现,喻文州的举动是对的。如果是真心想认识那些女生那还好,黄少天这种一被叫过去就是永无止境的要电话邮箱还有各种骚扰,他可承受不起。



开学时间长了狂热的姑娘也多了,直接堵到公寓往信箱里投情书的都有,但全都被回收处理了。



“啊,还是因为你已经有女朋友了才一个都看不上?” 喻文州还在感慨黄少天的嘴速,对方又推出了另一种可能,“啊,还是因为你是gay,所以那一堆妹子你都不感兴趣?” 



喻文州静静的听着黄少天的分析,眉毛动也没动。他夹起一块鱼板,依然是刚才那句:“你觉得呢?” 



“你硬要我猜是吧?好吧我就勉为其难的陪你……” 黄少天啧了声,喝了口汤后又继续说:“我看你也没在讲电话啊约会什么的,还能每天这么闲陪我吃晚餐,所以你目前大概是没有女朋友吧?然后没有女朋友的原因……” 



黄少天顿了顿,小心翼翼的开口:“……不会真的是因为你是gay吧?”

 

那瞬间黄少天仿佛看到喻文州的眸子一暗,但大概是看错,毕竟喻文州还是保持着笑容,只是那一瞬传来的杀气总让人觉得毛。



黄少天瑟缩了一下,旋及亮着双眼想和喻文州讨答案。



喻文州一直是那副令人难以捉摸的表情,“你觉得是就是吧。” 


“我靠哪有你这种回答的!有说跟没说一样嘛!过分!” 黄少天哇哇叫了起来,全然忘记喻文州根本没有答应过要给答案。 “什么觉得是就是!是汉子就别怂!这有什么不好承认的!” 



“那你呢?” 冷不防的,喻文州丢出一句,“没有女朋友?” 


“───欸?” 黄少天被打断后呆滞了几秒,急急做出反应:“开什么玩笑!我这么帅这么多人追怎么会没有女朋友!” 



“……只是还不想认真去找而已。” 下一秒他就心虚的别过头,又觉得不对,更加心虚的解释:“我认真起来后宫三千都不成问题好吗!你问这什么蠢问题!我现在不想而已!不想!不是不能!” 


“就是没有一个看得上的是吧?”喻文州替黄少天做出了结论,“标准很高嘛,我听说前阵子观光系系花和你表白了不是吗?”

 

“我不喜欢她那一型的啊!太文静了!不好!” 黄少天不加思索的回答,“这哪是标准高!只是都没感觉而已!对!没感觉!” 


“是吗……” 喻文州若有所思的用筷子戳着桌面,突然嘴角一挑,“那我呢?”


 “……蛤?” 黄少天今晚第二次发懵,他觉得今天的喻文州画风又不对了。


“什么你?你什么?你是问我觉得你怎样吗?开什么玩笑老子对你没意思!你又能怎样!再帅也是敌人!” 


喻文州低低的笑了起来,朝黄少天扬睫:“是吗?你确定?” 



最后那三个字喻文州的声音压的极低,本来就苏的声线现在是更加撩人。黄少天身子颤了下,愣愣的看着对面的人。



───靠,他刚刚被撩了是吧,还是被个男的!


想到这点的黄少天自是十分恼怒,他用力的抓了下头发,壮胆似的拿着筷子当武器指向喻文州“靠靠靠,声音好听了不起啊?喻文州我警告你下次别用那种声音跟我说话!老子不是拿来给你撩的!” 


喻文州笑得让黄少天想打死他:“我就问一句而已,怎么了吗?” 



还装!黄少天都快被气死了,他死都不想承认他有被撩到!



还有不是叫你不要再撩了吗压什么声音啦啊啊啊!




08.



心乱如麻大概就是拿来形容现在的黄少天。



自从那次晚餐厅到了喻文州撩妹音后,现在每次他开口黄少天都特别怕,他可没忘记上次自己听到那声音时差点把整碗汤面给洒了。



到底!



黄少天快把头发给揪秃了。他打娘胎以来一直自认是个钢铁直男,风吹雨打弯不了那种。



为什么之前会那样!



那是妹子们说的什么?心动的感觉?



心动个毛线啊那只是意外!喻文州那混帐的声音那么苏,换成别的男的听了绝对也是那个反应!所以他一点都不奇怪!



黄少天虐完了头发换笔记本,拿着钢笔把横线线圈本画得乱七八糟。


那声音,再配上那笑容。



仿佛什么东西拨动了心弦,弹出了几个音。


靠有病吧他!


黄少天差点拿笔去捅自己的脑袋。隔壁徐景熙看了眼台上的老师,又转过头来对着黄少天:“你干嘛?新的防止睡着的方法?” 


黄少天一听徐景熙这话突然精神一振───对啊,他早起是为了这该死的必修课,不是为了想那个法律系心脏的事!



想通了这点的黄少天心情立刻好了起来,他刷的把那页刚才被他摧残过的笔记纸给撕掉,无视徐景熙的喂你刚才抽什么风啊认真去了。





“喂。” 下课后徐景熙立刻叫住黄少天,“你有对象了没?” 



一听见对象二字的黄少天差点没把手上的东西全给摔下去。他一边手忙脚乱的捡着个人物品一边碎碎念:“对象?对象你妹,我这么严谨的人怎么会随便找对象?开学才刚没多久而已我怎么可能会有!” 



但其实说没多久也已经两个多月了。


碎念的同时黄少天简直想抽自己一巴掌,因为刚才徐景熙问这话时,他脑子里浮现的不是那个最近和自己表白过的观光系花,而是喻文州!


他脑子是被喻文州入侵了吧怎么这样都会想到他!


“你没事吧?” 徐景熙皱眉,“发烧还是撞到头?欸对了刚才你上课是怎样?”



“撞到头你个毛线!你才撞到头!有病啊你没事不要诅咒别人!” 黄少天骂着,没好气的回答,“对象没有啦,要干嘛?” 


“联谊啊联谊!” 徐景熙的声音很兴奋,一听就知道是来自单身人士的呐喊。 “跟建筑系!” 


“我们系到底是多没魅力啊需要我去凑人数?” 黄少天满脸不解,“什么时候啊?” 


“今天晚上!六点半点到十点!在学校正门出去右转直走五分钟的那间义式餐厅!” 徐景熙报了时间,顺便把哪家店也给报了。


“喂喂喂喂喂等我有说要去吗?跟我说店名干什么?我很忙的你知不知道?” 黄少天一连喂了五声,“今天晚上我有事!不行!” 


“骗鬼啊你今天最晚的课四点,哪来的有事!” 徐景熙毫不留情拆穿黄少天的说词,“你又没对象!一个人宅着能干嘛?来啦!”


“我真的有事啦骗你干嘛!下次有这种活动提早跟我说好吗我才能乔时间!” 黄少天没好气,拎了书包就要走。


“切!好心带你去看妹妳不要。” 徐景熙撇撇嘴,“好啦!下次我再提早讲。” 



“建筑系能有多少妹啊少来!你才骗鬼呢!” 黄少天冲出教室的同时叫着,“再见!” 



徐景熙冲他竖起中指。


有事……那算有事吧……


黄少天边跑向食堂边想着。


今天晚餐轮到他买说……



09.



“你们系今天去联谊不是吗?” 喻文州吃着黄少天买回来的石锅拌饭,问。


“烦死了要你管啊!我不爱去推掉了不行吗!” 黄少天闷闷的扒着饭。可恶,也不是石锅拌饭,他到底不吃什么!



“不去?” 喻文州有些诧异,“你不是没有对象吗?” 


“没对象就一定要去啊?谁规定的?我很忙我不想去不行啊?” 同一天听到两句一样的话,黄少天烦躁极了。更令人烦躁的是,他想到的又是喻文州。


真他妈活见鬼了啊!



“很忙?” 喻文州挑眉,“你晚上有要去哪吗?” 



“那只是借口好吗!借口!喻文州你是真不懂还是假不懂啊?别装!” 黄少天愤怒的咬着食物发泄情绪,“去干嘛啊?建筑系欸建筑系!建筑系是能有几个女的啊我去那里干嘛?莫名其妙!” 



“喔……” 喻文州点了点头,突然笑弯了眼:“你说你很忙,不会是指帮我买晚餐很忙吧?” 



“什───咳咳咳!” 黄少天一口气上不来差点噎到,他捂着胸口,眼角给呛出了泪。 “我去你的喻文州饭可以乱吃话不要乱讲!少往自己脸上贴金!什么帮你买别讲那么好听!今天让你买明天也不会轮我,我只是不想浪费机会!还有,我帮你买只是顺便!顺便!” 


“是是是。” 喻文州给黄少天递过一杯水,还是在笑。


“算你有良心。” 黄少天嘟哝着接过水杯一饮而尽,接着很悲哀的发现一件事。



操,那个弯着眼睛笑的喻文州那么好看他以前怎么都没有发现。


虽然比起自己还是差一点,不过那是自然,能长成这样已经很帅了。睫毛很长嘛这家伙,眼睛也很漂亮,然后皮肤那么好干嘛啊。



啊,还有还有。黄少天视线往下移了一点点。



他那令人醉心的嗓音就是从这里发出来的?唇形很美嘛,颜色也不会太红或太白,感觉挺软的说。



不知道亲下去的感觉怎样……



───卧操他在想什么!



黄少天用力的扇了自己两巴掌,靠他真的有病吧他!


欣赏着黄少天精采的脸色,看着他从盯着自己的失神到一阵青一阵白的脸色,再到不知道是想到了什么刷的红了脸颊,喻文州心情很好的微笑着。


“操操操喻文州你笑屁啊!很好笑吗?啊?神经病!” 黄少天恼羞成怒,脸上的红晕更明显了───他妈的都是这个混帐害的! “不许笑!” 



喻文州什么也没回答,努力的憋着笑。


啊,他就是喜欢看他这副样子,可爱极了。



10.


黄少天在逃避现实。


匆匆把饭扒完后他就把自己关回房间,开始上网搜索为什么看到一个人对他笑的时候会心跳加速或是脸红云云。



二十分钟后他脸色惨白的放下手机。



操什么叫做喜欢上一个人时的反应啊啊啊!



照网上这个讲法不就代表他喜欢喻文州?开什么玩笑!



活了十九年以来一直觉得自己是钢铁直男的黄少天很茫然。



怎么他和喻文州处了几个月就弯了?



黄少天怀疑人生加逃避现实中。


活了那么久那么多女孩子追过他,校花级的都有,怎么他就独独对一个男的心动?



虽然那个男的也是校草及别但依然完全不能构成理由。



靠,不会是那家伙一天到晚撩他他才会弯的吧?


动不动就冲着他撩妹式笑容、压着嗓子和他说话、除了秋葵以外只要他对任何一种食物露出犹豫的神情就笑着说要喂他……



他妈的他还要和这个男的同处在屋檐下三年多啊这也太煎熬了吧!



黄少天都快把头塞到枕芯里去了,他突然很庆幸这屋子里有两间单人房,不然如果不只同屋还同房,那也未免太尴尬。



───等等那家伙是不是知道自己喜欢他才这样整人的!



想到这里的黄少天直接从床上跳了起来,这个他纠结好几个星期的问题这心脏的家伙一开始就看清了吗?卧操!



完了他居然知道自己喜欢他怎么办?他不讨厌自己吗?啊不对等等那家伙好像本来就是gay,可是也没证据啊!再说就算他是gay也不见得会喜欢自己……


黄少天只要一开始胡思乱想就会越想越多越想越远,从七点半吃完了晚餐乱七八糟的想到了凌晨一点多,才猛然想起他妈的他明天有早十。



而他现在心思乱到完全睡不着怎么办求解。



黄少天闭着眼睛在全黑的房间以及奔腾的思绪之间挣扎了一会儿,决定认份的爬起来去厨房翻啤酒助眠。


他很久没进厨房了。别说他和喻文州都没碰过的瓦斯炉,冰箱门也没开过几次。实在是因为他们早晚餐外头买、午餐学生餐厅、饮料买手摇杯零食堆角落,要不是为了里头几罐当初庆祝入住时还没喝完剩下的啤酒,喻文州都想拔掉冰箱插头了。



看了眼隔壁房间的门缝,喻文州已经熄灯了。黄少天蹑手蹑脚的溜出房间,开了厨房的灯,然后看着那双层冰箱思考着冷藏是哪层。



想了五秒后他突然反应过来,他妈的都开开看不就好了开错又不会死!



于是他先开了上层,然后发现里头是一层白色的霜。



用力把冰箱门关了回去,黄少天看向下层的门,却看到上头贴着两张纸。



他把纸拿起来一看,发现那是两张课表,分别是他和喻文州的。



说起来他好像没有关心过他这位舍友的课表……



他想着,把自己的给贴回去,拿起喻文州的课表看了起来。



周一早八、周二早八、周三早八,操这家伙也太惨了吧?黄少天想着,视线继续往右看去,接着笑容突然僵在嘴角。



喻文州星期四的早上根本没有课。



他看向礼拜五,喻文州最早的一堂课还是早八。



那喻文州星期四还每次都早起给他买早餐?



黄少天回想了下以往星期四的情况,自己醒过来的时候早餐都摆在桌上,而他隔壁房门都是掩着的。



但明明平常他醒过来时都是开着的。



黄少天吞了口口水,默默的把课表贴了回去。他觉得他就算现在有啤酒也睡不着了。知道喻文州每个星期四特地爬起来替他买早餐后又躺回去补眠这件是让他有点难以消化,好像吞了根鱼刺似的梗在那里。


他浑浑沌沌的回了房间,把自己摔到床上。下巴埋在枕头里,伸出一只手去按床头的电子钟。



明天,是星期四。




11.


当喻文州轻手轻脚的起了床,披上外套出了房门却发现黄少天臭着一张脸坐在餐桌前、桌上还摆着两个塑胶袋时十分讶异。


“怎么……” 他刚开口问了句,黄少天就打断了他:“为什么?” 


“什么为什……” 喻文州说了一半就自己打住了。黄少天要问什么?平常最讨厌离开棉被的人怎么会突然在一个大冷天早起?他想问的事情还不够明显吗?



当初喻文州忘了自己星期四的课表晚于黄少天就答应下了要替他买早餐,后来发现时也觉得不好再改口,就一直买下去了。


他没想到要和黄少天说这事,觉得没必要,不过也没有想要隐瞒,就等着看对发哪天会突然发现。却没想到黄少天一直没提,现在才捅出这事。


为什么肯帮他买?喻文州轻阖上眼。正常的年轻人应该没一个喜欢早起的,喻文州自然也不例外。但为什么别乖乖睡到九点就好偏要爬起来作死?


他扯了扯嘴角,帮喜欢的人做事,他愿意啊。



原本的他是没这个心思的,只想着做好自己答应的事情,但怎知,朝夕相处下来后自己对黄少天的感觉就那样变质了。



怎么就喜欢上这个人了。



黄少天说他是同的时候他没有否认,但也没承认。事实嘛,说谎总是不好的,但对方态度不明前也别乱表态比较好。


他自然不是没有试探过黄少天的心思,黄少天那脸红恼羞的反应虽然很令他心动,但他完全看不出是因为不好意思还是因为他。


黄少天自己也骂了很多次,声音好听不要乱撩,所以他也不知道黄少天这反应是正常或否。


黄少天眼下的黑晕很明显,也不知道是熬夜到几点,又早起去买早餐,睡的时间绝对不到四小时。


“吃啊。” 他一反平常的话痨,下巴点了下桌上的塑胶袋。


喻文州迟疑了一下,还是走过去拎起袋子,里面是豆浆和一个肉包。


他苦笑了一下,让黄少天试到自己讨厌的食物居然是在这种时候……


坐了下来,他决定先吃肉包。边咬着食物他边说着:“当初答应你的时候没注意到课表的事情,可是又已经答应了,所以我想说就这样买下去,反正我没差。” 



“喔。” 黄少天没什么精神,用力的拿吸管戳破豆浆杯的封膜,“其实你真的没必要这样,真的,我自己可以买,你不用那么麻烦。” 


“没事,我可以。” 喻文州决定吃慢一点,然后尽自己所能不要去碰豆浆。 “早点起来做点别的事情也挺好的……” 


“少来,你明明都回去补眠。” 黄少天喝着豆浆,三两下就把塑胶杯给吸得扁扁的。他瞪了眼喻文州,“你当我傻啊是不是?爬起来又躺回去很好玩吗?” 



喻文州点头,黄少天翻了个白眼。 “好,爱买都给你买,可是以后礼拜五晚餐要给我,这样才公平,我还没找到你讨厌的食物咧───等等。”

 

他看向喻文州右手边动都没动的豆浆,“不是吧你不喝豆浆喔?夸张欸!豆浆那么好喝!难怪你都要亲自买早餐,你是怕我买豆浆给你喝吧哈哈哈!喻文州老子终于发现你的弱点了哈哈哈───” 



喻文州愕然的看着上一秒还绷着脸的黄少天下一秒已经开始指着他疯狂大笑,无奈的扯了扯嘴角。



刚才想杀人灭口的表情去哪了?



12.



那天原本紧绷的气氛在黄少天猖狂的大笑下烟消云散。笑到上气不接下气的少年边擦着眼角笑出来的眼泪,边说我要给你买一个星期的豆浆当早餐。


然而四天后的早上九点半,黄少天还躺在床上。



两人非常有默契的维持着一个微妙的平衡,喻文州不再去撩黄少天,黄少天也努力克制自己面对喻文州时的反应。


但两人都心知肚明,哪里不太一样了。


界线什么的,好像更模糊了。



13.


“黄少!” 徐景熙在下课钟响的一瞬间一掌拍在隔壁人的桌上,“起床!联谊!” 



“靠靠靠靠靠徐景熙你叫屁!” 黄少天睡的正香,被徐景熙这样一拍差点摔下椅子。 “联个屁谊!又建筑?上次你有什么收获吗?”



 “别提了……” 徐景熙郁闷,上次那场联谊男女比例大概五比一,而那一的女生几乎都是企管系贡献的。 “不过你放心,这次是应英系。” 


“喔。” 黄少天无精打采的应了声,他觉得自己现在比较需要建筑系。


“欸欸欸干什么?我这次有提早跟你讲喔!” 看着兴致缺缺的黄少天,徐景熙慌了,“是下礼拜五的事!七点到十点半!跟上次同一间餐厅! ” 


“一定要去吗?” 黄少天还是很没劲。


“当然!而且你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要做!” 徐景熙用力摇着他的肩膀。


“……什么事?” 黄少天总算稍微清醒了些,问。


徐景熙一脸严肃:“你要负责把喻文州叫来。” 


“蛤?!” 黄少天整个清醒了,一脸懵逼,“叫他干嘛?他法律系的!法律系!我们跟应英联谊干他一个法律系的屁事啊?!” 


“哎呀,他又没对象,全校都知道你跟他住在一起,你就顺便问一下嘛,当找外援啊!” 徐景熙苦口婆心的劝着。



“你又知道他没对象了?” 黄少天下意识的反驳。


“喔?有喔?” 徐景熙惊讶的挑眉,“谁啊?” 


“唉呀你烦不烦啊我就问一下!连人家有没有对象都不确定就在乱邀是干嘛?” 黄少天很不耐烦,“我邀有用啊?他不想去怎么办?还有企管应英系联谊到底为什么要请一个法律的当外外援!有病喔!” 


“你以为我们怎么邀到应英的?还不是因为你跟喻文州!” 徐景熙唉了声,“应英那边的女生说她们要见到你跟喻文州才答应跟我们系联谊嘛!” 


“靠,为什么我们得帮你们啊?老子单身照样过得好好的才不需要什么鬼联谊!” 黄少天极力抗拒,“我不去!绝对不去!也不会帮你邀他!” 


“喔天啊黄少,算我求你,三个半小时而已,你们就当免费去吃晚餐嘛!” 徐景熙只好使出杀手锏,“你们两个的饭钱我们会合出!” 


“不是那个的问题!” 黄少天烦躁的挥挥手。他就问问哪个智障会带着喜欢的人去参加联谊,帮自己增加情敌吗?神经病! “就不想去啊!” 


“……” 徐景熙梗了好一阵,他觉得最近的黄少天不太对。 “……我们已经邀好人了座位也订了,总之你当天就是把人带来啦!” 



“操!徐景熙你这个没情没义的混帐!我们的友谊呢?!” 看着一溜烟冲出教室的徐景熙,黄少天对着他的背影怒骂:“他妈的!徐景熙我们绝交!” 


徐景熙早就不知道跑哪去了,回都没回一声。


“……靠!” 



他用力的捶了下桌子,忿忿的碎念着。 “混帐……”

 



14.



“怎么了吗?” 黄少天吃饭时整个心不在焉,尽管晚餐是他爱吃的炒面,喻文州只好问了句。



“……” 黄少天咽下炒饭,没好气的开口:“我们又要联谊了啦,烦死了!就跟徐景熙说我不想去了他还硬拉我去!而起这次更过分!他说什么你知道吗?居然叫我把你也叫去───” 


黄少天说到一半,声音戛然而止。



完了,他讲太快了。



果然,喻文州皱起眉,“……邀我?”

 

“……对啦对啦!我们这次是跟应英,徐景熙就说什么能邀到应英是因为跟她们保证我会去,然后会把你拉去当外援所以才……” 看也瞒不过喻文州,黄少天干脆全招了。 “我就替他们问问你去不去……不去没关系不勉强啊!他们说会帮我们两个出饭钱啦但如果你没兴趣就别去!没事的!” 



喻文州沉吟了一会儿,“……什么时候?哪间?” 



“我操不是吧喻文州,你要去?别为了蹭饭就这么没志气啊!我们系上的那群混帐只是想利用你的脸!” 黄少天大惊,“想清楚喔!不要被卖了还不知道!你的风骨呢?!鸟为食而亡啊!” 


喻文州轻飘飘过来一句话:“你都要去了我怎么能不去?” 



“……” 黄少天默了,他眨了几下眼,“……你确定?” 



喻文州点头。


“……好吧既然你都这样说了,我就大发慈悲陪你去吧。” 黄少天抓起桌上的手机,和徐景熙说了声,两秒后就收到了他快乐洒花的表情。


“这个见利忘义的混帐。” 黄少天忿忿的说着,把手机又摔了回去。



15.


黄少天觉得头很痛,他这辈子大概不会再参加任何联谊了。


现在的女生都这么恐怖吗!



看着在自己身边挤了一圈的姑娘和别桌男同学羡慕的眼神,黄少天想死。



“黄少你要不要吃这个?” 


“嗳黄少,我这个给你!” 


“黄少,这是我的QQ,回去联络我喔!” 


“呃……” 黄少天现在完全话痨不起来,如果只有一两个还好,这边一圈十几个又都这么热情,他真的应付不过来。



还有我跟妳们很熟吗什么黄少!



换做几个月前的黄少天遇到这种事大概还会很开心,看老子多有女人缘啊这就是证明!


但自从他发现自己喜欢喻文州后,女孩子递情书给他他就再也没有高兴起来过了。


有女人缘有毛用啊,老子喜欢的是有把的……



他看向隔壁桌的喻文州,发现那里的盛况和自己这差不多,真正和其他企管系男生规规矩矩坐在一起的女孩子十只手指数的出。



但喻文州比他从容多了,还能笑着回应那些女生,看得黄少天一肚子火。



快把身旁的姑娘当空气似的,黄少天百无聊赖的戳着盘中的食物,眼睛往喻文州瞥去。


尽管喻文州笑得满面春风,黄少天还是能隐隐感受到他的不耐。他也说不上来,但喻文州这种笑是皮笑肉不笑的笑,而不是平常面对他那种。



……等等是不是哪里不太对。


黄少天正思考着自己这句话是否哪里有问题,旁边又一个妹子嗲声嗲气的叫了起来:“黄少───你怎么都不讲话?” 



黄少天活生生的被这句称呼给雷的外酥内嫩,他打了个寒颤,有点抖的转向那个妹子,“……有、有吗?还好吧?” 


“喔喔、黄少终于回话了!” 


“小淳她说你平时在班上话很多的!” 那个声音嗲气十足的妹子得到黄少天的回应开心极了,还转向围在喻文州旁边的那群女孩,“是吧小淳,妳說黄少平时在班上是话痨的!” 



那桌被称作小淳的一姑娘听到叫唤看了过来,肯定的底了点头,“嗯!” 


黄少天惊恐的看了过去,发现那个小淳就是必修课时坐在他前面的妹子。操他怎怎么会有这种没良心的同学? !



“我靠黄少,你害羞喔?” 他最没良心的同学第一名徐景熙原本愉快的和人聊着天,听到这边对话非常适时的转过来补了一刀。



靠!黄少天秒回头,还看到对方对他竖起拇指。


这个混帐真该去死!黄少天心里狂骂,手却是豪气万千的往桌上一拍:“害羞?什么害羞?老子的字典里没有这两个字!来来来都来!怕你们啊!” 


于是整个群魔乱舞。



黄少天牙一咬,把所有的电话号码和QQ号都存了起来,反正知道也有好处,能封锁。


然后他尽量笑着回应那些搭讪,徐景熙在斜对桌还笑着说了句黄少你终于正常了,差点让黄少天把酒瓶砸过去。



喔,对,他们还喝酒了。



反正不用钱嘛,自己不是来联谊的是来蹭吃混喝的!黄少天坚定的这样告诉自己,放肆的各种吃喝。



和喻文州对上眼时他笑了一下,黄少天的心跳又漏了一拍,但喻文州的视线很快又转开,和他身旁的姑娘说笑去了。



黄少天顿时又郁闷了起来,但也不能表现出来不是嘛?他只把满腹嫉妒的酸苦往肚子里吞,用力的灌了口啤酒企图把它们压下去,继续装若无其事。



───于是没多久他就醉倒了。



揪人来的徐景熙瞠目结舌,还没十点啊先生!你醉得也太早了吧!



一票妹子看着突然倒下的黄少天也都很茫然,企管系草酒量这么差! ?



“……怎么办?” 那个声音很嗲的姑娘问。



瞠目结舌完的徐景熙淡定辉手,“丢着就行了,等等再把他送回───” 



“不用。” 喻文州突然出声打断了徐景熙,“我扶他回去就行了。” 



“喔。” 徐景熙点点头,接着就看到喻文州站起身,“───等等,你要干嘛?” 



“扶他回去。” 喻文州答得理所当然,说着都要示意他身旁的姑娘们借过了。


“不、等等,还有半个多小时啊我说。” 本来微醺的徐景熙一看到这景况,醉意直接醒了大半,“而且你也喝了不是吗?你骑车来的吧? ” 



“我不是说了吗?我扶他走回去。” 喻文州是笑着说这话的,但眼神中却透露着少见的冰冷,“借过?” 



一票姑娘呆滞了一会儿,纷纷让了路让喻文州扶起黄少天。



“欸,等等!你的车怎么办?” 徐景熙对着两个就要出店门的身影叫着。



“我明天再来骑。” 喻文州头都没回。




16.



黄少天的酒量很差但酒品还不错,至少不会发酒疯,而且比清醒时的他安静了不只那么一两点。



喻文州把他一边的身子挂在自己肩上,试探性的唤了一句:“少天?” 



“呃……文州?” 肩上的金发少年含糊不清的应了声。



“嗯,是我。” 还有意识。喻文州想着,半背着他往公寓走去。



义式餐厅到喻文州和黄少天的公寓路程并不远,毕竟餐厅在学校附近,那间公寓也是,走路说实话也不用二十分钟,抄小路的话更快。为了快点把人送回去,喻文州背着黄少天拐进了一条小巷。



“喔……文州啊……” 醉醺醺的黄少天一听是喻文州,笑了出来,“谢谢你啊……你人最好了……” 



“这个联谊你不想来的对吧?结果还是陪我来了……” 



“早餐那个,谢谢你啊,辛苦了……” 



喻文州无奈的笑笑,他正想着这人变安静了呢,这下又原形毕露了。



他也没回答,就默默的听黄少天继续说着。


“你知道刚才那群女的围着你的时候我有多不爽吗?我多希望我是她们───” 黄少天继续着那些破碎的言语,喻文州听到这句话时却是猛的停下脚步,一双写满错愕的眸子望向黄少天。



“嗳,文州,我跟你说……” 黄少天傻笑了起来,另一只没挂在喻文州肩上的手也环了过去,圈住了对方的颈子,“我喜欢你,特别喜欢的那种……” 



喻文州刚要迈出的步子又怔在了原地,黄少天现在是整个人都挂在他的身上,脸靠在他的肩头,侧首就能看到。



他笑了起来,转过头去,唇轻轻贴上黄少天的。



摩托车的引擎声自巷外呼啸而过,漆黑的小巷内,两个少年生涩的吻着。



17.



黄少天醒过来的时候头很痛,而且他觉得自己的记忆出现了断层。



他抓了抓头发,发现自己正躺在自己房间的床上,床头柜放了一杯蜂蜜水。



接着他拉开被子,然后很惊恐的发现他的衣服被换过了。



“醒了?” 门口突然传来声音,黄少天抬头望去,喻文州噙着笑站在那,手上拿着一杯新的蜂蜜水。 “还好吧?” 



“…靠,我喝醉啦?” 黄少天抓过床头的蜂蜜水一饮而尽,重中放下杯子后揉着眉心,忽然动作一顿,小心翼翼的抬起头,“……我喝醉之后应该没乱说什么吧?” 


喻文州勾了下嘴角,走进黄少天的房间,将手上的蜂蜜水放上床头柜,自己则坐在床缘。 “你说呢?” 



黄少天看着喻文州的笑,全身发毛,“……没有吧?” 


喻文州摇了摇头,“你是有说话,至于是乱说的还是实话我就不知道了……” 



卧操卧操卧操卧操!黄少天内心疯狂刷屏,他早就知道自己不该去的!自己这破酒量没事联什么谊!



“……我……说了什么?” 最好了最坏的心里打算,他问。



喻文州的笑意更深了,“也没什么特别的,总结就是……” 



他话一停,接着凑向黄少天,用压低了的嗓音开口:“你说,你喜欢我,特别喜欢那种。” 



黄少天整个人都凉了。


“什什什么东西啊喻文州你不要乱说!那不是什么酒后吐真言啊是酒后失言!我喝醉酒就会乱讲话的啊你知不知道!别当真!” 他急急忙忙否认,但脸颊和耳根却很不争气的烧了起来。


“昨天你还只叫我名字的,怎么今天又变回来了?” 喻文州挑眉,但眼睛依然在笑,“少天?” 


“就说我喝醉酒了都会乱讲话!包括乱叫别人的名字!你───” 黄少天还想继续辩解,就见喻文州食指往唇上一抵,示意他安静。


黄少天还真愣愣的闭上了嘴,喻文州的嘴角扬得更满了,开口吐出令黄少天五雷轰顶的话:“你昨天还吻了我。” 


虽然是他主动的,但黄少天也有回吻他,没毛病。


黄少天已经忘记怎么动作了,就呆呆的张嘴看着喻文州。


看着失去言行能力的人,喻文州凑了上去,扳过他的后脑往自己这里靠,唇又一次贴了上去。


“我喜欢你。” 好半天后喻文州才放开黄少天,对着恢复了言语能力的少年,他是这样说的。



“你、你你你你你……” 黄少天的脸可以煎蛋了,他摸着被吻过的唇,另一只手指着喻文州你你你。


喻文州满面春风的冲着他一笑,“不接受吗?” 


黄少天心里骂了千百句靠,指着对方的手却是放了下来,覆到了喻文州放在他床上的手上。


“……接受就接受不要以为我会怕你啊喻───呃、文州。” 



───FIN



欠了快两个月的100fo点文给 @青岚雪  顺便祝你生日快乐嘿!


人生第一次写这么长的单篇……

评论 ( 2 )
热度 ( 21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靈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