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优雅

【中草堂:款冬花】方王-Face Squarely

目錄

*原作向
*私设有
*可能ooc


没问题就请往下↓


01.



方士谦从来不觉得自己会喜欢上王杰希。


应该说,他从来没有想到过他会喜欢上王杰希。


先不说性别问题,今天就算王杰希是个堪比苏沐橙的联盟女神他也不会觉得自己有一天会和他谈恋爱。


刚出道就敢接下队长职务?除非是新队,不然大概没人会这样做。


但王杰希偏偏就接了。



这大概是方士谦一开始讨厌他的原因。


对于王杰希担任微草队长一职这件事方士谦一整个不爽,这他妈也太嚣张了吧?虽然后来王杰希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方士谦看着他的时候还是不太痛快。



嫉妒什么的倒是没有,他在意的是王杰希就这样接了队长和王不留行,原本属于林杰的东西。



林杰那可是他最尊敬的前辈啊!一个新人小鬼就这样拿走了这些?


即使他知道林杰这样做都是为了大局着想,即使他知道王杰希有这个能力。


直到后来几乎所有的队员都服了王杰希,方士谦还是固执的坚持着他无聊的小动作。


摆脸色、唱反调、爱理不理……方士谦用过了一堆方法,但王杰希对他的态度依然和队其他队员一样。


方士谦很火,但他没办法,因为他是副队长,唯一不能做的事就是对队长怎样。



他也不知道自己在执着什么,都两个赛季过去了,对王杰希当初那种排斥已经没那么深了,只是这两年来他对王杰希的各种挤兑其他队员们都看在眼里,就这样放弃怎么说都不太对。



直到第五赛季,微草拿下了联盟总冠军。


庆功宴上方士谦拿着酒杯,另一只手用力拍了下王杰希的后背:“小队长啊,这些日子以来我真是看错你了,我和你道歉啊,以前的帐一笔勾销行吗?” 




02.


王杰希真心不知道方士谦在想什么。



接下队长和王不留行后方士谦就看他百般不爽,摆脸色大小声什么都干过,就算之后有进化到至少訓練室里和赛场上会理他,但其他时候对他的态度依然很差。



王杰希大概懂方士谦的心情,本来很尊敬的前辈突然将他的一切都交给了一个什么都还不太熟悉的新人,不爽正常。


方士谦和王杰希在赛场上的配合还是不错的,加血什么的支援都很到位。但方士谦每次都很坚持:我是为了队伍的胜利,不要想太多。


他一开始还觉得方士谦能这样始终如一的讨厌一个人很厉害,他自己本身是对方士谦没什么意见,对方的各种无理行为他一概无视。但照方士谦表现出来的对他不满的程度,微草还没分崩离析真的很神奇。


但后来时间久了,王杰希就懂了,方士谦表现出这些举动不是因为讨厌他,只是纯粹在赌气,拉不下脸平常心面对自己。


方士谦不是真心讨厌自己的证据他也说不上来,但王杰希就是这样觉得。


人家不想和他打好关系王杰希也无心去管,只要不会妨碍到战队就行。他还怕自己真去找了方士谦说要和解反而会搞得两人关系恶化。


反正方士谦对他的排挤只发生在线下,没影响到战队成绩就好。


直到第五赛季的总决赛,荣耀两个大字跳上萤幕宣告了微草的胜利,颁奖台上方士谦直接扑向了王杰希喊着我们是冠军。



王杰希傻了,其他队员也傻了,就方士谦还一副浑然不觉的继续抱着他。


直到晚上的庆功宴,方士谦非常自然的走了过来,拍着王杰希的肩膀和他道歉。


王杰希心下是很懵逼的,这个和他作对了三年的前辈怎么突然就妥协了?


而且,这是方士谦第一次叫他队长而不是以全名喊他,虽然前面加了一个莫名其妙的小字,但王杰希实在没有那个心情计较。


“怎么?小队长不肯原谅我吗?” 王杰希还在发懵,方士谦就拍了下他的背。


好不容易从震惊中回过神的王杰希摇了摇头,“不……我只是没想到会从前辈口中听到这句话。” 


方士谦笑了几声:“哎呀,想通了嘛,都是同一队的,一直这么计较也不是个办法,你说是吧?” 



王杰希看着还在拍自己的方士谦,点头轻轻说了声嗯,对。


然后他把视线投向对方通红的双颊和手上的酒杯,想着这货大概是喝醉了,现在讲了这么多,明天看他还记不记得。



03.


于是庆功宴完的隔天早上,王杰希看到笑着和自己道早的方士谦时直接傻了。



“小队长?” 方士谦把手伸到王杰希面前挥了挥,“哈啰?在吗?” 


“……我没事。” 王杰希揉了揉眉心,“……只是没想到前辈会和我打招呼。” 


“小队长你这是什么话?!” 方士谦震惊了,满脸受伤,“我昨天说的你没听到吗?!” 


“我以为你是喝醉酒乱讲的。” 王杰希老实的说。


方士谦的表情更受伤了:“小队长你好过分……” 


王杰希:“……” 


他一直以为方士谦是个冷漠的前辈,但现在他发现他错了。


方士谦他妈就是个逗比。


“对不起。” 他老老实实的道了歉,顺便回了方士谦的招呼:“前辈早。” 


“早安!” 方士谦冲着他笑,又说了一次。


王杰希看着方士谦的笑,打从心底一阵恶寒。


他觉得方士谦好像被解锁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




04.


自从方士谦对王杰希的态度反方向大转变后,微草队长突然有点怀念以前那个对他冷漠无比的前辈。



现在的方士谦好烦。


仅仅一天不到,王杰希就产生了这种想法。


他有些头疼的揉着眉心,活泼的方士谦真的,好烦。


“小队长!” 方士谦用力推开会议室的门,“走!吃饭!” 


“我资料还没整理完。” 王杰希头都没抬,直接拒绝了方士谦。


“不吃饭身体会坏掉,身体重要还是资料重要?” 方士谦不由分说,直接走到王杰希身边把滑鼠抢了过来,一把将视窗最小化,“走了!” 


王杰希把滑鼠抓了回来,冷冷的又点开视窗,“我是队长。”


方士谦用力掰开王杰希的手,用恨不得拔他电脑线的力度又把滑鼠拿了过来,这次还很干脆的直接把网页给关了。


对着瞪着自己的王杰希,方士谦和善的露出笑容,“我是前辈。” 


一瞬间王杰希的表情似乎写着震惊,震惊为何眼前这人有办法说出种话。虽然脸上面无表情,但眼里写满诧异。


“……队长大还前辈大?” 好半天他才问出一句。


“我啊!” 方士谦答得理所当然,“你几岁我几岁?” 


“……” 王杰希瞠目结舌,此时的他真心想念那个对他爱理不理的方士谦。


这货也太烦了吧? !


王杰希被气到有点说不出话来,对着笑脸迎人的方士谦,他只想把灭绝星尘具现化然后往他脸上抽。



“吃饭?” 方士谦笑的欠扁,又问了一次,


王杰希忿忿的放下手中的笔记本。



05.



当方士谦拖着王杰希进食堂时,座位上的微草众人纷纷倒抽一口气。


工作狂队长居然整点出现在食堂? !


“方士谦你对队长下了挑衅嘛不然他怎么会跟你走?” 李亦辉目瞪口呆,“不科学!” 



“什么挑衅我又不是复升!” 方士谦抗议,“快点,交出来!” 


食堂内一票人哀嚎着,纷纷拿出纸钞往桌上拍。


王杰希比李亦辉还目瞪口呆,他缓缓转过头,“……你们拿我打赌?” 


“嗯?对啊。” 丝毫不觉得有哪里不对的方士谦愉快的把王杰希推入食堂角落的一张餐桌内坐好,自己则跑去收钱了。



“……” 王杰希整个人愣着,等方士谦都收了一圈的钱坐回他对面了,他才开口:“赌什么?” 



“喔,我跟他们赌我有没有办法把你拖来食堂,他们全部都赌我没办法。” 方士谦毫不犹豫的把所有队员一起拖下水,末了还转过头去向他们确认:“对吧?” 


对个毛线啊!微草众看着笑眯眯的方士谦,懊悔着自己的冲动。刚才干嘛那么直接的掏钱!装傻不就得了?方士谦再厉害一个人辩的过他们全队吗?况且王杰希又不知道,他想狡辩也没用啊!



这下好了,不只输了钱大概还得加训,赔了夫人又折兵。微草众悔不当初,齐看向王杰希想知道他们队长作何感想。


王杰希皱眉,来回看了下队员和方士谦,“……谁提要赌的?” 


十几只手全指向方士谦:“他。” 


方士谦还抬手对王杰希挥了挥:“嗨。” 


王杰希翻了个白眼,朝方士谦抬抬下巴:“既然是你拿我赌的,分我一半不为过吧?” 



“……欸?” 



本来嘻皮笑脸的方士谦直接愣住了,原先还挥着的手也举在那里。


王杰希叹了口气,眼珠子又翻了一次:“钱给我还回去,基本操加两套,全部。” 


微草众又是哀鸿遍野,好几个人骂着方士谦。微草的副队长也喊了回去:靠我也要加训好吗又不是只有我不用!


一片骂声中,王杰希又淡淡飘过来一句方士谦四套。


“小队长?!” 方士谦倏的转头看向王杰希,满脸受伤,比早上王杰希意外他的招呼还受伤,“我请你喝饮料啊别加训!啊不是、我钱都给你!喂!” 


王杰希理都不理他,打饭去了,还选了个离方士谦最远的座位。



06.



关系修好后的方士谦和王杰希相处模式其实也没什么变化,除了方士谦对王杰希的捉弄更加明显了之外。


方士谦从来都不是真心讨厌王杰希,至少大部分的时间不是。


他讨厌过他抢走林杰的位置,但是他是讨厌这件事,不是讨厌他这个人。微草第三赛季赢了皇风之后他就几乎释怀了,但还是继续各种作对。


为什么?



他也不清楚。


想引起王杰希的注意?



方士谦边做着基本操边想着,左手啪啪啪的敲着键盘。


引起王杰希的注意?干嘛?有事吗?



他转头偷偷看了眼王杰希,这角度看过去正好是王杰希正常的那只眼睛,虽然他没有觉得王杰希的大小眼有碍观瞻过。



那不同大小的双眼安在王杰希的脸上有种特别的气质,挺好看的啊。


就他想这些事情的功夫,防风一只脚没踩好,从岩壁上摔下去,挂了。


方士谦眨了眨眼看回萤幕,嘴巴开阖了几下。啊,完了。


王杰希那的视窗收到了防风死亡的通知。他看了眼旁边的人:“再两套。” 


“小队长───” 方士谦哀嚎,但王杰希不为所动。


他悻悻然点了复活,重新操作起来。


王杰希瞥了眼隔壁的人,又转了回去。


他知道方士谦会搞到防风死掉是因为在看他。


太明目张胆了,真的。王杰希不用转头都能感受到方士谦的视线。


和方士谦和解前他也会这样偷看自己,但不会这么明显,顶多很快的瞥一下。



到底。


他们正式告解才不到一天不是吗?就跟他这么熟了?



07.


队友之间相处愉快是好事,方士谦不跟他吵了王杰希当然喜闻乐见,但也不需要变成现在这样吧?



王杰希很头痛的想着。


现在这个方士谦热情到一个令人发指的地步,照今天这个样子看来,方士谦照三餐骚扰他他也不会意外。



虽然他其实不太讨厌方士谦的骚扰就是了。


微草众人之中只有方士谦比较敢和他亲近……比较敢靠近他,自己脸上明明没有写着生人物近,王杰希还是不明白为什么每次队员看到他都只会弯腰鞠躬说队长好。



而且队员也不算生人啊。


方士谦的举动在王杰希看来,就是一个无理取闹的小孩吵着要人陪他玩。


王杰希真心不懂,明明是一个比他大的男人为什么可以幼稚成那个样子。


“小队长!” 王杰希正在思考人生,对面那个比他老但不知道比他幼稚多少倍的前辈把汤匙戳了过来,“来!吃!” 



王杰希嫌恶的挥开手,“我不需要你喂,吃你自己的。” 


结果他这一拒绝,方士谦就一脸的泫然欲泣,“小队长……” 


王杰希更加确定自己在照顾三岁小孩了。


他们和解大概才二十四小时,从势不两立变成会打招呼、拖着结伴去吃午餐、到现在的互……单方面喂食物?


都不觉得哪里怪怪的吗?


王杰希很想马上走人,但除了换座位和离开食堂他没有第三条路。而事实证明是他换座位方士谦会跟着他换,他离开食堂方士谦会跟着他走人。


看着灿笑着的方士谦,王杰希只想一巴掌打下去。



08.



方式士谦从来都不觉得自己会喜欢王杰希。



但他持续骚扰了一星期的人后,邓复升在某次训练完之后悄悄去找方士谦:“你是不是喜欢队长啊?” 


正要冲出去找已经离开了训练室的王杰希的方士谦愣住了。


他缓缓的转过头看向邓复升,眼里写的是风太大我没听清楚你再说一次。


“……蛤?” 他茫然的问。



“喔,没有,因为我们看你追队长追得很勤快。” 邓复升诚恳的说,末了还加上一句:“需不需要我们帮你?” 


方士谦:? ? ?



方士谦满脸懵逼,摇着邓复升的肩膀,“你哪只眼睛看出我喜欢他我在追他?” 


“其实嘛,我们所有的人都是这样觉得的。” 邓复升回头看了眼还没走干净的微草众人,“估计只有队长不是这样想。” 



方士谦用快点反驳我的眼神看向微草众人,但他接收到的全是祝福。


“啊,队长很高冷呢,副队你加油。” 


“队长好像没有很喜欢副队你欸,加油,路还很长。” 


“需不需要我们推你们一把?” 



方士谦继续满脸问号,这个结论到底哪来的?


“你们做什么?吃午饭了。” 微草众正七嘴八舌的给着方士谦意见,训练室的门又突然打了开来,门口站着的赫然是在食堂等不到人又走回来的王杰希。



“喔!队长!” 一个刚进战队、完美表现初生之犊不畏虎的小新人非常不怕死的举手指向方士谦,“副队说他喜欢你!” 


方士谦直接傻在原地,卧操这小子欠加训对吧!


王杰希一瞬间也茫然了,怔了好几秒后缓缓转头看向方士谦,平时冷然的神色现在居然带着几抹红。



“呃不、等等、小队长,我……” 方士谦慌慌张张的正要解释,就听得王杰希假装镇定的淡淡应了声喔,好。



方士谦发誓这是他此生最障碍的一天。



他什么都没说就有人替他告白了?而且对方也答应了?



方士谦还在障碍,李亦辉等人已经带头吹起了口哨:YOOOOOOO───


方士谦:? ! ? !




09.



总之那天之后,治疗之神和魔术师就在一起了。


“其实我那天什么也没说,是他们自己凑的。” 交往了很久后的某一天晚上,方士谦突然说道。



王杰希挑眉,“你有没有想过他们为什么会这样凑?” 



“我脸上有写着我喜欢你吗?” 方士谦试图辩解。



王杰希抿唇,偏头思考了下,“……你的行为表现就是会让人觉得你很黏我。” 



方士谦继续满脸问号。




10.



又过了很久,方士谦才稍稍明白了些。



他会觉得自己不会喜欢上王杰希是因为他一直喜欢着。


所以他从来没发现。



───FIN



干不行,我写得好垃圾。原本说要正经但最后又变沙雕了。我对不起跟我一起参加活动的老师们。



感谢这次活动所有的老师们!能和你们参加同一个活动是我的荣幸!

评论
热度 ( 98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靈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