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优雅

【全职/今天的联盟被逼婚了没】03-联盟的脸不想说话

目錄

全职高手二次延伸同人文《今天的联盟被逼婚了没》,全员直男腐女,CP自由心证,欢乐恶搞沙雕向,OOC&私设绝对有,有一些自创炮灰角,都可以接受麻烦再往下。




01.


周泽楷有个烦恼,全轮回都知道但外界没人晓得的烦恼。


“队长我不太懂欸,你明明这么帅,应该是女生追你吧?” 吴启万分不能理解,“昨天俱乐部又接到你妈的电话了,问说俱乐部有没有要考虑从训练营里拉妹子。”


周泽楷忽略了那句像是在骂人的话,小小声的回了一句喔。


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周家的人对于荣耀圈子熟的很,很清楚轮回目前的正式选手没有女孩子,也知道训练营里基本上男女生都会有,更晓得他们队内有位已婚人士。


人家联盟第一脸今年二十三,离正常被催婚的年纪还很久,可周家人就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对了,从周泽楷进入轮回,甚至听说更早之前,成年的时候,周家就已经在帮他找新娘了。


周泽楷思考了一会儿,“我妈说……要找合门面的。”


虽然不具备江波涛的翻译技能,可相处了那么久基本上也不会到沟通障碍的地步,这句话的关键字又是如此的明显,来个不认识周泽楷的人大概都知道他的意思。


论全联盟能配得上周泽楷门面的人有几个?


吴启想了两秒后就发现他思考的方向完全不对,应该说放眼全国,配得上周泽楷门面的有几个?


“队长我觉得你应该再跟你爸妈沟通一下,结婚是两个人的事情,不能光看外表背景,最重要的还是内在跟个性……” 于是年纪比周泽楷还小的吴启像个心灵导师一般的对着他开导了起来。


周泽楷边听边点头,显然也是非常赞同吴启说的话。


可是要周泽楷和人沟通?难啊……


“一直接这种催婚的电话也不是办法啊队长!” 不知何时从何处摸过来的杜明附议着,“还是轮回俱乐部换一下电话号码?”


“你要公关忙死吗。” 也摸过来的吕泊远没好气地吐槽。


换电话号码?那还要联络联盟总部记者站各大战队什么的,会死。


“可是这样天天接……队长我们都知道你家人有哪些了欸。” 杜明苦着脸。这是实话,周家人不知道从哪里生来轮回全员的号码,杜明怀疑周泽楷的手机有被骇过。


“就是,小周你知道我常被你家人当成榜样吗?” 方明华也是万分无奈。


周泽楷沉默着,方明华啊了声:“不然你家人开给你的条件是什么?”


联盟的脸立刻面露痛苦,江波涛忙出来打圆场:“啊、就是很死板的那种嘛,白富美,人要漂亮有气质,身高165以上BMI18到20、温柔会作菜做家务、年收至少百万……”


“……” 轮回全员沉默了许久。


“你们,” 吴启比手划脚着,“有想到谁符合这个条件吗?”


“演艺圈有这种人吗?” 吕泊远已经干脆放弃看联盟内的人了。


“他们忙着演艺事业又就来不及了哪有时间学做菜。” 杜明撇撇嘴,旋即发现不对,“等等,女神!”


“唐柔不会煮饭你放心。” 方明华淡淡丢下一句。


杜明激动地转头:“你怎么知道?!”


“安文逸说的。” 方明华低头华着手机头都没抬,“他说兴欣的妹子唯一不会做菜的就是她。”


“兴欣才两个妹子说什么唯一?” 孙翔冷笑着,下一秒马上被打枪:“他们老板。”


“等等,” 江波涛思及惊恐,“所以苏沐橙会煮饭?”


轮回众人全安静了。


江波涛继续:“她身高有人记得吗?”


“上赛季联盟公布的官方资料是167。” 作为同期夥伴的方明华记得挺清楚。


“不管在场上的表现的话她应该算温柔吧?” 吕泊远思考了一下自己作为荣耀第一近程和枪炮师的差距,打了个冷颤。


“年收呢?她在嘉世的时候年收多少?” 吴启转头过去问孙翔。


“我怎么知道。” 孙翔冷哼,那时候他们嘉世里的关系糟的很。


“不过现在到了兴欣……” 吕泊远思考着前些日子记者会上陈果对于兴欣众人待遇的支支吾吾。


“没差啊,她有接不完的广告吧?” 杜明摆手,对于唐柔不在周家的标准内感到开心。


“那还有什么?BMI?” 江波涛思考着,然后发现这是个很难得到答案的问题。


“哪个勇者要去问苏沐橙的体重?快!” 吴启壮士牺牲似地大吼,换来众人白眼。


“……等一下,歪掉了吧?” 方明华突然回神,“小周你有说你要结婚吗?”


周泽楷严正摇头,“可是要相亲。”


轮回待了几秒,江波涛率先开口:“什么时候?”


“一直。” 周泽楷很无辜,意思大概是一职都有被催,“然后、下礼拜五。”


“你一直都有被催着相亲然后因为你家人等到不耐烦了所以下星期五帮你排了?” 江波涛有点不敢置信。


周泽楷点头,方明华呃了声,“经理公关他们知道吗?”


他摇头,方明华痛苦的揉揉眉心,“……那你有打算要去吗?”


联盟的脸头摇得更快了,轮回的奶爸啊了声,“好那还有寰转的馀地……”


“队长你怎么现在才讲!” 吕泊远痛心疾首,“你要像方明华前辈一样离我们而去了吗!?”


“我哪有?!” 突然被点名的方明华惊恐,杜明接着跟上控诉,“我们周末每次约电影你都在跟媳妇讲电话不理我们!”


“媳妇不能不哄,唐揉找你你敢不理吗?” 方明华理所当然。


杜明乖乖禁声。


“我没有要、相亲。” 周泽楷辩解,末了又加上一句:“没有想要。”


“你有可能有办法避免掉吗?” 连江波涛都不淡定了,“不对,你的相亲对象确定了吗?”


周泽楷想了两秒后点头,拿出手机找出不知道被他放置多久的来自他母亲的讯息。


“队长你干脆直接拉黑得了。” 吕泊远吐槽,就看周泽楷一脸赞同。


“他家离轮回满近的,拉黑他父母可能会直接杀过来。” 非常有经验的方明华替六期的后辈解释。


“现在不会吧?” 杜明问,他想不起来除了逢年过节还有什么时候过周家人。


“详细你可以去问公关,他应该会很愿意跟你说一个三天三夜的故事。” 方明华一脸的平静。


“队长你辛苦了。” 几个六期纷纷对周泽楷献上最高敬意。


“喔,是艺人欸,队长你家人好厉害。” 吴启看着周母传来的资料,是个小有名气的混血模特。


“我觉得最重要的还是要懂他吧?” 孙翔难得开窍的提出关键点,“他都不讲话的,女人又那么难搞,到时候挑婚纱什么的如果一句都不说不把人家气死才怪。”


“不是,为什么直接跳到挑婚纱?” 在旁边安静了好久的于念终于忍不住开口问道。


“翔翔没有脑子别理他。” 吕泊远秒答,收到了孙翔的中指。


“他父母一直都是如果他有女朋友了就不用相亲。” 江波涛无奈。周泽楷交女朋友?别说粉丝们了,公关跟经理会先心碎好吗。


“这操作难度有点高。” 方明华边听边摇头。


“了解队长……最了解队长的应该是副队吧?” 吴启天外飞来一笔,“那副队你……”


“小周你父母有限定性别吗?” 江波涛严肃了起来,“没有的话我是不介意啦。”


周泽楷扁着嘴点头,江波涛叹气,“那我也没办法。”


“不用啊,副队你可以扮女──” 杜明还没说完就被拖走了。


“女生176会不会有点太高?” 吕泊远开始严正思考。


“你如果想要加训可以继续说。” 江波涛一句话让人闭嘴。“找苏沐橙帮忙呢?”


“叶修会让苏沐橙帮忙?” 方明华满脸怀疑,换来孙翔惊恐:“叶修喜欢苏沐橙?!”


“……” 全轮回都不想说话了,没人愿意搭理孙翔。


“怎么说呢,我觉得他们像是兄妹。” 方明华思考着用词,“然后叶修就是妹控,没救的那种。”


轮回众人又默了。最后江波涛叹了声:“总之先连络看看吧。”



02.


‘啊?让沐橙假装成小周的女朋友?’


江波涛把电话打过去时差点被叶修震破耳膜:‘那怎么行!’


“不,叶神,你先听我说……” 江波涛试图解释,但叶修哪管那么多,直接打断:‘小江啊,如果是别人我可能还可以接受,可是那是小周的爸妈啊!他们对媳妇的要求那么高谁不知道!’


“不是,叶神,你为什么会知道这些?” 江波涛茫了,兴欣的怎么会知道轮回的事?


‘小唐说的啊。’叶修丢了个毫不相干的答案,可江波涛一秒就联想到了:“孙翔!”


他哭笑不得的看向一脸呆滞的大男孩,“你在战法群里那么多话干嘛!”


孙翔满脸无辜:“我哪知道……”


‘小周的父母要求这么高,真把沐橙这样的好女孩带去给们看了他们还看得上其他人吗?’叶修振振有词,‘他们会直接要求成亲吧?不行,绝对不行!’


“叶神你是苏前辈的监护人吗……” 江波涛放弃辩解了,他怎么不一开始就打给苏沐橙?


‘我是她哥。’叶修的语气铿锵有力到江波涛不敢听。


“好好好我没问题了……我放弃就是了……” 招架不住的江波涛连忙把电话挂了。


“不行对吧?” 方明华用我就知道的的表情往江波涛一点下巴。“其实这方法也不是这么可行。”


“怎么说?” 吴启问。


“依照小周他们家人对联盟的了解,苏沐橙和小周交往这种事他们应该也不会相信吧?”


周泽楷和江波涛对看了一眼,沉重的点点头。


“去训练营里找个姑娘?” 吕泊远已经开始语无伦次了。


“训练营里的姑娘符合年薪百万的条件吗?还有会煮饭呢?” 切中要害的杜明让众人无语了。


“楚队呢?或者义斩的钟叶璃?” 吴启讲完就知道有问题了,先别说楚云秀,钟叶璃有可能会煮饭吗?


“楚队不会。” 这次是周泽楷摇头,“舒家也是。”


“队长我真的觉得你干脆去相亲较快。” 吕泊远诚恳。


周泽楷:“……”



03.


有点闷闷不乐的周泽楷回房时收到了叶修的讯息,是一个群组的二维码。


好奇心驱使下他扫了条码进了群,接着发现群名十分的……神奇。


联盟相亲应队小组。


他缓缓打出一个问号,下一秒那个在职业选手群里永远第一个被炸出来的家夥发言了。


夜雨声烦:周泽楷你也有今天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捶桌笑.jpg】


【管理员沐雨橙风已经夜雨声烦禁言十分钟】


风城烟雨:小周你也要相亲啊?我要看对象资料。


叶下红:能有幸和前辈相亲的一定是美人!


千叶璃若:前辈也是被家人逼的吧?辛苦了!


沐雨橙风:对象资料啊小周,来。


周泽楷茫然归茫然,还是把他母亲传来的资料转发到群里。


一枪穿云:【档案】【档案】【图片】


鸾辂音尘:嗷!方妍芝!名模!


千叶璃若:我必须承认他突破了联盟女性身高海拔线……


千叶璃若:对就是我。


千叶璃若:我跟她吃过饭,人还不错就是有点小脾气。


莫敢回手:男女最佳身高差是十二公分,周队你可以用这个理由拒绝她。


谁不低头:天蠍跟水瓶在一起会水逆,女生很多都迷星座,这个可以。


一枪穿云:……


风城烟雨:小周你别删节号呀,我们认真呢。【看看我真诚的双眼.jpg】


叶下红:是方前辈的表情包!


鸾辂音尘:我是觉得不用到都不讲话那么夸张,偶尔嗯啊喔敷衍一下就可以了。


千叶璃若:对对对,就是这样。


君莫笑:喂喂喂别教坏人家啊,小周你的酒量怎样?


风城烟雨:你才别教坏人家!联盟的脸喝醉能看吗?


夜雨声烦:哎呀那么麻烦干嘛!他又不讲话干脆就让他装聋作哑就好了啊!就妳们说的啊,用最擅长的东西吓走对方!


沐雨橙风:小周擅长的是枪体术,别乱说。


寒烟柔:十分钟这么快的吗?


夜雨声烦:靠靠靠妳们这是差别待遇!欺人太甚!



04.


转眼间已经到了相亲的日子,轮回一票人几乎是哭着替周泽楷送行。


他还会回来啊……周泽楷有些哭笑不得地想着,招了辆计程车往指定的咖啡厅去了。


方妍芝那也算是见过各种场面的公众人物,按理相亲不管怎样都要带礼物的,可先不说周泽楷有没有讨好相亲对向的意思,按照他的感情神经粗度大概也不会想到要带。


方明华?江波涛?他们巴不得周泽楷干脆别去相亲呢怎么可能会提醒他。


预约的是一家清新风格咖啡厅内的边缘小位置,方妍芝早坐在那里滑手机了,看到周泽楷时挑眉,“周泽楷?”


他点点头,苏沐橙教的,降低女生好感度的第一招,迟到。


方妍芝嗯了声说了句请坐,同时自我介绍着:“我叫方妍芝。”


周泽楷的回应依旧是点头,这就着实让方妍芝有些不爽了。


就点头?自己有长的那么差强人意吗?说声请多指教之类的很难吗?


方妍芝不是没见过周泽楷,一些广告之类的场合看过几次,但要说到互动那根本就是零。


一般相亲见面不带礼物的吗?她已经有点上火了。普通人遇到这种情况可能还会折服于周泽楷的颜而原谅他,可方妍芝?她是模特儿,平常工作环境里夥伴们的颜质比起周泽楷绝对不会少。


于是她耍起脾气来了,冷冷地拿过菜单读了起来。


周泽楷无辜的要死,他做错了时么吗?虽然他还满开心的。但少说话不就是怕说错了又惹这位大小姊生气?


偷瞥了一眼方妍芝,她头也不抬的翻着菜单。


周泽楷思考了两秒,心安理得地也翻起了菜单。


听到面前传来的沙沙声时方妍芝傻眼了,这男的到底多迟钝?


指望一个天然呆有情调?太困难了吧。


她皱眉,对于周泽楷的颜质她自然没有意见,个性方面她不喜欢太有主见的,可是这个过头了吧?


就连江波涛要和周泽楷聊天都是SS级的困难挑战,大部分都是江波涛单方面开口的那种。要周泽楷和一个刚认识不到十分钟的人聊天?这跟嘉世出局一样根本是奇蹟。


想要有点对话势必得由方妍芝开口,可这大小姊哪拉的下脸?


而周泽楷,不说话他正乐的轻松呢,怎么会自找麻烦。


于是这顿点心真的在一种死寂的沉默中结束,连服务生都注意到这桌诡异的气氛,频频往这里张望。


方妍芝唯一的收获大概是浪费了联盟的脸半小时的时间。


走出咖啡厅时她真的快气炸了,这期时连约会都称不上,脚步踩的像要把高跟鞋鞋跟弄断似的大力。


躲在一旁多时的轮回众人连忙冲出来迎接他们的队长,江波涛走在最前面:“小周你还好吧?惹到人家了?”


周泽楷偏头想了想,不太确定的摇摇头。


轮回几人你看我我看看你,再看向一脸无辜的周泽楷,方明华叹了口气:“算了吧,又不是小周想来的。”


“队长辛苦了!” 吴启喊着,“晚上吃火锅!”


“你要请吗?” 孙翔露出嘲讽的笑容,换到对方中指。


“没关系,我请。” 方明华特别豪气,“庆祝小周继续单身!”


“那前辈你请客就好,人别来了。” 杜明趁机说着,“你又不是单身狗。”


方明华不紧不漫的拿出手机,“看来你是不想追女神了我跟小安说一下……”


“对不起前辈我错了。”


“没事吧?” 江波涛拍拍周泽楷的肩,向来寡言的人笑了笑,“女生好麻烦。”


江波涛一愣,旋即笑了出来,“就是,真不懂为什么小明会喜欢人家唐柔。”


“嗯。”


他回头看了眼那间小咖啡馆,不用相亲真的好。




我好久没更了!土下座!


最近真的挂在原耽的大坑里嘤嘤嘤,跟姑娘们推一部"惊!说好的选秀综艺竟然",真的很棒很好看;;;

评论 ( 21 )
热度 ( 375 )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靈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