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优雅

【Dr.Stone/龙羽】噪音依赖症

目錄


(对这不是全职的,让我爬墙一下。石头真的很棒大家都该去看,龙羽跟千幻都很香。然后我原作摸了两次还是抓不好他们的个性我想死。)


*原作向架空

*私设有

*OOC超级严重


没问题就请往下↓



西园寺羽京的黑眼圈越来越重了。

刚到科学王国的时候还没有的,但司帝国的前任神射手跳槽一个星期后,细心的小川杠发现羽京眼下开始出现黑晕。

"还好吧羽京?你会认床吗?"杠和大木大树说了这件事后,全科学王国最没神经的大力士真的跑去问人。

"还好。"羽京揉揉眼睛,路过的石神千空没好气地说了句你是白癡吗。

而且也没有好转的迹象,顶多偶尔维持一阵子一样的颜色,然后过个几天又开始加深。

为此千空还特别把人给找来。

"你没睡好?"他认真地问,羽京可是科学王国的守卫之一,要是到时候因为没睡饱出现幻听他们大概会死光。

"还好……"羽京说话都有气无力的,他揉揉眼睛下方,"就是太吵很难入睡。"

"……"千空无语了一阵,这跟没睡好有差吗?"你以前在司帝国怎么解决的?"

"我去睡牢房,山上那边比较没人。"他特意强调比较二字。"司帝国二十四小时都有人巡守,不那么差我一个。"

千空深深地叹了口气,问题就在这里,科学王国的年轻人严重不足,总不能让老人和小孩熬夜吧?睡觉时一定会闭眼睛,琥珀的超强视力也派不上用场,还是得靠羽京的听觉及时反应,因此耳塞什么的基本上可以pass。

"你以前当声纳员的时候呢?"一旁的浅雾幻问。

"我们都是戴耳机睡觉的,要训练听力。"

幻深吸了一口气,他怎么不记得羽京以前得这么麻烦。

看两人脸上写着为难,羽京连忙补充:"也不是说要整夜都听不到噪音,至少入睡那时候让我好睡……"

"那更困难吧?"千空心直口快地就说了,大树的打呼声是他在村头在村尾的羽京都听得到的──虽然如果真的到了村尾听得到的也只剩羽京。

"啊、让羽京听莉莉安的歌行吗?把唱片放去羽京的房间。"杠也出了主意,"莉莉安的歌总不能是噪音了吧?"

"莉莉安的歌那么振奋人心怎么可能睡得着嘛。"羽京苦笑,莉莉安那根本HIGH歌。"如果是其他类型的还好,可是那首的话……"

"歌姬剩下的歌只有那首了没办法。"千空耸肩,突然想到似地抬头,"让有歌姬血脉的人唱呢?再录下来。"

"你说琥珀ちゃん唱歌?"幻打了个寒颤,"不要吧?"

"蝙蝠男你说什么?"琥珀的声音飘了过来,幻扯谎扯得俐索:"没有啊,说琥珀ちゃん一定遗传了歌姬的美妙歌喉,能不能为羽京ちゃん献唱安眠曲而已。"

"啊?我才不要。"琥珀一秒否决,"那种事情我才不要做。"

"那琉璃呢?"幻开始思考同样血脉的另外一个人,就见琥珀一脸威胁:"你敢打琉璃姊的主意──"

"我们是为了羽京ちゃん的睡眠品质着想呀琥珀ちゃん,"幻开始他的三寸不烂之舌,"羽京ちゃん是我们科学王国重要的一员,如果他没办法睡好其他人的工作会多出很多倍,可能西瓜他们也得帮忙巡守……"

"好了,幻,不用再扯了。"羽京头痛地打断幻的好意,"唱歌要练习很久吧?然后我尝试过了,安眠曲什么的没用。我一直都是要很安静的情况下才睡得着。"

"任何安眠曲都没用?"杠又问了一次。


羽京嗯了声,"钢琴跟小提琴的那种合奏曲有用,一点点。"

千空脸上写着钢琴我生不出来。

"不是没办法制造出类似的声音,但是曲子的问题呢?有音感也不等于会音乐吧?"千空指出问题点,"所以靠谱点的话还是耳塞吧。"

"那村外警戒怎么办?"换羽京不愿意了,尽责的声纳员死不肯把自己的身体状况放在全村的安危前面。"没关系啦,我这不是都还好好的?"

"指不准哪天就出问题了。"千空啧了声,"这种时候病倒是最要不得的。"

"羽京,你真的不要这样勉强自己啦。"杠一脸担忧,"守备科学王国是大家都事,不能只靠你一个。"


"没关系。"羽京完全没有妥协的打算,"睡眠不足死不了的,顶多你把人类文明复兴后我少活几年而已。"

"那还是很严重好吗!"

最后大家不管怎么样都劝不动羽京,平时温和的少年此时倔强得很,如何威胁利诱都没用,连千空直接拿出一副耳塞来说我早就想过你可能会有这个问题事先做好了你就戴上吧他也不肯接受。

"别闹了,我换全村安平很值得好吗。"他打了个哈欠,不顾众人劝阻的又往村外走去巡逻了。

"羽京ちゃん你是不是压力太大?"心灵魔术师跟上了他的步伐,走在后面的对羽京的失眠症状进行推测:"你也说你在司ちゃん那边好好的啊,说明声音对你睡觉的干扰其实并没有那么严重吧?司ちゃん那边并没有比较安静喔。"

羽京停下了脚步,思考幻说的话。的确,司帝国那边的野兽反而比科学王国这还多,比较吵是理所当然的,但那时的他很少为睡眠所苦。

"……然后呢?"他问。

"压力的主因是因为觉得自己要负起全村的安危吗?"幻挑了挑眉继续说道,"‘戒备这种事是我的工作,不能让大家担心’之类的──"


羽京没吭声,某方面而言幻说的是没错。

"或者应该说你缺乏安全感?"幻的声音带着玩味,"缺个可以让你依靠的人?"

"依靠?"羽京笑出声来,"幻,我不是小孩子。"

"啊抱歉,我的用词有点过头了。应该是说我觉得你太紧绷了。"幻耸耸肩,"总之大概就是那个意思,你懂我要说什么的。"

他拍拍羽京的肩膀就回村子去了,留他一个人在原地思考。



羽京的失眠症一直持续着,直到后来,七海龙水解除了石化。

七海财阀的大少爷看到全科学王国仅存的良心时很讶异,"你们虐待村民?"

"并没有。"千空没好气,虽然他懂龙水问这问题的原因,羽京的黑眼圈已经和眼影涂的差不多深了。"那是个人体质问题。"

"讲的好像听力好是羽京的错。"旁边的琥珀哼了声。

"我比较浅眠,有一点声音就睡不着。"羽京耸耸肩,"现在有比较习惯了,不碍事的。"

他斜眼看了下比他高的金发少年,觉得龙水的声音还挺好听的,有种很令人放心的感觉,不知道为什么。

"我不容许我的土地上有人受到这样的对待!"无视一旁吐槽说什么时候变成你的了的幻,龙水斩钉截铁,"我会想出方法解决的!"

千空羽京琥珀克罗姆和幻几人对看了一眼,没人懂龙水想表达什么。


北东西南把龙水复活前说的有一点的确是对的,石神村不大,房子有限,羽京那是特例一定得自己一间,可龙水大少爷脾气地表示他要单人房。

"如果我的管家复活了的话她可以跟我,我顶多只接受我跟弗朗索瓦一起,其他人都不行!"刚解除石化没一小时的人如此说道。

说不过龙水的众人最后只好委屈了孩子们,清了间额外的屋子出来给龙水。好在后来弗朗索瓦解除石化后真的和龙水住到了一间去,大少爷一个人享受着管家的服务。

"……他是来渡假的吧?"杠都忍不住了,看到每天神清气爽起床的龙水,对比一下她实在很心疼羽京。

千空想过弄隔音的房子,但羽京拒绝一切会阻碍他听力进而危害科学王国安全的东西。最多也只能要求大家晚上安静,但野兽喊声风声什么的那真的控制不了。

"羽京你要不要试试看给弗朗索瓦按摩?很好睡的!千空你弄得出精油吧?"看着眼袋黑得像瘀青一样的羽京,龙水把脑筋动到自己的管家和千空身上。

"薰衣草、洋甘菊或橙香精油都有安眠的效果。"弗朗索瓦尽责的献上情报,千空翻了个朝天大白眼,"薰衣草有是有,但是精油的制作过程耗时,而且你知道想要做出一百毫升的精油就需要七公斤以上的花吗?我们哪来这么多人力?"

"不用那么麻烦啦……"羽京已经不知道第几次在众人为他的失眠问题提出解决方案时否决了,"我很好,真的。"

"你不要说话!"这次众人很不客气的异口同声地吼他安静,然后针对精油这个方法开始提出讨论。

龙水从科学王国的居民堆里溜了出来,小声地问羽京:"你干嘛那么排斥让你睡好的方法?"

"我睡死了谁来守备?我也不想这样啊。"羽京无奈,"这个方法是不会阻碍到我的听觉,但大家又要为了我多做事,不需要了吧。"

"……你睡不着的主因是什么?"想了一下的龙水问道,"应该说什么样的声音会让你睡不着?"

听到问题的羽京愣了一下,陷入沉思。半晌后他才不太确定地开口:"……应该是听到不想听的声音吧。"

"那就听你想听的声音不就好了?"龙水把一个很莫名其妙的解决方案说得理所当然,"你总不可能讨厌所有的声音吧?"

"……一般不是要安静地情况下才睡得着吗。"羽京揉揉额头,大少爷的思维他不懂。"说了啊,钢琴和小提琴什么的这里弄不出来。"

龙水满脸理所当然:"弗朗索瓦对音乐挺有研究的。"

"好了,别再因为我费心了啦。"

——羽京ちゃん你是压力太大吧。

幻对他说过的话突然在脑中响起。缺个可以让你依靠的人什么的。

他看了眼脸上有着看不出但大概是关心的龙水,思考自己要不要说出来。

"我想去跟你睡一起试试看。"结果没经过大脑的话直接就说出来了,他简直想抽自己的脸。

……这话听起来也太暧昧了吧救命。

被说了听起来活像告白的话的龙水表情没有任何变化,还是一如既往那"天下靠我"的表情,"那我今天晚上去和弗朗索瓦说?你来和我睡?"

居然答应了。



消息第一个被南给知道了,女记者笑得暧昧地表示自己不会把这事说出去,但羽京对她的保证没有任何信心。

"千空和幻不都住一间了?这有什么?"对此龙水对南的反应表现出十万分的不以为然。

羽京瞄了他一眼,千空是跟幻还有克罗姆一起住的,要不是因为三人是熬夜组金狼银狼大概也会和他们。

石神村的小屋一间大概可以住正常体型的五人,当然,玛古玛要算在例外。

"喔。"对这整件事千空只说了一个字,在被琥珀拿刀架上脖子说你也太不关心朋友之前又补充:"有方法就去试好啊,反复不断的尝试才是科学。"

幻和南一样笑的意味深长,看得羽京就是一阵恶寒。

夜幕很快降临,羽京总觉得今天太阳下山的时间比平常早了很多,也不知道是不是冬天快到了。

弗朗索瓦换到了羽京的房子,龙水则把人带回自己那。

看到龙水的房内情况时羽京其实有点愣,原始时代不是应该活得克难一点吗?为什么他的房子看起来像饭店。

"……我睡弗朗索瓦的床吗?"他看了下两张档次明显有点差、光大小就不一样的床问。

"嗯,看你啊。"龙水头也没回,今天没人帮他开灯他得自己来。

羽京在那欲言又止了半天,"……睡女孩子的床不太好吧?"

"弗朗索瓦是女生吗?还是男的?我忘了。"龙水自言自语着,"好像是女的没错。"

龙水的话差点让羽京跌掉下巴,这人可以再关心他的管家一点吗?

"难道你要跟我换床?"龙水的声音又飘了过来,羽京来回看了看龙水和弗朗索瓦的床,深吸口气说了句不太好吧。

跟龙水抢床什么的他不敢,虽然对方看起来没有很在意。

"嗯──"龙水拖着长音想着,然后拍拍他那张床,"不然你跟我睡?"

羽京觉得自己心脏现在停掉也不会奇怪。

脸莫名其妙的有点烧,也不知道是因为什么。

"不会太挤吗?"他勉强自己挤出声音,然后才发觉自己的喉咙干得像一星期滴水未沾。

要命。

"还好吧?当初就是跟杠说我要加大双人床的。"完全没有自觉提出的要求有多差劲的人说的很自然,"现在刚好,羽京你又不……你又不佔位。"

羽京的眼皮跳了一下,长得不高又不是他的错,他家基因遗传就是这样。

关了灯爬回床上时他还是有一种不真实的感觉,整个石神村应该没人搞双人床这种玩艺吧?他看千空他们的房间也是三张单人床。

"还好吧?"黑暗中传来龙水的声音,羽京用鼻音应了声,"嗯。"

他觉得很轻松,一直以来紧绷的神经似乎在接触到龙水的瞬间就松开了,在这个人的旁边他没来由地感到心安。

或许幻说的对。羽京在心里否定了一阵子前他对幻的不认同,他就是太紧绷了。

或许再更简单一点,他只是需要有一个人陪他。


而那个人正好是七海龙水。

他乱七八糟地不知道想了多久,旁边的龙水在那儿自顾自地说着工作进度什么的。

"羽京?"翻了个身的龙水又问了一声,没得到回应。

羽京已经睡着了。



隔天羽京是被喊醒的。

他听见了有人正朝这房子来的脚步声,睡得再舒服他还是反射性睁开了眼,然后发现自己好像一夜未醒。

……不是吧。

他看了眼旁边的人,房内有窗帘,但晨光还是透过薄布照了进来。床上的金发少年睡得深沉,盖在身上被被子随着呼吸上下起伏。


下了床开门,外头的是弗朗索瓦,来喊两个人起床吃饭的。

"羽京大人,睡得还好吗?"尽责的管家看到来开门的人没有太意外,应该说她也一直是几乎一样的表情,鞠了个躬后问。

"嗯,很好。"羽京点点头,回头望了眼房内还在呼呼大睡的人,"龙水他……"

"我来叫就行了。"弗朗索瓦颔首,羽京让开身子让她进门。

是说有一个人在他身边他还睡得那么好,所以龙水睡不睡双人床根本没差吧?羽京突然这样想着。

"龙水少爷,该用早餐了。"站在床边的弗朗索瓦用很普通的方式喊人起床,可床上的人没反应。

弗朗索瓦的表情没有变化,但羽京好像感觉到她稍稍叹了一口气,又喊了一次:"龙水少爷,该起床了。"

"龙水他……很难叫醒吗?"原本要先去吃早餐的羽京出于好奇还是问了句。


弗朗索瓦摇头,"少爷早就醒了,只是在赖床。"


卖主人卖得这么干脆?羽京恍惚地想,就听龙水啧了一声,"弗朗索瓦妳别乱说。"

"抱歉,少爷。"

嘴上这么说,羽京却看到弗朗索瓦好像勾起浅浅的笑容。

"啊啊……烦死了,弗朗索瓦妳先走吧,我跟羽京等等过去。"刚起床的大少爷抓抓那一头其实也没多乱的金发,擅自点名了前脚都要踏出屋外的羽京。

"好的,少爷。"弗朗索瓦再次欠身,先行离开。


留下龙水和羽京面对面。

"呃、我──"羽京正要开口说话就被龙水抢先打断:"昨天睡得还好吧?"

"啊……很好。"羽京应了声,"没醒过来……是说我平常睡着了就比较不会醒啦。"大概一夜三四次吧,但这句话他没说。

"你好像很快就睡着了。"龙水还在与继续躺着跟离开棉被之间挣扎,微凉的天气很好睡。"我叫你你没回我。"

羽京幅度不大地点头。他也不知道为什么,真的是幻说的那样吗?

他又开始恍神。

躺在床上的时候觉得他说的挺有道理的,现在醒了觉得昨晚的一切都是梦,那时是怎么想的也记不清了。

"有用喔……"龙水喃喃自语着,根本没发现站在门边的人眼睛没对焦。"那、你以后都要睡这边吗?"

恍神了半天的羽京被后面那句话整个打了回来。

"……以后?"



千空听到羽京的话后整个瞠目结舌。

"不是吧……真的有用?"他抓抓头,这种现象他真的无法解释。一点点声音就会很难睡的人旁边多了一道呼吸的声音还睡得比较熟?不科学。

"羽京ちゃん只是缺人陪伴而已啦──"从一旁冒出来的幻笑着说道,无视羽京像盯着猎物一样看着他的眼神,"要说安全感的话龙水ちゃん怎么看都是第一首选吧?"

"啊?不该是玛古玛或金狼吗?"妮琪在旁边斜眼说道。

"只看武力的话的确是他们两个没错呢……但如果是武力加上智力就属龙水ちゃん第一了吧?"幻对自己还有千空的武力值非常有自信,从头到尾没有把两人算在武力组过。


妮琪:"……"

确实,科学王国五智将唯一有实质战力的严格来说只有羽京,把他扣掉的话如果要从剩下四个人里面选一个去打架就是龙水了。


羽京死亡凝视看向幻,心灵魔术师把视线转开。

"嘛,有用就好。"千空耸耸肩,"希望你的黑眼圈一个礼拜后可以消失。"

"那以后就委屈龙水ちゃん和羽京ちゃん一起睡喽──?"幻笑得没心没肺的说着,"话说两位是睡同张床吗?"

羽京红着脸把龙水推离现场。



搞了半天羽京的失眠症算是暂时解除,但他又有问题了。

"半夜有人来攻击村子怎么办?"他针对在龙水身边他就会莫名其妙睡得特别好的这件事提出问题,"我现在这样一副睡死的样子……"

"你先把你的身子顾好好吗!"千空又好气又好笑地对着黑眼圈已经变淡很多的羽京,"还好啦,村子周都有布机关,发出的声音够你醒过来了吧?"

他说着,村子外边的围栏传来一声爆音,也不知道是用什么原理做出来的陷阱……应该不是炸弹。

"……好。"他慢慢咬下音节。

"所以真的是龙水的关系?"千空没追究,身为记者的南倒是发挥出了他实事求是的精神,开始各种对羽京进行追查,"其他人可以吗?你有尝试过吗?"

"……"羽京不太想说话,他似乎get到南什么不得了的属性。

"哈哈!我个人魅力这么强,当然是我的关系!"龙水一把揽过羽京的肩膀,就要把人给扯走。"羽京我借走了,采访要收钱的!"

南看着两人渐行渐远的背影,冷静地举起相机拍了一张。

"真的是我的关系?"龙水也没有放过羽京的打算,南走了换他发问:"你有没有试过跟其他人?"

羽京摇摇头,他那时第一个想到的就是龙水,于是直接就要求他了,成效挺好所以也没想着其他。

"羽京。"龙水撇撇嘴角,停下脚步按住羽京的肩膀。

"你这样我会觉得你没跟我睡的时候都会失眠。"

羽京深吸一口气。

他真的觉得自己快不行了。




"科学王国新闻直击大现场──!"南举着相机站在龙水的房子外,前面围了一堆科学王国的人,"七海龙水和西园寺羽京的关系到底是──!?"

"连我都听到了。"龙水啧了声,"他们在干嘛?"

"问我们的关系。"羽京的声音很冷,是看破人生沧桑的那种温度。

这种音量龙水听得到,但大概听不清楚内容。南真不愧是记者本行……不对她到底是采访记者还是播报记者?

"弗朗索瓦……可恶现在没有对讲机我忘了。"龙水原本要喊人把外面的八卦团赶走,然后才后知后觉的想起现在是3700年后。"不要开门就行,别理他们。"

自从羽京搬去和龙水住后弗朗索瓦就接收了他的房间,床也没搬,两个人直接睡龙水的双人床。

一开始羽京还在思考他是不是因为换床才睡得好──他倒是没有认床的问题,结果过了一个礼拜他依然可以成功的在半小时内入睡──半小时对他这种有一点声音都会睡不着的人来说很快了。

龙水会和他聊天,听着他的声音他就莫名其妙地想睡,可白天不会,大概是什么扯淡的天时地利人和之类的吧,晚上他听龙水的声音就止不住睡意。

当初见面时就觉得这人的声音挺好听的,平常听起来很精神,可晚上和他说话时会特意放低音量,听起来多了份低沉的淳厚……等等他当初不是为了降低自己听到噪音的机会才搬房子的吗,那人怎么还跟他说话。

──虽说龙水的声音不是噪音便是。

他这是赖上他的声音了吧。


───FIN



我终于!摸了一个礼拜终于!


一开始以为这篇会短短的,顶多3k吧,回想一下他怎么暴走成7k的过程我也很讶异。


会嗑上龙羽可以说是意外,刚看石头的我是千幻重度中毒,刷第二遍的时候开始思考"羽京有没有cp啊",然后我是会把推角凑在一起的人,看动画的时候我都推是幻,漫划刷到后面的时候整个被羽京煞到,多可爱的一个小男孩……(好


总之我就想到五智将,千幻、然后克罗姆跟琉璃,所以就剩下龙羽了吧。


(一搜才发现真的有粮而且还不算很少。


能为喜欢的cp贡献热度很开心,然后石头真的是我第一个全职以外动手创作的坑,入了全职后我就没有写过其他坑的文了,除了之前看沙赞的时候写了一下BBFF,虽然没写完(干


Bug很多拜讬不要跟我计较……(下去


千幻我也没这么狂热我在干什么。


反正我是那种你安利我我就会去嗑的人,杂食如我全世界都知道(出去


最后祝大家白情快乐!这是一篇跟白情没有关系的贺文!

评论 ( 23 )
热度 ( 1001 )
  1. 共7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靈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