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优雅

【全职/今天的联盟被逼婚了没】01-所以我该为国争光还是传宗接代

目錄

全职高手二次延伸同人文《今天的联盟被逼婚了没》,全员直男腐女,CP自由心证,欢乐恶搞沙雕向,OOC&私设绝对有,有一些自创炮灰角,都可以接受麻烦再往下。



01.


远在苏黎世的叶修接到了一通电话。


一通国际电话。


一通来自他爸的国际电话。


‘你比完赛马上给我滚回来相亲!’


叶修才刚接起电话就听到叶父一声暴吼,吼完就挂了电话。


叶修拿着手机站在原地,脸有点白。


爸,叫我为国争光的是你。



02.


好在赛程都已经结束了,这通让全队都听到了的电话队任何人的心情造成影响都没有关系。


各方面的影响。


喔,对,那通电话是在国家队众人开会的期间打来的,打到叶修因为要带队被强制配给的手机。


开会时应该是不能讲电话的,可叶修接手机,那是何等的世界奇观啊!国家队众人当下就起鬨着让叶修接电话了,张佳乐还很贴心的替他开了扩音。


于是叶父的暴吼声就传出来了。


国家队众听着那句滚回来相亲发愣着,愣完后齐齐笑了出来。


“哈哈哈哈哈叶修你好可怜哈哈哈哈哈!”


“相亲?哪个妹子要你啊哈哈哈哈哈!”


“你不是已经跟君莫笑结婚了吗哈哈哈哈哈!”


“不要为难人家妹子好吗啊哈哈哈哈哈!”


“你把沐橙带回家不就可以交差了吗哈哈哈哈哈!”


叶修脸色非常难看,默默的把根本没贴到耳边的手机放下。



03.


笑完后众人才开始正经了些,方锐率先开口:“那啥,你真的得去相亲?”


“我一点都不想。” 叶修沉着一张脸,面部表情写着我死都不去。“我已经单身几年了?让我继续单下去不就好了?”


“叶家会断后的。” 张新杰的声音很冷静,叶修摇了摇头,“不会啊。” 


众人正困惑脸,苏沐橙在旁边替叶修补充:“他有个弟弟。” 


一票人听到这消息后眨了眨眼,“……他弟好可怜喔。”


“有这种哥哥弟弟还能活啊?你弟的怨魂会诅咒你的。” 


“不对人家弟弟又还没死,他应该担心他弟来找他报仇吧?”


叶修:“……” 



04.


叶秋站在机场,手上抱着一块很大的牌子,可跟身边的人比起来还是超级不够看。


毕竟站在他身边的是大把大把的荣耀死忠粉丝,写着欢迎回来恭喜夺冠都是普通的了,叶修荣耀第一人苏沐橙万岁剑圣黄少天王杰希魔术师吧啦吧啦的也都还好,翔宝妈妈爱你昊仔姊姊喜欢你小周取我楚女王嫁我等等才是最多的。


这游戏真的这么火啊……叶秋默想着,看了眼旁边在看他的一堆人,试图无视那堆耳语。


“那个叶修的COSER,好像喔天啊……!” 


“根本本人吧!那个假发到底怎么弄的……!” 


“身高!身高也一样!这年头要找到连身高也还原的有够困难欸!” 


COSER是什么。叶秋压根没指望得到答案的想,看了眼手表。


时间快到了……不过看这样子,他想要堵到人应该很难吧。


毕竟自己只是奉父母的命来抓人,而他旁边的是拼了命也要和偶像见一面。


又过了一段时间,终于迎来众所瞩目的国家代表队归来。


现场根本吵到什么都听不到了,荣耀粉丝们的喊声实在太大,叶秋皱眉,试图往前靠一些。


一般荣耀粉对于COSPLAY大佬有的都是崇拜,纷纷都让着就让叶秋过了,于是他带着茫然和不解一路挤到了下机通道的旁边。


“呀───叶修!” 突然一个站在最前面的姑娘尖叫了一嗓子,众人纷纷回头往通道底望去,国家队十四人真的正往这里走来。


顿时现场又更吵了,每个人都喊着自家大神的名字,鲜少在噪音环境下暴露的叶秋眼神很死,眼睛盯着人来的方向。


等站在叶修身边的喻文州注意到通道旁有个和他们领队长得一模一样的人并指给叶修看时已经来不及了,叶秋吸足了气,积力在丹田对着叶修:“混帐哥哥你马上给我回家!” 



05.


隔天电竞之家的头版并不是代表队为国争光凯旋归来,而是“惊!国家队领队叶修居然在机场被喊哥哥并要求回家!?” 


被关在老家豪宅里的叶修看到报纸时郁闷得要死。



06.


“相什么亲?” 对面叶父面色不善,叶修有点抖的问。


“字面意思。” 叶父说这四个字时还是平心静气,再开口时已经是暴吼:“你都老大不小了还想着打游戏!你打几年了?啊?早跟你说是时候找个对象安定下来───” 


“爸。” 叶修神色痛苦的打断叶父,“谁跟你说我没对象的?” 


“你有对象?” 站在旁边的叶秋冷笑了起来,“谁?苏沐橙吗?” 


叶修脸上的惊讶之情溢于言表,就见叶秋继续冷笑:“你以为我完全没有在关注荣耀?” 


叶父骂了声,“你这死小子居然敢骗人?翅膀真的长硬了啊?” 


逃家那年早就硬了好吗。叶修无言的想着,开口反驳:“你怎么知道苏沐橙不是?” 


叶秋直接点开了手机,滑到一条录音档后拨拨音:‘苏沐橙小姊您好,我是叶秋,叶修的弟弟。不好意思打扰了,对于要问您如此冒昧的问题我感到十分抱歉,但这真的很重要。请问您和家兄的关系是……?’


‘喔?我跟叶修吗?’ 苏沐橙的声音轻快得很,一如她平常恶作剧时的声音,完全听不出来有被冒犯到。‘我和他呀……就是队友呀!噢不,等等,现在已经是前队友了。’


‘只是队友吗?’ 这是来自叶秋的问句。


‘你是想问我和叶修是不是情人吧?’ 电话那头的苏沐橙笑了出来,‘当然不是呀!入的了他眼的女生大概只有荣耀女神吧?’


叶秋没有去纠结荣耀女神是谁,只确定了叶修为一有可能拿来当借口的人和他真的没有半丁点关系后就和苏沐橙道了谢,愉快的挂了电话。


“你还有其他要说的吗?” 看着哑口无言的叶修,叶秋的心情很好。


他这混帐哥哥不在家的几年每天被逼着相亲约会的都是他,现在这个人回来了,受苦受难的对象该换了吧!


“我……” 叶修嘴巴开阖了几下,“我要说的不是苏沐橙。” 


叶秋的笑容僵在嘴角,这家夥怎么还有招?


叶修在心里默念了数十次的对不起,下定决心似的开口:“她叫唐柔。” 


叶秋还在思考这个名字好像有些耳熟,叶父又一次爆气:“唐柔!?唐氏集团的千金吧?你当老头子我什么都不知道吗?我都不想说你怎么认识她的了,人家唐千金怎么可能看得上你?” 


“爸,小唐……唐柔她是我们战队的你不知道?” 他试图替他父亲恶补荣耀相关知识。


叶父正想说什么,就看滑了几下手机的叶秋重新扬起嘴角。


“爸。” 他找出一则新闻递给叶父,“这是电竞之家的新闻,哥哥他们打的那款游戏的报导。” 


是支影片,常先亲自采访兴欣众对于叶修被喊回家这件事的看法。


‘请问你们对于叶神被叫回家这件事有什么看法呢?’ 常先问道。


‘噢,我来说我来说。’ 苏沐橙举手挥了挥,‘那个叫他回家的人是他弟。’ 


常先愣了,兴欣众人也还在因为这个消息发愣,苏沐橙继续语出惊人:‘至于叫他回家的原因嘛……我想应该是要叫他去相亲吧!’ 


‘相亲?!’ 常先和兴欣一票人都惊叫了出来,苏沐橙笑了笑,‘不过我觉得他应该是抵死不从啦。’ 


‘……这样啊……’ 常先花了好些时间才缓过来,将麦克风递给陈果,‘老板娘妳觉得呢?’ 


‘沐沐说要相亲就是相亲了吧。’ 陈果耸了耸肩,‘不过我比较好奇的是有人要他啊?’ 


‘咦?这是叶神目前单身的意思吗?’ 常先有点惊讶,‘粉丝们都很好奇叶神和三位的关系呢!’ 


三位指的自然是陈果、唐柔和苏沐橙,陈果毫不犹豫的给出了老板和员工的答案,又小声的加了句粉丝和偶像,苏沐橙呵呵笑着答了一句队友啊、当然。


唐柔沉思了半天,抬头:‘我要打败的人。’ 


常先被这霸气的答案给吓到了,呆了好久才弱弱的回了一句喔,原来如此。


‘那其他人呢?’ 没绯闻可以挖虽然是意料之中但常先还是有点失望,他将麦克风递给兴欣的其他人,‘对于叶神要去相亲这件事有什么看法?’ 


‘那么没下限的人怎么会有人要啊?还不如选我!’ 来自方锐的嗤之以鼻。


‘祝前辈找到真爱。’ 来自乔一帆的真心祝福。


‘相亲?那啥?能吃吗?老大要去哪?’ 来自包子的不知所云。


‘前辈加油。’ 来自顿了一下的安文逸。


‘干我什么事。’ 来自满脸嫌弃、原本要说干我屁事的莫凡。


‘啊……前辈加油!’ 来自同样愣了一下的罗辑。


视频大概就到这里,叶修恶狠狠的瞪向一脸得意的叶秋。


叶父已经快要气炸了,他用力往桌上一拍:“后天晚上六点半在XX餐厅,我不管你要不要去就对了!” 


叶修:“……” 


不要浪费人家姑娘还有他的时间好吗。



07.


‘救命。’ 叶修在职业选手群发了一句。


‘哎哟?老叶你居然在求救?世界奇观啊!大家赶快来看喔!’ 黄少天永远是第一个被炸出来的,立刻表示了他的幸灾乐祸。


而黄少天都出现了,塑料闺蜜三人组还会远吗?


百花缭乱:卧操你早该来报应了哈哈哈哈哈!一路好走啊!


海无量:真搞相亲啊?你穿过西装吗?不要配夹脚拖啊!


风城烟雨:@君莫笑 你居然没要沐橙帮你挡?联盟女神你也不要?


沐雨橙风:他弟防着这手呢,早联系过我了。【茶.jpg】


逢山鬼泣:你们队不是还有一个妹子?让唐柔她帮个忙也行吧?


君莫笑:我家老头子认识小唐呢搞不了。


独活:今天某人特别安静。


落花狼藉:我知道你在说谁。 @吴钩霜月


残忍静默:报告,副队已经把他压住了。


笑歌自若:@君莫笑 你们多少钱买我们杜明?


鸾辂音尘:今天的轮回依然正常发挥。【看戏.jpg】


君莫笑:正经点行不?我真相亲成功的话你们就看不到我了。


王不留行:没人想看到你啊。


王杰希这话一出,整个群组安静了至少两个冰线加一个僵直弹的时间。


接着打破沉默的,是微草的前前副队长,兼任联盟的弃疗之神。


防风:@君莫笑 下去。


于是群组继续安静,基本上那些被教导要尊老爱幼的新生代都很懵逼。


夜雨声烦:靠靠靠靠靠方士谦,看在你这句话的份上本剑圣决定跟你们微草和好一秒钟。


生灵灭:面对联盟共同的敌人,我们要团结。


唐三打:兴欣的家夥们不说话吗?


海无量:我们兴欣没有那么不要脸的家夥。


百花缭乱:说得好像你自己很要脸一样。【鄙视.jpg】


海无量:霸图的我们来打架。


百花缭乱:怕你啊? @大漠孤烟 @石不转 @冷暗雷 @长河落日 @零下九度 @罗塔


灵魂语者:哟,看戏了。


谁不低头:前排出售瓜子饮料。


……


叶修看着群组内的聊天纪录刷频似的飞着,叹了口气。


他怎么就忘了这群家夥歪楼的功力!



08.


穿着一身西装的叶修显得十分不自在。


“你真的不考虑代替我去?” 他试图对叶秋做着最后挣扎。


“喔?也可以啊。” 叶秋冷冷的挑起嘴角,“我绝对会让人家姑娘满意。” 


叶修:“……” 


靠。



09.


相亲的前半小时,叶修紧急敲了苏沐橙的QQ:‘沐橙,帮我个忙,加我进你们女选手的群。’


苏沐橙打来五个问号,就看叶修又发了一句:‘我等等得去相亲了,女孩子讨厌怎样的男人?’


‘她是荣耀粉吗?’ 苏沐橙十分理智的问了句。


叶修沉默良久,苏沐橙又一句:‘是的话只要不是霸图粉都会答应吧?’


叶修闭上嘴不说话了。



10.


但几秒后他收到了一个群组邀请,点了接受进去后他才注意到群名,接着无语了。


联盟相亲应对小组。


群主:沐雨橙风。


管理员:风城烟雨、叶下红、鸾辂音尘、莫敢回手、谁不低头、千叶离若、寒烟柔。


成员:君莫笑。


叶修满脸懵逼的发了一句这是怎样,楚云秀很开心的发来一句哎呀叶修你怎么了吗。


他心下立刻一寒,下一秒戴妍琦也跟进,问着叶神你要去相亲啊。


殊不知苏沐橙第一时间就把和他的对话记录截图丢群组里了。


君莫笑:@沐雨橙风 这是?


叶下红:沐姊说叶神你不想相亲,要我们帮你出主意!


谁不低头:有对象的资料吗?有的话比较好办。


莫敢回手:毕竟每个女孩子的喜好情况不一样嘛。是说这年头居然还有人在相亲?


千叶离若:有的特别的家族企业会想找门当户对的对象,所以偶尔还是会有。


千叶离若:像我最近有被我妈问了几句……


千叶离若:【我不想听.jpg】


鸾辂音尘:【拍.jpg】


寒烟柔:不过那是少数情况,现在大部分都自由恋爱。


千叶离若:但自由恋爱指的是对象自由而不是要不要谈恋爱可以自由……


风城烟雨:所以 @君莫笑 姑娘的资料?


君莫笑:啧我家老头还真有发那姑娘的基本资料给我要我别惹人家姑娘生气……


君莫笑:【文档】【文档】【图片】


风城烟雨:噢,清华毕业的,很好啊。


莫敢回手:二十四,比叶神你年轻,还行啊。


谁不低头:律师世家?感觉挺有钱的。


叶下红:长得也不错啊,叶神你至少不用对着不好看的脸吃饭。


千叶离若:喔,兴趣没有荣耀,恭喜。


君莫笑:不是我说妳们怎么称讚起人家来了,我是要问怎么避免啊!


沐雨橙风:我突然想到啊,叶修你不想相亲很简单啊。


沐雨橙风:不管她是不是荣耀粉。


沐雨橙风:不过你还是得出席就是了。


君莫笑:?????



11.


灯光美气氛佳典雅餐厅内,叶修面色阴郁的坐在一个女子对面。


他身上是叶秋硬塞给他的西装,对面的女子则是件古典长式洋装。


律师……又没关注荣耀……真结婚了他一碰电脑就会被抓回来吧……精明的女人很烦……


“叶先生。” 女子笑吟吟的举起餐前酒的杯子对他示意,“久仰大名。” 


“呃、还好。” 叶修点了下头,“叶小姊……呃,是吗?” 


对面叶冉凌的笑容顿时僵了一下,这人居然连自己的名字都没记吗?


但她有意见也不能表现出来不是?只能赔着笑脸:“是啊,叶先生居然记得。” 


“嗯……” 叶修含混的应了声,开始思考他弟怎么还是单身这个哲学问题。


叶冉凌看叶修一点要聊天的意思也没有也很是恼火,她是来相亲的不是来浪费时间的!


“啊、那个,叶先生平常有什么兴趣吗?” 她只好随便找了个话题。这是明知故问,叶修的资料她还是有稍微看过的。


“我?” 叶修想到了一个原因,可能是因为他弟没情商。“电子竞技。” 


“……” 叶冉凌一瞬间也不知道该接什么了。她要说什么?好厉害?


“……这样啊。” 最后她只回了三个字。叶修大概是她遇到的第一个能让她无言以对的人。


叶修也没再接话,拿起餐前酒的杯子开始喝。


“……” 叶冉凌继续无言了,对方这就是完全不想再说话的节奏,再硬说下去也只会引人反感,无奈只好招来服务生:“可以点餐了。” 


食物原本是个开启新话题的好方法,可叶冉凌正想开口时就看叶修已经把菜单往服务生交过去了。


叶冉凌:“……” 


她原本想等菜上来了再继续话题,可叶修根本没给她这个机会。


因为叶修在交完菜单后没五分钟就睡着了。


喔不,是醉倒了。


叶冉凌一开始还想着好歹是叶氏集团的人,就这样在餐桌上睡着也未免太夸张,但瞥到一旁摆着的空酒杯后她突然反应过来。


───等等这不会是醉了吧?


她叫来一个服务生,指向叶修:“这个,是醉了吗……?” 


见识过大风大浪的服务员一脸淡定:“是的,没错。” 


服务生走后叶冉凌在坐位上发呆了数分钟,接着掏出手机。


“爸,我要回家。” 



12.


最后是叶秋接到通知后咬牙切齿的来把叶修给接回去。


“你也太夸张了一点。” 叶修醒过来后叶秋劈头就骂:“直接醉倒,你───” 


“你没有用过这个方法吗?” 叶修满脸惊讶,“明明不用装就用得出来的!” 


“你……” 叶秋无奈极了,他哪次不是极力避免自己酒后失态,结果他这哥哥……


“爸会骂死你的。” 最后他只这样说了句。


叶修满脸不在意:“别让我结婚就好。” 


叶秋:“……” 



13.


叶修成功逃婚一事很快传遍了整个联盟。


夜雨声烦:靠靠靠靠靠不科学啊!你躲过了?!躲过了?!


海无量:哪里不科学?哪个姑娘会要他?


冬虫夏草:【楼上说的真是.jpg】


防风:用了什么方法!说!


百花缭乱:@沐雨橙风 @风城烟雨 @鸾辂音尘 @莫敢回手 @谁不低头 @叶下红 @寒烟柔 @千叶离若 妳们一定知道些什么!说!


风城烟雨:Well,其实只是个简单的小方法。


鸾辂音尘:但我们不会说!才不会让你们那么好运就知道!


寒烟柔:而且也不是每个人都能用啊,像包子或老魏就不行。


迎风布阵:??????????????


迎风布阵:【我做错了什么.jpg】


包子入侵:啊?小唐我怎吗了吗?


千叶离若:没事、没事。【你什么都不知道.jpg】


一叶之秋:劝说。


唐三打:你放心你不用知道因为根本没人要跟你相亲。


一叶之秋:【来我们来竞技场.jpg】


风城烟雨:唉啊你们不用那么费心啦,每个人方法不会一样的。


风城烟雨:况且你们又还没有遇到。


逢山鬼泣:就说说看啊,我们参考一下。


沐雨橙风:有问题欢迎来找我们!请各别私讯!


大漠孤烟:@君莫笑


鸾辂音尘:!!!!!韩队说话了!【土拨鼠尖叫.jpg】


君莫笑:干嘛啊老韩,你需要相亲吗?


百花缭乱:【怎么办我居然无法反驳.jpg】


     【百花缭乱 撤回了一条讯息】


石不转:@百花缭乱 加训。


百花缭乱:?????????副队你要善良!我只是手滑!


君莫笑:总之哥是不会说的。【墨镜.jpg】


夜雨声烦:兴欣的兴欣的人呢!把他给我拖出来!


迎风布阵:那家夥还窝在他老家呢,没出息的家夥。


落花狼藉:@斩楼兰 有办法把他挖出来吗?


逢山鬼泣:小楼,你的偶像说话了,快。


斩楼兰:?????


斩楼兰:不,大神们,你们缓缓,我们是在B市可……


斩楼兰:等等好像可以,叶神他爸对于他相亲失败非常不爽。


君莫笑:?小楼你等一下,我们五会联盟的友谊呢?


夜雨声烦:小楼你不用怕!我们蓝溪阁分你材料!应有尽有!


风城烟雨:哎呀不用那么麻烦啦,你们如果真的有问题尽管来找我们!免费!


海无量:不是啊我们的重点是那个死不要脸的!


沐雨橙风:他下线了。


夜雨声烦:??????@君莫笑 @君莫笑 @君莫笑 @君莫笑 @君莫笑 @君莫笑


鬼刻:看起来是真的下线了。


百花缭乱:卧操,讯息刷起来,灌爆他QQ!


风城烟雨:好了,不用说了。【用力拍桌.gif】


风城烟雨:有需要再叫我们,散会!



14.


“哥,” 叶秋满脸严肃,“下次我们会把餐前酒换成果汁。”


“不用了别有下次好吗。”



───TBC



新系列第一篇!


基本上我应该每个人都会写到,但篇幅不定,有的可能会很短,有的可能比这篇还长(


敬请期待!(没人要

评论 ( 40 )
热度 ( 513 )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靈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