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优雅

【全职/双花】剪头发

目錄


(一样是存稿,延后开学搞得我没情产粮)


*私设有


*OOC有


*短小加不知所云



没问题就请往下↓





“乐乐你是不是该剪头发了?”


坐在床上的张佳乐闻言愕愣,手指捞了捞自己披在背后没绑起来的酒红色发丝,“还好吧?”


“我认识你以来你就没剪过了吧?”孙哲平摇了摇头,走过去端详着张佳乐长却不乱的头发,“十几年了。”


“没那么夸张,你退役我退役那时候我各有剪过一次。”没好气的反驳,张佳乐哼哼着,“有稍微修一下。”


孙哲平回忆着他退役那时好阵子没看到张佳乐,时隔多日后又看到人时头发长度好像的确差不多。“所以你要剪吗?”


“我觉得现在这样很好啊。”张佳乐抓着自己额头的发丝,眼睛往上看着,“你不喜欢吗?”


“没有。”把那句你怎样都好看含在嘴里没说,孙哲平斜眼,“但是你有没有觉得你洗头发吹头发的时间越来越长?”


“大孙你是在嫌弃我不想帮我吹头发吧?”张佳乐松手,碎发垂在他的眼睛上,“不想的话直接说,我以后自己来。”


“没有。”他又重复了一次,可是张佳乐吹头发时间越来越久是事实,自己用毛巾擦了擦后随便吹个三十秒一分钟甚至不用吹都行,张佳乐加护发大概得弄上快半小时。


“大孙你不爱我了,我要带走那支负离子吹风机离家出走。”张佳乐哼哼唧唧的说,孙哲平在后面一脸冷漠:“好啊,你出去。”


“大孙你太过分了吧还能不能有点情调?”张佳乐抱怨,孙哲平这种时候就会装得自己很直。


退役后他们两个就住到一块儿去了,住的是孙哲平在B市买的房子,房子在义斩的附近,他们两人偶尔还会跑回去。


房子挺大的,两个人住嫌太大那种,张佳乐还度过了一段找不到自己房间的日子。


“晚上你头发自己吹好了,每次都嫌我太粗鲁不是?”孙哲平继续得理不让,“也是啦,我没有你的心灵手巧。”


“好好好大孙我错了你别这样。”张佳乐连忙往孙哲平身上抱,无尾熊似的抱住他的腰,“你最会吹头发了我才不会嫌弃你。”


就只知道嘴炮。孙哲平心里犯着嘀咕,揉了揉张佳乐一头他昨晚才替他吹好梳顺的头发,“不然我帮你剪?”


“诶?”


张佳乐有点愣,孙哲平又继续说着:“就修一下,不然你浏海都这么长了,不会挡到视线吗?”


“不会啦,拨到旁边就好。”张佳乐说着把自己的浏海往旁边拨,结果原本垂在眼前太长的浏海要拨到耳朵后面又太短,最后是整片披在他眼前。


孙哲平用你看吧的眼神望着他,张佳乐靠了一声,“我可以拨到耳朵后面!不然我平常怎么弄的?靠今天是怎样……”


“夹子那边有。”孙哲平无奈,从床头柜抓过两个张佳乐平常偶尔换造型用的红紫色发夹,“过来,不要动。”


张佳乐乖乖地任孙哲平的手在他颊畔动作,捞起细碎的浏海仔细地塞到耳后,再用发夹固定。明明平常是个大咧咧的男人,做起这种事却是异常温柔。


“我迟早会被你宠成废人。”张佳乐闷闷的说,双手环着孙哲平的腰,他正在替他把到背的长发绑起。


“没事,照顾你我乐意。”孙哲平常声音里满是笑意,把张佳乐的发带紮好。“真的不剪?”


“不要。”张佳乐一秒回绝,“剪了你就不会帮我洗帮我吹头发了。”


被这理由给呛了两秒,孙哲平嘴角又弯出一个笑容,“谁说不会?”


“你会剪头发?”张佳乐换了个理由来表达他不想剪头发的决心。


“你不剪以后我就说你是我女朋友好了。”孙哲平扫了一眼张佳乐头发的长度,“178的女生还勉强说得过去。”


“靠靠靠,孙哲平你敢───”张佳乐一掌捶在孙哲平的后腰。


“开玩笑的。”孙哲平淡淡地说,“总之你是我的人就对了。”


没对孙哲平突如其来的宣示主权表示什么,张佳乐嗯了声,说了句这还差不多,老子是纯爷们。


“是是是。”他敷衍,这种事情张佳乐特爱跟他吵。“以后还是帮你洗头帮你吹头发,你给我去修一下浏海好不好?”


而且他觉得剪掉那一些浏海对于洗头吹头发不会有任何影响。


“你帮我剪。”这时候的张佳乐又不怕头发剪坏的眯眼对孙哲平笑。


“……”无言到看着面前的人,对方毫不闪避的迎上他的目光,孙哲平妥协:“行,剪坏了不干我的事。”


“剪坏我不能见人的话我头发长回来之前你养我啊。”


“……”


这人已经被他宠坏了吧?




乐乐生日快乐一一!

评论 ( 2 )
热度 ( 6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靈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