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优雅

【全职/粮食向/五期中心】来年初见01

目錄


*我难得的粮食向

*帐号卡pero,就是帐号卡主人那种(?),但跟我那个荣耀大陆不同世界观拜讬谢谢



没问题就请往下↓




01.



“今年是霸图夺冠啊。”



王不留行轻声道,手在阵法前比着。



“嗯哼,那又如何?只是主人他们打法还没磨合好。” 防风哼哼着,笑得极为自信。“你在看挂吧?如何?我们的阵容有变化吗?”



戴着高帽的魔道学者纤长的手指划过卡牌符咒,下一秒,纸符燃起了火苗。



冲天的火光中似乎看到了隐约的绿色火心,王不留行微微勾起嘴角。



“阵容吗,没有变的,我们还是这些人。”



“───不过我觉得兆头挺好的。”



“喔?是吗?” 防风挑眉,“你看到什么?微草王朝?”



王不留行没有直接答话,他伸手拂过那堆纸灰将其收起,看向窗外的远方。



“我相信主人他们的能力。”



“还有你跟夏草。”



防风一愣,接着大笑了起来:“哈哈哈哈哈!我就说方士谦能那样精分我也觉得很厉害呢!”



“夏草他不在吗?” 王不留行果断忽略防风的笑声,“我等等可以跟他说。”



“我靠靠靠,别。” 防风连忙叫着,“等等他和主人告状我就完了。他会减少我的上场次数。”



“主人听不到我们的声音,你知道的。” 王不留行淡淡的说,“而且无关吧?选你或是夏草是战术关系。”



“可是会关系到他虐人的时候拿我还是拿他。” 防风的声音听起来很无辜,而且他口中的虐人是指虐微草队员。



王不留行耸耸肩表示不予置评。防风看对方不说话了也静了下来,往一旁的藤椅上靠。



“微草王朝就微草王朝吧。”



“他们一定可以。”



“还有我们。”



他看到的,是他那初出道就接下队长职务、已长成青年的少年,带着原本和他不合的那个男人,还有那些站在他身旁的,最可靠的队友。



他是将微草扛在了肩上,但他不是孤军奋战,他有队友陪他分摊重量。



他看到那群人,捧着属于荣耀的奖杯。



毫末之草终将生成莽原。




02.




一枪穿云静静地望向大陆南方。



“怎么了吗?” 笑歌自若走了进来,脸上的表情一如既往的平静。



话不多的少年摇摇头,“没什么。”



“有种要换主人了的感觉。”



笑歌自若一愣,动了动眉毛,“你是说张队会退役?”



“我不知道……” 垂下穿着风衣披风的肩,一枪穿云抿抿唇,“就是有这种感觉。”



“要不要让留行算算看?” 笑歌自若问道,换来对方错愕的表情。“开玩笑的。”



“……我是梦到的。” 他嗫嚅着,“换主人的事。”



他看到的,是一个生得很好看的男孩,一个安静的男孩,一个虽然安静但操作极具爆发的男孩。



他不太会说话,但在场上的表现无人能比。



像什么?



他看到的那身影像什么?



拳皇?斗神?剑圣?魔术师?



“……枪王。”



沉默了半天的一枪穿云突然蹦出一句,笑歌自若眨了眨眼,“你说你?”



他摇摇头,“称号都是主人们的。全部都是。”



“未来我服侍的那个人会变成枪王。”



笑歌自若没有说话,半晌后才沉稳的开口:“希望如你所说。”



“会的。” 一枪穿云的眼神特别坚定,向来少言的他眼神中露出熠熠光辉。



荒火碎霜破开将来,枪响武器直指前方,不再迷茫。



他相信他们总有一天能夺冠。




03.



“……新队友?” 夜雨声烦少见的只说了三个字。



索克萨尔点头,“会吧,我想。”



“切,原来只是你想,我还在想你哪来的消息。” 听到还未确定这事,夜雨声烦立刻表现出嗤之以鼻。“说你觉得,什么职业?”



“格斗系的吧。” 长发的术士没有多想,“然后是个沉稳冷静的人。”



夜雨声烦盯着人看了好一会儿,“你是说我主人不沉稳不冷静?”



“谁会说黄少天沉稳呢?” 索克萨尔笑了起来,“你挺继承他的呀,有人说你沉稳吗?”



“靠靠靠靠靠,你们术士都没一个好话。” 夜雨声烦连声骂着,“你三个主人都一样。”



“不过我没说他不冷静啊。” 索克萨尔手指捲了下鬓角,“他在场上很冷静,冷静得有些冷血了。”



“哼,主人他可是剑圣,冷血那是战术,你不懂。” 夜雨声烦哼哼,敢对荣耀大陆第一术士兼战术大师的帐号卡说这是战术你不懂是种勇气。



“应该说,蓝雨需要再稳定一点。” 索克萨尔继续说着,“需要那种无论何时都不会慌张的人。”



“你主人跟我主人比赛时慌张过?” 夜雨声烦简直想翻白眼了,这不是废话吗?



“我是指团队中。” 索克萨尔不愠不火的说着,“黄少天那种机会主义者的风格能一直保护主人跟我吗?”



夜雨声烦不语,索克萨尔又继续说着:“需要一个可以看顾着全队的人。”



“……喔。” 夜雨声烦半天只喔了一声。“算了随便啦,总之就是我们需要一个新人。”



“就当这样吧。” 索克萨尔望向桌上的阵法牌纸。“我相信会有的。”



剑与诅咒势如破竹,执剑者和施法者,将会和夥伴们开创属于他们的未来。



属于他们的,永恒的蓝色夏天。




04.



“我们会有新夥伴?”



听到愈灵者的话,唐三打显得饶富兴味。他戴着平常战斗时不会挂上的眼镜,性子和主人一样温和的他此时正带着玩味的笑容。



“嗯,鬼迷神疑,见过了吗?” 愈灵者点头,“那个盗贼。”



“还没。” 唐三打实诚的摇头,“他人怎样?”



“挺好的一个人,就是……” 愈灵者思考了一下用词,“有点、喔不,非常猥琐,超级没下限,他主人也是。”



“……” 唐三打无言了一下,用这些词来形容一个初见面的夥伴当然是不太好,可就愈灵者这愤慨的模样,这鬼迷神疑和他的主人可能不是普通的猥琐。



“然后啊……” 看人没说话,愈灵者有些惆怅的看向窗外,“我可能要换主人了。”



“我知道。” 唐三打轻声附和,战队那儿一直都有风声,林敬言也看着萤幕里的他说过几次。“他年纪也到了吧。”



“嗯。” 愈灵者有些心不在焉,毕竟是从开始跟他到现在的主人,退役时居然不能跟他走。



唐三打看他满脸的落寞也不好说什么。其实林敬言年纪也有点了,他也不知道还能陪他多久。



“期待吗?” 他突然问了句。



“啊?” 愈灵者的表情茫然,唐三打看大概是话没说清楚又补了句:“期待新队员,鬼迷跟他主人。”



愈灵者愣了一下,轻笑了出来,“当然。”



他还以为是在说他的新主人,说会期待这个新主人大概假的,没人喜欢分离,尤其还是这样的一个好主人。



可这就是现实。



至于如果是说鬼迷神疑……愈灵者有些出神,他倒是很期待这位猥琐大师对呼啸带来的改变。



“我很期待我们的未来。” 唐三打的脸上写着向往,“跟新夥伴的未来。”



不知为何,这普通的句子在愈灵者听起来,新夥伴这三个字的音咬得特别重。他嗯了一声:“希望。”



双人组合新生风起,流氓与盗贼的配合为队上带来全新的风貌───



───那个以犯罪组合为心的呼啸。




05.



“妹子?”



逢山鬼泣初听到守灵者的话时说不兴奋绝对是骗人的。看看皇风人家的温柔天使;看看嘉世,沐雨橙风和她的主人苏沐橙都是超级大美女;再看看烟雨,虽然风城烟雨是汉子,可人家的主人楚云秀也是美人一个啊!



“呃,我们这里的情况和烟雨相反。” 守灵者看了眼天空,“来的是个女的没错,可她的主人是男的。”



“───喔。” 逢山鬼泣瞬间就冷静了下来,他抓抓头,“什么职业?”



守灵者顿了一下,“鬼剑士。”



“啊?” 逢山鬼泣这下彻底懵逼了。不是说他对同职业到有意见,是俱乐部居然会让一个同职业的进队,这点他很讶异。



“那位新人非常坚持就是了,人才就算自己不用也不要流落到别家,俱乐部大概是这样想的吧。” 守灵者叹了口气,“你要见见她吗?”



“在哪?”



“公会那边,暂时应该还不能跑来跑去,她有事情要处理。” 他指指踏破虚空的方向,“不过去远远的她一眼应该可以。”



“操,躲起来看看?我需要那么偷偷摸摸?” 逢山鬼泣的声音十分愤慨,“直接去看应该没差吧?”



“我们荣耀大陆的妹子哪个不正,逢山你不用担心,真的。” 守灵者看破一切的语气让逢山鬼泣不爽的要死。



“反正我就是过去看一下我未来的队友,不行啊?” 他死撑着嘴硬。



守灵者忍不住笑了出来:“队友?逢山你有没有想过,俱乐部那边让她入队了,但会让她上场吗?”



逢山鬼泣不语,守灵者继续说着:“虚空已经有李轩一个鬼剑士了,她上场的机会能有多少?”



“鬼剑士也有分阵斩……” 他试图说话,可守灵者只摇摇头。



“百花跟蓝雨也是双核!而且这样硬说起来嘉世也算不是吗……” 逢山鬼泣执拗了起来,“不管,我相信她的能力,还有她主人,一定可以的。”



“……” 守灵者张嘴看着表情坚定的逢山鬼泣愣了半天,最后无奈的扯出一个笑容。“……是,你说的是,”



“队长。”



“而且我相信主人不会讨厌他的。” 他继续说着,“什么,英雄相惜?”



“你以为全联盟只有你一个鬼剑士吗?” 守灵者有些的哭笑不得。



“我是说,一个能懂主人的鬼剑士操作者。” 逢山鬼泣的双眼熠熠有光。“他们会成为很强的组合。”



“不只她。” 守灵者又补上一句,“还会新来一个刺客。”



“真的?” 逢山鬼泣瞬间又来了精神,“女的?”



虚空的治疗差点栽跟头,他拍了下额头,“并不是,卡跟主人都不是。”



“是吗。” 很显然逢山鬼泣也只是随口问问,对于不是妹子也没有太大的情绪。“叫什么?”



“鬼灯萤火。” 守灵者答,顿了一下后忍不住开口吐槽:“我说我们虚空这儿的帐号卡名真的都很黑暗啊,鬼鬼鬼的,是不是就我一个清流?”



“是啊,你的名字特别容易跟呼啸那个搞混。” 逢山鬼泣凉凉的说,换来对方中指。“那你看过他了吗?”



“嗯啊,一个挺八卦的小夥子。” 守灵者点头,“大概继承他主人吧。”



“嗯。” 逢山鬼泣答了声,他大概想到了那个小刺客的模样。



逢山鬼泣彷彿已经看到一个站在他身边的鬼剑士,虽然是女性的身影但不减霸气,坚定的身子随着飘扬的发丝,毫不动摇。



他相信他们终会成为最强的组合。



双鬼拍阵!




06.



“新人?”



“嗯,我主人要退役了你知道吧?” 季冷轻轻笑着说,“他也打四年了,拿到冠军了,他说他很满足了。”



“所以有人会接过你?” 大漠孤烟紧锁眉头,显然不太喜欢听到这个答案。



“新旧交替是必经的过程,你应该早就知道的吧?” 季冷说的轻松,可脸上是无限的凄凉。



主人和帐号卡同名,这就足以看出他们的感情之深厚。可帐号卡是战队所属财产,他不能带走。



于是他得留在霸图,等着其他人的接替。



“你不用那个表情,我相信新主人是个好人。” 看大漠孤烟一副快杀人的表情,季冷出声安慰。“我没事。”



大漠孤烟也是韩文清一手拉起来的,两个人的性子自然是差不多,永远板着一张脸、不善于表达、还有无论如何都坚定一往如前的气势。



“除了主人之外还有别人。” 季冷继续说,看到大漠孤烟眼里一闪而逝的寒光忙补充:“不是有人要退役,我是说别的新人。”



“是个元素法师。”



大漠孤烟没接话,于是季冷又自顾自的说着:“石不转见过他了。”



“觉得怎样?” 他终于舍得开口问一句。



“嗯,完美的地图炮使用者。” 季冷耸耸肩,“不过人有点二缺。”



“……” 大漠孤烟无语了好一阵子。



“没事。” 季冷笑着,手拂过桌上的战术图,“我们这次也可以的。”



“像第四赛季一样,一如既往。”



大漠孤烟用力点头。“一如既往。”




07.



“我说这赛季的刺客是不是有点多?”



生灵灭看着主城外,一个黑衣的刺客站在那仰望着这里。



“三个吧?” 碎随风答着,“霸图跟虚空那边各一个,再加我们。”



“鬼魅才?” 他看到了城下那人头顶的名字,“不是虚空来的间谍?”



“队长你有点过分。”



“老实说我的名字好像也没有好到哪里去。” 生灵灭自我检讨了一下,发现用名字辨别队伍真的是一件非常不靠谱的事。“好吧,没事。”



“期待吗?” 碎随风问,“新队员。”



“我们挺需要刺客的啊。” 生灵灭扶了扶他的眼镜,“近战你一个不够。”



“……那雷霆已经双近战了……” 碎随风思考着,“行吧?”



“我们一定可以。” 生灵灭的声音很肯定,“雷霆必胜。”



他相信那个刺客会成为雷霆最锐利的一把刃。



雷霆可以容下任何人,他相信他们可以。



蛰伏着的所有,终会化作雷霆撕破苍空。




08.



“暗无天日换人?”



一叶之秋叼着一片叶子坐在桌上,心不在焉的问。



“嗯,薛明凯差不多要退役了,他说的。” 沐雨橙风神色黯然,她是上赛季才进来的,才和原班人马们磨合了一年就要面临分离的戏码。



“是吗……” 他应了声,看向嘉王朝公会内墙上,用摄影功能拍下来的,嘉世原班人马的合照。



都多久了。



“主人他们有说新来的人是谁了吗?” 他跳下桌子,随手把玩着却邪。



“我有看到,一个男的。” 沐雨橙风说着,一脸嫌弃,“他给我的感觉不太好……”



“团队意识……” 一叶之秋嘟哝着,不管在哪个队伍,团队意识都是十分重要的一件事,他不怕这个人没技术,就怕上了场坏了全队。



“看起来……” 沐雨橙风思索着用词,“很急功近利,那个脸看起来就是。”



“啧。” 一叶之秋嫌弃的啧了声,吐掉咬在嘴里的叶子,“那很麻烦。”



“战队的决定。” 沐雨橙风无奈的耸耸肩,“不过我看主人好像觉得还好。”



“我的也是?” 他问了句。



沐雨橙风点头,“他们还去迎接他……”



“为什么你们都看过了我没有。” 一叶之秋抓抓后脑,“我错过了什么吗?”



“早上你在大峡谷那里睡觉的时候主人有上来一下,带着那个男的。” 沐雨橙风提醒,“你主人那时候大概还在睡吧。”



“嗯───” 一叶之秋伸了个懒腰,“算啦,无所谓。”



“不管是什么人,主人一定都有办法的。”



“他可是斗神啊。”



沐雨橙风一愣,接着也露出了笑容。



“嗯,他一定可以。”



不是拳皇,不是剑圣,不是被职业给限定了的称号,而是斗神,站立于全荣耀最顶端的那个。



他的主人从以前是第一,现在也是,到未来也永远会是第一。




09.



落花狼籍的脸色不太好看。



“怎么啦?主人又惹孙哲平生气了?” 百花缭乱在他身边晃着问。


落花狼籍摇头,无论何时脸上都是张狂笑容的他现在居然显得有些消沉,“不,是……”



“我有不太好的预感。”



百花缭乱一愣,接着噗哧笑了出来,“不好的预感?你是说关于下个赛季吗?”



落花狼籍点头,百花缭乱哈哈笑了两声,走到夥伴身边拍拍他的肩膀,“哎呀,没事的!主人他们这赛季一定可以夺冠!”



落花狼籍脸色继续阴郁,百花缭乱嗯了一声,“虽然我们常常做预知梦,可是不一定准啊,记不记得唐三打他说之前梦到会有妹子,结果来了一个猥琐到不行的盗贼?”



落花狼籍闻言,总算才扯出一丝笑脸,“是,是我想太多了。”



“对嘛!好了走吧,我要吃饭了,把森罗叫过来。” 安慰完人的百花缭乱心情很好,喀喀转了两下弹匣操作着猎寻飞枪出去了。“比谁快回公会!”



他哪有可能赢啊,狂剑可是板甲。落花狼籍苦笑了一下,还是开了疾跑。



他也希望一切如百花缭乱所说。



可为什么,他心头那个影子就是挥之不去?



那个和他有相同性格、创造了他的人,握着左手满脸痛苦,又黯然神伤的表情。




───FIN




我应该把第五赛季出道的人跟重要的事都写进去了吧?没有漏吧?没有吧?



这个脑洞也不知道从哪里来的,然后很遗憾它只能有六集,因为去年的年底我还没看完全职───是,未来的六七八九十赛季我还会再写,或许十一也会,都在年底发。



The.一年一度系列(干

评论 ( 5 )
热度 ( 114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靈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