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优雅

【方王春节/03H】联

(方王春节24h企划!是的我又来拖低平均水平了!)
*副标:上联是你王者无羁,下联有我防风护你(下去
*原作向,私设有,时间线第十一赛季,不知所云有
没问题就请往下↓

01.

农历春节。

荣耀一如既往的在重要节日开出了活动,从除夕夜当天十二点到隔天晚上十二点,为期24小时。

目前只开了活动时间的公告其他一无所知,但依照荣耀官方脑洞一年比一年大的尿性,应该是不用太期待可以轻松拿到奖励。

最近根本已经进化到每个活动都情人节了嘛……方士谦看着公告呵呵笑着。


上次是万圣节组队一定时间内收集糖果,除了榜单以外收够了换情侣对饰或小装备之类的;而圣诞节一样帮圣诞老人送礼物之类的活动,两个人一组,完了就有什么拉里拉杂的恋人羁绊……

荣耀发展至今,网游内玩家已经从一开始的一票汉子到现在男女比例大概7:3甚至有往6:4接近的趋势。现年受到选手影响才进入荣耀的女玩家越来越多,而好一部分都是冲着大神的颜值和同人什么的。

世风日下啊。

而女玩家多了网恋的情形也多了,现在的荣耀大陆可不是从前大老爷子一把抓的情况,新区每支玩家小队至少都看得到一个妹子,互相发展出感情的不在少数。

荣耀官方多会啊,立刻又想出了赚钱的方法。妹子那是一百个有九十九个在意造型的,荣耀当即又推出许多情侣饰品衣物什么的,就是要逼玩家一天到晚挂在网上、逼玩家氪金。

饰品或情侣羁绊什么的其实也没什么实质用途,就是图个好看图个象征,这种东西要是真的这么强职业选手们还不内部消化互相结羁绊。

可就算荣耀进步到这样还是没有同性情侣羁绊这种东西。

真会出技能书技能卷轴橙装橙武的活动那都是不会限性别的,不然蓝雨轮回一类没有女号的队伍怎么办?兴欣又会壮大到什么程度?

方士谦想着,荣耀官方是真不知道同人这种东西还是假装不知道他很好奇。

不觉得把防风和王不留行凑个造型摆在一起卖绝对会卖得比单卖好吗?


不过听说单以帐号卡论的话,还有王索王夜君王等等巴拉巴拉的组合就是了……联盟官方大概怕引发cp战争吧,情况多可怕具体看柳非和戴妍琦就知道,两个平常好得要命的小妮子可以为了卢刘和刘卢吵架。

都北上广了怎么还会是卢刘呢?方士谦万分不解。

大部分都队员都已经回家过年去了,方士谦则是恰恰相反,他根本都退役了还跑回来俱乐部找人。

微草众人从选手到开发后勤部早就习惯了方士谦这个三不五时就会跑回俱乐部关心后辈的家伙,门口大爷每次都很热情的招呼着又回了啊之类的话,方士谦也很自然的是嘛我这种善解人意的前辈当然要常常回来。

恶心死了。某次方士谦和门口大爷寒暄时正好被王杰希撞见,微草现任队长眉宇间的神情纠结到比被问“同时看到叶修和喻文州该先揍谁”这类的问题还复杂,绷着脸问了一句你来干嘛。

说什么话,小队长这么不想见到我?方士谦笑得很开心,搭着王杰希的肩往俱乐部内走。好说都交往了怎么这么冷淡?

王杰希继续冷漠脸,那次是第八赛季常规赛刚开始没多久,他们开始交往是第七赛季末,微草拿了冠军时。他也很想问刚告完白就退役是什么操作。


每天如果都跟小队长住在一起我会把持不住。方士谦当时说这句话时笑得跟狐狸一样,接着理所当然的收到对方的白眼。

而今已经第十一赛季了,四年多的时间,方士谦每星期一定会回微草那么个两三次。

“所以说你退役的意义在哪里?” 看着大剌剌坐在自己房间电脑桌前的方士谦,王杰希很无奈。

他原本和方士谦同房,方士谦退役后换成邓复升,邓复升退役后又换成许斌。

“我不是说每天能跟你同房的话我会把持不住吗?” 方士谦笑吟吟地说着,“你应该不会希望每天都下不了床吧?”


“……” 王杰希不想讲话了,流氓,玩治疗的流氓。

“不回家吗?” 他问,坐到许斌的电脑桌前也刷卡登了荣耀,用的是王不留行,开的是训练用的场景。

方士谦挑眉,“喔,你做好见家长的心理准备了?”

“……” 王杰希无语了好一阵,“你这么希望你父母大过年的被你这样闹?”

“啊?你怎么确定我妈反对?” 方士谦已经啪啪啪的开始操作起了电脑,该受到保护的守护使者一反往常的冲在队伍最前方,十字架就往小Boss上抡了下去。

方士谦加的是中草堂的某个百人副本队,队内的人那是自然都知道他是治疗之神的,腾出一个位置给大神还不是半分钟的事?

“上个月我听到你跟你妈说绝对给她找个好媳妇回去。” 王杰希说着,把角色开到竞技场内停着,看起方士谦的操作。

“你不是我媳妇吗?” 身旁的人理直气壮,把王杰希给狠狠哽了一下,他咬牙切齿着:“谁是你媳妇?”

“小队长不要我了?” 方士谦语气和表情都委屈得很,听得王杰希直翻白眼。

网游内的天南星一干人听着方士谦的话,无一不想退本直接走人。掉经验就掉经验没次数就没次数吧别让我们在这听大神秀恩爱……

是说大神有女朋友了?

“你可不可以,把媳妇换成别的词……” 王杰希真心觉得方士谦就是古代那种难缠的闺妇,一哭二闹三上吊的那种。

看到方士谦萤幕里其他几人的动作有些僵硬他没好气:“你的麦有关吗?”

方士谦一个哆嗦,回覆术加到Boss头上去了。他手忙脚乱的把麦克风关掉,在频道里丢下一句接下来我打字指挥,又煞有其事的打下一句你们刚才什么都没有听到。

中草堂一干人忙点头,王杰希叹了口气,嘀咕了一句粗心大意。

“小队长好过分。” 方士谦不满的道,十字架又往怪身上抽。

他不小了好吗。王杰希在心中肺腑着。这么多年过去,他从接过微草的那个少年变成了现在的样子,其他不提,光年纪就长了快十岁,可方士谦对他的称呼依然是小队长,不曾变过。

……好吧有时候会叫杰希,可大多数,至少在其他人面前都是叫小队长。

“那你呢?” 手上操作不停,方士谦嘴上问着:“你不回家吗?”

“我……” 王杰希顿了一下,“带你吗?”

“可以的话我很乐意啊。” 方士谦咧着嘴笑得欢。 “说我是你老公。”
王杰希果断的又不想理人了。

“好啦开玩笑的。” 方士谦打了个哈哈,“不回家没关系啊,咱们窝在这打春节活动。”


“用王不留行?” 王杰希皱眉,这个春节活动想当然尔又要两个人组队,而这两个人八成又得要一男一女。再说就算王不留行是女的,防风和冬虫夏草那可是俱乐部帐号,拿也拿不回来。


“你一个马甲都没有?做人会不会太失败?” 方士谦的声音透露满满的诧异,满到王杰希想吐槽没有马甲跟做人失败有什么关系都没办法。
而且他如果没有马甲前几次的任务是怎么做的。

“……我当然有。” 王杰希压下自己想吐槽的心,伸手往自己电脑桌旁边的小盒子随手拿了一张卡。

一想到这点王杰希就忿忿不平,组队任务得两两一组,一男一女没得选。而每次他拿的都是女号。

到底。

“现在这么急着登干嘛?活动是晚上的事呢。” 正在打Boss,方士谦还有空腾出一只手按着王杰希,“我觉得现在该做的是好好休息,等等才有精力熬夜。这副本通完后跟我一起睡一下怎样?”

“滚。” 王杰希的声音冰冷得可以,方士谦口中的睡觉绝对不是睡觉。

往年的春节活动奖品都是实体的,电脑滑鼠键盘耳机之类的用品,或着礼券之类总之跟荣耀没有直接挂勾的东西,大号做不做都没差。

“你觉得我们能不能抽中游乐园门票什么的?我记得上次奖品有这个。” 方士谦的声音又飘了过来,“抽到了的话正好,两个人一起去蜜月。”

王杰希今晚第N次发誓他再也不说话了。



把百人副本给通关后的方士谦心情很好,麦也又重新开了起来。王杰希瞥了眼自己电脑萤幕右下的时间,得了,他在这看掉了一个多小时。

不是要训练吗?想想自己从开电脑要训练演变成现在在看男票打荣耀,他都不知道怎么搞的。

“那个、方神啊。” 中草堂几个高层推推挤挤,最后八角被推了出去。 “那个啊……我们有点事想问方神……”

“喔?问啊,有哪个副本还有问题的吗?” 方士谦回答得爽快,八角觉得自己今天大概会被一个治疗打死。

“那个啊……会长他问……方神你交女朋友啦?” 这种时候把别人的名义拖出来就对了,八角果断的选择出卖天南星。

这还是方士谦好相处他才敢问的,他偶尔到俱乐部汇报的时候这大神总是疯疯癫癫……噢不,热情的招呼他们。要是换做王杰希,他跑都来不及了还问这种送命问题。

方士谦没想到八角要问的是这个问题,顿时也是滞了一下。

王杰希看到方士谦瞬间不太对劲的神色,问了句怎么了。他哈哈笑着,指指萤幕:“啊、那个啊,呃,对啊。”

得到答案的八角八卦之心简直要燃烧起来了,可是对方是大神,他必须要有矜持。 “喔……那恭喜大神啊!”

“嗯嗯嗯,所以我现在要去哄他,下线了啊!” 三两句把人给打发掉,方士谦连忙又摘了麦,转向眼神写满质问的王杰希。

“呃,那个,八角,你知道是谁吧?中草堂的一个。” 他含糊着,“他问我我是不是交女朋友了。”

王杰希沉默到时间久到够方士谦拿着十字架把一个骑士砸死,好半天他才缓缓开口:“……然后你回答是?”

“呃、啊、嗯、对啊。” 方士谦答得结结巴巴,“某方面而言算是事实没错吧?有我对象了啊没错啊!”

“现在几点了?” 王杰希直接切开话题,他推开电脑椅站起身,“我要去吃午餐了。”

“微草休假期间食堂有开吗?没有吧?” 方士谦用上所有疾行把自己的角色开回下线点后跟着站起身,“你是要去外面的餐厅?会被围观吧?还是要找我们常去会帮忙掩护的那几间?”

“我突然觉得你好像黄少天。” 王杰希的语气很冷,看着方士谦把帐号卡收进口袋。 “请食堂大妈帮忙煮一下还是可以的,我联络过了。”

“……” 方士谦目瞪口呆,“……算你厉害。”



食堂大妈也不是没地方回去,只是看从小看到大……从少年看成成年人的王杰希要留在微草,觉得不煮给这可爱的孩子也说不过去。

于是两人到食堂时迎接他们的是满桌的热菜。


是的,在五十几岁的食堂大妈们眼里,王杰希也永远是小孩。

“其实嘛,我真的觉得微草不要贴春联比较好。” 方士谦直接把王杰希按在座位上,自己替他盛菜去了,还把整个餐盘装到满得塞不下才端回来。 “你想想我们俱乐部门口是绿色的,贴个红色的春联,那视觉冲击也太强烈了,圣诞红吗?”

王杰希不太想说话,一方面是因为方士谦的形容───很贴切,真的很贴切,但他怎么听怎么不对劲。

再者,他脸有点抽的看着餐盘,“你不会盛太多吗?”

“新年愿望我帮小队长许好了,要多长点肉,你现在太瘦了摸起来手感不好。” 方士谦认真的说着,挟了一块肉送到他嘴边,“来,啊───”

王杰希嫌弃的闪躲开来,“这边还在战队,收敛一点。”

“所以在家里就可以?” 方士谦愉快的扭曲了王杰希的意思,后者差点直接把茶杯拿起来往对方脸上甩。

“你租房子了?” 他问。方士谦的家离微草俱乐部不远,前几次他都是从家里过来的,而且也不是没有带过王杰希回家。

不过那几次都是拎着全队一起回去就是了,方母超级热情厨艺又好,袁柏清刘小别等一票年轻人超级喜欢去他家。

“喔,对啊。” 方士谦点头,“俱乐部车程五分钟,是公寓,怎样,不错吧?”

王杰希思考了一下微草俱乐部方圆五分钟车程的公寓,佩服起方士谦每天闪避粉丝的勇气。 “你不怕被堵吗?”

“我都退役多少年了,谁还记得我?” 方士谦笑得一派轻松,喝了口汤。

“孙哲平第五赛季退役第九赛季复出都有人记得了。” 王杰希提醒。方士谦第七赛季退役,现在十一赛季,他相信还记得这位治疗之神的人绝对不会少。

“没事,我房子是用我爷爷的名字登记的。” 下一秒方士谦就说了句让王杰希想吐血的话。 “而且我对我乔装的技术还挺有信心的……嘛,大概吧。”
王杰希喔了声,“所以我跟你回你家过年?”

“你愿意的话当然好。” 方士谦笑吟吟的,“到时候我可以喂你吃饭。”


“我不是小孩子。” 王杰希扯扯嘴角。方士谦就是这样,从他认识他到现在都这样。


一开始不待见他的时候把他当小孩子,认为他扛不起压力;认可他之后小队长小队长的喊,仗着大自己一季;交往之后喊的依然是小队长,还会不时搓他的头说,不愧是我的小队长。

否认也没用,微草第六赛季那批新血进来前他确实是整个微草资历最低的,虽然是队长,但队里每个人都比他还熟悉这个战队,除了方士谦以外没有人表现出来,可是无形之中好像都给了他多一分的照顾。

从食堂就超级看得出来了,每个人都觉得王杰希太瘦、要多吃一点,三四赛季那阵子还跟他说要多吃一点才会长高。

他们之间是怎么走到这步的?王杰希回想起来都有些恍然,转眼间他们已经在一起快四个年头了吗。

“那今年新年就回家过吧。” 方士谦拍桌下了决定,“回我家过。”

“嗯。” 王杰希不置可否,反正他不答应方士谦应该也不会让他不答应。

“然后我电脑都摆好了,我们可以一起打新年活动。” 方士谦放下筷子板着手指头数了起来,“等你退役之后我们可以在新区再练两个号起来,以后有活动一起做。 ”

“又要我开女号?” 王杰希皱眉,他不是对女号有意见,只是网游里面很多人对人妖号有意见。

“看你啊,再练一个魔道学者一个守护使者,名字可以取对联式的那种……” 方士谦已经不知道想到几千里开外去了,王杰希连忙要他打住:“先缓缓,所以什么时候回去?”


“啊?吃完饭就可以了吧?他们不会回来过年吧?” 方士谦口中的他们指的是其他微草队员,年假期间有几个人没有马上回去,可待了几天后最晚的是许斌,前天也回T市多老家去了。

“谁像你一样无聊。” 王杰希白了方士谦一眼。

“我们可以回家贴春联。” 方士谦满脸认真,“你放心,我们家的墙壁是白的,绝对不会出现这里圣诞红的状况。”

圣诞红……王杰希无力了好一阵子,而且他发现方士谦已经擅自定义那是“我们”的家了。

……算了随便他吧。



“你应该没有买什么奇怪的春联吧?” 用完午餐后王杰希回房间收拾了一下东西就和方士谦走了,反正之后还会回来,短期内用不到的东西他全放着了。

会这么问的原因是因为去年的新年,王杰希记得很清楚,方士谦贴了一副蓝雨粉看到绝对会拆门上前和他拼命的春联。


左联剑与诅咒算个毛,右联扫把一挥全都倒。横批微草最狂。

……狂个毛线啊,就别让B市的激进蓝雨粉上去拆门。

“哎呀你你说上次那个?我特别找人写的欸。” 对于王杰希不喜欢那副春联方士谦还是颇有意见的。

顺带一提,那春联他原本要贴在微草俱乐部门口,最后是在经理老板王杰希的制止下才改成王杰希房间门口的。

靠。

许斌从老家回来时看到那副对联自然也是万分傻眼,王杰希免不了又和他一番解释。

“你放心吧,这次是别的。” 方士谦笑得自信满满,王杰希只觉得背后一阵凉。

“哪一间?” 上了公寓五楼,房间门在眼前一字排开。

“那间,我春联还没贴上去。” 方士谦指指最左边的门,“春联你先看看你喜不喜欢再贴。”

王杰希用“你什么时候开始关照我的感受了”的眼神看向方士谦,对方顿时露出受伤的神情:“小队长你这是什么意思?你觉得我会乱贴?”

“嗯。” 他毫不掩饰的点头,留方士谦一个人在原地假哭,自己往前走去了。

“小队长等我───你没有钥匙啊喂!” 方士谦连忙追上去,从大衣口袋里翻出钥匙。旁边王杰希看向他的神情鄙夷,可他没看到。

一进门口先是玄关,然后客厅和厨房连着,边角两间房间一间浴室,空间算是挺大的。

王杰希看着房内格局微微挑眉,“你肯分房?”

“嗯?没有啊。”

“那不然那边两间房间……” 王杰希指向房子边角。

“谁跟你说那两间都是房间?一间是储藏室。” 方士谦的话直接让王杰希没了脾气,噢不,应该是失去了吐槽的动力。

储藏室?你是有什么东西可以放?

其实想了一秒王杰希就反应过来了,联盟蓬勃发展成这样,周边多成什么样子啊!光他还在微草到时候方士谦王不留行的周边就塞满他所有的位置了。

现在给他独立的一间房子?老实说王杰希已经觉得方士谦没有在整个客厅贴满王不留行的海报已经很好了。

“我以为你会把墙壁漆成绿的。” 他说着,环视了一下白色的墙,“微草。”

“我不是说绿色背景还贴春联很难看吗?” 方士谦说着,手指向客厅的小茶几:“喔对,春联在那,你看看啊。”

王杰希凑了过去,那是副对联加上横批,字真的……不太好看,应该说比起市面上卖的春联要差很多,可是如果和他们一群电竞宅除了签名以外的笔记相比还是说得过去的。

左联光辉耀治疗之神,右联魔术师一骑绝尘,横批成原微草。

“……” 王杰希一时之间说不出话,他嘴巴开开阖阖了几下,最后还是什么都说不出。

“你想的?” 最后他干巴巴的问了一句,方士谦脸上的自信心都快要膨胀满出来了:“对啊!我厉不厉害?”

王杰希选择了点头,虽然方士谦翻着百度查半天的可能性很大,但追根究底还是他想的。

而且,至少那些字是他的。

“这是贴我们家门口的,所以我才自己写。” 方士谦满意的拿起微草成原那幅横批联,“上次那个是请人家写的……嘛虽然字也是我想的啦。”
原来他一直以来都低估方士谦的文学造诣了吗?

“喜欢吗?” 方士谦把横批联举在自己面前欣赏着,“我自己都觉得我的字很漂亮。”

“你就老实说你练习了多久吧。” 王杰希毫不留情的吐槽,刚才上来前一楼的回收桶里沾上墨水的宣纸满到盖子阖不上,天晓得方士谦练那十八个字练多久。

“我有想过把那些练习的字贴满我们家。” 方士谦认真的道,王杰希猛的转头看过去眼里写着你最好是在开玩笑。

“不好吗?” 方士谦有些失望,拿起右联交到王杰希手上。 “算了吧,没关系,不要就不要。”

“这干嘛?” 王杰希拿着右联不明究理,方士谦把左联和横批联拿在手中,又拿过胶带台要王杰希拿着。 “贴春联了啊,你看看就我们今天才贴。”
王杰希回忆了一下,确实,五楼四间房门,只有他们现在这间店门是空的。

“人家都贴恭贺新禧之类的。” 他象征性的吐槽了一下,还是跟着方士谦出了房门。

“嗯?不然我让你拿回去微草贴。” 方士谦的主义改变得十分快速,说著作势放下手上的东西。

“许斌跟我同房呢你别。” 他淡淡地阻止了方士谦的脑洞。他们两个交往的事算心照不宣的秘密,微草众人大概都知道知道只是没有求证过,而俱乐部方面根本没想过这两个人会凑到一块儿。

“所以就贴这啦。” 他愉快的下了决定。 “等你退役之后我们就住这,还可以天天回微草。”

“嗯。” 没反驳天天回微草那句,王杰希点了点头。

“那就这样决定啦。” 方士谦看起来心情很好,扭开门把后让王杰希拿着胶台,三两下就把左联贴了上去。 “你要贴吗?”

王杰希觉得自己仿佛又回到小时,家里的大人拿着黏上胶带的春联让他踩着椅子贴到门框上的时候。

不过现在替他拿着胶台的,是他喜欢的人。

“谢谢。” 他没头没脑的冒出一句,换来方士谦的斜眼:“谢什么?”

“谢谢你一直在我身边。”

方士谦反而被这正经的语气给弄愣了,虽然王杰希本来就正经八百的可不吐槽他的时候他还是不习惯。 “……喔,嗯。”

左右联及横批都贴上后他轻挑的勾了下嘴角,顺势就把人压在门边,来了个猝不及防的吻。

王杰希的背猛然撞上门框,他吃痛的闷哼了声,方士谦却是毫不留情的又加深了这个吻。

好半天王杰希才成功推开方士谦,他啧了一声,脸色在昏暗的五楼外走道下透着微红,“……等等有人过来。”

方士谦眨了眨眼,“喔,我倒是忘了。”

“……” 王杰希。


他没好气的叹了声,挣脱方士谦的手臂推门又回房去了。

“唉唉、小队长你生气了?” 方士谦忙不迭追上去,拉住王杰希的手腕把人拉到怀里拼命哄。

王杰希没有答话,偎在方士谦臂间轻声:“新年快乐。”

愣着想今天王杰希怎么这么不对劲的方士谦缓了几下才释然,他勾起嘴角。 “这话晚上再说吧。”

“活动呢?不打了?”


“我觉得攻略你比较重要。”


“……”

───FIN

评论
热度 ( 86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靈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