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优雅

【全职/伞修】所以你们两个到底是什么关系

目錄

 

(有改一些原作剧情,例如沐雨橙风这张帐号卡的缘由之类的,大致上是沙雕拜托不要太在意(干))

*原作向,有改一点剧情
 *私设有
 *ooc有

没问题就请往下↓

01.

整个荣耀大陆都知道一叶之秋跟秋木苏的感情很好。

但具体有多好,没人知道。

之前一个和秋木苏下过本的小伙子现在想起还还是全身冷汗:“之前看那小神枪手一身破装备,结果在副本里跟一叶之秋就那样冲出去了!哎哟你们不知道啊,我们剩下三个人当下基本上是傻在那里了,他们两个什么沟通都没有直接打配合,怪就那样被挂掉了!” 

“我也和他们下过本!” 另一个小子也附和,“那两个真的、是神仙!对!神仙!” 

“这他妈是什么默契?” 又一个小伙子跳出来作证,“他们能心电感应吧?” 

还有一些比较神奇的证词,来自妹子们。

“呃……我运气很好的跟他们下过三次本。” 妹子眨巴着眼,能进一叶之秋和秋木苏小队的人基本上都不会是圣职系,因为他的队伍从来不需要MT也用不到治疗。 “他们的配合之间都没有沟通,为一次我听到他们说话是说、呃……” 

妹子的眼神飘忽了下,小心翼翼的开口:“嗯,一叶之秋对秋木苏吼'不要偷喝我的饮料',然后啊、一叶之秋回'你才不要拿我的零食'……”

从这对话就能看出两人在线下是有交集的,而且大概还坐在隔壁,于是这解释了两人不需要沟通的原因,八成是在互瞄对方的萤幕。

大概是什么知交好友相约着去网吧吧?有人这样想着,但又被推翻。

一个路人表情平静心如止水:“之前我在赶往复活点的路上看到他们两个迎面而来,然后啊……呃,” 他抬头望了眼荣耀大陆湛蓝的天空,“我听到他们两个在吵今天的衣服该谁洗……” 

“这是同居的节奏吧!?是吧是吧?!” 那人说着突然激动了起来,“两个大男人同居!” 

其实不到男人的程度,那两人的声音听起都十几岁的少年而已。但那路人先生想表达的意思很明显,就是这两人的关系绝对他妈的不单纯。

也有可能是兄弟吧?有人提出这个可能,但没两下子就被推翻了。

“不。”一个姑娘正经八百的摇头,”我之前听到秋木苏对一叶之秋骂什么、什么你煮什么泡面给人家,她还只是个孩子这样不健康之类的。

一叶之秋拿着战矛一副想K秋木苏的样子:“那是你妹又不是我妹!” 

“喔,还有啊……” 最后投下震撼弹的是个女孩,“我昨天从野图区经过的时候,听到秋木苏对一叶之秋说什么看我今天晚上干死你……” 

“……” 所有人都沉默了。

于是荣耀的论坛上,一个帖子被火速的顶到了最上方。无数荣耀玩家讨论著这全服第一高手和那神枪手是什么关系。

“你觉得呢?” 有人很不怕死的去采访了曾一次败在一叶之秋手下的大漠孤烟。


拳法家狠狠的瞪了那不怕死的人一眼,“你觉得呢?” 

在一叶之秋的宿敌这碰了钉子,但当那不怕死的小子采访到那位据说和一叶之秋私交也不错的气冲云水时却得到了意料之外的答案。

“喔?一叶之秋跟秋木苏吗?” 气冲云水眨了眨眼,笑的深不可测。 “嘛……也就那样吧。” 

“哪样?” 那个不怕死的一看有八卦,连忙追问。

“这个啊……” 气冲云水思考了下,“就是那种住一起睡一起的关系啊。”  

不怕死的一愣,觉得这讯息量略大。

喔不,是超大。

荣耀论坛那最火的帖子又一次炸了。


02.

“这群人是有什么毛病?” 萤幕前把副本次数全刷完的苏沐秋刚打开论坛,花了一天被顶到最上方的贴文立刻映入他眼帘,滑了一下大略浏览过内容后他真心觉得这些人有毛病。

“怎么?” 叶修叼着棒棒糖晃过来,“BOSS刷了?” 

“谁跟你刷BOSS,我宁可是BOSS!” 苏沐秋没好气的挥挥手,“过来啦。” 

叶修凑过去往苏沐秋的电脑一看,介面显示著论坛,一篇文斗大的标题悬在那里,写着一叶之秋和秋木苏关系究竟为何?

他抄过滑鼠按了几下,贴文详细的写了各个目击证人的各种证词,内容不外乎就是谁谁时听到了一叶之秋和秋木苏有什么样的对话举动之类的。

而贴文的最后一行,是加大加粗的本作者亲自采访一叶之秋及秋木苏的挚友气冲云水,对方证实两人是会一起住一起睡的关系。

“嗯,怎么了?有问题吗?” 看完后的叶修脸上写着你在大惊小怪什么的问,“事实啊。” 

“……” 本来要发作的苏沐秋听到叶修那句理所当然的事实啊后突然像泄了气的气球般枉椅子上一瘫,“好啦是没错……可是你看一下留言好吗?” 

叶修又动了动滑鼠滚轮,一大片的“握操不是吧”、“楼主你这个消息有点劲爆”、“我看了什么”、“不行讯息量太大我要去冷静一下” 等等。

又滑了几下,叶修才看到苏沐秋要他看的东西。

一个ID不重要反正大概是妹子的的用户留了一句壮哉我双秋他们该结婚。

那留言点赞的人还不少,叶修默了几秒,转头过去问你需不需要手套我陪你去爆。

苏沐秋听到这话时愣了几秒,接着用力点头。

于是几天后,失去手套仅剩四十四级的气冲云水再次引起话题。


03.

‘老叶你也太狠了吧? ’ QQ上,吴雪峰无奈的敲了叶修,‘说几句话而已你们就把我砍了六级还爆我装备?至于吗? ’

‘你说的太多了。 ’ 叶修回着,看了眼旁边正在操作装备编辑器的苏沐秋,‘贡献一下你的手套和鞋子而已,不过份吧? ’

‘怎么不过份了我那手套是橙的! ’吴雪峰的语气中全是无奈,‘还是苏沐秋那小子准备给我弄个银手套什么的? ’

‘你想的美啊。 ’ 叶修毫不留情,‘造谣生事还想要银装? ’

‘我哪有造谣? ’ 吴雪峰喊冤,‘句句属实啊! ’

‘你说的太多了。 ’ 叶修依然坚决那句话,‘给我们添了一堆麻烦。 ’

‘……’ 吴雪峰发来一排删节号,好吧,这倒是,那篇帖子经过几天的冷却,不但没有退烧的迹象反而还更火了。

最近还更新了气冲云水被追杀一事。

‘好吧,我的错。 ’ 他叹口气,认命了。等级再练就有,装备再打就有。

“嗳叶修,我去把老吴的装备再爆一些来行不行啊?” 叶修还在思考要怎么敲诈吴雪峰,苏沐秋又喊了一嗓子。

叶修一听这话,把刚才敲倒一半的字全删了,改了一句我们能不能再去爆你。

吴雪峰看到这讯息时一口血差点没吐出来。

‘当然不行。 ’ 他回得迅速,开什么玩笑,他全身上下橙的也就那几件,再爆下去还得了。

“老吴说不行。” 叶修头也没回的转告苏沐秋吴雪峰的话。

隔壁的人切了声,摆摆手,“我开玩笑的呢放过他吧。” 

‘欸,说真的,’ 吴雪峰说着又发来一条讯息,‘你跟苏沐秋倒底什么关系? ’

“沐秋啊老吴问我我你什么关系。” 叶修看着那段字挑眉,转述着吴雪峰的话。

苏沐秋想也没想:“寄生和被寄生的关系,片利共生。” 

叶修:“……” 

他明明为这个家付出了这么多。

想了两秒后他突然发现这句话好像有那么一点不对。

算了,其实没差。 “我替你上刀山下油锅,穿过满是野兽怪物的森林,为你掏心掏肺挖肝挖肠的你现在跟我说我是寄生?” 

“哪个大少爷衣服不会洗地板不会拖连泡面都不会煮的?” 苏沐秋冷笑反驳。

叶修靠了声,“我帮你扒了一堆装备还不够?” 

“我包吃包住嗳大爷!” 苏沐秋哎了一声,整个人转了过来,“你那点装备哪够!” 


“我觉得我们比较像压榨与被压榨的关系。” 叶修冷漠脸。

“我真想压榨你的话你早死了。” 苏沐秋的声音一点温度都没有。 “现在想想是时候赶你出门了……” 

“……” 两个人用看疯子的眼神互相看着对方,几秒后大笑出声。

这种玩笑他们开的多了,苏沐秋每次都嫌叶修除了打游戏以外什么都不会是米虫,叶修嫌苏沐秋每次都偷他装备、哪天他看到一叶之秋在裸奔都不会意外。

“撇开造谣者。” 叶修一键关了和吴雪峰的聊天视窗,“我觉得我们有必要了解一下留言。” 

“那个什么双秋的那个?” 苏沐秋回忆了一下那个妹子的留言,“那啥?” 

“……” 叶修咬着的棒棒糖因为他嘴一松差点掉下去了,他眼角抽了抽,“……你真不知道?” 

“是在说我们吧?” 苏沐秋眨了眨眼,“然后怎么了吗?” 

“……” 叶修彻底无言了。这位大爷大概是成天忙着与素材装备为伍,难得上论坛也只是为了材料或BOSS的消息,结果今天才刚好给他滑到这么一个大八卦。

他组织了一下言语,小心翼翼的开口:“呃,就是,有人觉得我们是一对。” 

“……” 换苏沐秋沉默了良久。

“来吧我们去把那家伙杀回零级。” 沉默良久后的苏沐秋开始搓手。

叶修:“……” 

大哥你冷静点,荣耀顶多给你杀回一级。


04.

其实仔细想想,两人认识的时间不过两年。

在网吧相遇后一见如故,苏沐秋把叶修给捡了回家,然后两人开始了代练代打代刷怪刷怪及洗碗洗地洗衣服的无止尽循环。

很写意的生活啊。叶修的手在键盘上敲敲打打,比他在家里那时好太多了,至少他做的是他想做的事,在他旁边的人是和他同样兴趣的好友。

还有啊……叶修看了眼搁在电脑柜上的作业本子,那是苏沐橙的,这苏家兄妹的家境不太好,苏沐秋早早休了学打游戏赚钱给苏沐橙读书。


叶修翘家前读的是私立学校,学习成绩还是有点保障的,苏沐橙的功课他大部分还解的过来。

来,大学霸,这武器的数据你算算?苏沐秋之前甩了一屏幕的程式码给他。


滚。叶修没好气的一个字打发满脸期待的苏沐秋。

我突然觉得学习也是很重要的。苏沐秋突然感慨。

去,买本高考题库回来做。叶修下巴点了点门外。

去死吧你。苏沐秋秒回,同时赏了叶修一个白眼。

于是苦了回家时还满脸茫然的苏沐橙,他被自家亲哥哥及干哥哥按着肩膀:沐橙,妳一定要争气,不抱个硕士博士别回来,我们的未来都靠你了。

苏沐橙小小的脸蛋上全写着疑惑和不解,她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被当成解程员了。

坦白说苏沐橙的学习水平还不错,没辜负两个哥哥不能学习的遗憾,虽然两个哥哥都是自愿不学习的。

叶修逃家逃的那叫一个愉快,苏沐秋虽然是家境所致,但基本上这年纪的孩子也压根不爱学习,苏沐秋成天在课堂上画着武器设计图。

叶修还好一些,家里的老头在那盯着他,他别无选择的只能好好读书不在上课时去和周公聊天下棋,并和叶秋争那无聊的学年榜首。

小女孩多懂事啊,放学回来自个儿做作业都不用人催促,家事什么的也都没问题,好几次看不下两个哥哥为了节省时间节省钱餐餐吃泡面果腹,连家常菜的技能点都点上了。

───哥、叶修,你们两个别打了来吃饭!还有别熬夜呀该睡的得睡!

稚嫩的嗓音中气十足,苏沐橙每回都双手插着腰没好气的将两个打游戏打到浑然忘我的人硬是赶上床睡觉。

我们要不要等沐橙睡着之后再起来练?苏沐秋提议。

叶修脸上写着鄙夷:“你爬得起来?” 

苏沐秋沉默了。

基本上对这年纪的孩子而言,起床基本上只分两种,一是自然醒,二是被叫醒。

完全无关于几点起床的问题。

所以就别找罪受了吧。


05.

回归正题。

苏沐秋正在思考逼板主删掉那个留言的可能性。

“我觉得很难。” 叶修想也没想就回,“那评论挂着一堆热度怎么可能删。” 

“……” 苏沐秋默,最后放弃地往电脑椅背一靠。不删真的不会怎样,就是看着有点扎眼。

“为什么他们会有这种错觉?” 他问。

叶修想了一下,“或许是因为我们技术太好?” 

苏沐秋差点没往叶修头上砸下去,“你有病是不?” 

“不是,事实啊! 叶修极力据理力争,“你想想,会这样想一定是因为我们几乎不带妹,然后妹子们大部分不都玩治疗? 

苏沐秋又沉默了。这真是事实,他们下本从来不带骑士,更没有牧师。

“不一定啊,如果是技术好妹子我们也收不是吗?” 他试图挣扎。

“但问题是技术好的真的不多啊。” 叶修尝试婉转,在苏沐秋想开口前又打断:“至少水准和我们一样的妹子很少。” 


苏沐秋想像了一下一叶之秋及秋木苏和大漠孤烟索克萨尔扫地焚香并肩刷本的情形。

“是吧?我没说错吧?” 叶修得意。

“不。” 苏沐秋咬牙切齿,拍桌抓过搁在一旁的钱包,“我要辟谣!” 


06.

几天后,一个名为沐雨橙风的女枪炮师角色诞生了。

“……” 叶修心情复杂的看着隔壁正在摆弄沐雨橙风的苏沐秋,“……你干嘛?” 


“操你看个屁,还不来带我练级。” 萤幕里的沐雨橙风正在一个二十五级的小本里闹腾着,他回头没好气对叶修应了句。

“你总算有人要金装的意识了吗?”

叶修会说这句的原因是因为以往只要是苏沐秋拿到的武器装备都会毫不犹豫的武装被编辑器里丢,但沐雨橙风现在好好的一身蓝紫装,手炮甚至是橙的。 “还有你没事当什么人妖?” 

“你先来把我带到满等行吗?” 一炮轰死一只小怪,苏沐秋催促着。

“练人妖号骗装备?你越来越夸张了。” 叶修撇撇嘴,正要凑过去看沐雨橙风的座标,就看到苏沐秋一双眼都亮了。

“……干嘛?” 他满脸戒心的问。

“不愧是你,想法一如既往的异于常人。” 苏沐秋开心的拍拍叶修的肩,“哎哟对啊这号还可以骗素材装备啊!我怎么没有想到这些?” 

“……” 叶修已经不知道该说什么了。他没什么力的指指沐雨橙风:“你还没回答我。” 

“我就说了啊!辟谣啊!” 苏沐秋说着,沐雨橙风正是他说要辟谣的那天买回来的。 “我以后就开着她跟一叶之秋一起刷本,这样那群家伙就会了解事情的真相了!” 

叶修:“……”

他正无言以对着,就听苏沐秋又来一句:“我说你也去开个女号呗,一叶之秋有主了,我的秋木苏总也得有个伴吧?” 

叶修仿佛听到自己理智线断裂的声音。


07.

当然叶修没有再去开一支女号,但倒是开始陪起了苏沐秋的人妖号。

“我相信你直接去买个变声器会好过现在。” 他脸有点黑,放着五十级的高端副本不打跑回来一线峡谷,他开始怀疑自己和苏沐秋的智商。 “四个带你一个快还是我一个带你快?” 

沐雨橙风的攻击猛的停了下来,一叶之秋一矛没戳准差点刺到她身上。

“叶修你太聪明了!” 他回过头来激动的说到。

“哥本来脑子就好。” 叶修自吹着回覆,结果就听苏沐秋下一句:“我可以用秋木苏跟一叶之秋刷本让沐雨橙风混经验啊!” 

叶修不知道该吐槽你这么多年的代练做去哪了还是他的脑回路了。


08.

总之沐雨橙风一路磕磕绊绊,总算是来到了五十级。

‘老叶啊,’ 吴雪峰在QQ上敲了叶修,‘那个沐雨橙风什么来头? ’

电脑前的叶修正在思索是一个傻逼这个回覆。

‘是苏沐秋。 ’ 但最后他还是没有这样对朋友,咬牙切齿的敲出回覆。

‘………………’ 吴雪峰发来三串删节号来表达他的心情。

‘我一定是疯了才会陪他跑回三十级的副本。 ’ 叶修冷漠的加上一句。

‘………………’ 吴雪峰继续删节号。


‘……那秋木苏他是要废了吗? ’ 半天他好不容易挤出这句。

叶修看了眼隔壁电脑萤幕上开着秋木苏一路押枪对手的苏沐秋。

‘这个嘛,’ 他缓缓的打着字,‘我觉得他在构思一个狗血的三角恋爱情故事。 ’


09.

不和一叶之秋刷副本打BOSS反而跑去竞技场虐人的秋木苏,及不和秋木苏刷副本打BOSS跑回三十级小本的一叶之秋。

而造成这一切的是谁?那个叫沐雨橙风的枪炮师妹子!

谣言的力量是强大的,短短几天传说就有了好几种版本,有人说一叶之秋为了追妹子不惜跑回小本带人,秋木苏一气之下和他绝交;也有人说秋木苏因为和一叶之秋抢妹子输了,跑来竞技场磨练技术准备之后回去灭口人家。

叶修瞠目结舌的看著论坛上的留言各种疯长,“……狂,你够狂。” 

“是不是!” 苏沐秋得意极了,指着自己的萤幕,“看我多会!” 

叶修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了,他又拉动了几下论坛文章,试图找出一些正常的言论。

结果他看到了一个眼熟的ID,是那个上次说壮哉我双秋他们该结婚的妹子。


他沉默了一下,最后还是喊苏沐秋过来看那留言。

苏沐秋的眼神在看到那留言时写满绝望:“为什么有人的思想可以这么奇葩?” 


那妹子先是发了好几个嚎啕大哭的表情,接着严声谴责沐雨橙风是拆散双秋的狐狸精。

叶修面无表情的朝苏沐秋抬手:“嗨,狐狸精。” 

苏沐秋:“……” 

好,他一人分饰两角,他精分他的错。

“你再这样玩有可能会被拆穿。” 叶修用循循善诱的口气劝苏沐秋放弃精分折磨自己,“秋木苏跟沐雨橙风都是枪系职业,两个又不同时上线,还都跟我有关,这怎么看都有问题吧?” 

苏沐秋开始沉默,半天后回头看向正趴在茶几上写功课的苏沐橙。

叶修:“……”

先生拜托你住手别残害国家未来的幼苗。


10.

当然苏沐秋还没有丧心病狂到让苏沐橙也堕落到去打荣耀的地步,只是在少数需要的时间让自己的妹妹抓着麦,用甜甜软软的嗓音对着其他玩家打招呼验明真身。

于是又没几天,一些本来看透真相、发表“沐雨橙风可能是秋木苏人妖小号” 言论的人也改口了,纷纷表示声音都有了绝对不可能是人妖号,沐雨橙风一定是个可爱软妹。

叶修眼神很死的斜睨向他旁边的 “可爱软妹”───正扒着沐雨橙风身上多余的装备材料、开着两台电脑想把东西转给秋木苏的苏沐秋。

“你他妈有病吧你。” 叶修忍不住开口吐槽,天晓得苏沐秋的脑回路怎么歪成这副模样的。

他无比怀念那个眼里只有妹妹和代练的苏沐秋。

“啊?才没有。” 苏沐秋一秒否认,把沐雨橙风包里的几个材料点击交易给秋木苏。

“我看你玩沐雨橙风玩得很开心。” 叶修淡淡的说,“秋木苏你多久没碰了?” 

“我现在正在用啊!” 苏沐秋把滑鼠拽过来,点下接受交易,“只是沐雨橙风比较好A材料而已你懂吗?我现在下本跟人组队都能第一个挑材料啊!” 

你开着秋木苏和路边随便几个人说哥带你们下本你也能第一个选材料。叶修冷漠无比的想着,把到口的话吞了回去。

苏沐秋登秋木苏的时间真的少了很多,大概就是每天把副本次数用掉而已,而且现在为了 “辟谣”,他硬是不愿意拿着秋木苏和一叶之秋刷。

可苏沐秋现在要单刷五人本真有点难度,叶修又死活不创小号,于是他把脑筋动到了剩下唯一的知情者身上───是,就是吴雪峰。

吴雪峰那也是没有固定搭档的,和苏沐秋刷本又挺省事,他就答应下来了。

个鬼啊。


没几天论坛上又跑出秋木苏移情别恋爱上气冲云水之类的八点档剧情,再加上吴雪峰发现和苏沐秋下本是很省事,但事后一点都不省事后,这条方法也断了。

所谓的 “事后很麻烦” 指的是装备材料的分配,苏沐秋那不叫斤斤计较而叫锱铢必较,什么东西不管入不入眼他都想吞。

‘代练这么辛苦? ’ 他某次随口问了句。

秋木苏摇摇头,‘这不是要拿去卖的。 ’

气冲云水面无表情,但苏沐秋感觉得到吴雪峰的茫然,于是又补上一句:‘武器用的。 ’

吴雪峰下意识就让气冲云水退后三步。开什么玩笑,武器?一叶之秋现在那柄却邪还不够吗?秋木苏手上的双枪也都是银的了啊!

还是……吴雪峰一个转念,又问:‘沐雨橙风的吗? ’

在小号下这么大心力?

结果只看秋木苏点点头,又摇摇头。

‘不只。 ’


11.

他想做一样武器。

一样千变万化,所有职业都能用的武器。

这个构想他好久以前就告诉过叶修了,对方抿抿唇唔了声,“好像不是不行。” 

“当然,我谁啊。” 他的声音透着一股自信,接着他开始着手研究。

各种材料的收集、装备的研究,苏沐秋对这方面认真起来根本可以到一个废寝忘食的境界,苏沐橙每天出门上学时看到两哥哥都还瘫在床上总十分无语。

这么久摸下来苏沐秋也有点心得了,武器在编辑器里一点一点的成型着。只是叶修凑过来看进度时他总会果断右上,说你看什么看。

里面有大半材料都是我贡献的我不能看?叶修皱眉。

滚。苏沐秋丝毫不领情,这东西我之后有别的用途的,怎么能让你看。

好,行,都给你说。叶修翻了个白眼,从此不再探问。

这前后,却邪出来了、双枪出来了、一叶之秋和秋木苏身上的银装一件一件出来了,苏沐秋当初说的、想做的武器却连个影子也还没看见。

现在这货又跑去耍沐雨橙风,是想放了武器吗他?



12.

“你会不会有点太勤快?” 看着拿了沐雨橙风帐号卡又兴冲冲要和一叶之秋下本的苏沐秋,叶修脸有点抽的问。

“嗯?会吗?” 苏沐秋回的那叫一个俐索,“辟谣要积极!” 

叶修叹了口气,“你就这么想辟谣?” 

苏沐秋一愣,有点僵的转过头去面对叶修,“……你什么意思?” 

“字面。” 叶修讲的云淡风轻,“因为我没有很想辟谣。” 

苏沐秋眨了眨眼,突然一咧嘴角。

“喔?其实我也是。” 



于是苏沐橙回家时看到两个哥哥腻歪在一起,那已经是另外一回事了。

而沐雨橙风某天突然发出秋木苏的爽朗笑声,那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还有一次争论三人关系的帖子里,一叶之秋和秋木苏去给那个支持双秋的留言点赞,那也是别的事了。

“所以你们两个到底是什么关系?” 


───FIN


尾声:

“所以你说的那样武器呢?” 叶修问着,“你说要做多久了?” 

“喔,你说千机伞喔?” 苏沐秋抓抓头,“早好了啊。” 

“连系统都给名字了你还不拿出来?” 叶修脸有点抽。

“嗯,其实吗,” 苏沐秋一顿,“我原本想说要把千机伞当那个什么时候的礼物之类的,结果我们现在都这样了也没用到、所以、嗯。” 

“苏沐秋你是白痴吗。” 



我也不知道这是伞修还是修伞(干),姑且就当做伞修吧


(画风日渐沙雕

评论 ( 9 )
热度 ( 161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靈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