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优雅

【全职/国王游戏】11

目錄

此文章为《全职高手》二次同人衍生创作,时间线第十赛季的常规赛结束、季后赛开始之前,恶搞逗比向,OOC可能有,CP自由心证。是个国王游戏的梗,全员向,妹子都是腐的,CP都是因为国王游戏的指令搞出来的,挺杂,洁癖渗入。没问题就请往下↓


第十轮,国王是霸图的老好人林敬言。


“黑桃十去8011唱首歌,顺便把人抓回来吧。” 不愧是老好人,题目没刁难到哪里去。


“唉呀,是我呢。” 苏沐橙笑笑的举起手中的牌。


“噢噢沐姊姊要唱歌!” 方锐激动的拍手,“沐姊姊要录音啊!”


“当然。” 苏沐橙笑得如沐春风,显然是觉得这个题目没什么挑战性。


“沐沐要唱什么?” 唐柔问道。


“有人要点歌吗?我会的我就唱!” 苏沐橙手一拍豪迈的说道。


“威风堂……咳,没事。” 吕泊远说道一半就咳了声打断自己。


众人对他送上鄙视的目光。


“虎视眈……咳,没事。” 吴启有样学样,同样遭到众人的鄙视。


“8011是谁啊?让苏妹子去唱重金属Rap毁他们三观!” 张佳乐不知在嗨什么。


方明华拿过分房表一看,呃了声,“呃……喻文州跟黄少天……” 越念声音越弱。


“……” 苏沐橙开始觉得这任务有难度了。


“那还是别了,唱RAP那家伙估计会开始要要恰可闹。” 叶修不以为然的撇撇嘴,“唱那种古风的诗词曲啊,妳不是很爱那个?”


“噢,那我来唱个看花回好了。” 苏沐橙兴致勃勃的提议,“如何?”


“多爱那首啊妳……” 叶修无语。


“那啥?听都没听过。” 包子摇头晃脑着,“唱的人什么星座?”


“早死了,想知道考古去吧!” 方锐随口敷衍到。


“都几百年前的人了,查只查得到出生年分吧……” 唐柔认真思考了下回答。


“等等啊,包子问的是唱的人不是写的人啊。” 陈果戳破盲点。


“我记这首挺多人翻唱的……” 乔一帆边回想边说着。


“行了行了这么认真干嘛?” 眼看其他队伍的人也准备开始加入思考这令人纠结的无聊问题的行列,叶修连忙出声打断,“还有包子啊,谁唱的不重要,总之现在是沐橙要唱。”


“喔。” 包子点点头,没再追问。


“那我去啦?” 苏沐橙握着手机,笑嘻嘻的准备出发。


“沐姊姊慢走不送!” 方锐还在后面大喊。




按了电铃,苏沐橙在门外等着,没一会儿黄少天就来开门了。


门一开,一见到来人,黄少天立刻发挥了他话痨的本色开始面对面刷频:“唉呀是苏妹子啊!都这么晚了什么风把妳吹来啦?要不要进来坐坐?我和队长正在吃消夜啊苏妹子要不要也来一碗泡面?我们买的口味可多了请妳一碗没事───”


苏沐橙很想掉头走人。


“行了黄少……” 执行这指令最困难的一点就是必须打断黄少天,不然他根本不会让人有机会开口。 “黄少……”


正当苏沐橙想着要不要大吼叫面前的话痨闭嘴,就看到了一只手按到了黄少天的肩膀上,同时一道温柔的嗓音传来:“少天。”


“对了那个───呃!队长!” 黄少天被按了强制停止键似的立刻住口,战战兢兢的转过头。


“有什么事吗?” 喻文州对苏沐橙问道。


苏沐橙松了口气,对二人甜甜一笑,在门口唱了起来:“端有恨,留春无叶,花飞何莲……”


喻文州、黄少天:“……”


“什么情况啊队长?” 黄少天悄声问。


喻文州没有说话,食指在嘴唇前比了下。


清亮悠扬的歌声回荡在走廊,苏沐橙唱的很投入,根本没发现面前二人动作。


“……嗳词章,过人华丽,掷地胜如金玉……。”


最后一个音唱完,苏沐橙微笑着对喻黄二人谢幕。


“如何?” 她笑吟吟的问道。


“不错啊苏妹子,唱得挺好的!不过这是什么歌啊太慢了我不喜欢……” 黄少天一大串感想想都不想的讲得飞快,讲了好久才才发现不太对:“ ……等等啊,苏妹子妳大老远跑来就为了唱歌?干啥呢这是?”


“噢,我们玩国王游戏呢,” 苏沐橙顺势开始下阶段的指令,“来不?”


“这个提议好啊队长!我们也去吧!” 黄少天没多想就转头看向喻文州,“顺便叫小卢他们也去吧,欸他们能去的吧?能吧能吧?”


苏沐橙点头。


“在哪玩呢?” 喻文州问道。


“6012。” 苏沐橙如实回答。


“6012……轮回?” 喻文州不解问道。


“是啊,是他们邀我们玩的。” 苏沐橙大方的答道,“除了轮回跟我们兴欣,还有微草的王杰希高英杰,霸图的张佳乐林敬言。”


“人这么多啊!” 黄少天惊讶了下,“是说苏妹子妳这指令谁下的啊?”


“老林呢。”


“唉呀居然是他!幸好来的是苏妹子,要是换成老叶那货我的耳膜大概会破掉……” 黄少天又好生感慨了一下,“幸好也不是妳们队上的包子。”


喻文州此时想的却是另一件事情。


六楼是轮回,五楼是霸图,现在已经超过十一点了,但霸图的人在六楼……?


“呵。” 苏沐橙用了周泽楷式回覆,“走吧?”


“走走走我先去叫小卢!” 黄少天说着闪过苏沐橙,按下对面的电铃,“小卢!小卢我来找你玩啦!快开门嗳!”


明知房内听不到,黄少天依然喊得很起劲。一直到房门开了他才住口。


但开门的不是卢瀚文,是宋晓。


“……黄少?” 宋晓错愕的看着黄少天,视线接着越过他看向后方的喻文州和苏沐橙,眼睛睁得更大了,“队长?沐前辈?”


“宋晓啊你有看到小卢不?” 黄少天头往门内一探,没看到人就抓着眼前的人问:“我们正找他去玩呢!啊对了你要不要也一起去?”


“我没看到瀚文……” 宋晓被摇的有些头晕,“黄少你先住手……”


吃完晚餐他就果断的直接回房看电视了,中间卢瀚文压根没有回来过,徐景熙的话道是来过一次,不过也只是问他要不要吃消夜。


“你没看好小卢?天啊我把他托付给你你怎么可以疏于看管?!他还只是个孩子啊!万一他被其他战队的人拐走怎么办?你看看微草之前那个拿刀指我的混帐剑客就一直一附对小卢很有兴趣的样子……” 黄少天一听,非但没松手还摇得更厉害了。 “他一定在刘小别那理!”


所以明明知道他的名字为什么要叫他混帐剑客。


“宋晓我们走!队长那个刘小别哪间房的?” 黄少天不由分说拉过宋晓,用一副要杀人灭口的气势对喻文州喊道。


“2013。” 早背下分房表的喻文州答道,又转身对苏沐橙说:“妳先回去好了,我们等等再去找妳们。”


“好呀!” 苏沐橙愉快的答应,朝喻黄宋三人挥了挥手,“等等见!”


───TBC



沐姊姊唱的那首叫做《看花回》,就是风梳烟沐出处的那首词嘿!


词名:看花回
 朝代:宋代
 作者:赵彦端
 原文:端有恨,留春无计,花飞何速。槛外青青翠竹。镇高节凌云,清阴常足。春寒风袂,带雨穿窗如利镞。催处处、燕巧莺慵,几声钩辀叫云木。
 看波面、垂杨蘸绿。最好是、风梳烟沐。阴重薰帘未卷,正泛乳新芽,香飘清馥。新诗惠我,开卷醒然欣再读。叹词章、过人华丽,掷地胜如金玉。


我有找过,其实并没有找到唱这首词的影片,不过既然是词就代表可以唱嘛!所以就选这首了!

评论 ( 9 )
热度 ( 465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靈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