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优雅

【全职/于远】花开

目錄


(锋哥的生贺!真的好喜欢他;;这两个人的个性实在不好抓如果有崩请见谅!)



*高中paro


*ooc可能有


*跟渐进式爱情同个世界观但不冲突(干



没问题就请往下↓



01.



那是一个开学日。



睡过头的于锋一边抓着乱糟糟的头发,一边往学校的方向狂奔。



为什么闹钟专挑这种时间出岔子……



前一晚定了闹钟但隔天没响对于锋的闹钟而言已经是家常便饭,发作机率大概十分之一,但他也没换,就想着这样就好。



反正两星期迟到一次不会毕不了业。



熟练的把书包甩进墙,于锋踩着砖头就爬了进去。爬墙的熟练度能这么高全都要归功于他本来在蓝雨高校的损友黄少天一天到晚带着他爬墙翘课,还有感谢百花高校和蓝雨高校的外墙差不多。



这是他在百花的第二个学期了。开学日迟到其实也不会怎样,就是少听点训话少晒点太阳而已。



但会多很多麻烦。



例如你的教室搬到哪里去了。



升个年级换间教室,一升二的于锋先回了原本一年级的教室。新的教室其实在返校日当天就会公布,但很不幸的,返校日当天于锋的闹钟也十分刚好的挂了,醒过来时返校早结束了。



而且他忘了有 “问同班同学” 这一途径。




于是原本打算早点到学校问人的于锋同志现在正在爬墙。




02.



上了二楼,于锋找到了自己原本一年六班的教室。他往内一望,却发现教室里有个浅色头发的男孩。



不认识……于锋暗想着,看着那陌生的背影。



也是迟到的?不然怎么没去开学典礼。



大概是察觉到外面有人,正在整理书包的男孩转过身子,发现外头真的有人时一脸惊惶,“呃、请问你找谁?”



“喔不……我是二年级的,我叫于锋。” 于锋指了指悬挂在教室门口、写着106的班牌,“你知道原来在这边的教室搬去了吗?”
男孩一愣,接着摇摇头。 “我是一年级的,不好意思……”



“是吗……没事的,谢谢啦。” 不太意外的答案。于锋简单的对那男孩道了谢,继续找教室去了。



03.



最后开学典礼结束之时,于锋被往教室回走的同学给堵个正着。



“闹钟又挂了?” 张伟看了眼于锋依然在乱翘的头发,挑眉问道。



于锋点点头,伸手压了压头顶。 “教室在哪?”



“原本的对面。” 张伟指了指一栋建筑。



百花高校的中心是个花园,这花园就占了整个校园五分之一的面积。花园以北是操场和体育馆,剩下三面环着教室,而二年级从西栋被调到了东栋。



而且除了正中央的花园,其他各式品种的开花植物在校园内随处可见,株株都长的生意盎然。



“也是二楼?” 于锋问道。



张伟嘿了一声,拖着于锋往东栋去了。而于锋的视线却又往西栋二楼的那间教室瞧了过去。



那学弟,挺让人在意……



04.



“说好的单身男都会煮饭呢?” 看着于锋订来的便当,张伟吐槽。



“那是你说的吧?我从来没听过这句。” 于锋白了他一眼。



没人帮忙煮饭会造成两种结果,一是在日积月累的锻炼下厨艺技能满点,二是成为一名只要有的吃就好什么都可以的外食族。



而于锋明显是后者。



“对啊,我编的。” 张伟不知道在嘚瑟个什么劲,还把手中冒着蒸气的便当盒凑到于锋面前炫耀。



于锋一脸嫌弃,“拿开,你没有要分我吃就别凑那么近。”



“谁要分你吃?!” 张伟连忙收回便当盒,忙扒了一大口饭,“己给武去疵至几的片章───”



“嘴巴里有东西拜托不要讲话,很脏。” 有点小洁癖的于锋自然是受不了张伟的举动,退得更远了。 “而且你又知道我单身?”



“百花哪个女孩子没主的?”



于锋愣。百花从前和蓝雨一样是男校,近几年虽然已经开始招收女孩子,但人数比例的问题还没调整过来,一班四十人,妹子两只手就数得过来。



“一年级新生啊。” 他淡定的答。



“不到一天谁动作能那么快?总之不会是你。” 张伟反讽。



见张伟露出得意的笑,于锋冷笑一声,“你又知道了?”



“喔。” 张伟点了点头,下一秒吐出让于锋差点喷饭的回覆:“你是gay喔?”



于锋费了好大的劲才没把刚送进嘴里的鸡柳吐出来,他边咳边用复杂的神色看向张伟,“这结论哪里来的?”



一般不是该说喔你动作真这么快啊或喔看上哪个别校的姑娘之类的吗!



“蓝雨专出gay啊。” 张伟朴实的答道。



于锋:“……”



他突然有掐死张伟的心。



“照你这个说法,烟雨专出蕾丝边?” 他没好气的问。



张伟摇摇手指,“蓝雨是男校,烟雨只是妹子比较多。”



烟雨和百花相反,以前是女校,最近才开始收男生。



于锋的脸抽了几下,“……我是直的。”



张伟摇头晃脑,“务必记下你立的flag。”



于是张伟收到了于锋的白眼。



“再见。” 于锋抓起便当和餐具,决定放生这个脑子有洞的同学。



“又要去当女高中生了?” 张伟咬着筷子含糊不清的问。



于锋头也不回的对张伟比上中指。




05.



女高中生……想起张伟的比喻,于锋不得不承认确实有几分贴切。



离开教室去吃午餐好像真的是女高中生才会干的事,但他只是想找个安静的地方吃午餐而已啊!他错了吗? !



不,他没有错,这很正常。



把脑中张伟嘲笑的表情甩掉,于锋步下楼梯。



一般男孩子如果不在教室吃午餐,大概就是去顶楼天台一类的地方,但于锋不是。



张伟某次无意间知道了他吃午餐的地点后,就开始笑他是女高中生。



“你以前在蓝雨也这样?去那种地方吃午餐?” 他用笑到快岔气的声线颤抖的说着,“你是女高中生吗哈哈哈哈哈───”



“以前的同学不让我出去吃。” 于锋一脸淡漠的望着他觉得十分欠抽的张伟,“虽然在以前的学校我更有想出去吃的念头。”



真的太吵了。于锋一想起黄少天和他除了睡觉咬食物以外大概没有阖过的嘴就觉得头疼,为什么会有人有办法聒噪到那种境界?



在百花是其他同学说话的声音太杂让他想出去,但在蓝雨,除了吵杂的背景音以外,还有黄少天令人烦躁的吧啦吧啦。



真亏喻文州受的了他……于锋现在还是很佩服喻文州。去听黄少天说话,不但不能面露不耐,还要适时回覆他,那究竟需要和等强大的耐心和集中力?



于锋完全没有兴趣知道。



但他在蓝雨的那一学期一直被抓着测试。



因为于锋双亲工作的关系,搬家对他来说家常便饭,家里一个人都没有也是家常便饭,所以他对和其他同学打好关系其实没什么兴趣。



但他考进蓝雨的那天,黄少天坐在他的前面。



于是他走上了分分秒秒被骚扰的不归路。



烦……



这回甩掉黄少天的脸,于锋往西栋走去。



西栋后面有棵老树,是他一下转入百花时坐在靠窗的位置上看见的。



同学都说那棵树看起来阴森,独独于锋觉它样蓊郁的刚好,配上一旁草地上的一些野花,挺漂亮的一副景象啊。



于锋都不知道自己如此有少女心。



越往那棵树靠近,于锋才突然发现,树下好像有人。



……真的假的啊居然有人跟他一样爱那棵树?



于锋想着,又往前了几步,然后才看清了树下的人。



是上午那个学弟。



听见于锋脚踩着草地的细碎步伐声,正在吃午餐的男孩随意抬了下头,这一抬真的看到人,他直接愣了。 “……学、学长好……!”



只差没有站起来敬礼。



于锋被男孩的反应逗到了,轻轻的笑了出来,“别紧张,我又不会打你。”



男孩眨了眨眼,僵硬的动作缓了过来。 “是……不好意思。”



“还记得我吧?” 很自然的走到男孩的身边坐下,秉持着和学弟打好关系的精神,于锋问道,顺便在坐下时瞥了眼男孩的餐盒。


……哇,手工的呢,真好命。



自有记忆以来一直是外食族的于锋暗想着。



男孩点头,“早上的学长……于锋学长是吧?”



“嗯。” 对于学弟还记得自己的名字暗暗感到高兴。于锋收回放在男孩饭盒上的目光,又开口问道:“那你呢?”



“呃、我叫邹远,一年六班的。” 浅色头发的学弟回答得有些慌。



“邹远……” 于锋复诵了一次,觉得还挺顺口的。 “你怎么会来这里吃午餐?”



“啊……在教室里看到这棵树,觉得挺好看的就想说吃午餐的时候过来看一下。” 邹远照实回答。 “原本是要吃完午餐再过来,但后来又觉的在这边吃午餐也不错,就带过来了。”



于锋突然觉的呼吸有些紧,“……你坐靠窗那一排的最后一个?”



邹远一惊,手上的筷子差点掉草皮上去了。他一边手忙脚乱的接住,一边掩饰不住惊诧的问:“……学长怎么知道的?”



说是早上那时看到的也不对,于锋跑错教室那回他的座位还不在那。



于锋也是噎了一下,居然真的这么刚好……



随便猜的。



原本是打算这么回答,但又觉得太玄幻。打开了便当盒盖的于锋撇撇嘴角,“……其实我一年级也是坐那个位置,当初看到这棵树时也是这么想。所以我才在想你是不是跟我一样。”



“欸,是这样吗……” 邹远若有所思的,“那这棵树开什么花啊?”



“……啊?” 换于锋愣了,一般人会在意这种问题吗?



“学长不是说一年级时就看到这棵树了吗?一整年都坐在这里吃饭的话应该会看到吧?”



“呃……我是转学生。” 于锋抓了抓头,“我一下……呃今年四月才转进来的,所以我也不知道……是说这树会开花?”



真开花的话看起来应该就不会那么阴森了吧?



“总觉得这叶子好像见过……” 邹远抬头,正一片叶子落了下来,掉在了邹远的鼻头上,“啊!”



看着因惊吓闭上眼的邹远,鬼使神差的,于锋不由自主的伸出了手,在邹远伸手拨掉那片落叶前替他拣起。



“……” 于是空气突然凝固。



气氛显得十分尴尬,两人愣愣的对视着。邹远原本要拨掉树叶的手正举到一半,于锋拣起了叶子的手就这样悬在半空中。



“……抱歉。” 于锋率先打破了沉默,他放下手,将落叶搁到一边。脸色微红的轻咳了声来掩饰自己的失态。 “一不小心就……”



“没、没事的!” 邹远慌忙摇头,“谢、谢谢学长……”



他低下头,伸手揉了揉被于锋碰到的鼻尖,双颊一片绯红。



靠太近了啊……于锋绝望的仰起头,抹了把脸。



到底是谁会和刚认识不到四分之一天的人这么亲密啊他个智障!



他在心里骂着,低下颈子看了回来。邹远的脸已经没有那么红了,但还是染着一层浅浅的粉红色。



……还挺可爱的。



下一秒几的想法给吓着了,连忙摇头把脑子里的念头甩掉。



结果一转头,于锋就见邹远用困惑的眼神望着他。 “……?”



“……啊,没事。” 完了,更尴尬了……于锋又抹了抹脸,“别理我。”



完了他看起来一定像个智障。



“……还有刚才对不起。” 他又道了次歉,“我不该乱碰你的。”



不提还好,这一说,邹远脸上好不容易退掉的红晕又浮了出来。他拼命的摇着头,“不不不,是我的问题,学长不用道歉的……”



哪来的他的问题啊……于锋想着,同时松了口气。



至少没有被当变态。




06.



午餐结束的很愉快,于锋和邹远又聊了些学校的事后就随着午休的钟声响起,各自回教室去了。



“笑那么开心干嘛?” 刚进教室的于锋就被张伟用手肘一撞,险些掉了餐盒的他有些恼火的瞪了他一眼,“什么?”



“我说,出去吃个午餐而已笑那么开心干嘛?” 张伟问着,突然双眼一亮,“不是吧你看上哪个学妹了吗?长怎样?什么名字?几班的?三围─ ──”



“烦死了你滚。” 不耐烦的推开张伟,于锋收了餐盒就往餐桌上一趴,任凭张伟怎么叫都死不抬头。



学妹?他没这个命好吗,学弟倒是看上了一个。



……不对说什么看上,那是什么诡异的用词!认识,对,认识。



和邹远聊天挺舒服的,虽然刚才基本上都是他单方面在说学校的注意事项什么的,邹远偶尔点头附和个两句。但或许是被黄少天摧残太久,能有个安静的听众他就很高兴了。



邹远长的很清秀,晶亮的双眼配他那一头浅棕色发丝很合,身高于锋目测一七五左右,比他矮点。声音细细软软的,听起来就很舒服。



……不对啊他又在想什么!



回过神的于锋差点拿自己的脑袋去砸书桌。



一定是他今天吃的午餐有问题他思想才会那么奇怪。以后不订那家的便当了,绝不。



心虚的于锋一边替自己找借口,一边把头换了边,右手伸进了外套口袋。



握住里头他离开那棵树时捡起的,落在邹远鼻尖上的那片树叶。



07.



隔天的午餐时间,于锋又在那棵树下看到了邹远。



“学长好!” 浅褐色头发的男孩笑着对于锋招手。



“嗨,邹远。” 于锋也笑着对邹远道好,一边坐到了他身边。



“你打算一直在这里吃午餐?” 开了和昨天不同家的便当,于锋随口问道。



“欸、是……” 邹远愣了愣,拆开筷子的手有点抖,“不、不行吗……?”



“你紧张什么啊我就是随口问问,这里又不是我的。” 于锋有些哭笑不得,“你想来就来啊,我又阻止不了你。”



好几天下来两个人天天到树下约会……呃不,吃午餐,各种天南地北的小聊着不相干的事,就这样过了好些个礼拜。



不知为什么,同样是和人吃饭,于锋在班上只会感到厌烦,但在这和邹远一起却觉得很愉快。



突然觉得,有个人陪着吃饭的感觉挺好的。



这句话于锋当然没有说出口,说了是要被当变态吗?而且他的有人陪着自然不是指陪他说话,不然他跑出教室干嘛?



他的陪着,是指一个不会打扰到他的人。



于锋也不到整顿饭下来一言不发的程度,他会说,但一定是在食物吞下去以后,班上那些人满嘴食物说话的样子他接受不能。



邹远的习惯在他看来挺好的,要嘛不用开口的嗯啊喔,要嘛也是嘴巴没东西了才说话。



如果全班都这样他就不用跑出来了啊……于锋在心中感慨。



……等等。于锋突然一愣,如果不是因为班上太吵他就不会跑出来,也就不会遇到邹远了啊。



这么说来他反而还得感谢班上那票吵死人的家伙了?



不对啊等一下,于锋又抓了抓头,没认识邹远这个人他的人生会有什么变化吗?



邹远在一旁默默的细嚼慢咽,看着满脸苦恼的于锋。第一次见到于锋时他也是这副表情,吃饭的时后纠结人生问题是他的习惯吗?



于锋的表情变化也是精彩,从刚坐下时的微笑到沉思、脸上突然一僵、接着转为困惑,然后又变回一开始的思考人生。



好吧,人家可能在思考什么大事呢,就别打扰他了吧。邹远想着,自顾自的扒饭。



本来会在空档插个一两句的邹远突然没了声音,于锋突然发现这点,又纠结了起来,他不会是被人家讨厌了吧?



于锋在某些方面真的迟钝的可以,内心戏多到一个不可思议的地步,会因为一个人的一句话一个小动作困扰很久,但就仅限于某些方面,大多数时后的于锋都是很大而化之的。



但他今天就是栽在邹远身上了。



于锋连筷子都停了,思考着他干嘛那么在意邹远。



自己上次纠结成这样是什么时候?又是为了什么事?



这个其实不难想,于锋只用了五秒钟就回忆了起来,那大概是国二的时后,自己对一个同桌的女孩特别上心,人家笑一下自己也开心好久那种。



所以现在是怎样。



于锋刚在想起那国中同桌时筷子原本又动了起来,现在再次放下。那女孩其实也不是特别漂亮,但就是长得清秀,声音细细柔柔的,让他印象很深刻。
不过上高中之后就没有再连络了,也不知到考去哪了。



所以他到底为什么对邹远这么上心。



于锋其实也不确定自己当初对那女孩那样算不算喜欢,可能是,又或着只是看到女孩子下意识的关注。



直男脑的于锋花了一秒思考他当出纠结那个女孩的原因,又花了一秒思考他对邹远上心的原因,然后差点把手上的便当摔下去。



───卧操这是他喜欢邹远的意思吗!



哪搞的啊!



他挫败的回想了一下他和邹远相识的情景,接着无力的发现,好吧好像挺浪漫的……



什么迟到的不良少年遇上单纯少女,在四月樱花纷飞的树下相遇……个鬼啊!他不是不良邹远也不是女的啊!而且、现在是十月底!



偶尔会看点狗血爱情小说的于锋又开始抓头。而且他还回想起前阵子他翻着白眼对张伟保证自己是直的。



好的,蓝雨高校的基佬情,万岁。



邹远又看了过去,发现于锋的表情又更副杂了,现在是整个眉头揪在一起那种,便小心翼翼的问了句:“学长你还好吧……?”



直接就觉得自己喜欢人家的于锋听到对方叫他他点又砸了便当盒。



“……没事。” 他咽了口唾沫,盖上便当盒盖用橡皮筋一束,直接站起了身:“抱歉啊,我突然想起来我们班午休有事,先回去了,明天见。”



语毕他简直是抱着午餐落荒而逃,独留邹远一个人表情茫然的坐在原地。




08.



“喔,你今天好早回来───喂!” 张伟对着快步掠过自己的于锋喊,但对方像是没听到似的脚步也没停,手上的便当盒往垃圾桶里一砸就趴到桌上去了。 “喂!厨余啊先生!垃圾分类要做好!”



“不要烦我。” 他闷闷的说,想把法把噪音全部无视。



张伟愕愣,能让有洁癖的于锋连这点事都不做,这心情是要有多差?



国二那时于锋跟那女孩也没什么,最后就依然只是同桌,毕业后就此别过的同桌。



一见钟情什么的于锋一直觉得玄幻,他自认自己不是颜控,邹远生的也不是特别好看,但就是很吸引他。



到底是为什么?



他第一眼看到人家时是怎样的?



于锋回想了一下,一个浅褐发色的男孩,明明不是特别矮但就是给他一种瘦弱的感觉,转过身子看像他时那副写着惊诧的眼睛……



等一下为什么他记得那么清楚啊?



于锋真心想去撞墙了,天啊他记得自己国二的时候都没这么夸张欸,到这种满脑都是这个人的程度、一心一意想着这个人的程度。



……算了,就当那啥,爱情使人盲目吧。



于锋挠着头。喜欢上了个男的,他前十七年的人生都白活了是不?重点是他之后要怎么面对这个学弟啊?




09.



照点到那树下邹远没看到人,想着大概是因为教室比较远的关系,就便当盒放在膝上的坐在树下等着人。



但十分钟后依然不见人影,他不由得皱了下眉。



请假?不太可能吧?



再不吃午餐真的会来不及回去午休,邹远只好开了便当。一边食不知味的吞着饭菜,总觉得这样一个人不太对劲。



不是没同伴,是邹远他们班特别奇怪,不知从哪里发展出来的诡异文化,每次一到午餐时间人会瞬间消失九成,跑顶楼串别班门子中庭花园各种都有,甚至还有翻墙出去觅食的,在教室的人根本寥寥无几。



那树下就是邹远选择度过午餐时间的地方。他不太擅长交际,不会主动去邀请人,问人能不能一起吃饭更不可能。于是他发现了这个地方后就默默的自己去了。



一个人他不会觉得怎样,但通常还是都会希望有个伴,结果邹远就在这树下遇到了于锋。



很温柔的一个学长。



这是邹远对于于锋的第一印象。而且很好聊啊,至少没有赶他走,还和他说了很多。



这样一个……呃,朋友吗?



邹远不确定于锋在他心中的定位,但他可以肯定他不想让于锋消失在他的生活中……好吧,消失什么的夸张了点,不过就这样闷声不响的突然没出现他还是全身不对劲,总觉得好像少了什么。



要去找他吗?于锋和自己报过教室的……邹远有点机械的重复着筷子的动作,眼睛直直的看向206。



此时的于锋正窝在二年六班教室的的角落,接受着张伟的调侃。



“你怎么突然接受我们了?” 他坐在于锋的桌子上,笑嘻嘻的凑上去:“你在那棵树那遇到了比我们更讨厌的人了吗?”



“闭嘴。” 于锋的声音很冷,把饭往嘴里送的同时思考着去顶楼吃午餐的可能性。



他还是会回那棵树下吃午餐,不过不是最近。



他目前有点乱,不太知道怎么去面对邹远。



……



……算了就平常心吧。于锋乱糟糟的想着。



10.



隔个星期,邹远在树下看到于锋向他缓步走来时的心情简直能用欣喜若狂来形容。



“学长!” 他甚至放下便当盒,站起身子快步上前,“你来了!”



“呃、嗯……” 于锋含混的应了声,看着笑得灿闪闪的邹远走在他身边。



“学长这几天怎么没来?” 邹远满足的坐下,开了便当盒盖。即便已经几日不见于锋,他依然会先等个五分钟才开动,怕的就是于锋这样的突然出现。



“啊……” 于锋心里叫糟,他该怎么说?我躲你?请假?靠,两个都很烂啊!



“这几天翻墙去外面找吃的了。” 最后他还是掰了个比较正常的借口。



“嗳?”



邹远明显愣了,翻墙离校乱跑这种事大概不在他的思考范围内。 “怎么突然……”



“学校桶餐便当太难吃。” 于锋没有多想就脱口而出,完了才发现坏了。



先不要管他现在其实吃得挺开心的,哪有人学期都过了一半才在抱怨学校的伙食啊!莫名奇妙!



邹远刚要捞起碗中白饭的汤匙停了,他小心的转过头去,看向于锋手中的三菜一汤。 “……很难吃吗?”



“啊?”



于锋不知道该先吐槽对方没发现自己语病的迟钝还是方向诡异的问题了。他低头看了眼自己手中的纸餐盒,又看向邹远捧着的那个手工便当,“当然,超级难吃。”



“是吗?我没吃过说……” 邹远眨着眼睛,于锋不知怎么的,居然从中看出了尝试的意味。



也不知道自己哪根筋不对,于锋居然将手上的东西递到邹远面前,“要吗?”



“……咦?”



邹远又愣了,看着于锋伸到自己面前的手久久没有动作。久到于锋都想缩回手之时,邹远弱弱的问了一句:“……可、可以吗?”



“你的跟我换的话。”



于锋简直想把自己打晕了,靠他个白痴,说好的平常心面对呢!



邹远又呆了几秒,竟小心翼翼的回了一句如果学长不嫌弃的话、好啊。



换于锋懵了,他就开一玩笑根本没指望人家答应的!



况且白痴都看的出邹远的一定比他的好吃啊!



结果就他发懵的那几秒,邹远已经又盖上自己的便当盒盖,双手交给于锋,再轻手拿走对方的。



捧着被放到自己手中的不锈钢便当盒,于锋却不觉得掌心冰冷。金属还残留着邹远的温度,传进他的心口。



邹远每道菜都吃了一口,表情十分微妙。好吃吗?称不上,但要说难吃又不至于,就是很普通的味道,没什么特色。



嘛,至少没有到吃不下去的地步。邹远想着,随意一瞥头却发现于锋还在对着不锈钢便当盒发呆。



“……学长你不吃吗?” 他轻声问了句。



“啊?” 被邹远的声音唤回了魂,于锋觉得脸很烫───靠他发什么呆!



忙打开便当盒,于锋觉得十月的凉风也吹不掉他脸上的热度。该死的他觉得自己真该被砍掉重练……



邹远的便当排得很整齐,主菜配料等东西分得好好的,他随手夹了样菜送到嘴里,立刻亮了双眼。



“好吃欸。” 咽下饭菜后他说着。



“真的吗?” 邹远看上去很开心,“谢谢学长!”



“你妈做的吗?好厉害。” 于锋差点打破了自己的禁忌边吃边说话。



“啊……不是。” 邹远抓抓头,脸上一闪而过的是羞涩,“是我自己做的……我爸妈平常都不在家,所以我都自己煮。”



“咦?是吗?” 于锋原本要继续夸对方,但突然听到关键词:“等等,不在家?”



“嗯。” 邹远点点头,“工作关系,我是自己一个人住的。”



天啊为什么同样单居技能树差那么多……!于锋突然觉得惭愧,他连自己家政课的时候都不知道在干嘛。



而且,这是邹远第一次跟他说自己的事。



“啊……那跟我一样哎。” 心里激动归激动,于锋的脸上平静的很,顺口接了下去,“我爸妈也是都因为工作关系不在家,所以,嗯。”



他指指邹远手中的纸便当盒,“快乐外食族。”



“这样啊……” 邹远应着,一般懒一点的人都是这样。



“你真的好厉害。” 每道菜都尝过一遍后,于锋由衷的称赞。



“诶?还、还好……” 邹远倒吸一口气,慌忙摇头,整张脸都红了起来,“都、都是家常菜而已……”



“你煮的是家常菜学校的便当不就是厨余。” 于锋秒回,两样东西在他看来根本不同次元。 “如果我每天都能吃这种东西多好……”



“没、没没没没没那么夸张……” 邹远真的觉得自己快熟了,他飞速摇头否认。



于锋勾了勾嘴角,没有再逗身旁脸色绯红的学弟,专心扒饭。



“我拿回去洗一洗,下午再拿去你们班还你。” 把整个便当吃到连菜渣都不剩,于锋扬了扬不锈钢便当盒,“第五节下课你在教室吗?”



“啊、在!” 突然被问到话,邹远怔了下立刻点头,“不过我可以自己洗的……”



“我再拿去还你。” 用不容拒绝的语气对邹远说道,于锋顺手拿过自己带来的那个纸便当盒后站起身子,“午休好好睡,下午上课加油,等等见啊。”



11.



熟门熟路的摸回自己一年级的教室,于锋随手拦了一个在106教室前洗毛巾的小伙子,“不好意思,请问邹远在吗?我有事找他。”



“啊?在吧,等我一下。” 那小伙子拧干毛巾,过去撩起窗帘往教室内看,然后挥了挥手:“小远!有个学长找你,出来一下!”



于锋看了眼小伙子撩起的窗帘缝,坐在最后一排边上的男孩听到小伙子的叫唤声抬头,立刻放下手上书本快步跑了出来,对那小伙子道了声谢,后者眯着眼,点了下头走了。



“给你。” 于锋将洗完擦干整个亮到可以当镜子的便当盒还给邹远,“谢谢你。”



“是、是学长不嫌弃!” 邹远猛力摇头却换来于锋斜眼,“你是在说我味觉有问题?”



“当、当然不是!” 邹远的头摇得更凶了,完了半天才意识到于锋是在闹自己,愣了好久不知道该生气还是该嫌于锋幼稚。



看邹远这反应,于锋噗哧一声笑了出来,“你好可爱。”



于是他见邹远又秒红了脸,咬了下唇后干巴巴的辩解:“我哪有!”



“哎,别生气嘛。” 看邹远要炸毛,于锋很顺的伸手去揉他的头,“逗你而已。”



谁知于锋这动作不但一点作用都没有,还造成了反效果。邹远更慌了,头上麻痒的感觉让肩膀一缩,退了两三步。



“啊……没事,没关系的……”



是这么说着,但他的眼神是往地板看的。



于锋愣了,手还悬在那里,片刻后才意识到不对的缩回手。



调整过心态后他觉得自己已经能正常的的面对邹远了,至少不会想什么都很明显的就表现在脸上。



但他还是管不住自己的手。



想碰喜欢的人很正常吧……只是人家大概会觉得你是变态而已。



于锋很懊恼,抿着嘴老实的和邹远说了句对不起,我手欠。



听到这话的邹远先是一呆,接着笑了出来,“哈、学长你好有趣……”



没料到对方是这反应,于锋花了两秒才消化状况,也笑了出来。



“对了,能叫你小远吧?” 他突然开口道,“我听到你们同学这样叫你。”



“咦?” 被于锋突如其来的问句给问愣了,邹远意识恢复时旋即点头,“可、可以啊!”




“那你也给我起个称呼吧。” 接着于锋顺口提了要求。总觉得只有对方被自己叫昵称不公平。



“欸……” 邹远微张着嘴,思考的神情让于锋又忍不住想揉一揉他的头。
当然他还是没有这样做,刚才就已经吓到人家一次了。



“……锋哥……?” 最后他小心翼翼的问出一句。



软糯的嗓音撞进于锋耳里,他又感觉心跳不受控的失速。脸上波澜不经内心慌的一批的于锋咧开嘴角,“好像黑社会老大。”



“会吗?” 邹远也笑了出来,颊边镶着个小小的梨窝,很是吸引人。



“不过我喜欢。” 于锋话尖一转,对这个称呼很是满意。



他瞥了眼手表,再二十五秒上课,加上打钟的时间跑回去刚刚好。



没等邹远对他的评价做出任何反应于锋就挥了挥手,对对方抛下一句快上课了我先回去,转身奔回东栋去了。



拔腿狂奔的途中他的脸才不争气的烧了起来,进教室前还去洗手台给自己泼了两把水让自己冷静些───靠,他干嘛没事让邹远给他换称呼!找事啊!



又不是情窦初开的小姑娘,看到人就兴奋碰个手就脸红叫个名字就小鹿乱撞,于锋在心中对着自己骂,自己这反应也特他妈白痴了吧!
他突然很想去撞墙。




12.



隔天于锋到了树下,看到邹远除了手上以外还有一个便当盒放在身边时懵逼非常。



“啊、那个,学……锋哥,” 邹远还差点用错称呼,对他挥了挥手,在于锋走到自己身边坐下时递上那个原本放在地上的便当盒,“这给你。”



“哎?” 于锋芒然的接过打开,抬头看了一眼,自己手里的和对方的一模一样。 “这是……?”



“给锋哥的。” 邹远指指便当盒,“锋哥不是说想天天吃吗?我就想说我顺便……”



“你是天使吗。” 于锋直接把学校的午餐扔一边去了。家常菜和厨余,白痴都知道要选哪个吃。 “真的不会麻烦?你这样要很早起吧?”



“还好,就是一人份的食材换成两人份而已。” 邹远笑笑,“锋哥这个分量可以吧?”



“你煮的还比学校多。” 于锋觉得自己幸福到快升天了,喜欢的人亲手给他做便当,少女漫画吗这。 “食材费怎么办?多少?我多久给你一次?”



“啊……这个吗……” 邹远抓了抓头,“我一星期给你报一次价吧?”



“报价……” 于锋对邹远的用词感到好笑了下,“行,没问题。”




13.



于是于锋现在期待午餐时间的理由除了和邹远见面以外,还多了个食物。



张伟很懵,于锋现在吃午餐什么都不带除了筷子,回来时却是捧着个空便当盒,洗着那铁盒还洗得十分认真,下午下什又捧着那盒子不知道去哪了。



来来回回几次后他得出了结论:“……你交女朋友了?”



于锋差点把手上的便当盒砸进洗手台。



他瞪了眼张伟,“怎么可能啊。”



“你那是手工便当吧?” 张伟指指于锋正在洗的盒子,“不交女朋友谁做给你?”



“干你什么事。” 于锋的声音很冷,把水甩到张伟脸上后径自进了教室。



“不然咧?” 张伟连忙也拧开水龙头捧了一把水泼回去,“总不可能是你厨艺技能树突然点亮吧?”



“对,就是那样,我去学做菜了可以吗?” 于锋很敷衍,抽起为生纸开始把便当盒和自己擦干。



“骗鬼啊怎么可能。” 张伟翻白眼,“说,快点。”



“你是我妈吗我干嘛跟你报备。” 于锋依然四两拨千金。



张伟斜扫了他一眼,“得了吧你就承认是女朋友吧,这么宝贝人家?一年级的?”



“你猜。”



是一年级但不是那种关系,而且就算是也不会是女朋友。



“很会嘛,也给我介绍一个?” 张伟手肘撞了下于锋,“哪班的?”



“滚。” 于锋有点烦躁,他连邹远是直是弯都不知道,别说告白,他觉得能维持现状就很好了。



还有两年,不急。




14.



邹远对着大雨滂沱的天空发呆。



昆明的雨季在夏秋两季,十一月的暴雨难得一见,但偏偏就是让百花高校的众人撞上了。



他是躲在骑楼下淋不到雨不假,但他总不能一直躲到雨停吧?那大概得半夜了,这种雨没下个四五小时绝对不罢休。



旁边雨伞一直塞在书包里的同学一边喊着幸运一边撑着就走,其他人要嘛找人一起挤,要嘛直接顶着雨冲,少数也有他这种试图等雨停的。



但这样下去要等到何年何月啊……邹远心下想着,决定还是成为淋雨回家的一员。



随便的用学校的外套挡了下头和书包,迈开步伐就冲入雨中。
但预期的雨点并没有打到他的身上。



“欸?” 邹远愣了下,停下脚回身,赫然发现他头顶上多了片蓝色的伞布,而伞的主人正噙着笑,单手拿伞,另一只手插在裤袋中望着他。



“没带伞?” 于锋笑道,伞又往邹远的方挪了些,“不会去辅导室借啊?”



“锋哥……” 邹远怔怔的喊了声。幸好现在是下雨,换做平常两人站在校门口动都不动,不被喷才怪。 “辅导室那里的被借完了……”



“是吗?” 于锋眨眨眼,冲这反应邹远就知道于锋这伞肯定是自己带的,不然不可能不知道辅导室那里空前的惨况。 “走吧。”



也没多话,于锋上前揽过邹远把他完整的护在伞下,顺口问道:“往哪?”
“什、什么往哪?” 邹远不解,但更多的还是他被揽在怀中的心跳加速。



“你家啊,难不承我家?” 于锋有些哭笑不得,他这小学弟某些时候总在莫名奇妙的地方转不过来。 “我该走哪转弯什么的记得说。”



“……喔。”



邹远还是有点懵,但依然乖乖跟上于锋的步伐。



一路上两人都挺安静,偶尔也就邹远 “前面右转”、“过那个红绿灯之后左拐” 的报路声,比平常吃饭时还尴尬。



受不了如此的寂静,邹远硬是找了个话题:“呃……锋哥怎么会过来一年级这?”



“路过。” 于锋简短的答,但这一听就知道是借口百花高校一二三年级的出入口都不同,一年级和二年级一个东一个西,除非刻意不然根本不可能。



“……喔。” 邹远也没戳破这拙劣的谎言,只应了声后又不再说话,两人之间回归沉默。



于锋自然是很想找话题的,他会故意过来一年级这看看就是为了看能不能堵到没带伞的邹远,但真的堵到后他又不知道该干什么。



现在两人的距离比平时吃饭还近,吃饭时好歹是一人坐一点位置,现在为了不淋到雨,两个人挤在小小的伞下空间,邹远是整个人靠在他的肩上。
靠超尴尬的啊……



于锋默默想着,鉴于下雨天视线不好他走得很慢,但更多还是希望这段路程不要结束。



但再长的路也有走完的一天,又过了几个路口,邹远对于锋招呼了声:“那个,我家就在前面,我冲过去就好了,谢谢锋哥……”



“冲什么?感冒怎么办?” 于锋一把揪住邹远的衣领不让他动,“一段路而已死不了,撑一下伞走过去。我都特意送你到这里了你还淋什么雨?”



有些强硬的语气让邹远也不好拒绝,就这样任于锋把自己送到家门口。



“谢谢锋哥。” 邹远又道了次谢,于锋笑笑的瞥了眼邹远家门牌,说了句没什么,再见,然后旋身离开。



转过身的那一刹那,站在家门前骑楼的邹远才看到于锋那左半边已经全被打湿的背影在稍缓的雨势中离去。



等一下……现在是怎样啊?



邹远不禁有些不高兴,不高兴自己害于锋淋雨。



等等我害他他感冒……




隔天邹远没等到午餐时间,第一节下课就去了趟于锋的教室。



“那个,学姊,” 他拦了个站在教室外的姑娘,“于锋学长他在吗?”



“于锋?” 那姑娘皱眉,“……听说昨天淋到雨吹到风,今天发烧请假了。奇怪我明明记得他有带伞……”



听到最后那一句咕哝,邹远一愣,想起昨于锋那句感冒了怎么办。



他抿了抿唇,和那姑娘道了声谢后就离开了东栋。



现在是谁感冒啊……



15.



于锋整整烧了三天才又回到百花高校,第四天早自修倒了学校趴在桌上还是一整个昏沉沉的。张伟看着他的颓废样,摔了一叠笔记本到他桌上:“这几天的笔记,你到底搞什么啊怎么会发烧?”



“淋到雨啊废话……” 于锋把笔记本摸了过来打开随手一翻,“你的笔记能看吗?”



“吵死了,不然还我。” 好心被狗咬,张伟不悦的把笔记本给抽回来,“我当然知道是淋到雨,我是说你明明有带伞为什么还会淋到雨?你的伞装饰用的还是破洞?”



于锋就是那种会一直把雨具塞在书包的人。



于锋勉强抬头看了张伟一眼,伸手又把笔记本抽回来,“干你什么事。”



“靠,我发现我现在问你问题你都用这句话回我欸,还是不是兄弟啊?” 张伟抱怨着,“借人了吧?你那个小女朋友?”



于锋嘶了声,张伟现在已经擅自认定自己有个女朋友在一年级了。



他万分不耐的转过头,“你不要烦行不行?”



于锋的口气不太好,张伟一愣,于锋最近的心情不知道为什么总是有点差,而且好像每次都是他开玩笑扯到他有对象的事……



“……好啦对不起啦。” 他扁扁嘴道歉,“我不该开你玩笑。”



“哼。” 于锋哼声,嘴角抽了一下没理他。



“欸、于锋!” 张伟正要继续说话,一个刚进教室的姑娘看到消失了三天的于锋终于出现在座位上,书包也没放下就直接上前,“我有事要问你! ”



妳不要太暴力,他还没完全好。” 张伟随口喊了声,被于锋狠狠瞪了一眼。



于锋被那姑娘拖拖拖拖出了教室拖到了楼梯转角,被放开手时他揉揉头发,“什么事?”



“我说,你不在的这三天啊,” 那姑娘笑着说,“有个一年级的男孩子来找过你,学号2084207、头发是浅咖啡色然后比你矮一点那个,他是谁呀?”



“……啊?” 其实于锋听到一年级的男孩子时想到的就是邹远,但后面那串学号出来时他又一愣,这才想到自己好像没有在意过邹远的学号。



好吧,听那形容大概就是邹远没错了。于锋抓了抓头,“一个学弟啊,怎么了吗?”



“你跟他熟吗?” 姑娘亮着双眼问。



于锋思考了下他和邹远的相处状况心路历程之类的吧啦吧啦,“……算熟吧,怎么了吗?”



“他哪个班的啊?叫什么名字?生日?” 下一秒姑娘就八挂了起来。



“干嘛?” 于锋皱起眉头,这姑娘和他在班上称不上熟,叫得出名字的程度稍微知道对方背景,但绝对没有熟到会这样问的地步。



“哎呀,” 那姑娘拨了拨浏海,“刚入学几个月应该不会有女朋友吧?给他介绍一下我啊!他满可爱的。”



于锋抿着嘴,内心一把火就烧了上来。他也懒得再多解释,冷冷的丢下一句我不知道扭头就走。



“哎、等一下嘛!” 那姑娘居然还追了上来,“不是吧,他有女朋友啦?”



“我不知道。” 他还是那句话,“想知道自己去───不对,不要去烦他。”



语毕他头也不回的回了教室,留下姑娘一个人在原地发怔。




15.



同天中午邹远终于看到人,开心的对于锋招手时换得的却是对方一张臭脸。
他不发一语的坐下,劈头就问你跑去我们班干嘛。



“……欸?” 邹远一愣,脸上有些慌,“呃、我、我只是想去找锋哥道谢……”



“你───” 于锋想骂对方,但想想邹远也是一片好意,而且人家根本不知道自己的心思,哪知道他被二年级班上的姑娘看上会惹得自己不高兴。 “……没事。”



他把脸埋在掌心,自己真他妈的自做多情。



看于锋一副颓废样,邹远试探性的拍拍对方的肩,“锋哥你还好吧……?”
“糟透了。” 于锋闷闷的说,“今天便当是什么?”



“啊、这里。” 邹远忙翻出便当盒子,于锋头也没抬的接过,之后才把捂着脸的手放下,开了盒盖后瞅了眼才露出笑容。 “谢谢,还有抱歉,对你发脾气了。”



“没事。我不知道锋哥不喜欢我这样,我才该道歉。” 邹远摇摇头,“是说锋哥还好吧?感冒三天……”



“我很好。” 于锋嘴硬的道,其实他还是有点晕,不过看到邹远就好很多了。



不知道为什么多少年没发过烧得他这次居然这么严重,明明只是淋个雨……好吧淋到半边都湿了又吹到十一月的大冷风,但也不至于吧!于锋又想揪头发了,之前好几次也都这样啊,到底为什么?



“那天、” 邹远结结巴巴的开口,“那天,谢谢锋哥……如果不是我锋哥就不会淋到雨了……”



“啊?” 被说得有点过头的于锋呆了一下,他那天室为了堵邹远看有没有送人家回去的机会没错但……好吧好像真的有点明显。



不过一般人应该不会联想到这边啦……于锋想着,僵硬的点了点头,“……没什么,小事。”



“不,都是我的问题……” 邹远还是很自责,他还记得于锋那湿了大半的左半边身子,就算把伞又扛回了肩头也挡不住那变成暗色的布料。



“没事。” 于锋的口气很温和,不若现在的寒冷,像春天的暖风。 “你没有淋到雨就好,我没关系。”



“我……” 邹远张口欲言,但一听到于锋那句话他突然感觉心跳快了许多,这句话听起来总觉得不太对……



三两下把便当扫完,他平常都吃得很慢的,但于锋觉得自己最近待在邹远身边时越来越淡定不能了,自从前几天和邹远在雨中一起并肩回家后,好像又有什么不太一样了。



仿佛被那阵倾盆大雨冲刷模糊的界线、靠近时陡然攀升的温度、不可抑制而失速的心跳、想将人拥抱入怀俯首吻上的冲动───



靠!于锋觉得自己真该被埋了,这些都只是他单方面对邹远的幻想,谁知道对方怎么看他?



他觉得自己的心思应该不算明显,但谁知道?



他深吸了口气,平常心平常心平常心!



告诫自己的同时他也不免思索着,原来喜欢人就是这种感觉吗……



悄悄转过头看了下邹远,浅褐发的小学弟专心吃着午餐,金色光透过头上树枝的缝隙洒落下来,细岁的光点缀在他的身上。



果然,小远很漂亮啊……



想归想,于锋还是硬生生把头扭了回去,没让邹远发现自己在看他。



是说这树真的不开花啊?



于锋仰头看了下头上那还挺茂密的绿叶和褐色枝干,除此之外再无第三个颜色。




16.



几个月可以让事情有很多变化。



于锋班上那姑娘没有死心,问于锋问不到跑去找了学生会的朋友,硬是把邹远全部的资料给翻了出来,拎了带零食饼干想去和邹远交换手机号。



“不好意思,学姊,” 邹远意外的对于姑娘的话没有办分腼腆,反而十分平静,只礼貌性的欠了下身,“我有喜欢的人了。”



“哎?”



姑娘很诧异,邹远只笑笑,“是个很温柔的人。”



学期中间106的几个妹子看每天来找于锋的邹远,把两人当作了风格不同的兄弟,纷纷问邹远要于锋的QQ号。



邹远欸了几声,想解释两人的不是兄弟但又怕越描越黑,只含糊的呃了几声,说着诸如我也不知道或妳们可以自己去问之类的话带过。



讲一下嘛!又不会怎样!好几个妹子软声求着,邹远却想的恍惚,是啊,又没差,为什么自己不想和她们说?



直到他对于锋班上的姑娘脱口说出我有喜欢的人了。



邹远回过神,喜欢的人?原来他有吗?



那时他脑中浮现的是于锋,那个总是温柔的向着他笑的前辈,待他如挚友的前辈。



原来他喜欢于锋吗。



那一瞬间邹远才反应过来。



原来自己喜欢上于锋了吗。



是这样啊。



那姑娘走后邹远突然无力的笑了起来。



他才知道为什么于锋生病的那三天自己会如此担心,一天没看到他就辗转反侧得睡不着,午饭时总觉得身边空荡荡的。



甚至在更久之前,于锋没来由的说他翻墙去校外吃午餐而消失的那段时间,自己就已经喜欢上他了。




17.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已是学期末,一月悄然到来。



昆明几乎不下雪,但该冷的天气温度也不会高。现在比起暴雨那阵子又凉了一些,两个人最近坐在树下吃饭时都得披着学校的外套,而百花高校的外套又是粉红色,两个男的穿着粉红色的衣服窝在一起总显得特别滑稽。



学期要结束了新生们的胆子也大了,午休时间不回教室的一大把。于锋向来都直接在树下就把午休的半个小时给混掉了,但声了二年级后陪着他的多了个邹远,为了别教坏学弟,他乖乖的午餐时间结就回了教室。



但都已经学期末,邹远某次午餐时随口问了一句午休时间是不是可以不用回教室?我看我们班好多人都没有回去。



于锋噢了声,“规定上是要,但教官没在抓也没有人会管,所以要在外面混也是可以。”



“喔。” 邹远点点头,扒了几口饭后又突然开口:“锋哥之前会回教室吗?”



“欸?” 于锋思考了几秒要不要告诉对方自己一年级的时候很混,在蓝雨的时候更是混到被记过警告的地步。



但几秒后他还是决定简化他的经历。 “呃,一年的时候会跑出来,二年级之后就没有了。”



邹远又应了声,偏头想了两秒,“……今天我不回去行吗?”



于锋至少愣了十秒才反应过来邹远说了什么,缓缓的转过头去看自己身旁的小学弟。



卧操这是哪招?于锋还在思考邹远是在想什么,就听得邹远一句锋哥也留吧。



自己已经无意识回答他了?于锋有点恍神,并且对邹远会问他这种问题感到好笑。



真得很可爱啊……于锋想着,笑着点头,说了声好啊。



正午的阳光暖暖的,晒在身上很是舒服,邹远嗑完了午饭后把便当盒往旁边草地一放就靠到身后的树干上去了。



喉间轻轻逸出一个音节,邹远闭上眼睛小憩着。



因为一星期二十一餐只能吃到五次所以每顿都特别珍惜的于锋此时才吃了三分之二,听到邹远把餐盒搁到地上的声音转过头去,看到闭上眼的邹远时一怔。



睫毛好长……他想着,专注的看着身旁的人。



邹远的呼吸平稳,细碎的浏海垂在额前,头往于锋的方向歪了些。和邹远相反,于锋的呼吸心跳都乱的可以,连拿着便当盒的手都有点颤抖。



他深吸了两口气,缓缓自己的心神,周围的空气似乎又热了些,于锋咬了下唇,下定决心似的放下不锈钢便当盒,开口唤了声:“小远。”



“嗯?” 没睡着但才刚张开双眼的人视线还有些朦胧,他略带疑惑的用喉间音应了声,正要转头过去看于锋时就被对方扳过了侧脸。



捧着邹远的左颊,于锋倾身凑了上去,吻上了邹远的唇。



邹远瞠大了眼,脑袋一片空白。要不是唇上传来的触感太过真实,他都要怀疑这是梦。



没发现对方完全死机的大脑和僵硬的肢体,于锋感受着和邹远肌肤相亲的感觉。



不知过了多久,大概是换不上气了吧,他才松开对方。



于锋定定凝视着邹远的双眼,手还待在对方的颊上。他笑了下,如和煦的阳光温暖。



“我喜欢你。”



他轻声说道,自然得仿佛不过是在谈论回家的方式。语毕他放下了手,转正身子要拿起便当盒。


“……等、锋哥!” 邹远还在他被喜欢的前辈给吻了后告白了这件事的震惊中,猛然回过神时看见到的是对方准备收拾离开的身影,他连忙叫住于锋,来不及经过大脑思考的话脱口而出:“───我也喜欢你!”



于锋听到这话手上动作一顿,缓缓转过头,脸上的惊诧之情不亚于喊住他的人。



喊完后回过神的邹远满脸通红,张嘴结结巴巴的似乎还想说些什么,但于锋没给他这个机会,又把邹远的话用唇全数堵回腹中。



两个人碦碦绊绊的又吻了一次,这次于锋离开时邹远的脸更红了。他扬起笑容,伸手揉了揉邹远的一头棕发。



这回邹远没有闪,任于锋拨乱他的发丝。



“交往?” 收手时于锋问了句。



邹远腆着脸点点头。



金光自树梢悄悄洒落,邹远轻轻靠在于锋的肩头,于锋也倚在对方身上,放在草地上的手紧紧交扣着。



一物自两人躺着的树上缓缓飘落,掉到了他们面前。



不是落叶,是粉嫩的花瓣。



那绿了数个月的乔木终于不只两个颜色,此时的它带着点樱粉缀在其中。



树下两个人阖着眼睡的安,嘴角都挂着笑。



───一如枝头花开。



───FIN



干这是我目前写最长的单篇同人,是的这篇打破了那篇喻黄的记录。




原本还要写更长的,但第一一发不可收拾第二我真的觉得我每次写这种东西都前后不达意(?)、句情纷踏重复(?)又无限绕圈圈,所以想说还是算了吧。




然后那个花啊,我其实查了很久,但无论如何都查不到花型季节叶子都符合的我就放弃了(干




原本还有好多想说的但到了这里就忘了欸……那锋哥生日快乐!


评论 ( 5 )
热度 ( 137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靈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