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优雅

【全职/黑遍全联盟】各战队的晚会表演-微草篇

目錄


主微草中心,绝对OOC,全员都需要吃药的那种。大概没有CP。

大概。

可以视为王爸爸的生贺。

真的很需要吃药那种。


輪回篇 霸图篇 百花篇 烟雨篇 蓝雨篇


没问题就请往下↓



01.



新的一轮夏休期,联盟搞事的能力一如既往。



“各战队在夏休期期间要准备表演节目,算是给粉丝的福利。” 平常被职业选手们整得焦头烂额的冯主席笑得和蔼,脸上写着公报私仇。 “至于表演的节目联盟已经安排好了,请各战队派代表于后天来抽签。”



接到消息的王杰希心中MMP。



“为了增加看头,联盟邀请了退役的前辈们一起来参加这个活动。” 冯主席微笑着加上一句。



王杰希差点把通知单给撕了。




02.



两天后,王杰希面色精彩的看着抽签代表刘小别拿回来的签。



话剧表演───白雪公主。



王杰希:“……”



“冯主席今年到底几岁?” 袁柏清看着签条啧啧称奇。



“冯主席四十多了,不过他的姪子今年满四岁。” 柳非尽责的贡献情报。



王杰希:“……”



“小别你的运气还好吗?” 周烨柏满脸不可思义。



“你知道都有些什么签吗?” 刘小别带着绝望的神情开始细数:“白雪公主、小美人鱼、青蛙王子、灰姑娘、美女与野兽……”



“行你别再说了,我们理解。” 众人扶额。




03.



“喔,对了。” 认真尽责的刘小别又带回一项情报,“冯主席说要好好演,因为会开放粉丝投票,最低票的队伍要再去抽一次签演一次。”



微草众:“……”



得,这下连偷懒都没办法。




04.



于是开始罪孽深重的分配角色工作。



这部分的忙活,柳非愉快的拿起剧本,到一旁和王杰希讨论去了。



“为什么排挤我们?!” 这是来自汉子们的质问。



“你们小时后看过这故事吗?” 这是来自妹子理直气壮的反驳。



高英杰弱弱举手,“我看过迪斯奈的动画版本。”



众人斜眼,原来你是这样的英杰?



许斌也尴尬的咳了声,“嗯,我也看过。”



众人用人不可貌相的眼神看向许斌。



“所以我们应该一起讨论!” 李济抗议。



“哼。” 柳非哼声,“那你们看过几次啊?”



汉子们沉默了。



谁会没事像个小女孩一样把白雪公主翻过又翻……




05.



“小队长你看过吗?” 这是来自不死心的方士谦。



微草请到了方士谦和林杰一起来参加这个羞耻活动。



王杰希冷冷的看了方士谦一眼,“没有。”



方士谦正准备开口说些什么,王杰希又加上一句:“但我是队长。”



好有道理喔竟然无法反驳。




06.



于是微草众看着王杰希和柳非折腾了半小时的演员分配名单,内心千万匹草泥马奔腾过。



“我来念吧。” 柳非拿著名单,用饱含情感的语气开口:“在遥远的微草国里,住着一个名为方士谦的国王和名为林杰的王后。他们渴望有一个孩子。于是很诚意的向上苍祈祷。”



“不久以后,王后果然生下了一个可爱的小公主,这个女孩的皮肤白得像雪一般,双颊红的有如苹果,国王和王后就把她取了个小名为白雪公主。”



“这个白雪公主,就是高英杰───”



“等等为什么是我?” 高英杰内心懵逼。



“因为你是微草的未来。” 柳非和蔼的说出事实。



高英杰:“……”




07.



“高英杰在方士谦和林杰的宠爱之下,逐渐长大,成了一个人见人爱的美少女。高英杰非常善良、有爱心,他经常和动物一起玩耍。森林的小动物小鸟都喜欢接近他,他就这样一直过着快乐的生活。”



“可是,好景不常,高英杰的母亲不久后就生病去世了。”



“等等我就这样领便当?” 林杰满脸问号。



“是啊!这是给前辈的福利,前辈也不太想演吧?” 柳非笑笑道。



林杰摸摸柳非的头,欣慰的道:“乖孩子。”



微草:“……”




08.



“为了怕高英杰没有母亲的爱,国王为了白雪公主就迎娶了一位新王后。” 柳非继续说着,“可是,这位新王后却是个精通法术的女巫。她虽然很美丽,但是她个性很骄傲、暴燥。尤其她最恨别人比她美丽。”



“这位王后,名为王杰希───”



“咳!” 刘小别喝到一半的水喷了。



“队长你认真?” 肖云看王杰希的眼神都不好了。



“这个角色只有本王能胜任。” 王杰希淡定答。



微草:“……”



队长,你变了。




09.



“王杰希有一面很奇特的镜子,名为袁柏清。”



袁柏清:? ? ?



袁柏清:“EXM为毛是我?”



柳非呵呵一声,“不觉得这种角色适合治疗来担任吗?”



“不,我一点都不觉得。”




10.



“柳非你别念了,直接说说我们都演些什么吧。” 刘小别受不了了,这样吊人胃口的太难熬。



“好吧。” 柳非遵从民意的怂了耸肩,“小别你演猎人。”



刘小别:? ? ?



“等等为什么?” 刘小别抗议着,“我不该演王子吗?我是剑客啊!”



“小别,蓝雨出去直走右转。” 王杰希冷冷的道。



“队长你到底对我有什么误解。”




11.



“我要跟小卢告状说你不要他了。” 柳非用看渣男的眼神看着刘小别。 “始乱终弃,太过分了!”



刘小别冷漠脸:“谁一天到晚把三年起步最高死行挂在嘴边的。”




12.



“哼。” 微草唯一的女孩哼了声,决定不跟臭男生计较,把下巴抬的高高的,继续宣布死亡名单:“副队你演王子。”



“啊?” 许斌茫然脸,“为什么是我?”



“公主不都由英勇的骑士来拯救吗?” 换柳非茫然脸,“副队你还说你看过这种的童话故事!”



许斌:我没有,我只说我看过白雪公主。




13.



“好了。” 柳非阖上剧本,“结束。”



“等等我们呢?” 周烨柏代表一干没领到角色的人发问。



“小矮人啊,这么简单也不知道?” 柳非用奇怪的眼神看着他们。



“……”




14.



于是,梁方、周烨柏、李济、肖云等人便成了小矮人。



“有没有搞错?” 周烨柏十分忿忿不平,“原作中白雪公主应该比小矮人高吧?”



“嗯哼。” 柳非点头。



“英杰才一米七三,我们这边全快一米八了啊!” 梁方叫。



高英杰:等等你们怎么知道我的身高。



“而且这王子也太矮了吧!” 死都不想演猎人的刘小别指向许斌,“斌子你才这一米七六也好意思当王子!”



“角色不是我挑的。还有,你也才高我一公分。” 许斌冷静的答。



“那我当啊!” 袁柏清十分积极,“我差一点点就一米八了!”



“你好好的做本王的魔镜。” 王杰希冷冷的说。



袁柏清:MLGB。




15.



“不然还有一个方法。” 看着几人为了吵王子的角色争执不休,柳非提议。



“什么!?” 掐成一团的众人瞬间回头。



“去兴欣把一帆找回来客串王子之类的,你们说呢?”



微草众:“……”



微草众:“妳住手。”




16.



“一帆多高啊?” 李济居然真的问了。



“一米七四。” 柳非居然真的答了。



不是啊妳记我跟一帆的身高做什么?高英杰茫然。




17.



“都不许吵了。” 王杰希霸气一挥手,“就照柳非安排的这样,不用再改了。”



“队长你认真?!” 有着一个王子梦的刘小别大惊。



“认真。”



“……”




18.



“等等,” 换梁方有意见了,“柳非妳呢?”



“是啊,凭什么女孩子就不用演?” 一干男人开始抗议。



“我吗?我是旁白啊!” 柳非自豪的道。



“……”




19.



翻译:唯一不用耍蠢的角色。




20.



于是时光飞逝岁月如梭,微草众努力的排练,总算到了表演的那一天。



台上的王杰希穿着深紫色的礼服,一头黑长直垂在脑后,对着袁柏清问着:“魔镜啊魔镜,谁是世界上最美丽的人?”



袁柏清忍住想吐的冲动,“当然是你,王后殿下。”



“哈哈哈!” 王杰希得意的大笑三声,“本王的美貌果然是无伦与比的!”



“他是不是王不留行吃太多。” 台下方锐对着叶修道。



叶修:“……”




21.



“英杰,这是你的新妈妈。” 方士谦笑得一脸慈祥,将王杰希带到高英杰面前。



高英杰戴着黑色短假发及红色的发带,穿着白雪公主的洋装,对着王杰希怯生生的点头。



王杰希高傲的抬起头,冷冷的点了下。



“我突然发现一件事啊队长。” 台下黄少天严肃的拧眉,“今天王杰希怎两只眼睛一样大啊?”



台上的王杰希五官对称,眉宇间冷艳的神情让人想不到这是微草那个大小眼的队长。



喻文州沉思了一下。



然后开口。



“第一,他是世界上最美丽的人。”



“第二,有种东西叫做瞳孔放大片。”



黄少天难得的沉默了。



试问哪个老板会卖单片的瞳孔放大片给你。




22.



王杰希继续一次又一次的对着袁柏清问:“魔镜啊魔镜,谁是世界上最美丽的人?”



打扮成镜子的袁柏清看起来生无可恋,“王后殿下,我很想说是你,但是您的女儿,高英杰比你更美丽。”



“什么?!” 王杰希十分震惊,比他发现刘小别搞大了卢瀚文的肚子还震惊。



刘小别:队长你到底对我有什么误解。



“你开什么玩笑?!” 震怒的王杰希吼着,“把本王的灭绝星尘拿过来!”



身兼数职的柳非拿过灭绝星尘的手办给王杰希。



“我不许有比本王更美丽的人!我一定要杀了他!”



“可是,王后殿下,那是您的女儿……” 袁柏清试图劝阻。



“一面镜子废话那个多干什么?滚!” 王杰希灭绝星尘一挥,袁柏清被浮空摔了下去,碎了。



“同为七期的治疗,我为他默哀一秒。” 台下徐景熙望着趴在地上的袁柏清,做了个希望祷言的手势。




23.



把袁柏清摔碎了的王杰希转身大吼:“来人啊!”



穿着猎人装的刘小别上台,“在。”



“去给我把高英杰杀了!”



“可是王后殿下,他是您的女儿……” 刘小别试图挣扎。



“一个下人废话那么多做什么!” 王杰希指向角落的袁柏清碎片,“再吵,你的下场就和他一样!”



“是……” 刘小别看了眼室友,内心MMP。



“杀了他后,把他的心跟舌头带回来当做证据,并除掉所有杀掉他的痕迹,明白了没!”



“是……” 刘小别心中很痛苦。 “但是王后殿下,您说要将他的心跟舌头带回来,又说要湮灭所有证“……”



“说那么多干什么?!还不快去!”



“是……” 刘小别黯然神伤地下了台。



他觉得这个王后需要吃王不留行。他大概生理痛所以才这么暴躁。



“我觉得这个王后智商不怎么样。” 张佳乐兴奋的和林敬言分享心得,“你觉得呢?”



“所以王杰希把这个王后演的不需要智商。” 林敬言眼镜一推,冷静的说。




24.



刘小别把高英杰远远的带到了森林里去。



当他抽出刀准备杀高英杰时,高英杰那副纯良的模样让他下不了手,于是他又把刀收了起来。



刘小别那在完成任务与良心谴责之间挣扎的表情十分到位,台下众人都忍不住连连鼓掌。



但事实上是:



刘小别心中想着英杰这样一个善良的孩子居然得演个这么二的角色,我这立志成为剑圣的男人居然得在这边耍蠢!



于是他纠结又挣扎的表情十分到位。




25.



“你娘叫我杀你,但我下不了手,所以你逃走吧。” 刘小别冷漠的对高英杰说道。



“……什么?” 高英杰纯真的面孔写着震惊,“母后想杀我?不可能!他怎么会想杀我?”



“因为你比他漂亮。” 刘小别继续冷漠。



“可是、 可是……” 高英杰的神情带着几分不相信,“既然母后嫉妒我,那他为什么平常要教我化妆穿搭呢?”



刘小别:“……”



魔术师的心思你猜不透啊猜不透。


26.



刘小别:队长我就问问你改编剧本的时候都在想些什么。




27.



“我不知道。” 刘小别决定继续他冷漠的形象,“总之你快逃吧。”



“好、好的。” 于是高英杰半信半疑的走了。



刘小别目送高英杰下台,拿起追魂随手砍了一只野生动物,挖出它的心脏割下它的舌头,找了个盒子装着准备回去找王杰希交差。



“哈哈哈!” 接过盒子的王杰希又是大笑三声,十分满意,“这样我就是世界上最美丽的人了!”



刘小别内心删节号,他十分为这个王后的智商感到担忧。



你丫的人跟动物的器官差那么多!而且你都不去用魔镜确认一下吗!



……喔不好意思他忘了,魔镜早给摔了。




28.



镜头移到在小矮人木屋中睡着了的高英杰以及回到家的七矮人。



“这谁啊?”



“哪来的?”



“靠怎么可以睡在我床上!” 梁方忿忿不平的大喊。



于是高英杰被吵醒了。



“你怎么闯进我们的房子?” 周烨柏质问。



“啊、不好意思,各位先生,真是对不起。因为我在森林中迷路了,走了整天的路,实在是又饿又累,看见这栋小屋,就走进来休息……” 高英杰慌忙解释。



俗话说:长得好看是可以为所欲为的。高英杰把自己的经历一说,小矮人……微草众都十分同情他,于是答应让他留下来。



“非常谢谢你们!” 高英杰小天使笑靥如花,“我愿意为你们做家事来感谢你们!”



“于是,白雪公主每天都把这个小木屋打扫的非常清洁。七个小矮人从森林里回来后,就有可口的晚餐等着他们。就这样日复一日,白雪公主和小矮人过着快乐的生活。” 柳非念着旁白。



“……我有问题。” 吴启看着台上正在做饭的高英杰,真的忍不住了,“他不是公主吗?”



“嗯,对啊。” 吕泊远随口答。



“十指不沾阳春水备受宠爱的公主?” 吴启又问。



“是啊,你有什么毛病?” 杜明也转了过来。



“……那为什么他会做家事?” 吴启忍无可忍的指着煮完了饭正在铺床的高英杰,“他又不是仙杜瑞拉!怎么会做家事!”



“……”



好有道理欸。




29.



“……你看过灰姑娘?” 某人的重点永远跟别人不一样。孙翔一脸疑惑的问吴启。



吴启:“……”



“所以说你也看过嘛。” 方明华凉凉地说。



孙翔:“……”




30.



在城堡中闲着没事做的王杰希某天心血来潮,又把袁柏清给修好,对着他问:“魔镜啊魔镜,谁是世界上最美丽的人?”



袁柏清心很累,其实他被打碎之后过得挺清闲的,为什么又要把他修好呢?



他很想回答“当然是你王后殿下”,多省事啊!但他是面有责任感的好魔镜,于是只好痛苦的回答:“王后殿下,我很想说是您,但您的女儿,白雪公主,比您更美丽。”



“什么!他没有死?!” 王杰希再一次震怒了,“那猎人不是说杀了他吗!把他给我带过来!”



“但是猎人已经跑了,王后只得到一张纸条,” 柳非用平缓的口气念着旁白:“上面写着:”



“王后,如您所说,蓝雨出去直走右转,我走了。”



全场:“……”



蓝雨众默默看向卢瀚文。




31.



“他人在哪里?!” 王杰希问袁柏清。



袁柏清一脸诚恳,“我不想说行嘛?”



“你不说我就再把你摔碎!” 王杰希威胁。



袁柏清喜出望外,“啊!真的吗?太好了!”



王杰希:“……”



于是袁柏清如愿以偿的又碎了。



倒在地上露出开心的笑容。




32.



王杰希只好自立更生……自食其力,他掐指一算,得知高英杰正住在森林里,和七个小矮人一起过活。



于是他把自己打扮成老太婆的模样,在一堆苹果外面涂上毒药,假装成小贩后到森林里去了。



“小姑娘,” 他凭着算命的力量找到了七矮人的小木屋,“买颗苹果吧?”



“噢,好吧……” 高英杰实在不是会在台上即兴发挥的人,他也很想把台词改成“我能不能买八个等我的伙伴回来再一起吃” 。



但他不敢。



他只好拿起一个苹果咬了口,接着就倒地了。



“哈哈哈!” 王杰希第三次魔性大笑三声,“我终于变成世界上最美丽的人了!”



“他是不是有病。” 宋晓问自己的队友。



“怎么没有。” 李远答。




33.



傍晚,小矮人回家了,看到高英杰倒在地上不省人事时纷纷发出凄厉的惨叫。



“……他是不是死了?” 李济颤抖着问。



“不!以后谁来帮我们洗衣服!” 梁方大吼。



“谁帮我们煮饭!” 肖云。



“谁帮我们扫地!” 周烨柏。



李济心情复杂的看了队友们一眼,跟着吼:“谁来帮我们铺床!”



全场:“……”



倒在地上的高英杰:“……”



“塑料队友情。” 安文逸下了注解。



“小乔,你看看你以前的队友都是这种人。” 叶修机会教育。



乔一帆:“……”




34.



“小矮人们尽全力的抢救,喂给他吃大戟使君子竹沥各种草药,但白雪公主依然没有醒来。” 柳非深情款款的念着,台上一干演员差点笑出猪叫。 “他们哭哭啼啼的把白雪公主装进一个放满鲜花的大玻璃棺材,准备举行盛大的葬礼。”



“他们刚才说鲜花对吧?” 白言飞皱着眉跟身旁的队友确认。



宋奇英点了点头,白言飞又说:“那为什么都是绿色的?”



秦牧云眯起眼睛仔细看了下,缓缓开口:“……他们放了……一堆大概是中药的东西。”



“王不留行防风叶下红飞刀剑使君子大戟竹沥?” 白言飞嘴巴张成O字型。



秦牧云点头。



“……微草大概药丸。” 宋奇英下了结论。



“迟早药丸。”




35.



此时许斌出场了,穿着王子的衣服,对着小矮人……微草众问:“发生了什么事吗?”



杜明很顺的接了一句:“你他妈的看不出我们在办葬礼吗?”



台下轮回的座位瞬间爆出猪笑声。


36.



于是微草众如此这般如此这般的和许斌解释了下过程。



许斌了解了事情的经过后,一脸的欣喜。



“……其实嘛,我是专门收藏尸体的艺术家,能请你们把这个人卖给我吗?”



微草众:? ? ?



台下:? ? ?



小矮人们齐齐往后台望去,发现柳非用奸计得逞的笑容看着他们。



───妈蛋啊他们的剧本没有这段啊!



敢情他们每个人的剧本都不一样! ?



后台刘小别松了口气,幸好他没演成王子。



好好的帅气角色突然变成恋尸癖,这他他ㄚ的绝对不能接受。



于是矮人们互看了一眼。



于是肖云先伸出了手,“你准备用多少钱买?”



高英杰:? ? ?



许斌:? ? ?



许斌也很茫然,为什么跟剧本不一样?



不过身为一个合格的好演员就要有随机应变的能力,于是许斌淡定的开口:“多少钱?”



“哎呀王子殿下你要知道,他平时是帮我们扫地做家事煮饭的清洁工,没了他我们也很困扰啊……” 于是梁方开始胡扯。



“是啊是啊,不过我们也不好跟殿下你讲价不是吗?您就开个公道点价格吧?” 李济跟进。



躺在棺材里被一堆中药包围的高英杰彻底死心了。



爸我要转队,你看看我的队友都是这样对我的。




37.



许斌无奈,只好随手掏了个道具的钱袋给小矮人们。



周烨柏还打开钱袋数了下,接着爽快的说:“没问题,你带走他吧!”



高英杰:? !



你们就这样把我卖掉?



高英杰想哭。



于是许斌命令随从把高英杰的玻璃棺扛起来带回皇宫。接着就和原作一样,随从没抬好棺材,嗑到了树根,于是白雪公主卡在喉咙里的苹果一呛,就醒过来了。



恋尸癖许斌非常失望,“你没死?”



高英杰愣愣的点头。



“靠我要退货!” 许斌大吼。



正要道谢的高英杰默默闭了嘴。




38.



“你愿意跟我回皇宫,让我把你杀了重新保存吗?” 许斌深情款款的问。



高英杰眼神很死。这句台词的表情语气什么的都没有不对,就是台词不太对。



“当然不愿意。” 他冷冷的说。



“那好吧,我退货去了。” 许斌语气一变,回身就要找小矮人去。



“呃,等等……” 高英杰呃了声,他很怕自己如果不做些什么这出戏演不完。 “我可以跟你回去,但你可以不要杀我吗……”



“当然不行。” 许斌的语气冷酷,“我要不是尸体的你有何用。”



于是高英杰哭了。



他抽抽搭搭的说着:“呜……我小时后母亲想杀我,现在好不容易遇到一个看起来向好新人的人,结果他也想杀我……”



许斌:“……”



其实他也很苦恼这出戏要怎么接完。



“那……” 他想了想,说:“你跟我回皇宫,然后我把那些小矮人抓起来做标本?”



“欸?” 高英杰愣,“可以这样吗?”



“为什么不行?” 许斌不解,“只要是尸体都可以啊。”



“而且你才一具他们有七具,算我赚到了好吗?”



高英杰:“……”



高英杰:“喔。”



他的队友真的都不太正常。




39.



“就不知道你愿不愿意了。” 许斌说着,“你不知道啊,刚才他们还要我花钱买你,因为你是他们清洁工。”



“啊……” 高英杰啊了声,随即爽快的说:“没关系,你把他们都做了吧。”



十年河东十年河西,你们刚才想卖我现在换我卖你们了,呵呵。



高英杰呵呵笑了两声。



“于是七矮人们被抓了起来做成风干标本,而王子和白雪公主回到皇宫里过着幸福快的生活。” 柳非一口气念完了旁白,结束,拉幕。



台下:“……”



这他妈的到底都是什么跟什么。



───FIN





尾声:



01.



“我们每个人的剧本真都不一样?” 事后汉子们把柳非团团围住。



柳非气定神闲,“对啊。”



“不过你们都没有想过要交换剧本看一下吗?”



“都没有拿错过剧本吗?”



好有道理他们居然无法反驳。一干汉子沉默了。




02.



“斌子啊,” 前来看戏的杨聪离场后拦了许斌,“你喜欢尸体啊?那我之后去帮你网个充气娃娃───”



“感谢杨队破费,不用了,那只是演戏。” 许斌语气冰冷。




03.



“一帆,” 高英杰苦着一张脸对乔一帆抱怨,“你看看我的队友都这样,太过分了。”



乔一帆正想说些什么安慰的话,叶修就凑了过来,“那要不要来我们兴欣啊?前辈们都很友善的!”



“英杰你别听叶神说,我们队的前辈绝对没有比非姊好到哪里去。” 乔一帆果断拆台。




04.



“最后那段恋尸癖到底怎么扯出来的?” 许斌脸很黑的抓住柳非问。



柳非疑惑脸,“你没看过原版的白雪公主吗?王子是个恋尸癖,他重金把白雪公主的尸体买回皇宫关在一个仓库里,每天去对白雪公主的尸体───”



“行了我不想知道。”





我原本想说这篇有3K就不错了结果它华丽丽的爆成了快8K。



杰希卡生日快乐! ! !



看到lof有很多太太都有帮杰希卡办活动统一庆生,好想参加但不知道方法(瘫



如果以后有哪个角色的庆生活动还烦请务必通知知我! !



之后会有霸图蓝雨兴欣跟轮回篇,敬请期待! (不要



毕竟联盟的搞事是不分对象的! (喔


评论 ( 65 )
热度 ( 2963 )
  1. 共2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靈雅 | Powered by LOFTER